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入劫

洺晞〞 | 2021-07-06 16:16:35 | 巴幣 124 | 人氣 187

連載中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葬年

他一直都知道,小姑娘是他今世必定要渡的劫。
所以他將小姑娘留在身邊,好讓他找到適合的時機消除這道劫數。

只是…這一養,不知為何十幾年過去了,而他始終沒有下手…

--------------

「師父,今天下光明山嗎?」

穿著潔白長裙的塵瑤提著裙擺小跑到坐在桃花樹下的男子身邊。

男子他身穿潔而不染的白袍,冰冷謫仙沒有七情六慾仿若絲毫不然塵埃。

他精緻好看的眉眼抬也沒抬,嗓音清冷如雪「嗯。」

塵瑤是男子經過天雪嶺時所撿到的,當時的塵瑤還在襁褓中。

而男子他早在好幾年前就算出此生必有一劫,而塵瑤就是帶來這個劫數的女孩…

只要殺了女孩,他就可以避劫…但不知為何他始終沒有對還在襁褓中的她動手。他自認可以下手殺了任何一個人,也可以毫不留情的毀滅一個世界。

但唯獨這個女孩,他一直沒下手…

明明他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不要再猶豫了,但總在快得手之時卻又反抗這般作為,他不明白這是什麼,於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他出自於解悶,教導她醫術以及道法,還時常帶著她下山利用醫術解救蒼生。也許,這只是讓她積點功德吧…好讓她下一世可以過好日子。

塵瑤抱著藥箱跑向男子,她清脆好聽的笑聲傳入了男子的耳中。

他抬眸看了看塵瑤--

啊…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了嗎?

時間對於他並沒有任何意義,甚至可以殘忍的說他擁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消耗。但…人類可沒有…

