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52

佛萊曼 | 2021-06-08 16:18:52 | 巴幣 122 | 人氣 256


  這傢伙居然有王的威嚴!艾克薩斯不禁背脊發涼,他在與六帝之一的漢威爾交手時,也有感受到過。對方的實力深不可測,得以嚴謹的態度與他交手。
  即使是他這等實力者,若是一不注意,甚至可能喪命。
  艾克薩斯回想起跟漢威爾交手那刻。心跳加速、皮膚冒汗、身體顫抖,各種畏懼的症狀通通湧現。
  威希蘭的沉著和散發的威壓,只是讓艾克薩斯更加心驚膽跳。
  「怎麼擺出一臉驚恐的表情,難道我成為你前所未有的恐懼了嗎?」威希蘭問。
  「與其浪費口舌跟我說話,不如好好打一場吧。」艾克薩斯說,高速移動到威希蘭面前,之後跳回原地,
  威希蘭臉上突然莫名出現一道傷疤,鮮紅的血絲冒了出來,那輕微的灼熱疼痛湧現。
  「守護之石,你居然違規帶進戰場中。」艾克薩斯說。
  威希蘭一臉困惑,他杵在那,彷彿一棵年邁的大樹。突然間,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點點頭,將一個閃閃發光的石頭從口袋拿出,丟擲到戰場邊緣處。
  「沒關係,我把它扔掉。」
  「你不拔出『蒼海』與我應戰?」艾克薩斯指著他腰部繫著的劍。
  「不,我決定改用『噬魂之靈』與你應戰。」威希蘭拔出另外一把劍。
  這把劍拔出的瞬間,艾克薩斯便看見其散發的不祥氣息,以及黑的發亮的漆黑劍身。
  「看來我也得用上這把『虛弒之王』了。」艾克薩斯拔出他腰間的劍。
  這把劍有著鋸齒狀的頂部以及如鐵鏽般紅色的刀身,難以確認是因血跡還是生鏽而導致。
  「他們兩人現在拔出的都是罕見的珍世寶刀,這場戰鬥將會異常恐怖。」道爾森說。
  「真的假的?」布拉雷爾說。
  威希蘭在原地,將刀子收入刀鞘,艾克薩斯蹙眉。
  緊接著,他抽出刀子,一轉眼,數以千計的斬擊從眼前冒出,那是黑色的半月形斬擊,每一發的大小都至少超過一個人的長度。
  速度快到令人應接不暇。
  「哇靠!那是要怎麼躲!」布拉雷爾驚呼。
  艾克薩斯並沒有躲開,而是利用刀背將斬擊一一彈開。
  此時威希蘭衝向艾克薩斯,趁他彈開斬擊時的空檔狠狠劃了他的胸口一刀,對方痛得單膝跪地。
  「威希蘭目前佔上風,艾克薩斯情勢非常不妙,那刀傷得很重!」主持人高聲宣布。
  艾克薩斯立即克服疼痛,站了起來,俐落閃開威希蘭的接二連三的猛烈攻擊。
  威希蘭的攻擊相當的優雅、整齊但毫無脈絡可言,因為他幾乎是以一種沒有章法的劍術在進擊。
  可惡,那刀傷到內臟了。不能再分心了!艾克薩斯痛苦地想著,他盡可能專心一致觀察對方的攻擊。
  卻因為劇烈的疼痛干擾而無法完成。
  沒想到這時威希蘭停了下來,拔出了腰間的另一把刀。
  這個舉動震驚了全場,觀眾們一片譁然,以熱烈的討論掩蓋了驚呼聲。
  「我想快速結束這場戰鬥。」威希蘭說。
  「他居然連蒼海都拔出刀鞘了。艾克薩斯的勝算越來越渺小。」布拉雷爾說。
  「不,這得看威希蘭的雙刀流的使用技巧而定。」道爾森說。
  「威希蘭的攻擊完全沒有任何空隙,所以無法進攻,只能持續抵禦攻擊。」主持人說。
  這次的攻勢來的又快又急,艾克薩斯鮮血直流,浸濕了他那套光鮮亮的衣裳。
  觀眾專心觀戰之餘,仍舊熱烈討論著戰鬥。
  然而,在一波又一波的攻勢下,在戰場上苦撐攻擊的艾克薩斯逐漸體力不支,頻頻遭受攻擊。
  原先一開始的閃躲,也變得愈加吃力。
  「艾克薩斯全身至少被砍數百刀,若是一般人,早就無法承受疼痛而倒地昏迷不醒了。」道爾森說。
  「真虧他有這麼堅定的意志力,真是個男子漢啊!我由不得讚賞他!」布拉雷爾說。
  「獲勝規則是:敵方倒地不動或者要求投降。這樣下去艾克薩斯會在來不及治癒的情況下,出血過多而死亡,我快看不下去了,好想阻止這場戰鬥。」奈娜說,已經看不下去,摀住眼睛。
  威希蘭突然再次停止攻勢,眼看著全身血流如注的艾克薩斯,以一種憐憫的眼神注視對方。
  「何等堅毅的眼神,你都身負這樣的重傷了,還想打敗我?」威希蘭問。
  「我有無論如何都要得到優勝的理由。」艾克薩斯說,吐了一大口血沫。
  沒錯,在競技聖殿裡取得優勝,可以獲得在外面不容易得到的珍貴獎品。
  「是這次獎品之一的那個藥草嗎?」威希蘭問。
  艾克薩斯心頭一驚,不過他平靜的接受對方猜中的事實。
  「我非常需要那種草,治好我妹妹的病。」

