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5

作者:佛萊曼│2021-05-25 18:17:44│巴幣:4│人氣:123
「打一場嗎?」奧利多說。
 
「兩場?」王蛇反問,一副摩拳擦掌的模樣,蓄勢待發。
 
火藥味濃厚的現場,在這霧氣漸散的大馬路上,四周都被黃色的封鎖線圍住,車輛改道或避開。
 
救護車和醫護人員陸續抵達現場,消防隊員和警員則是一起協助公安善後。
 
「別像小孩子一樣討價還價了,還是等下次,還要收拾善後,公然在大街上打架,危害公安的形象也不好。」
 
「我們有義務為了那種沒用的東西矜持嗎?」王蛇握緊了拳頭。
 
警燈閃爍,在這陰森森的場合中維持奇妙的平衡。
 
大屠殺,在這群眼神黯淡的公安眼中,卻是正義的勝利。
 
究竟真正的和平何時會到來,沒有人知道,但為了和平,戰鬥不斷的持續下去,就像被傳遞的聖火般延續。
 
「反正,我們早就沒所謂的『矜持』了。」奧利多背對離開前,停下腳步,「好歹做個樣子吧,這是為了你我的好。」
 
王雪芬的死亡,只是一個開始,絕對不是結束。
 
雲層迅速在空中游移,彷彿避之唯恐不及的過客。
 
王蛇的歉意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角落裡,他總是將那些不該出現的東西放在看不見的地方,眼不見為淨。
 
惡夢總在睡眠時悄悄襲向他,宛如來自黑暗中的眼鏡蛇。
 
快速、精確、俐落,一針見血的緊咬住,並且再也不放開,直到一切結束為止。
 
惡夢的肆虐並非一朝一日的事情,長久以來,就像例行公事一樣發生,常見到跟人類的生理作息沒兩樣。
 
可是王蛇始終無法克服和習慣。
 
每次的噩夢都不同,並不是關於殺人的罪惡,或心理過意不去,那是源自腦海中最深、最神秘的角落的一處想法。
 
就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
 
有時是母親將他抱在懷裡,輕輕地哼兒歌,等待他的入睡,就在他閉上雙眼不久,母親卻空間撕裂成碎片,變得血肉模糊。
 
王蛇便會瞧見母親死不瞑目的雙眼,彷彿在責備他的存在。
 
緊接著,無數的苛責雙眼就會從黑暗之中冒出來,數不清的,無盡的窺視使人宛如裸身、呱呱墜地的嬰兒。
 
「王蛇!那就是我的期待阿,你越來越像過去的我。」父親說。
 
「少囉嗦,我們根本不像。」王蛇反駁。
 
「不,我們非常的相似阿。你在恐懼什麼?是死亡嗎?是仇敵嗎?來自未知的危險和陰暗的猛獸嗎?」
 
「用不著你管。」
 
「哎呀,還真是怯懦呢。」
 
「你還真有臉說,早早拋下老媽和我們,到哪裡鬼混?」
 
「我是不得已的,在這種情況下,別無選擇,就像你,王蛇。起初就肩負著一開始根本不該有的罪孽,而這會害死你。」
 
「這是我的選擇。」
 
「這種逃避問題的方式,充滿孩子氣阿。王蛇,對你而言,我不過是虛幻的存在,但總有一日,我們會再見的。」
 
「等你出獄,我也不會去見你的。」
 
父親的魔性的笑聲持續迴響在黑暗空間裡,回音甚至重新跑進耳膜肆虐。
 
別再笑了!
 
別再笑了!
 
他盡力掩住耳朵,卻無法讓那些聲音從滲透進耳畔的源頭散去。
 
在那月黑風高的夜晚,冷風颼颼。
 
王蛇醒來時,背脊傳來一陣涼意,毛骨悚然、渾身起雞皮疙瘩,但是那並不是恐懼感,而是一種生理上的反應。
 
面對近乎刑求的噩夢騷擾,他束手無策,就像一名手無寸鐵的小孩。
 
每當這種時候,王蛇都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自從母親過世,一切都變了。爸爸不再回家,姐姐不再露出笑容,總是在深夜回到家裡。
 
關心成了過往雲煙,交談成了禁忌,好像多說一個字,這個世界便將分崩離析。
 
翌日,王蛇和奧利多被公安局總部召去。
 
這是一次公開集體會議,集合了公安一到三局的主要高階幹部,以討論和統合近期的目標為議題進行。
 
第一個議題,是在板橋的那一次鎮壓。
 
死去的公安三局七課搜查官王雪芬的死亡,搜查官的死亡是屢見不顯,但若是來的不自然或疑點重重,便會拿出來放大檢視和討論。
 
因為,像公安局這樣的機關裡,更是絕不能有敵方的滲透,這是關係到國家安全的大事。
 
「你們當時為什麼沒有集體行動?保護搜查官的安全是首要之事務!」公安三局的上級主管咆哮道。
 
奧利多眉頭一皺,平靜的說:「是,當時我們因受襲,兵分三路。在那之後,都獨自面對敵人,我們以寡擊眾,本就沒有多餘的心力關照其他人。這乃是難免的死傷,這是我的責任,沒能保護好下屬。」
 
