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ver17】月與海的子守歌 名詞介紹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1-07-04 00:02:42 | 巴幣 6 | 人氣 197

連載中【Ever17同人】月與海的子守歌
資料夾簡介
知名ADV電玩《Ever17》(時光的羈絆)的同人作品,目前以長篇科幻小說《月與海的子守歌》為主打,另有少數塗鴉與短篇小說。

  ※介紹涉及原作與小說劇透,內容將隨連載進度更新,
   若想保留驚喜,請將闇黑模式關閉,反之則請將闇黑模式打開。



拉比利製藥 Leibrich Medizin
  原作設定。日德合資跨國企業,總部在法蘭克福,雇員大半是德國人。富可敵國,擁有足以干涉國家權力的巨大影響力。除了藥品研發,亦涉足軍武領域,同時也是海洋遊樂園LeMU的出資者。
  傳說拉比利製藥背地從事著生化兵器的研究,但沒有證據可以證實。

LeMU
  原作設定。作為Ever17原作舞台的海洋主題遊樂園,位於駒原群島海平面下,深度17m至51m的水域中。分為四個樓層,設置有各種遊樂設施。為了抵抗水壓,館內被注入高壓空氣,常保於6大氣壓之下。在2017年發生進水事故,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背後出資者為拉比利製藥。

TB(Tief Blau)
  原作設定。德語的「深藍(Deep Blue)」之意。原是棲息在駒原群島海底的病毒,感染症狀包括:發燒、惡寒、頭痛、筋骨酸痛、食慾不振等等,嚴重還會導致嘔吐、下痢、腹疼等症狀。發展下去會從口腔、牙床、結膜、鼻腔、皮膚、消化器官等導致全身出血而死亡。發病後死亡率高達85%以上。
  輕度症狀類似感冒,接下來會感覺症狀一度減緩,然而有時候又會發生極為激烈的重度症狀──全身出血。潛伏期一般來說在2~7天之間。傳染途徑包括飛沫傳染、空氣傳染(特定氣壓下)、體液傳染。
  被拉比利製藥改良為生化兵器,卻在2017年意外遭到洩露,引發全球疫情。

裘蕾 Curé
  原作設定,法語的「祭司」之意,是一種反轉錄病毒,感染者的基因會被病毒代換,得到超乎常人的力量和自癒力,不僅受傷會快速復原,在五年之後也不會再老化。感染者被稱為「裘蕾種」。
  視乎基因被代換的程度,感染個體間的體力、自癒力也有所不同。
  在XBOX360版的設定中,依照個體的意志和性格表現,裘蕾種會突變出不同的器官,獲得不同的能力,以月海為例是紅外線視力,月海原以為所有裘蕾種都有,實則不然。

紅外線視力 Infravision
  顧名思義,是用肉眼看見紅外線的能力,也是月海的特殊能力。Infravision是infrared(紅外線的)與vision(視力)的複合詞。
  紅外線是波長在770nm到1mm之間的光線,同時凡是高於絕對零度的物體都會產生熱輻射紅外線,不過紅外線不在可見光域範圍內,人類肉眼無法看見,唯有月海接收得到。換句話說,月海可以「看見溫度」,增加在暗中活動的優勢。月海靠它多次躲過拉比利的追捕。
  透過溫度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模樣其實沒有定論。目前已知的熱成像儀可以透過調整成像方式,來決定要看到的是常見的藍、橘、紅色塊組合,或是單純突顯發熱物體的亮度。要注意的是,紅外線視力可以透視煙、霧、雨、樹叢等事物,但無法透視厚實的牆面,因此沒有辦法看見掩蔽物後的敵人。

玄城 Dark City
  原創設定。故事主要背景,2024年全世界最大的貧民區。原為上海市中心地區,在「深藍」疫情爆發後被政府隔離,實質上放棄管轄,成為亡命之徒與犯罪者的樂園。官方調查當地人口約三十四萬人,實際上經過多年來貧民、罪犯、偷渡者移入,實際人口已突破一百萬。

七一事件
  原創設定。指2017年上海爆發TB感染後衍生的一連串暴亂事件,是玄城誕生的直接原因。

雷宿幫
  原創設定。掌管玄城的黑幫,控制整座城市的水、電、糧食,經營各種城外不允許的犯罪事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