前往
大廳
小說

未來決戰篇之四:因緣對決

夜響 | 2024-03-31 13:06:22 | 巴幣 2 | 人氣 38


  這時,螢幕上另一個紫色光點正在接近代表山本武的金點。
  「有敵人正朝著山本武的位置接近,距離五十。」
  聽了史帕納的回報,入江正一問道:「山本,你那邊看得到敵人嗎?」
  待在大樓轉角處的山本武看著飄著誘餌的街道,回道:「目前我還沒有看到。」
  「沒有看到?不過附近有火焰反應,恐怕是以幻術隱藏行蹤了。」聽著山本武的回答,入江正一皺起了眉:「不管怎麼樣,敵人肯定會先攻擊誘餌,我會讓誘餌的高度下降,進入你能攻擊到的範圍。趁著敵人被誘餌吸引注意力的時候,你就抓緊機會先發制人,這樣勝率會提升許多。」
  看著前方的誘餌慢慢下降了高度,注意到有物體接近,山本武馬上下了機車拿出了時雨金時。
  注意到對方不說話了,入江正一問道:「怎麼了?山本?」
  擺出了準備攻擊的架式,山本武輕聲說道:「好像有東西靠近了。抱歉,等等再聯絡。」
  知道對方就要和敵人遭遇了,入江正一說道:「收到。」
  小心翼翼的靠著一旁大樓牆角,山本武屏氣凝神的注意著前方陰影處的誘餌,就看到飄浮著的誘餌在一瞬間像是被什麼東西擊中稍稍的偏了一下,知道目標出現的山本武馬上持刀上前要先發制人,那誘餌卻在一瞬間長出了植物瞬間變成了巨大的藤蔓柱,幾支細藤貫穿了山本武腳邊的柏油路直接綑住了他的腳,並打掉了他手中的武士刀。完全不給山本武反應的機會,數條尖刺藤蔓向著山本武刺來,憑藉著自己的運動神經,山本武一一躲過了最後整個人都躺倒在地上。
  「沒想到你閃掉了。」眼前的藤蔓組成的樹前凝聚起靛色霧氣,戴著老者面具的猿出現在山本武眼前:「但你無法動彈了,我現在就給你一個解脫。」
  「你是那個叫做猿的術士?」
  冷冷的看著狼狽躺在地上的山本武,猿卻突然的感嘆道:「不過命運真是捉弄人呢,即使你當時你好不容易被那女孩給救了一命,卻即將再次死在我的手中,山本武。」
  聽了這話的山本武,還反應不過來的露出了困惑的神色:「我見過你?」
  「這樣你應該就認得出來了吧?」如此說道,猿再次被霧氣包圍。
  待霧氣散去,山本武看著眼前出現的人瞪大了雙眼,出現在他眼前的正是穿著鎧甲的幻騎士,而他的臉有著縫補過的痕跡,正殺氣騰騰的冷瞪著山本武。
  「幻騎士!」
  聽到了山本武這聲呼喊,澤田綱吉等人都訝異不已。
  「怎麼可能?幻騎士不是已經被綱吉打倒了嗎?」入江正一不敢置信的說道。
  知道山本武對上的是差點把他給殺掉的幻騎士,和對方短暫交戰過的羽雪不免又擔心了起來,但直覺卻明確的告訴她,現在的山本武絕對不會有問題。
  「你應該知道我和你的實力差距吧?」
  死死的看著眼前的人,山本武當然還記得當時的對戰,自己輕忽大意而敗北,差一點就命喪黃泉——如今又和對方再一次的對上,山本武不免繃緊了身體。
  「就怪你自己太倒楣了,永別。」幻騎士說道,高舉起手中的劍就對著山本武劈下。
  不慌不忙的點燃了火焰打開了自己的彭哥列匣,爆炸讓纏住了自己的樹藤斷裂開來,黑色的羽毛飄落,在那一片燦亮水色的光之中,山本武手執雙刀腳邊還有隻身上揹著刀鞘的秋田犬咬著武士刀。
  沒有絲毫的畏懼,反而是情緒高漲的興奮,山本武笑笑的說道:「能夠還以顏色的這一刻,我可是等了很久。」
  看著嘴裡叼的武士刀的秋田犬,幻騎士問道:「那隻嘴裡叼著刀的狗,就是你的彭哥列匣?」
