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9

作者:佛萊曼│2021-06-05 11:29:34│巴幣:6│人氣:97
夜晚的臺大醫院裡人流稀少,但醫護人員依舊進進出出,不時在長廊上出現,大廳的座位上只有零星幾位老人坐著等待。
 
急診室外一輛救護車迅速抵達,兩名女性醫護人員將病床推下車,直往大廳去。
 
「請借過!有重傷病患。」
 
「不好意思,請借過!」
 
兩名穿著醫護服裝的女子一面急著將病床推向電梯那,其中一名醫護上前關心。
 
「護理長,這位病患傷到哪裡了?」
 
「我要帶去給內科的陳醫師,他的內傷很嚴重,是槍傷。」王姐回答。
 
「這樣啊,陳醫師在四樓,我去幫妳連絡他。」
 
「沒關係,我已經告知了。」
 
電梯開啟後,幾名醫護和推著輪椅的老人出來。因為是一樓,現在裡面剛好都沒人了。
 
等到電梯門關上,王姐按下B5的按鈕,B1和B2分別是地下美食街和醫護空間,B3到B4則是停車場。
 
至於這個B5,就是地下醫學研究室。
 
「這樣沒問題嗎?還要通過身分查核和研究員那關。」馬尾女子問:「而且我的身分要是被認出來,會很危險。」
 
「放心吧,以護理長的權限,我是可以進去裡面。我認識那些研究員。」
 
王蛇躺在病床上,雙眼緊閉,但呼吸穩定。
 
在那之後不久,他又昏睡而去。
 
電梯開啟後,映入眼簾的是純白的長廊,前方有檢測系統以及防護戒備,要更換衣服才能進入。
 
王姐率先走向檢測系統刷卡確認身分,系統發出一陣警戒聲響,完成驗證。
 
「王姐?為何把病患送來研究室?」
 
在她們要把病床推過去時,一名身穿白袍的研究員走過來問道。
 
「我希望你可以假裝不知道這個人,讓我們用克李碧斯。」王姐掀開臉上的布,王蛇的面孔露出來。
 
「公安之蛇?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公安局急著找他呢!」
 
「他快要死了,這是公安局的重要人手,要是讓他死了,你們這裡也會有過失,既然他們將人交付給我,我就有義務讓他活下去。」
 
「那樣接受長期的完善治療,存活機率會比較高,那樣也比較安全啊,我不懂,護理長,這不是明智的抉擇。機台現在死亡率仍舊高達六成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既然是重要人手,可不能任意冒險。」
 
「我現在就要這個人活過來,變得生龍活虎,要是你敢違抗政府上頭的命令,你我的人頭都會不保。」
 
那嚴肅的神情讓研究員傷透腦筋,他顯得掙扎又困擾,只能用指尖按摩頸部的肌膚。
 
「為什麼我之前都沒聽過這件事?照理要來應該要提早講?」
 
「是阿,不過是先在我們那邊治療幾天,接下來才決定送過來。」
 
「公安局是怎麼回事?為何宣告要找他?」
 
「他們內部協調如何我不知道,想必是內鬥。畢竟局長和反局長兩邊早就分裂了,只是表面上維持和平,私底下,搞不好早已成破局。」
 
馬尾女警焦慮地在後方等候,她不時觀察王蛇因痛苦而抽搐的面部,上頭充滿傷痕和痛苦的痕跡。
 
當初這個男人隻身一人前來,奮不顧身趕往戰場。哪像她和同仁,只能眼睛乾巴巴的渴求支援前來。
 
警察的人手當時大多都調派去遣散驅離百姓和行人了,剩下的通通趕赴街頭槍戰區位。
 
這個傷痕累累是為了人民而戰的榮耀勳章,她如此暗想。
 
「好吧,但是我不負責。這是妳要的選擇,跟我無關。」男研究員說。
 
「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整個研究室都將有責任。但你不會被追究特別多,下決定的我才會。所以,請配合吧。時間有限,生命要緊。」
 
研究員同意後,兩人急忙套上無菌服裝,跟著研究員進入研究室。
 
接連通過了好幾個研究室,來到一條筆直的長廊,長廊的兩側有著整齊排列的門扉。
 
他們繼續往深處走去,直到最後一扇門前。
 
「我最後說一句,不要太相信科技,也不要太相信自己。這會害死妳,也會害死這個年輕小夥子。公安之蛇是我少數尊敬的公務員。妳要害死他,如果他死了,很多人會恨死妳。我知道,也很多人會高興得要死。」研究員說。
 
