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ver17】月與海的子守歌 九章 蝕(6)(完結倒數9回)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4-03-06 19:47:17 | 巴幣 0 | 人氣 59


  還好及時趕到了──看著月海英姿颯爽的背影,桑古木大為振奮。
  在他扮演武呼喚月海後,月海很快就發生變化,裘蕾病毒再次發揮作用,月海的胸口開始隨呼吸起伏,瘀傷逐漸消散,更幾乎聽見肌肉筋骨復位的聲音。沒有想到武的聲音對月海有如此大的力量,在漫長的時光中,武果然是唯一一個讓月海依賴的人。
  但剛剛真的能說是在「扮演」武嗎?桑古木有種不協調感。開口的瞬間他感覺就像被「某種存在」附身,就像另一個人透過他的嘴巴說話,每一個字都不是出於他的思考,而是自然流露出來,就連他的眼淚也被某種無法解釋的激情觸動,彷彿他體內的「某種存在」想說這些話已經很久了。
  ──簡直像武在說話。
  難不成是在LeMU海底沉眠的武,和他的大腦發生了遙距共振?怎麼可能呢?LeMU離這裡不止有幾百公里,遠遠超過「分身」能及的距離,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只能說是奇蹟。
  ──也許BW正在某處看著……
  桑古木知道他不可能想出答案,他必須先處理眼下的問題。月海不久就會甦醒,他不能再待在這裡,他的臉要是被月海認出來,會製造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何況他還沒有找到冬晴。
  『月海,妳聽著。』
  他對尚未完全甦醒的月海說,這次毫無疑問是他自己的聲音。
  『有一個小女孩有危險,等妳醒來後,一定要找到她,知道嗎?』
  說完他轉身離開,再次發動「分身」,在幻象中持續尋找冬晴的生體反應,這一次他很快就有所斬獲,他一路追蹤冬晴的腦波,來到一個像公園的地方,看起來是LeMU的休憩空間(Der Raum Der Ruhe),過去他和其他人經常在這裡聚會。不過空間中心的池水不但比回憶中要大一些,還浮著一條從來沒看過的大鯨魚,仔細看似乎是鯨魚外型的船。
  他看見冬晴跑到池水前,抱起地上的灰鼠玩偶,一條紅色人影從公園邊的女神雕像後方現身,悄悄朝她逼近。
  莎拉曼妲──在夏納都酒店放火燒死上百人,也差點把他變成火把的女人──光是和她身處同一個空間,桑古木就知道有多麼危險。
  不論莎拉曼妲想做什麼,桑古木都必須保護冬晴,保護那個瘦小的女孩──當他意識到時,雙腳已經帶著身體跑了出去。
  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抱住冬晴,擋下莎拉曼妲呼出的火燄,火燄毫不留情地燒灼他的後背,但即使痛到差點在地上打滾,他都沒有放開冬晴。
  如果可以重來,他多麼希望可以像這樣,抱住那個女孩──
  抱住和武一同困在海底的、那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孩。
  宛如永無止盡的火燄終於停息,他的背一定被嚴重燒傷,儘管細胞代換不完全,現在的他也是裘蕾種,他知道自己有復原的可能,不會如此簡單就被擊垮。
  就在這時,他的眼角瞥見一條黑影,發抖的嘴角悄悄揚起。
  他不像優一樣能打,也沒有空的電腦能力,孱弱的他在敵人面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時間。
  現在,他拖延的時間即將發揮作用。
  「我可不是和媽媽走散的小孩。」
  順著莎拉曼妲的話,桑古木如此反唇相譏。
  正如他所料,黑影在剎那間欺近,一拳擊飛了恃強凌弱的紅髮女郎。
  月海──
  甦醒的月海、滿身血污的月海、傷勢痊癒的月海、不老不死的月海──
  就站在他的面前,保護他和冬晴免於敵人的毒手。
  他在安心之餘,依然用剩下的力氣驅使雙腳,抱著冬晴逃到公園一隅的花圃後頭,不只是為了躲避危險,也是避免他的臉被月海認出來。依照BW的指示,他要到二零三四年才能大大方方和月海見面,現在可不能曝光。
  「妳沒受傷吧?」
  他低頭對懷裡的冬晴問,但很快就發覺自己有多笨。優過去就向他提過天空花園有個叫冬晴的孩子,因為罹患選擇性緘默症而無法說話。冬晴睜著一對琥珀色的眼珠直盯著他瞧,眼睛濕濕的,也許是害怕得哭了出來,但從外觀來判斷,冬晴並沒有大礙。
  「別怕,我們就先躲在這裡。」
  說完,他無法不把注意力放回衝突一觸即發的池邊。
  他和冬晴兩人四眼從花圃後探出頭,觀望月海的背影。
  紅髮女郎沒有死──她也是裘蕾種,不可能因為這點傷就倒下。
  面對同樣擁有不死身的對手,月海要怎麼對付她?