「他媽的!閉上你的狗嘴,奧利多。多少手下死在你的領導之下,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和悔過之心?每次只會嘴上說,我會反省和檢討,人員的傷亡,你根本不在乎吧?」公安三局的局長說。
 
「就是啊!為什麼這樣的人能在公安二局擔任課長職位?就算再怎麼驍勇善戰,再怎麼功績顯赫,這樣的人根本就不適任公安之職,我提議要『廢除』奧利多先生的公務人員職位!」公安二局的局長說。
 
「重點是,王雪芬搜查官是一名優秀的公安,她不是會犯下這種導致死亡輕率發生的錯誤。」公安三局七課課長說。
 
場面一片沉默。
 
「很遺憾,她不幸喪生了。」王蛇說:「我們確有過失,但身為公安,在座各位的長官,難道都沒經歷過那種場合嗎?」
 
長官們面有難色,王蛇是這些長官的眼中釘,但優秀的表現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本人十來歲出頭時,就當兵服役,經歷過那場大戰。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的嚴酷,就連小孩子也不得不上戰場。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跟對岸的兵力差距多大。」王蛇說。
 
「我們今天不是為了追究責任,是要查明真相。」公安三局七課課長說。
 
「是阿,公安局失去了一位菁英,確實是讓人難過的事情。不過真正的問題是,我們之中有叛徒。」公安二局局長說。
 
「沒有明確的證據指出任何人可能是,可是我們都心知肚明,這人潛藏在公安局,潛伏著,王蛇搜查官,你知道暗殺局長的嚴重性和正當性權衡嗎?」公安三局的局長問。
 
「上頭交代什麼,我就做什麼。我從未質疑過,即使有,我也會提出討論。」王蛇說。
 
「他媽的!王雪芬才不是這種程度的搜查官!她是被陷害的,就是你們兩個!」公安三局七課課長說,拍桌加上斥喝,幾乎讓眾人都愣住了。
 
這位課長素以溫和友善著稱,可是現在的他完全失控了。
 
「等等,東西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呢。趙長官!」公安三局的局長說。
 
「我明白你們失去下屬的痛,這段日子以來,為了打擊黑幫勢力的擴大,我也喪失很多優秀的下屬,不是只有你!」奧利多當場將黑西裝和白襯衫撕裂,露出傷痕累累的上半身。「當你們坐在辦公室吹冷氣,處理文書工作時,我在戰場上與敵人作戰,身心俱疲。但是我從沒抱怨過,也沒想過離職,更沒想過死亡和下屬的安危。因為我知道,現在放走一隻蟑螂,今後蟑螂會繁衍更多的蟑螂來攻擊,必須要斬草除根。」
 
「你們都先冷靜下來!」暫時接棒公安局長代理職位的人說。
 
雙方的衝突眼看一觸即發,用凶狠的目光攻擊彼此。
 
「坦白說,我不認為奧利多課長或王蛇搜查官有什麼疑點,兩人同樣都為了公安局盡心盡力,掏心掏肺。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那場槍戰中死傷高達六十幾人,其中只有幾名公安受傷,一人死亡。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何況以奧利多的作風,在他手下辦事本就風險很高。」公安三局的局長說。
 
「這倒是真的,所以現在那邊很缺人呢。」公安二局的局長說:「不然王蛇搜查官暫時派駐到奧利多那好了,何況就王蛇的立場而言,危險的很,有奧利多在,他們可以互利共生。」
 
調往公安二局是顯而易見的降職。
 
「好了,討論下一個議題吧。我不想爭論,也不想給王蛇和奧利多懲處。如果那麼做,就是本末倒置。」公安三局的上級長官表示。
 
對於這樣的判決,王蛇並不感到驚訝或任何情緒。
 
因為這就是一個政府機關該走的標準程序,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今後也是一樣。
 
會議結束後,奧利多要王蛇回到新北市政府辦理轉調登記。
 
人事命令的下達沒有轉圜空間,從一開始的支援變成正式命令。
 
「你要背負的人命,又多了一條。」奧利多說。
 
「第一步踏出去以後,數字的多寡就不再是意義。」王蛇說。
 
「就我所知,反局長派的立場也是舉步維艱。如果非不得已,或許就連原本的靠山都將倒戈,屆時你是孤單一人。」
 
冗長的走廊上空無一人,陽光透過小玻璃窗打進室內。
 
「這樣啊。」
 
「還真是諷刺,如果那些傢伙那樣對待你,你就真的被當成棄子。不如趁早逃往國外,你姐姐在美國聯邦調查局不是嗎?」
 
「我不想去找那傢伙。」
 
對王蛇而言,姐姐同樣也是叛徒。
 
這個家,除了過世的母親,沒有人可以信賴。這麼久以來,他都是靠自己走過來的,因此,現在的王蛇也難以相信任何人。
 
包括他自己在內。
 
「我的第六感也很準確,順便告訴你。我有強烈的預感,你在這幾天內會遇難,好好想想吧。要撤退還是面對命運。」
 
奧利多留下這番話,離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