「我願意賭上一把。」王姐說:「這個人也有同樣的意願。」
 
門扉後方是寬敞巨大的空間,一台像是掃描機的圓筒狀機械佔據了絕大部分空間,一旁有電子螢幕和操作的介面和鍵盤,似乎是電腦裝置。
 
附近的地面上放了不少維修工具,看樣子之前還在修繕和改善。進入這個房內完全不需要刷卡或輸入密碼,不過機械的啟動需要特殊的步驟。
 
而這只有在這裡的研究人員曉得如何操作,這也是為何非得要有專人幫忙不可。
 
「把他放在那個平台上。」研究員說:「待會我們都要出去,這個地方會有輻射汙染的殘留,完成手術後,也得等待去除。至少得等上一個小時,放心,病患會有保護裝置阻隔。」
 
兩人齊心協力將王蛇笨重的軀體小心翼翼放在金屬平面上,黑暗的光澤映著他的身形。
 
這台機械如此巨大,就像巨人一樣君臨天下,以他龐大的身軀俯瞰眾人,有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
 
馬尾女子露出擔憂的神情,那彷彿深不見底的洞口,將會把王蛇整個人吞入血盆大口。
 
研究員迅速地敲打鍵盤,操作介面。機器發出轟然巨響,接著開始運作啟動,按鈕輪流不停地閃爍個沒完,並發出機械的嘈雜聲,宛如小鳥在爭執。
 
「好了,已經進入發動程序。」研究員說:「接下來就是開始程序。」
 
「要等多久?」馬尾女子問。
 
「兩個小時,其實時間不長,但對於進入修復狀態的人而言,這是一段漫長的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度日如年,是煎熬,無盡的痛苦將席捲全身上下,那種劇痛比刀槍刺入還要痛上許多,多數人熬不過痛苦,陷入休克或暈眩,經常性的變成身體無法負荷強制修復機制,造成肉體崩解。」研究員說。
 
「我知道,以前看過倖存者說,宛如做了一場漫長的惡夢,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一趟地獄之旅。」王姐說。
 
「就祈禱吧。如果公安之蛇擁有強大的求生力和意志力,他一定可以克服困境,活下來。我是看好他的,儘管這台機械經常帶來悲傷的結果。」研究員操作了一陣子後,又說:「我們出去吧。」
 
室內突然間被紅光籠罩,發出異樣的警報聲,斗大的黑色螢幕版上顯現人員撤離的黃色字體。
 
三人離開房間,自動門關上。
 
王蛇感覺自己在烈陽之下,灼熱、全身冒汗、傷口刺痛、全身都像裂開一樣。
 
他的身體在抗拒,抵抗光線的照射。
 
「怎麼會?」
 
突然間,睜開眼睛時,他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不對,是熟悉不過的地方。
 
彷彿回到了十歲那個時候,他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天上不時出現直升機、戰鬥機和轟炸機,發射飛彈或拋擲炸彈轟擊地面。
 
地面上橫屍遍野,重傷的軍人,血流成河的泥濘,壕溝裡,人們填裝子彈,不時探出頭射擊,大家都是拿連發的機關槍。
 
地雷有時被敵人觸動引爆,甚至會波及到自己人。交戰中,誤傷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
 
濕透的軍服、流血的傷口,疼痛的眼睛和濡濕的頭髮。不過他無視身體的傷勢,跟在同伴的後面。
 
童軍是常見的配置,經常和大人一組,有時突襲和採取作戰都能出奇不易。
 
每個人都在奮力作戰,有的人手持光刀往前衝刺,勢如破竹擊退敵人,有人在後方以機槍掩護,這種裝置以車輪牽引。
 
這條河位於海南島,是台灣軍隊登陸後進攻的首要點。
 
王蛇的部隊是負責前線的作戰進攻,因此每個人都提心吊膽拿著槍(一般槍枝和光槍都有,後者是給準頭高的菁英狙擊手),
 
被塵土弄髒的綠黑色迷彩服,被擊落的綠色鋼盔和急忙抬回軍營處理傷勢的醫護兵,還得注意子彈,畢竟這東西不長眼。
 
王蛇的夥伴逐漸被擊潰,但是他們只是吆喝,越戰越勇。
 
「不能後退!前進!前進!前進!」
 
「台灣不會輸!」
 
「光復台灣!反攻大陸!」
 
指揮官大聲的吆喝,並率領眾人在前頭發動攻擊,異常的英勇吸引王蛇的眼珠子,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那樣的人。
 
英勇擊退敵人、帶領大家往前衝鋒,王蛇和同伴也因此鼓起勇氣和膽子,繼續往前線作戰。
 
他們在一整排的木樁前駐足,等待指示。王蛇朝著前方的敵人處,奮力擲出手榴彈,也順利炸死好幾個人。
 
很好!會贏的,他對自己人有信心。台灣的防線守住後,國民政府便派出菁英部隊強制進攻中國的內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9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 政治凌駕專業 ... 後一篇:[達人專欄] 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