  「站起來。」
  月海重複同一句話,命令倒在地上的紅髮女郎。
  一股火熱的情感在胸口燃燒,激昂的能量在全身上下奔走,她已經很久沒有感到如此亢奮。
  方才她確實已經死了。
  可是在一片黑暗的深海中,她卻聽見熟悉的聲音──那聲音安慰她、鼓勵她、要她把握希望。怎麼可能呢?說話的人早就不在了,但即使是夢境也好、幻覺也罷、謊言也無所謂,他的聲音永遠都能給她力量。
  ──你說你還活著……大騙子。
  比起殘酷的現實,她更想相信他編織的謊言。
  ──那麼就活下去吧。
  只要活著,總有一天可以再見。
  即使我是大罪人──
  即使我不配活下去──
  即使我失去了許多又承受了許多──
  ──啊啊……原來如此……

  我依然眷戀與你共度的世界。

  她沉在深海的意識悄悄甦醒,循著他的聲音向海面的光明上浮,睜開朦朧的眼睛,發現自己身在一個完全不認得的地方──等到意識再清晰一些,她才察覺自己回到了LeMU。崩塌的貨物、逆流的水管……她看出這裡是她當年發生意外的倉庫,當時他就是在這裡,留下來陪伴重傷的她,將她從沉重的鋼管底下拉起,揹著她划開淹水尋找救援,始終沒有放棄希望。
  如今,他再一次伸出援手,告訴她不要放棄──宛如時空輪迴。
  她坐在地上左顧右盼,卻到處都找不到他的身影,於是露出覺悟又寂寞的苦笑。他的聲音終究只是大腦的自我投射,是她為自己注射的強心劑。這也是裘蕾的力量嗎?感慨之餘,她發覺先前受的傷都正快速復原,唯獨側肋還插著一把刀。她牙一咬,將刀拔出。
  在刀傷癒合的同時,她認知到周遭的景象不合常理。如果這不是夢,她為什麼會身在此處?周遭又為何是LeMU的風景?她敏銳地推敲出這可能是近似RSD的幻象,於是凝聚紅外線視力,用血紅色的雙眼掃視四周,驗證自己的推論。儘管幻象遮蔽了原本的景物,卻無法掩飾現實中的溫度反射,幻象與現實存在著些微差異。
  儘管她依然不知道是什麼人、基於什麼原因製造了幻象,她卻想起他所說的──有個小女孩有危險。是啟示?預知夢?或是自我催眠?是什麼都不重要。暫時無法得出解答的她,決定先依他的指示去做。她再次凝聚紅外線視力,在幻象中尋找符合描述的人形溫度。
  她在一個寬廣空間發現一團高溫火光,火燄在她趕到時已然熄滅,她遠遠看見一個男人的背被嚴重燒傷,殘留著些許火蛇,即使遭受灼膚之痛,男人也沒有放開懷中的女孩,女孩安然無恙,想必是男人用性命保護了女孩的安危。在兩個蜷縮的弱小身影面前,一條紅色人影扭著蛇腰,伸出指爪朝他們逼近。
  紅色的舞衣、紅色的波浪捲髮──她不可能忘記這女人。
  更不可能忘記胸口的恥辱與怒火。
  不論被火燒傷的是誰、小女孩是什麼人,對她而言都無所謂,她的眼中只有紅髮女郎。
  她疾馳而出,揮出左臂,一拳將紅髮女郎擊飛──
  從旁偷襲是否公平、是否有失榮譽,從來都不在她的考量中,奇襲是逃亡者的正義。
  何況現在的她不是逃亡者,而是復仇者。
  她要為逝去的人們復仇。
  她要莎拉曼妲──殺死真緒與老闆的兇手──付出慘痛到再也笑不出來的代價。
  即使這意味著她必須跨越「界線」,都在所不惜。
