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庭教師同人——當純白染色之時(雲平/雲一)1

郁離 | 2021-04-28 17:02:49 | 巴幣 0 | 人氣 319



家教架空,吸血鬼x修女設定。

cp:雲雀恭彌x一平


奇怪的碎碎念:最近重看家教,不小心萌了雲平這個冷cp,沒什麼糧吃,為了不餓死,決定自己產糧。混了一些風平,不知道我之後還會不會混入骸平這奇怪的cp,我就想寵著一平這個小天使啊~其實我是看大部分雲平文,老是虐一平,就想大喊:「你這沒心沒肺的委員長!」謎之音:這沒心沒肺的不就你最愛的那個?沒辦法,我顏控(摀臉。總之,要虐也是虐那冷酷無情的,我已經幫他找好對手了(笑。

  隨著夜幕降臨,空氣回復寧靜,巷頭街尾瀰漫一縷縷霧氣,彷彿讓靜謐的街道矇上一層薄薄的不安,家家戶戶鎖上門並關上燈,大人們是這樣告誡小朋友的:「晚上會有吸血鬼出沒,不可以出去喔。」噠噠噠,皮鞋落在石磚造的地板上,靛藍色的髮絲隨風擺動,俊美的臉龐配上一雙異瞳色的雙眼,「kufufu……」男人獨特的笑聲在沉寂的夜裡劃出警告的信號,「好了,今晚的獵物是什麼呢?」


  一平提著油燈在修道院周圍巡視,她不敢鬆懈下來,這個月已經發生了五起吸血鬼殺人事件,受害者全都是孩子,所以,或許對那些吸血鬼來說,修道院裡的孤兒是很好的目標。遠遠處就看見一平,男人放輕腳步緩緩接近,到了觸手可及的距離時,他輕喚:「一平。」


  「哇呀!」被突如其來的呼喚聲喊道,一平嚇了一跳叫出聲,回頭一看才露出放鬆的表情回道:「風神父,真是的,別嚇我啦!」清瘦的臉龐微微鼓起,向上噘起嘴來表示不滿。男人也沒多說什麼,只是一如往常地溫和的笑,看不出是有意還是無意,唯一不同的是那雙丹鳳眼裏盡是平常看不到的寵溺。「很晚了,快去睡吧。」


  「但是……」風知道她要說些什麼,手撫上她因為擔心而蹙起的眉道:「別怕,有我在。」還不忘附上一個溫暖的笑。

  一平看著眼前的男子,微紅的臉頰也回以放心的笑,「說得也是,有風神父在,一平不怕。」風輕拍一平的頭,示意她快回房睡。此時,一陣慌亂的腳步聲直擊而來,這時候怎麼會有人來?兩人警覺地望向聲音的方向——草叢堆,風早已拿起教會分發的槍,裡頭裝有對付吸血鬼的特殊銀彈,不料,出現的竟是嬌小的男孩,臉上佈滿驚恐,一看到風,淚水馬上潰堤地喊道:「請您救救我們,風神父……」


  「發生什麼事了?」風扶上已無力氣站起的男孩,男孩無法停止顫抖,但也只能努力開口:「貝里街……吸、吸血鬼……朋友……」嗚咽地說完便暈了過去。風的臉色沉了下來,「一平,這孩子拜託你了,我去看看。」風將孩子托給一平,不等一平回答,人就跑不見蹤影了,如風一般。


  一平自然是擔心,但也無法做些什麼,眼下將孩子顧好才是。她抱起暈倒的男孩,向孩子們的臥室走去,打算讓他在修道院休息一晚。但是開門的瞬間,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一平傻了,一名墨髮男子坐在窗邊,墨藍色的瞳孔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息,他的懷裡揣著一名孩子,露出的利牙已經到了孩子的頸邊。


  「放開他!」一平將懷裡的孩子放下,衝向窗邊那名男子想要搶回孩子。雲雀恭彌輕而易舉地抓住揮向他的右手,神色泰然自若,嘴角一抹輕蔑的笑,一平知道他在嘲笑她,面對吸血鬼就這樣莽撞的衝上來,不過是羊入虎口,然而,她等的正是這時候,她用左手暗藏的小刀揮向雲雀抱著孩子的手,那是風給她防身用的銀製小刀,雲雀的手被劃出一道血痕,手因為疼痛將孩子鬆開,跌落地板。