  「沒錯,就是這麼回事。」手中的刀鋒消失只餘刀柄,山本武笑笑的蹲下身抱了抱向自己撒嬌的秋田犬,向幻騎士介紹道:「牠是秋田犬,叫做次郎。負責保管我使用的三把短刀。」
  看著居然還有閒情介紹自己匣子動物並與其玩起來的山本武,幻騎士有些無語。
  停下了撫摸次郎的手,山本武看向幻騎士笑笑的說:「不過,其實我跟之前的你一樣,已經改成使用四把刀了。」
  聽了山本武的話,幻騎士表情稍稍愣了。
  「所以我可以去拿第四把刀嗎?」笑嘻嘻伸手抓頭,山本武看向彈到一旁的竹刀:「剛才被你震到脫手了。」
  「山本武,看來你確實比上次進步了一點,但也只不過擋下了一招。」完全被山本武的態度給激怒,幻騎士吼道:「別得意忘形了!」
  拋接了一下手中的武士刀刀柄,山本武雙手握住刀柄從容的點起火焰,利用了火焰的推進力往後迅速退去躲過了看不見的幻海牛,一路退到了自己的竹刀邊,一手握住竹刀一手扣住兩個空刀柄,點起火焰就迅速往後幾個空翻又閃了幾次幻海牛後,再利用火焰的推進力直直的衝向幻騎士一刀直接砍下,擋下了山本武的那一刀,幻騎士卻讓迸射的刀氣給劃傷了臉頰,這一驚變讓他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的看著山本武。驚嘆著眼前少年急遽的成長,幻騎士揮刀拉開了和山本武的距離,再次使用了幻術利用大量的藤蔓樹木把自己和山本武給包圍起來,打算用有限的空間除掉對方。
  看著再次消失的幻騎士,山本武沒有慌張,只是點起戒指的火焰觀察著變化,閃過了幾次幻海牛的攻擊,幾次的閃躲之後穿過了煙幕找到了目標,山本武扔出了右手的兩把刀:「在那裡!」
  兩把刀直直的插入了藤蔓,幻騎士隨即現形,而那兩把刀正巧一左一右釘在他頭盔的犄角上。沒料到自己居然被視破了,幻騎士露出了驚愕的表情,就這一愣神的功夫,山本武已經接住了次郎拋給他的刀柄,藉著火焰推進衝向他並揮出了一刀,這一刀將幻騎士整個人打出了樹藤到了外面去。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幻術居然被對方看破,幻騎士按著傷處瞪著一手扣著三個刀柄的山本武:「不可能,我的幻覺完全和幻海牛同步,你怎麼可能看破我的幻覺?」
  「嘿嘿,做戰成功了。」山本武笑嘻嘻的看了看幻騎士然後看向次郎說道:「被次郎吸引了注意力的你,似乎沒發現你的正上方正在發生什麼事。」
  聞言,幻騎士看向上方,就看到上空燃著藍色焰火的燕子正在盤旋。
  「你的雨燕居然在上面?!」
  「雨燕就像那樣,不斷朝著幻海牛創造出來的大樹噴灑雨屬性的火焰。」看著天空盤旋的雨燕,山本武說道:「而且雨屬性死氣之火的特性是鎮定,就這樣沐浴在雨屬性火焰中的幻海牛,在鎮定效果下會慢慢顯得遲緩,而你的速度沒有任何改變,就出現了不同步的現象。」
  這才恍然大悟,幻騎士怒的咬牙。
  「阿,順帶一提。這個小傢伙叫做小次郎。」伸手讓飛回來的雨燕停在手指上,山本武缺根筋似的笑笑隨即站起身態度正經幾分說道:「好了,先把話說在前頭,現在要發揮真本事了。」
  聽了這話,幻騎士對於眼前少年居然至今都還沒拿出真本事而錯愕不已,更對於眼前少年還要成長到什麼地步而感到了威脅。
  握緊了手中的時雨金時,山本武看向飛在天上的小次郎說道:「小次郎!型態變化!」
  就見小次郎飛速得飛向山本武,過程中化成了水柱進入了山本武手上的時雨金時中進行了融合,變成了一把西洋風的長劍。