  「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被媽媽打呢──」
  紅髮女郎以扭曲的幽默說著,用從墳墓甦醒的活屍一般不自然的動作站立起來,一頭波浪捲髮自拱曲的腰枝垂下,宛如血染的楊柳樹。
  「不過人生就是要多體驗各種第一次,不是嗎?」
  站直的同時,莎拉曼妲的傷勢已然痊癒,她用蛇一般細長的舌頭舔去唇邊的血跡,朝打倒她的月海投來興奮的視線──那是對挑戰躍躍欲試的眼神。
  「這無聊的玩笑就是妳的遺言嗎?」
  月海左手握緊拳頭,右手反拿著沾滿血跡的求生刀,扛著強烈的威壓感走向莎拉曼妲,她漆黑的眼神迸發出灼熱的怒火,毫不掩飾地釋放名為殺意的光芒,即便她下一秒就用手中的刀將莎拉曼妲斬成碎片,也不會有人感到意外。
  「不滿意哦?」莎拉曼妲捉弄挑釁地笑著,「我還有另一則笑話說給妳聽──妳想不想知道那女孩被我吻時有多享受?」
  月海頓時屏住呼吸,眼神變得渾濁凝重。
  「我還請溫蒂妮幫忙,讓那女孩把我看成妳──看她臉紅的反應,好像她的美夢成真一樣呢。妳和她朝夕相處,難道都看不出她的心思?還是說──妳只是不願意承認?」
  月海知道莎拉曼妲在暗示什麼。
  對於真緒懷抱的情感,她比任何人都要明白。
  她們之間的情誼絕不容許他人說三道四,更無法容忍被眼前的奸人污辱。
  「放著這麼可愛的女孩不管,妳真是不解風情呢──」莎拉曼妲輕佻地笑,「換作是我,一定會好好教她大人的快樂,然後在她臉頰潮紅、全身顫抖地發出惹人疼愛的聲音的時候,把她一把火燒掉──看著她在眼前化成焦炭,想想都覺得好興奮。反正妳根本不愛那孩子──」
  黑影撲至莎拉曼妲眼前。
  月海再也聽不下她的污言穢語,一語不發地對她的嘴巴射出拳頭,這一拳再次命中,莎拉曼妲嬉笑的嘴臉被打得歪了一邊,但月海不打算就此罷休,接續朝敵人揮斬求生刀,在敵人手臂留下醜陋的刀痕。這樣還不夠,遠遠不夠──月海交替用拳頭和刀追擊,怒濤般的攻勢在敵人身上留下無數的拳印、劃下無數血色的軌跡,鮮血從敵人體內濺出,灑在她因憤怒而滾燙的身軀上。
  她逐漸逼近界線。
  在她漫長的逃亡生涯中,她從來沒有對敵人痛下殺手,即便她有無數將他們千刀萬剮的理由,她也始終無法跨越那條線,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不老不死的她、變成怪物的她、被殺死無數次的她,與十二歲的自己僅存的連結就只剩下那微薄的人性,而她的內心深處依然相信總有一天能回到從前的人生,要是她跨越那條線,恐怕就永永遠遠無法回頭。
  但那又如何?現在她再也顧不了這一切,面對如此令人憎惡的對手,她不可能保持冷靜,即使知道與過去的自己漸行漸遠,她依然放任胸口的黑色火燄恣意蔓延,彷彿她必須憤怒、必須失控、必須化身兇暴的野獸,才能藉此悼念心中的少女,才能證明她對真緒的情感。如果她一開始就沒有堅持無謂的原則,如果她向來都不留活口──那天雨夜,就不會有目擊者活著將她的事說出去。
  她的偽善,是害死真緒最大的原因。