  「妳……」雲雀墨藍的眼眸冷了冷,多了幾分慍色,一平有點嚇到而愣了幾秒,豈料拿刀的手被他用力一抓,「啊……」一平耐不住疼痛叫出聲,刀子也隨之掉落,他用力一拉,一平跌向他懷裡,「妳應該做好準備被吸殺了吧?」雲雀笑著在她耳邊說,只不過笑容很冷,讓一平不禁顫了一下,這反應讓雲雀很是滿意。


  他嗅了嗅一平的味道,「喔,處女啊,倒是還挺有吸殺的價值。」一平臉一紅,在他懷裡掙扎,想伺機撿回掉在地板的刀子,他又豈會不知道她在打什麼算盤?他邪魅的笑道:「不如這樣吧,只要妳讓我乖乖吸殺,我就放過這些孩子。」一平停止了抵抗,但沒有回答,只是皺著眉望向他,大概在思考他說的話的可信度,他只好再補道:「人的血不是都一樣的,處女的血營養價值很高,其次才是孩子,況且我只需要一人的血。」


  「……知道了,那你要發誓絕不動孩子們。」她知道逃不了的,只能做出最後的堅持,若是能守護好這些孩子,她可以不畏死亡。一雙水靈靈的杏眼堅定地凝視著他,他越發覺得可笑,「……我發誓。」說罷,尖銳的指甲撕裂一平的修女服,一平的上半身幾近赤裸攤在他眼前,一平還來不及遮掩,他就張開嘴狠狠向一平的香肩咬下,隨著鮮血入口,剛剛的傷也漸漸癒合,完好如初,只是可憐他身下的人兒要受苦了。


  「唔……」一平努力忍著,嘴裡唸唸有詞在祈禱,含著淚的清澈眼瞳,讓人不禁更想欺負她,雲雀加大了力道,「啊……」她受不了地推了推,卻不動雲雀絲毫,他反而攥得更緊,一平只能無奈地落下圓滾滾的淚珠,無處可擺的雙手緊抓著雲雀的臂膀。


  當她好不容易習慣疼痛,一股莫名的燥熱又從體內竄出,讓她越發無力,手從雲雀肩上滑落,白皙的臉頰被艷紅暈染,微微喘著。雲雀鬆開她的肩,看向少女狼狽的樣子,心滿意足地舔舔嘴,「忘了說吸血鬼的唾液是有毒的,妳一時半刻動不了的,今天就先這樣吧。」


  「誒……?」一平以為今天自己就會回歸主的懷抱,沒想過他會這樣放過自己,她如黑曜石般動人的眼睛眨了眨。雲雀粗魯地掐起一平的下巴,「妳可別誤會了,只不過我今天心情好,所以留妳一命,不過要是我的事說出去了,妳知道下場的。」鳳眼盯向一旁的孩子,一平用盡全力甩開他的手,因為毒素的關係,她沒辦法再做更多反抗了,雲雀冷哼一聲,便離開了。


  其實雲雀恭彌是說謊的。他沉睡了三百年才剛醒來,身體極度虛弱,非常需要血來回復能量,但向來挑剔的他,也不是見人就咬,所以他才向著孩子多的修道院去找食物。大部分的吸血鬼在吸血的時候會先使用能力魅惑人類,讓他們短暫失憶,再吸取所需的血量,若是不夠也可以靠人數補足,並不需要致人於死,因為被發現了很麻煩。好死不死,他連一口血都還沒嚐到就被看見,還被銀器所傷,他其實可以迷惑一平再下手,但他就是為了節省能量才選擇睡著的小孩,就算孩子醒了也沒什麼抵抗能力,畢竟三百年的空窗期並不是一下就可以回復的,所以他欺騙一平,拿孩子的命來換她的鮮血,而且處女的血的確比孩子鮮甜,也可以算意料之外的收穫。留她一命,不過是想確保糧食而已,因為他懶得為食物奔波,等他恢復後,就是一平的死期。