  看著斂去了笑容露出了嚴肅表情的山本武,幻騎士湧現了不服輸的情感,跳到了半空和山本武對峙起來。
  於此同時,正騎著機車移動的澤田綱吉收到了入江正一的指示:「綱吉,機會來了,你剛才打倒了烏頭草,假扮成猿的幻騎士正和山本武交戰,桔梗則被誘餌誤導,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我們的基地。現在對方的守備網變得很鬆散,你趁機去找敵方目標吧!」
  「收到了。」接下了指令,澤田綱吉便朝著對方目標那騎去。
 
 
 
 
  看著面前表情和氣勢已然不同的山本武,幻騎士沉默了,終於認清了眼前的人已非先前被自己打敗的手下敗將。
  「我已經準備好了,幻騎士。」
  「好吧,我承認你是執得我使出全力來埋葬的劍士。」親口承認了山本武的實力,幻騎士再次使用了幻術:「不過你可別後悔了,因為接下來的我可是不會手下留情。」
  發出了夾雜痛苦的怒吼聲,幻騎士在山本武的眼前變幻了型態,看著變化成骷髏騎士的幻騎士,山本武只是勾起了笑:「終於展現了。」
  「這就是我最強的實力!」發出了怪物般的嘶吼聲,毫不在乎自己怪物般的外表,幻騎士激動的說道:「我的力量提升了好幾倍,可是為什麼擁有這樣力量的我却沒有得到認同?」
  聽著幻騎士突然的怨言,山本武稍稍愣了愣。
  「明明我的實力比較優秀,為什麼霧之真六弔花是烏頭草?」
  對於幻騎士突然的怨言,聽到的人無不疑惑不已。
  基地內,史帕那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看向入江正一:「幻騎士他在說什麼?」
  同樣聽到這些的羽雪和入江正一只是沉默,對於幻騎士的狀態什麼也說不出來,幻騎士這也算是被反噬了,精神已經異常了。
  「神啊,保護白蘭大人的霧之守護者,我不是應該比誰都還勝任嗎?」已然瘋狂的幻騎士只是鬼打牆的怒吼著:「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愚蠢,居然被自己的力量所吞噬了。」羽雪無奈的嘆了氣。
  看著持續發瘋的幻騎士,觀眾席裡的白蘭和風鈴草倒是大口吃著棉花糖和洋芋片,毫不在乎的看著這鬧劇。
  「白蘭,他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來欸?」
  「所以我才喜歡小幻啊。」笑嘻嘻的嚼著棉花糖,看著發瘋的幻騎士笑著說出很殘忍的話語:「我就喜歡他的氣度小,因為氣度小的人好掌握啊。」
  「我現在心情非常得不好。」終於發完了瘋,幻騎士看向了下方的山本武露出了狡詐瘋狂的笑:「我要把你碎屍萬段!啊!告訴你一件好事吧,我輸給澤田綱吉的時候可沒有出全力喔。」
  幻騎士的話讓山本武臉色微微一變,但絲毫沒有放鬆警惕。
  想起了那時候澤田綱吉的眼神,幻騎士就滿心的憎惡,如果不是那酷似記憶中女孩的溫柔平靜的眼神,他怎麼會被輕易的影響然後敗北。
  「那個時候我被他的眼神給迷惑,所以實力才會連一半都沒有發揮出來。」
  「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嘛!」重新揚起了笑,山本武舉起了手中的武器。
  見眼前少年居然還笑的出來,幻騎士厭惡的說道:「你這個愛說大話的臭小鬼,嚐嚐我的劍擊跟幻海牛的雙重攻擊吧!」