  只要把刀刺下去──刺進敵人的心窩──同樣是裘蕾種的敵人也會和數天前的她一樣,因為血液停止循環而死去。沒什麼好猶豫,唯有殺戮可以為自己的虛偽贖罪,唯有眼前的敵人的命,可以告慰死去的少女。
  下手吧──
  殺吧──
  殺──
  「呀啊啊啊啊啊──!」
  臉上灑滿血跡的黑衣女子發出暴吼,將手裡的刀轉為正握,筆直刺進敵人的心窩。
  她用全力刺出的刀卻被敵人纖細的手掌握住,動彈不得。
  「何必生那麼大氣呢?媽媽。」
  莎拉曼妲陰險地笑著,她黝黑的臉龐被斬出無數刀痕,刀痕很快就消失無蹤,唯有鮮血殘留在臉上,模糊她的面容,使她看上去更加詭譎恐怖。月海想拔出求生刀,但敵人與她有同等的力氣,亦有同等的膽識,即使手掌被刀刃割破,鮮血如泉水滴落,也絲毫不為所動。
  莎拉曼妲朝她嘟起紅豔的雙唇,她原以為敵人想羞辱她,沒想到那雙嘴唇──吐出了火燄。
  竟能做到這種事──月海在剎那間驚覺先前的火光是由此而來,但已經無從閃避,火燄撲向她的臉,籠罩她的視野,她漆黑的雙眸、冰霜的美貌──全在一瞬間被火吞噬,不僅如此,濺在她身上的血也被火引燃,從頭部迅速爬滿全身,像赤色的爪牙般撕裂了她,即便是習慣痛楚的月海,也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
  零碎的火星濺在莎拉曼妲臉上,引燃血液燒灼她的肌膚,但很快就熄滅。
  「被『貞德』擁抱的滋味很美好吧?」莎拉曼妲訕笑著,臉皮快速癒合,「我可以在體內合成各種毒素,包括磷基的生物鹼,一般人光是吸入肺部就會自燃,對裘蕾種沒有用,不過我的血也很易燃,想殺我的話,記得和我保持距離,不然會引火上身哦。」
  莎拉曼妲鬆開手,化為火炬的黑衣女子向後倒下。
  莎拉曼妲以為黑衣女子會就此化為焦炭,沒想到那隻著火的手卻像從地獄爬上地表的怨魂,緊緊捉住莎拉曼妲的手腕,借她的手拉起後傾的腰枝,一鼓作氣拱起背撞向她的臉,纏繞火燄的頭顱宛如攻城的投石,猛然撞斷紅髮女郎的鼻樑,濺出的血被火點燃,咬住莎拉曼妲豔麗的臉孔。
  莎拉曼妲因為劇烈撞擊而暈眩恍惚,她用強健的腰枝挺起上身,朦朧的視線看見黑衣女子的臉一半殘留著火燄,一半正快速復原,宛如生來便與火燄共舞的魔鬼,復原的眼睛用絕對零度般的冰冷睥睨著她,好像她是世上最骯髒的東西。
  黑衣女子的自癒力變強了──遠比在教堂中玩弄她時要強上數倍。
  裘蕾病毒會反映感染者的信念,失去信念的同時也會失去自癒能力,相反地,擁有越堅定的生存意志,自癒力也會越強大。
  在教堂中,黑衣女子因為少女死去的創働而失去求生意志。
  現在,她的意志正達到高峰。
  生存的意志、復仇的意志、殺戮的意志──
  褪去悲傷、褪去理智、褪去人性──現在的她是純粹的意志之塊。
  「沒錯,就是要這樣!」
  莎拉曼妲的鼻樑已然復原,她不為沒能擊倒對手而沮喪,反而揚起興奮的笑臉,她向來偏愛弱小的獵物,沒有什麼比用絕對優勢玩弄獵物還要更令她愉悅,但現在眼前的黑衣女子就像是新奇的玩具,給予她前所未有的體驗。
  既是人又是野獸、既有意志又沒有理性、既強悍又脆弱──
  ──竟有如此美麗的存在!