  「你不惜上戰場打敗所有人,也要取得優勝,確實情有可原。」
 
  「我一定要打敗你!」
 
  「沒用的!別做無謂的掙扎!」
 
  威希蘭的重擊把艾克薩斯的刀打飛到遠處。
 
  得快點將刀撿回來應戰……艾克薩斯步履蹣跚地走向「虛弒之王」,每一步都像是有刀子在切割身體一樣的劇痛。
  這樣的傷勢,正常人已經倒地不起死亡。
  然而,艾克薩斯卻撐住了。
  威希蘭呆愣在原地看著緩緩移動的艾克薩斯。
  沒想到他突然加快腳步,拔出插在地面上的刀,快速衝向威希蘭想發動快攻,但威希蘭卻輕鬆躲開。
  「怎麼會……」
  「你的速度太慢了,別妄想用這種攻擊能打倒我。」
  「只好這麼做了。」
  艾克薩斯從口袋中掏出一個小東西,迅速塞進嘴裡。
  接著是一陣充滿氣量的怒吼,他的全身上下都冒出青筋,傷口居然開始癒合。
  他的肌肉變得更加顯著,線條明顯。而且有隆起的作用,一下子,他的外觀不再是那個苗條的美男子,而是一頭喪失人性的野獸。
  眼睛閃爍著異樣的鋒芒,就像有閃電在瞳孔中迸發。
  「喂!那傢伙是嗑了什麼?」布拉雷爾問。
  道爾森仔細的思考,斟酌言詞:「我猜他吃的是體力治癒強化藥,我記得煉金行有在販售。很少人能夠抑制住藥性。但成功抑制者,能夠在十五分鐘內,細胞進行高速修復,傷口快速癒合,體力大幅恢復,而且速度會提高許多,戰鬥能力也會提升數倍。」
  「都到了這個地步,他仍不服輸,大概是有非贏不可的理由吧。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有無論如何都得贏得這場戰鬥的原因。他勢不得已才這麼做的。」布拉雷爾說。
  威希蘭吹了一聲口哨。「雖然在競技聖殿中,服用這種藥物不算違例,但是我也不會讓你的傷快速恢復。」
  威希蘭毫不遲疑攻向傷痕累累的艾克薩斯。
  「借助給我你的力量吧!『虛弒之王』」艾克薩斯咆哮道,這次劍散發出刺眼的強光,威希蘭和觀眾們紛紛都瞇起眼睛,免得因強光而受到傷害。
  那次攻擊被彈開了,有像是透明的防護罩保護著艾克薩斯,讓他不被受到傷害。
  「力量釋放第二型態『虛弒邪之王』!」艾克薩斯說。
  「什麼?」威希蘭瞪大眼睛,彷彿從來不知某些劍擁有解放進階力量的能力。「原來是將武器能力釋放,即便你這麼做,還是無法改變現在的情勢。」
  「這可不一定,往往若是我碰到莫大的危機,才會用上他,既然現在我這麼做,你注定會敗北的。」艾克薩斯信誓旦旦的說。
  「少說大話了!」
  憤怒的威希蘭朝艾克薩斯發動更猛烈的攻勢,這次的攻擊跟暴風雨一樣洶湧,比往常的都要更快更迅速,但是艾克薩斯卻輕易地找出威希蘭攻擊時的空隙,然後朝他腹部深深砍了一刀。
  「這怎麼可能?」威希蘭再次瞪大眼睛,「這怎麼可能!別跟我開玩笑!」
  然而,痛覺瞬間壓制他,之後便失去意識倒地不醒,一大灘血泊從軀體下逐漸擴散,最後凝聚成一個巨大的窪。
  「真是不敢相信,獲勝者是艾克薩斯!」主持人宣布。
  艾克薩斯滿身是汗,血流不止,大口喘氣,他闔上雙眼,疲累的癱倒在地。
  「艾克薩斯似乎將全身的力量充分發揮到極致,才擊敗威希蘭,其實他的刀並沒有力量釋放。他早就沒有力氣那麼做了。」奈娜說。
  「他的刀外觀和力量確實都沒有改變,大概是為了動搖威希蘭的心吧,擔心力量超乎他的想像,只要他心裡有一絲猶豫,攻擊時就會遲疑,因而降低攻擊速度。」克萊蕾雅說。
  「戰鬥時確實不能有一絲顧慮的心態。」奈娜說。
  露天選手席上對於剛才那場大戰七嘴八舌討論起來,大家都在分析輸贏的原因,還有責備威希蘭太過自滿和驕傲,才會輸那場對決。
  眾說紛紜,也有人覺得威希蘭完全沒有鬆懈或輕視,他是看得起對手,才會全力以赴,讓艾克薩斯能用上那樣的力量。
  也有人說,艾克薩斯在戰鬥途中嗑藥,使用禁藥變得超強才能打敗威希蘭,這根本就是作弊!
  「快換我上場了,得去為戰鬥做一下準備。」道爾森說。
  正準備要熱身,這時他聽到旁人的談話。
  「你有聽說嗎?據說四十六層的都市『伊希斯爾塔』,目前兩位六帝正在交戰中呢!戰況很激烈,那座城市目前是完全沒有人敢靠近的狀態,都市面貌至少損毀一半!挺恐怖的喔!幸好我們在競技聖殿,要是在那座城市裡,一定必死無疑。」旁邊的挑戰者有驚無恐地說。
  道爾森聽了以後,臉色一變。「布拉雷爾,我們現在立刻離開這裡。先去和洛克斯特、克萊蕾雅和奈娜她們會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