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51

佛萊曼 | 2021-06-07 16:21:50 | 巴幣 22 | 人氣 234



  一場比賽又落幕了,但是觀眾們的熱情和興奮沒有隨之而結束。
  觀眾們雀躍地討論著賽程,以及預測下個組合的贏家是誰,賭盤也跟著邁入下一局新的階段。
  競技聖殿裡的空氣蒸騰,熱鬧的氣氛隨著賽事的進行而升高。
  「又經過一場精采的對決!下一場決鬥是格鬥家布拉雷爾與召喚使達克!讓我們熱烈歡迎他們出場!」主持人說。「您有什麼樣的見解呢?主播。」
  「嗯,召喚使。挺罕見的職業,老實說,對於這個職業,我耳聞的不多,是一群很神祕的傢伙。厲害的傢伙和弱小的上下限差距之大,幾乎是天與地的差別。」
  「這麼大嗎?」主持人說。
  「讓我們盡情享受這場戰鬥吧!」
  那是一位矮小的神祕人,他披著連帽斗篷,以緩慢的步伐走進會場,他的手中拿著一根原木手杖,頂端是像蕨類植物的頭部。
  布拉雷爾抬頭挺胸,舉起右手向觀眾們熱情的打招呼,與此同時,他迅速的打量敵方的全身上下。
  神秘的召喚使身高僅有到布拉雷爾的肩膀左右,要不是老人,要不就是女孩子。
  「小子!你前幾回召喚出來的魔物還挺厲害的!」
  「這一回要召喚什麼呢?」
  「召喚一點新奇的東西吧!」
  觀眾們呼喊著,召喚使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小子,你想耍什麼花樣?」布拉雷爾問。
  「戰鬥開始!」主持人宣布。
  布拉雷爾戰戰兢兢地擺出戰鬥架式,但他不敢貿然前進。
  還沒搞清楚對方會用甚麼招式,召喚使更是前所未聞的,他並沒有仔細注意其他每一場對手的交戰過程。
  好像是會召喚甚麼出來,是吧。他心想。
  召喚使高舉手杖,開始呢喃咒語。前方的空地忽然出現一個巨大的魔法陣,大約有十公尺以上的寬度,上面佈滿了從未見過的語言構成的陣列。
  布拉雷爾站在魔法陣的分布範圍內,下意識感受到危險,覺得不妙,立刻以細碎的步伐跳離。
  接著繞過魔法陣衝向召喚使,讓他繼續施用魔法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出來吧!烈焰紅龍,雷爾羅希爾!」召喚使說。
  布拉雷爾驚訝的瞪大雙眼。
  「怎麼可能!烈焰紅龍不是生活在狄薩史特洛大陸上的焰炎峽谷嗎?」
  在錯愕的同時,戰鬥場地中央的魔法陣已經發動,文字在空中飄浮移動,排列而成的順位出現一道巨大的裂縫,伴隨著震懾空氣的怒吼,烈焰紅龍的龐大身軀逐漸從裂縫中走出。
  一開始探出的上半身,那個令人恐懼的雄偉龍頭,以及粗厚細長的脖子,都吸引在場眾人的目光。
  「不可能!目前為止從未聽說,有人成功馴服烈焰紅龍。」主播說。
  周圍的觀眾紛紛表情驚恐,錯愕的楞在那。有些人已經開始慌慌張張逃離現場,他們在出入口處擠成一團,發狂似的咆哮和推擠,喪失理智的恐懼和憤怒湧現。
  「閃開啦!」
  「讓我先走!我還有家庭要顧!」
  「我是一名貴族紳士,擁有純種皇家血統!你們這些賤民通通給我讓開!」
  「誰管你啊!死貴族,我也有孩子要養。」
  烈焰紅龍的身軀佔據戰場一半,彷彿君臨天下那般俯瞰,在場的眾人宛如螞蟻一樣渺小。
  牠沒有發狂似的猛攻,而是像個家貓一樣乖乖地坐在那裡。
  達克在牠的身後不斷得意的大笑。
  「你再怎麼思考都是沒用的!這確實是貨真價實的烈焰紅龍。」
  該死,囂張的傢伙。實在是不想輸給他,布拉雷爾暗忖,現在最該想的事情是如何擊倒牠。