  雲雀回到自己的宅邸,坐在窗邊吹風小憩,微風徐徐吹動他的髮梢,月光灑在他清秀的面容上,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憶起剛剛少女甜美的鮮血,青澀的模樣帶了一雙澄澈的眸子,他不知道是不是該稱讚她勇氣可嘉,敢隻身一人與吸血鬼搏鬥,即便有銀器在身,這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還是嗤笑她居然相信一個吸血鬼的話,更可笑的是還讓吸血鬼發誓?不過,他唯一知道的是,那是與他相去甚遠的純白,讓他有更想毀掉的衝動,露出狡黠的笑,「修女啊……要是把那些孩子在她面前全部吸殺掉的話,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等到能動以後,一平回到自己的臥房換衣服,離黎明還有一段時間,她卻睡不著,只是靜靜躺在床上。風尚未回來,她該慶幸嗎?至少知道風是安全的。翻來覆去思考今晚發生的一切,還沒理清思緒,天就亮了,一平起床準備早餐。


  風一直到了晌午才回來,身上掛了不少彩,一平見狀,也顧不得還在哄孩子,馬上飛奔到風身邊查看他的傷勢,僅有簡單的處理而已。「年紀也不小了,怎麼還這樣莽莽撞撞的?」一上來居然是一句嘮叨,「沒事的。」但不變的是那抹和煦的笑。將孩子們安置好後,一平才到風的房間為他上藥、重新換繃帶。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一平緊張的問,相處多年,她從沒見過風受這樣大的傷,紅了眼眶。風拭去一平眼角的淚,叨叨絮絮地說:「怎麼一個花季少女,整天滿臉愁容呢?一平笑著的樣子比較可愛喔。」一平噘起小嘴,像在抗議:都傷成這樣了,她能不心疼嗎?風輕輕抱住一平,還是那句老話:「沒事的。」

  昨晚,幾個孩子胡鬧,約了半夜一起試膽,沒想到真的遇到吸血鬼襲擊,其中一個男孩機伶,才藉機逃跑,到了修道院找風求救。


  風趕到時,已經沒有倖存者了,孩子們的屍體四散,慘不忍睹,眉頭緊皺,只能尋著蛛絲馬跡去看看,越走霧氣卻越濃,忽然,一把三叉戟自右後方襲來,風一個側身以些微的差距躲開,「kufufu……還挺不錯的嘛,我就陪你玩玩。」只聞聲音卻見不著人,風更加警惕,雖然有槍,但苦無瞄準的對象,只能一味閃躲飛來的三叉戟,多少還是受了點傷,奇怪的是,三叉戟一落地便消失無蹤,像是不曾存在過,但是劃過他身體時的痛楚卻又那麼鮮明,留下的血也證明了這不是假的。「幻術?」風是曾經聽說過吸血鬼會蠱惑人類,但不知道能做到這種程度,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風暗想,他閉上眼,「怎麼了,要放棄了嗎?kufufu。」沒有回應男人的話,他舉起槍,射擊。子彈貫穿六道骸的腹部,「怎……怎麼可能?」六道骸的真身顯露,「我可沒弱小到會一直沉溺於幻覺之中。」風笑道。準備展開第二波攻勢,手裡的槍卻被六道骸的三叉戟壓制,兩人互不相讓,幾次來回,兩人身上的傷痕明顯增多,「是我太輕敵了,這次是我輸了,不過下次再見時就是最後一次了……kufufu。」能夠破解他的幻術確實非等閒之輩,眼看天就要亮了,六道骸想多留無益,,便隨著霧消散不見蹤影。


  風的體力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只能先簡單的處理傷口。他並沒有直接回到修道院,而是到市中心,向鎮上的保安隊通報吸血鬼的消息以及特徵,之後將報告上呈給教會,並表示希望能加強巡邏,說是這麼說,但風也知道,修道院的位置在市鎮邊緣,附近住的也是些貧窮人家,這些政府官員不會為了他們有太多的動作的。直到回到修道院見到一平,他心裡的某處才得到慰藉。其實一平為了他哭,他心底是高興的,不過他自然不會和任何人說。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