  看著像是要放大招的幻騎士,山本武看向次郎說道:「次郎,先進來吧。」
  只見次郎吠叫了一聲後乖乖得回到了彭哥列匣中,而同時幻騎士也發動了攻擊。
  「幻劍舞!」
  一劍揮下,劍氣中挾帶著多枚飛彈直直向山本武而去。表情倏地平靜的山本武只是點燃了三把刀柄,利用火焰的推進力並配合了敵人的呼吸,進行了超高速的閃躲。
  就這樣輕鬆得躲過這一波攻擊,山本武笑笑的說道:「我全部躲開了。」
  「想得美!再加十倍!」見居然真的被對方給全躲開,幻騎士怒了直接化出多重分身:「看我的終極幻劍舞!」
  比前一波更加猛烈的攻勢來到,所有人都以為這一波攻勢山本武躲不掉,但山本武卻鎮定的握緊了手中的刀:「時雨蒼燕流,總集奧義.時雨之化。」
  山本武衝進了那波攻勢之中,炸開來的雨屬性火焰竟讓所有的一切肉眼可見的靜止了,就像是被按下了暫停鍵一般。
  「什、什麼!?」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靜止的畫面,幻騎士滿心的驚愕後憤怒:「可惡!刁鑽的小鬼!山本武你跑去哪裡了!?」
  衝進了自己放出被靜止了的招式之中,煩躁的把幻海牛導彈打到一邊去想找尋山本武的身影,惱怒的吼道:「該死!居然會被自己的劍招擋到!分裂太多害我威力下降了!」
  果斷的把所有分身收回,站在自己劍招的中心,幻騎士吼道:「山本武!你在那裡!?」
  「我當時確實曾經輸給你一次。」回應了幻騎士的叫喚,山本武說道:「不過,那只是因為我不夠成熟。」
  一邊朝著幻騎士攻擊而去,山本武的腦中流過從以前至今所經歷的一切回憶,過去的自己因為不成熟而敗北,而現在的自己沒有道理會輸給眼前的人。
  「老爸傳授給我的時雨蒼燕流,永遠都是完美無缺的,最強無敵的劍法!」
  見山本武居然正面迎擊自己,幻騎士露出了嘲諷的笑容:「從正面來嗎?真是愚蠢。」
  但他在看到對方用極快的速度向自己而來時,想反擊卻發現自己的異常。
  「好快?不,並不是他的速度快,是我的動作變遲鈍了。」看向了自己的腳部,那裡被雨屬性的火焰給燒了個正著:「糟糕!雨屬性的火焰沿著劍招燒到我身上了!」
  完全遲緩的動作讓幻騎士大感不妙,無法順利脫身也無法順利反擊的他只能看著山本武越來越近,而他的招式俐落一出擊中了自己。
  隨著劍招和幻海牛的消失,本來變成怪物的幻騎士也變回了原本的樣子重重的摔在了馬路上,這一戰由山本武獲得勝利,洗刷了上一回敗北的恥辱。
  解除了型態變化,小次郎在山本武的身邊盤旋,擦去了額上汗水,山本武笑笑的說道:「辛苦你了,小次郎。」
  『山本你贏了吧?太好了。』
  耳機裡傳來澤田綱吉的聲音,山本武笑笑還沒來得及回應些什麼,就聽到幻騎士不甘心的聲音響起:「為什麼……無論是彭哥列也好,你也好,為什麼不給我一個痛快?」
  無法理解為什麼不給自己致命的一擊,幻騎士卻也無力動彈了。
  「因為我們之所以戰鬥,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要殺人啊。」
  對於山本武這小鬼般天真的發言,幻騎士嗤之以鼻:「哼!到時候可別後悔……只要是為了白蘭大人,我將會不惜一切達到我的目的——一定會!」
  「這樣正合我意。」
  「給我等著吧。」
  就在這時,桔梗的聲音響起。
  『幻騎士,你的運氣真好。我們差一點就失去了米爾菲歐雷最強的劍士了。』