  只好先上再說了。
  布拉雷爾快速移動到紅龍身上,不斷攻擊牠的堅硬鱗片。好硬!簡直跟鋼鐵沒兩樣,用拳頭繼續擊打,估計不只血肉損傷,就連骨頭都要遭殃。
  身為訓練有素的格鬥家,布拉雷爾早早意識到這件事。
  攻擊完全對這隻龍沒有造成任何損傷。重點是,這隻龍壓根不想鳥他,只是乖乖端坐著。
  還是覺得挺奇怪的,焰炎峽谷的守護神為什麼會聽命於這個傢伙?其中一定有玄機。
  這隻紅龍似乎都沒有反抗我,該不會是……我懂了。靈光乍現,布拉雷爾領悟了某件事,眼睛一亮。
  「布拉雷爾似乎領悟到什麼要訣了呢!」克萊蕾雅注意到布拉雷爾的表情。「不過觀眾大多都逃離會場了。我們待在這裡會不會有危險?」
  倉皇逃離的人還在增加,未知的恐懼持續蔓延,大家都倉促的逃亡,失去原有的秩序,反而讓不少人被踩在腳底下死去。
  結果有些人反而不敢輕舉妄動,只能持續注意場內的情況。
  而戰場上的戰鬥也變成一場荒誕不羈的怪異劇場,一個人在一個龐然大物上跑來跑去,另一個人則是在地面上哈哈大笑。
  「但還是有少數人留在這裡,代表應該不會發生太危險的事情。這還在主辦單位的意料之中吧。」奈娜說。
  此時場中的布拉雷爾縱身一躍,離開紅龍身上。
  「你打算放棄進攻了嗎?那就趕快投降吧!」召喚使說。
  「啊?你在說什麼?你是笨蛋嗎?誰說我要投降了。該投降的是你!」布拉雷爾說。
  「沒那本事別說大話了。」召喚使說,但是他卻突然發現,布拉雷爾從場中消失了。
  他顧盼四周,慌張地尋找對方的身影,也許是躲到了紅龍的某個地方。
  但是布拉雷爾以掩耳迅雷的光速移動到達克身後,給予他一擊重拳,
  但是召喚使卻消失了。
  「我就知道這是幻覺,真正的你位於紅龍背後!」他大聲地說出,並且指著該位置。
  召喚使一陣驚慌,不過沒有到手足無措。
  這隻龍像是終於甦醒般發出一陣刺耳的怒吼,這怒吼讓整個試煉之塔彷彿都搖晃震動了起來。
  但是布拉雷爾處變不驚,他快速從龍尾巴上奔馳到龍背,一眨眼就來到召喚使面前。
  「覺悟吧你!」
  召喚使本尊被打飛至地面,而且烈焰紅龍立刻在戰場上消失不見蹤影。
  會場上的慌亂一下子就停止,群眾靜了下來,他們默不作聲,看著彼此,紅著臉,以一種羞赧的態度面對其他人。
  最後他們依序回到觀眾席上,繼續享受這場戰鬥的饗宴。
  「這也是你製造出的幻覺,你擔心幻覺被察覺,因此本尊在另一旁控制整個龐大的幻覺,但要是支配者沒有繼續維持幻覺能量,幻覺就會消失。」布拉雷爾說。
  「你怎麼會知道……可惡!」召喚使說。
  「你的幻覺疑點太多,而且你太有自信了,還不了解對方的實力,就有把握打贏對方?像你這種渾蛋!應該立刻離開神聖的競技聖殿。」布拉雷爾破口大罵。
  「獲勝者是布拉雷爾!」主持人宣布。
  觀眾們完全沒有搞懂是怎麼回事,只有少數人響起熱烈的掌聲,歡愉的氣氛與先前相比大相逕庭。
  場面周圍一片寂靜。
  大家都以一種慚愧、見不得人的態度維持沉默。
  「複賽已經結束,中場休息三十分鐘,之後開始準決賽。」主持人宣布。
  「布拉雷爾,剛才那場戰鬥真的很精采喔!很多觀眾都被那虛假的幻覺嚇跑了呢。在戰場上能夠及時察覺那是幻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道爾森說。
  布拉雷爾顯得喜不自勝,他摸了摸鼻子後靦腆的說:「他的幻覺疑點重重,我本來就已經覺得很不對勁了。」
  「我是沒注意前幾場的戰鬥,不過烈焰紅龍現身真的很嚇人。」道爾森說:「不過我的話,會直接攻擊本人,而不是與烈焰紅龍單挑。」