轉眼間,那個襁褓中的女孩已經是十幾歲的大姑娘了啊……

「師父,我們什麼時候下山呢?」塵瑤站在男子身邊,清脆如風鈴般的聲音詢問著男子。

「莫急。」男子道。

他今日本來是沒有打算下山的,但他卻在今日算出山下的村莊有一劫。

他本可以撒手不管,但…腦海中總有一個聲音告訴他應該下山去看看。

也罷,那就隨從本願吧。

男子站起身,潔白的長袍一塵不染,他不曾染過一絲七情六慾的面容冰冷欲滴。

「走吧。」他道。

男子召喚一朵雲,他讓塵瑤先踏上雲朵自己隨後跟上。

兩人乘著雲朵下了光明山。

光明山山頂長年籠罩著金光,傳說這是神的領域,神與仙都居住在此,為了避免打擾到神,底下的居民都不會上山。

但塵瑤認為這根本就是瞎說,整個光明山她只見過師父,根本沒有其他人…

她曾經也問過師父他是不是神,但師父卻只是輕飄飄的回答--

啊?師父當時回答什麼來著…

塵瑤皺起眉努力的思考,但卻絲毫沒有頭緒。

「看來,是來晚了。」那冰冷謫仙的嗓音就像一縷輕煙一般飄渺。

這時塵瑤才發現天空下著傾盆大雨,而底下的村莊被大水洗禮沖刷著,宛如一頭巨猛的野獸吞噬著村莊…

看這個樣子這場大雨肯定不是剛下,可…光明山上並沒有下雨。

「師父,這怎麼辦…怎麼辦啊!」塵瑤拉著男子的衣袖哀戚且急切道。

男子飄渺的嗓音冰冷至極「命已註定,愛莫能助。」

「可是…可是……」

就在塵瑤還想說什麼時,男子打斷她。

「讓妳下來行醫已是神賜與的仁慈。」

如果沒有塵瑤的行醫,這個村莊早在幾年前就要因傳染病滅村,現在這般情況只是重新接上神早已幫它註定好的軌道罷了。

「為什麼…神不是慈悲的嗎?」塵瑤哭著問。

「妳應頓悟,神從來都是公平的。公平才是神的慈悲。」

他賜予他們更多的時間,已經是打破了公平這個天秤。

抱著藥箱,塵瑤蹲下身搖頭「我悟不了…悟不了…這是哪門子的慈悲…」

他沒有回答,只是看向光明山頂輕聲道「回去吧。」

沒有等塵瑤回應,男子便駕馭著雲朵回到光明山頂。

塵瑤一跳下雲朵,便跑回屋內。

男子看了一眼,一言不發的走回桃花樹下的玉石椅上坐著。

他的生活一直都是這般無趣,小姑娘的出現才開始讓他的身邊擁有了人氣。

塵瑤發現自家師父並沒有跟上自己,鼓了鼓臉跑出了屋子。

見師父坐在桃花樹下逼著雙眼似乎是正在淺寐,塵瑤輕手輕腳的走到他身邊。

她看著男子不染半分紅塵的眉眼、閉上的雙眼,她看著這樣的師父,手情不自禁的撫上他的臉輕輕的描繪著他的輪廓。

心中的那抹感傷漸漸的被撫平…

「神,是多麼殘忍的啊…」她喃喃道「真正的慈悲是可以這樣的奪走性命嗎?這樣的慈悲真的是慈悲嗎?」

「師父…你是神,對嗎?」塵瑤的聲音又一次的響起。

她終於想起當時師父的回答是什麼--

當時的他並沒有回答。

突然有一日西方的域仙台傳來預言,北方天魔山所以封印的魔尊即將破除封印。

男子聽到這個預言時陷入沉沉的思考。

魔尊是他千年前所封印的,為了封印他幾乎耗盡他的神元,為了盡快恢復他才選擇定居在仙氣充沛的光明山。

如今,他的神元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但…這不能代表他還能再一次封印魔尊。

畢竟…封印了數千年,他的功力也有可能大增…

罷了,既然域仙台刻意把預言告訴自己,那麼肯定是要自己去封印魔尊的。

男子並沒有打算帶上塵瑤,他打算自己去。

男子隻身一人前往天魔山,他抵達時魔尊這時也打破了最後一道封印…

「漠淵神尊啊…哈哈哈,是打算來送死嗎?」魔尊狂妄的笑著「本尊可不會忘記當初就是你把本尊封印在這裡。」

「北冥,你與本座必定只有一生一死。」

這是域仙台早就算好的命數,他與魔尊之間只能有有人存在這個世間。

「我們之間的恩怨,就在今日解決吧!」漠淵神尊召喚出他本命劍指著他對面的北冥魔尊。

兩人的戰役一觸即發,刀光劍影間誰也不讓誰,只願讓對面的敵人比自己更早倒下。

而遠在光明山的塵瑤正在閱讀漠淵神尊留下的劍譜,這時兩隻黑色的妖精出現在她的眼前,著急的樣子就像是在告訴塵瑤有急事,她們拉著塵瑤的衣袖就像是要她跟著她們走一般。

「欸?別…別拉了!我跟妳們走就是了!」塵瑤被她們用力拉著以至於差點跌倒。

天魔山這邊,神尊與魔尊的戰役就像是永無止盡一般,但…在封印裡修行了數千年的魔尊此刻卻比神尊更勝一籌。

時間逐漸拉長,魔尊與神尊之間的戰役也漸漸明朗…

修行了數千年的魔尊占上優勢,神尊僅剩的力氣只能將攻擊轉為防守…

「去死吧!」最後一擊魔尊爆發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不要!」

剛被妖精帶來的塵瑤正巧看見這一幕,她奮不顧身的跑上前為神尊當下這致命的一擊…


塵瑤的身體落下的瞬間,神尊將她抱在懷裡

「塵兒!」他顫抖的聲音輕喚…

是他的錯,他不應該把她一個人丟在光明山讓魔尊的詭計得逞。

他剛才認出了帶著塵瑤來到這裡的那兩隻妖精,那是魔尊的僕役。

「師父…塵兒要死了嗎?」塵瑤看著眼前的神尊沒事,她的唇角畫出一道美麗的笑容「師父沒事,真是太好了呢…」

「我早就知道了喔…師父是神,所以師父不能死…」

「師父還要造福人間,塵兒現在是不是就等於拯救了人間呢?」

「妳別說話,為師馬上就帶妳回光明山。」

塵瑤沒有回答,她已經沒有回答的力氣了。

神尊緊抱著塵瑤癱軟的身子,他下了一個決定…

他將僅剩的神元轉為精氣渡入塵瑤的體內。

「塵兒方才說錯了。為師是神,卻也不是神…神是沒有七情六慾的,而為師卻有了情劫…」神尊他輕輕的笑道「塵兒,妳就是為師的情劫。」

「是妳教會了為師什麼是情。」

「神的慈悲是因為神不懂七情六慾,只懂得公平。所以才會給與一點拿走一點…」

「而為師已悟出情。自然已無法做出公平。所以…」

「接下來就由塵兒妳帶著為師雲遊四海,拯救蒼生吧。」說完,神尊化為一顆閃耀著金色光芒的珠子。

塵瑤在次醒來已經回到光明山,手裡握著金色的珠子…

看著手裡的珠子她的記憶入海水般的湧來…

「師父…」她握著珠子痛哭失聲。

神尊為了救她耗盡神元將他與塵瑤融合在一起,這顆珠子可以代表塵瑤的生命更可以代表神尊。

只是…再也見不到了。

塵瑤緊記著師父消散前所說的話,她將金珠戴在脖子上雲遊四海以醫術拯救蒼生,夜晚的說時候她會點燃明燈三千,將金珠放在燈座前吸收天地精華…

她堅信,未來有一日師父會再一次回到他的身邊。

----------------全文完-------------------

創作回應

蕾伊娜芙
可惜是短篇,不然期待著續集~~(雖然對修仙系列興趣不大,因為我偏好中世紀與魔法,但戀愛系統仍對我的味~~)
2021-07-06 16:37:42
洺晞〞
哈哈哈,這個是聽歌突然來的靈感,沒有打算寫長,怕寫長就失去原來的感覺了。其實……我也不是很會寫修仙類型(嘆)
2021-07-08 04: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