  莎拉曼妲抓傷捉住她的手,用一對銳利的指爪展開反擊,同時在揮舞指爪的空隙間噴吐火燄,黑衣女子的拳頭與刀如雨點般落在紅髮女郎身上,全然無意閃躲,用肉身承接每一道攻擊,任憑身體割出一道道爪痕、任憑火燄一再咬住她的肌膚,她的攻勢也絲毫沒有減緩和動搖。黑衣女子發出深沉的怒吼,紅髮女郎不甘示弱地爆出癲狂的笑聲,兩人在噴濺的血花與火燄中以至近距離互相殘殺,糾纏在一起跳著致命的華爾滋,服裝迅速變得殘破,肉體反覆著破壞和復原的循環,這場妖異殘虐的舞蹈彷彿沒有盡頭,將會永生永世地跳,直到有一方化為屍骸。
  「舞吧,媽媽!」紅髮女郎暢快淋漓地高喊:「讓我們跳到靈魂熄滅的一刻!」


  這樣下去月海會輸──遠遠觀看的桑古木暗自咂舌。
  儘管月海受再多傷都不會退縮,卻已經被挑釁到失去冷靜,莎拉曼妲乍看與她不相上下,實際上只是在享受纏鬥的過程,依照她陰險的性格,不曉得還有多少詭計沒拿出來。戰鬥拖得越久,對月海就越沒有勝算。
  ──必須要幫月海。
  可是不擅長戰鬥,「分身」也派不上用場的他,眼下沒有幫助月海的方法,更別提他還必須保護懷裡的冬晴,從剛剛開始,冬晴就目不轉睛看著月海奮戰的背影,如果這孩子的心思真如他聽說的纖細,要是現在離開她,不知道會造成什麼影響,這使他無法介入月海與莎拉曼妲的廝殺。
  但他知道有一個人可以打破僵局。
  不論情勢再怎麼絕望、再怎麼無能為力,他永遠相信那個人能想出扭轉劣勢的辦法。
  正是懷抱如此信心,桑古木才在剛剛撥出了電話。
  如果那個人說的沒有錯,現在已經在趕來的路上。
  不遠處的月海和莎拉曼妲不約而同舉起右手,作出電話拳般誇張的預備動作,顯然這一擊雙方都置技巧於不顧,打算用最粗魯的手段、最大的暴力擊倒對方,這一擊如果打中,雙方都會受傷慘重,但桑古木知道莎拉曼妲不會乖乖挨打,她一定在等待月海露出空隙,再趁機耍小技倆。
  ──拜託要趕上啊……!
  桑古木閉上眼睛,不忍心目睹月海的結局,在心裡向那個自比為聖母瑪莉亞的女子祈禱。
  當輕快的腳步聲從兩人的嘶喊聲之間溜進耳朵時,他的眼睛綻放希望的光芒。
  那個人果然不會讓他失望──他的心中在瞬間充滿笑意。
  一道影子宛如憑空出現,雙手雙腳用生硬誇張,甚至可說醜陋的姿勢跑來,在月海即將被指爪揮中的瞬間,一股腦衝向紅髮女郎的側腹──將她重重撞飛出去。
  影子沒能穩住腳步,自己也狼狽地摔在地上,緊跟在影子後頭,一個馬尾染著綠色髮絲、穿運動服裝的少女氣喘吁吁地出現,忿忿不平地露出嘴角的虎牙發出罵聲。
  「……不是說要讓我打得過癮嗎?竟然給老娘逃跑,卑鄙的傢伙!」
  寬廣的休憩空間不知從何冒出兩個怪人,就連剛剛還陷溺在殺意漩渦中的月海,也睜圓了眼睛從執念中抽離,正當冷漠寡言的她忍不住想開口發問的時候,地上的影子拍拍灰塵站了起來。
  戴著復古風的機車頭盔與護目鏡,臉上包覆著面罩,打扮神秘到讓人無法感到更可疑的女子,在站直了雙腿後,對一頭霧水的月海說:
  「正義使者──哈奴曼參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