  聽到了桔梗的聲音,幻騎士冷聲問道:「是桔梗嗎?」
  『我曾經聽過你的事蹟,你是成立米爾菲歐雷家族的功臣,也是白蘭大人幕後的左右手,任何秘密任務都能圓滿達成,像是這一次的重要戰鬥,肯定會將你召集到最前線參戰,你是白蘭大人最可靠的助手。』
  不明白桔梗為什麼要突然對自己說這番話,幻騎士的心中突然湧現出一種強烈的不祥預感。
  「這是當然的,白蘭大人早就已經看透了所有的事物,正因為如此才能夠賜予我奇蹟。」他強壓下心中這不好的預感,回想著過去受過的恩惠說道:「他認為我是最值得接受奇蹟的人,信任我直到現在……」
  就在這時,花枝從幻騎士身上的盔甲中竄生出來。
  「這股火焰——這是雲屬性的桔梗?」
  桔梗的聲音帶著點嘲笑響起:『呵呵,你可不要怪我了,幻騎士。為了在你沒有用之後除掉你,能以雲之火焰增殖的雲之桔梗,我已經預先植入你的盔甲,這是白蘭大人的指示。』
  桔梗的話猶如一把刀直直捅進了幻騎士心中,無法相信這番話的他瞪大了雙眼,發出了怒吼:「少胡說了!桔梗!」
  『我並沒有胡說,這是白蘭大人的想法,自從他要你偽裝成猿的時候就這麼指示了。』
  依舊不願意相信這殺人誅心的話語,隨著身上雲桔梗越來越多,幻騎士仍是爭辯著:「不可能!白蘭大人不可能會除掉我!我要和白蘭大人說話!快幫我接通!」
  不願意相信自己是枚棄子,幻騎士還試圖的掙扎著要和白蘭通信,卻讓切爾貝洛的女人殘忍的拒絕。
  『要不要相信那是你的自由,但你只不過是白蘭大人手中的一枚棄子罷了。』
  「不准你胡說八道!」隨著身上雲桔梗不斷增殖,感受到生命力一點點流失,幻騎士還是堅信著白蘭會救自己:「白蘭大人不可能會對我見死不救的!絕對不可能!」
  無法相信曾經拯救過自己的白蘭會要自己死,幻騎士想起了過去被白蘭從流行病的瀕死狀態中被救下的往事,當時的一切他一直都銘記在心並將拯救了自己的白蘭視為自己的神,他發誓要將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自己的神,所以他的神也絕對不可能會拋棄他。
  但現實卻是那樣的殘酷,隨著雲桔梗的綻放,劇烈的痛苦讓幻騎士發出了慘叫聲。
  而看著幻騎士身上長滿了紫色火焰的植物還發出了慘叫聲,不明所以的山本武叫道:「幻騎士,怎麼回事?你怎麼了?」
  『山本,幻騎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入江正一的聲音從山本武的耳機中響起。
  「他的身上長滿了草,草沒有殺氣而且不是幻騎士的幻覺。」
  『你說什麼?』已經大概知道那是什麼的入江正一瞪大了眼。
  「白蘭大人不可能會拋棄我的!桔梗!是你在搞鬼吧!太遺憾了桔梗!白蘭大人一定會來救我的!因為我幻騎士正是白蘭大人最忠誠的僕人!」
  『哼!無可救藥的傢伙,你太天真了。』
  「我永遠和白蘭大人同在!」
  直到了生命的最後仍是沒有放下對白蘭的信任和忠誠,在斷氣的那一瞬間幻騎士感到心中無比的平靜,氣息斷絕瞳孔放大的那一瞬間,幻騎士可悲的人生就此落幕。
  隨著雲桔梗炸裂開來,幻騎士也就這麼隨著花瓣散落灰飛煙滅,死無全屍……無法接受上一秒還好好的人在自己眼前被炸成了灰,山本武發出了悲憤的叫喊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