  「那隻幻覺烈焰紅龍將他保護很好,沒有死角,想直接攻擊他會有困難,得找一個絕佳的好時機才行。」布拉雷爾說。
  「不過那麼逼真的幻覺,也難怪剛開始無法分辨。」
  「數場激戰搞得我肚子餓扁了,一起去餐廳用餐吧,中場休息還剩二十八分鐘。」
  「我也是,走吧。」
  剛剛人擠人的光影彷彿轉移了,他們來到了聖殿餐廳。斗大的牌子掛在入口,往內一瞧,超越高朋滿座的程度,根本就沒有位置。
  而且由於人潮過多,完全無法進退。
  「這裡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道爾森說。
  「因為這裡提供觀眾和挑戰者免費餐點,食物全部免費,有時甚至供不應求。」布拉雷爾說。
  「難怪剛才觀眾全部跑掉……所以不盡然是害怕紅龍?現在該怎麼辦?」道爾森說。
  「等人潮散去,就來不及搶到美味餐點,得在時間限制內用餐完畢才行,硬衝進去吧!看我的格檔之術!」布拉雷爾說。
  他以一種斯巴達三百壯士的勇氣和姿態,用無法擋的氣勢衝進人群,迅速消失在人海中。
  道爾森瞠目結舌。那傢伙居然為了這點小事使用格檔,不過肚子餓算是大事才對。我也得想辦法才行,現在人潮多到連餐點在哪裡都不知道!可惡。
  他只得沿著人潮的空隙往餐點方向走去,到達餐點取得處旁。這是一種自助式的排列,餐點以鐵盤盛裝,一眼望去,數以百計的料理映入眼簾,彷彿貴族飯店的高級,而廚師和服務生們也陸陸續續從廚房繼續端出新的食物補充。
  但是人海搶奪食物之激烈,難民營甚至無法與之相比。
  「幸好主辦單位餐點準備很充足,該從哪樣菜開始吃起呢?」奈娜說。
  「道爾森!?」克萊蕾雅驚呼。
  兩人不知何時出現在一旁,手中拿著白色的陶瓷盤子。
  「克萊蕾雅和奈娜,妳們也來這邊享用餐點喔。」道爾森說。
  「因為觀賽太久肚子很餓,嘿嘿,據說這邊有免費餐點就來了。」克萊蕾雅說。
  「好棒喔!有蜂蜜漬甜棗耶,是我的最愛。」奈娜雙眼閃閃發亮。
  「糟了!沒時間聊天了,用餐時間只剩十八分鐘。我得趕快用餐,再見。」道爾森說。
  一說完話,便瞬間消失在人潮中。
  「肚子吃得真飽!道爾森不知道有沒有搶到餐點。算了,先回去露天選手席上等他吧。」布拉雷爾剛巧從餐廳的出口走出去。
  道爾森正在尋找餐點中。
  這道菜也被吃得精光,散發朦朧霧氣的蒸籠也是空的,鐵盤都乾淨的閃閃發光。
  剛剛補充餐點的服務生和廚師呢?道爾森驚慌不已,肚子餓的士兵可無法打仗。
  就在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的狀況下,時間快來不及了。深知狀況的道爾森,只能垂頭喪氣趕回露天選手席。
  「各位都回到觀眾席和選手席了嗎?現在開始分配各個選手準決賽的競爭對手!第一組對決居然就是聖之王威希蘭與暗夜瞬殺艾克薩斯的對決!熱烈歡迎他們進場吧!」主持人說。
  道爾森和布拉雷爾交換眼神。
  「大概是主辦單位刻意安排的吧,艾克薩斯大概是這次選手中唯一能夠與威希蘭匹敵的人物。」
  「原來如此,考慮得很周到嘛!」
  「但是艾克薩斯可是百戰百勝的勇者,我想他不會輕易輸給威希蘭。」
  「我想也是,他和庫利希的那場對決,就凸顯出他與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
  挑戰者們熱烈地討論著這場決鬥。
  布拉雷爾和道爾森閉緊嘴巴,仔細地注視著場內的狀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