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4

作者:佛萊曼│2021-05-22 17:53:36│巴幣:4│人氣:128
「強的讓人頭皮發麻,這就是奧利多課長不合理的地方。」
 
「畢竟是重裝鎧甲的半生化人,基本上稱不上是人類了。」
 
「『挑戰人類最強』一直是課長的座右銘呢,所以跟在他身旁就是不要命了。」
 
以上都是原本該課離職的員工現身說法。
 
王蛇想起這些人的評語,內心感到期待而激起一圈漣漪。
 
那個傢伙是王蛇是很接近的人。
 
他也說不上來,就是感覺罷了。
 
「課長本身熱愛玩命,置生死於度外。如果你不想活,就去找他吧,王蛇。」長官表示。
 
其實最主要還是政治考量的因素。所以王蛇來找奧利多,準確來說,是支援。
 
迷霧的後方,有個人影匍匐緩慢前進,慎重且穩定。
 
不出所料,基於自尊心和使命,這個女人果然跟上來,但她不是不怕死。
 
「妳知道木桶理論嗎?」王蛇問。
 
「一個團隊裡,最強能力的人會受最弱能力的箝制,而無法發揮最強戰力。」
 
「我認為奧利多課長獨身的時候,或許是發揮最大效益的時候,除非他的幾名部下擁有同等實力,不至於扯後腿,至少是要能讓效益往上堆疊。」
 
當槍聲再次響起,王蛇快速壓低姿態前進,朝著聲音方向開槍,一連開了好幾槍,但槍聲不絕於耳。
 
他在草叢上翻滾,躲進樹叢。
 
王雪芬則是躲到蹺蹺板的下方,身子趴在黑色塑膠墊上,她也直覺性的朝著剛剛開槍走火的大致方向開了幾槍,再開啟彈匣補充子彈。
 
槍聲並未因兩人加入戰局而減少,
 
「但是一個團隊合作力量大,絕對勝過獨自一人。」王雪芬說。
 
「所以說,如何支援彼此是很重要的,就算實力較弱的人,一樣也有其長處可以發揮,看是將他放在何處。」王蛇說。
 
有幾個人影朝著遊樂場走過來,兩人繃緊神經,王蛇躲到溜滑梯後方,王雪芬則是往反方向去。
 
那幾個人看起來都不懷好意、像極了凶神惡煞,身上的手臂、大腿或臉部都有刺青,肌肉線條明顯,身材壯碩,而且每個人都手持最新型的槍械。
 
「他媽的!星海幫的那群傢伙死去哪了?」其中一名光頭說。
 
「一定在這裡,我剛看到人影。」旁邊身穿白色棉布上衣和海灘短褲的男人說,他是個平頭,相貌相當年輕。
 
「不然分頭找找……」最後一位話還沒完,槍聲大作,他白色背心的左胸膛被染成殷紅,接著他跪倒在地。
 
王蛇趁這個機會,朝另外兩人開槍,這兩槍分別打中額頭前以及偏左方的胸口,王雪芬也趁機對著跪倒的那位發射兩槍,還有左方胸口中彈的先生頭部一槍,可惜這位年輕人沒有倒下。
 
他發現了王雪芬的位置,朝著她開了好幾槍,但是通通沒中,這時候又有幾槍來自迷霧之中,王蛇和王雪芬只能各自分開,找掩護躲避。
 
槍戰越來越激烈,有汽機車陸續抵達的引擎聲,開門然後是快步前進的腳步,無法立刻確認是敵方還是我方。
 
王雪芬感到後悔,剛剛實在太衝動,應該等待支援抵達才是,想不到王蛇是如此衝動的人。
 
突然間,她感到無限的恐懼彷彿冷風一樣鑽入她的衣服裡,侵襲著全身上下,令她感到寒顫。
 
她情不自禁閉上雙眼,縮著身子發抖,好害怕,不知為何,明明只是分開了,不在對方的視線中。
 
槍聲再次響徹整個公園,這次更加來的猛烈,每一發子彈彷彿凶狠的猛獸發出咆哮,肆虐王雪芬的耳朵。
 
「我真的很想知道人類的極限到底到哪裡啊?」某個男人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王雪芬終於忍不住,準備要逃往另一個方向,只要能遠離這裡,離這裡越遠越好,是她太不懂得真正的恐懼。
 
關於可能死亡的恐懼,當人們臣服於恐懼之下時,那時將會變得多麼渺小,多宛如宇宙的砂礫。
 
「小妹妹,妳怎麼在這裡?」
 
那名男人伸出手來,是機械手臂,上頭有著各種按鈕,而且是深色合金烙鐵金屬,這個男人有著一張左右臉頰各畫一個十字的刀疤傷痕。
 
他有一頭濃密鬈髮,鵝蛋臉,下巴瘦削,左眼是藍色,右眼則是綠色,左手臂是正常的,他的左腳同樣也是機械鎧甲,衣著是公安局的制服。
 
這讓王雪芬鬆口氣,對方的雙手各握著一把火力強大的槍械,可能是火炮,另一個則是全自動機關槍,五十發子彈型的。
 
男人的腰部和身體綁滿一顆一顆分明的金屬子彈,宛如是電影中的鋼鐵戰士那樣英勇威猛。
 
「快點起來!同樣都是公安局的,別這麼沒出息!站起來,然後戰鬥,就像那個男人那樣!」
 
居然有如此的壯碩男人,這是王雪芬的第一個想法。她聽命站起來,拿出公安手冊。「公安三局七課搜查官,王雪芬。」擺出敬禮姿勢。
 
「我是奧利多,好了,還在交戰呢。」奧利多筆直往前走去,對著槍聲的方向到處掃射。
 
王雪芬畏縮躲在後方,但不時朝著迷霧中開槍,那裡傳來慘叫和哀號。「槍戰持續多久了?課長。」
 
「大概十來分鐘,你們來的正是時候,我也才剛抵達不久,目前鎮壓了部分A16區域。」奧利多說。「王雪芬搜查官,我沒有接獲您前來支援的訊息。還是王蛇讓妳來支援的?未免太少人。」
 
「不是那樣的,我是來護衛王蛇先生的搜查官。他說受命前來支援您,所以……」
 
「原來如此,那妳一定也叫了支援,多久會到?」
 
「還不知道,因為我的無線電遺失了。」
 
奧利多板起臉孔,但他沒有多說甚麼話,接下來陷入沉默。
 
「奧利多。」王蛇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倉促的腳步後,人影從迷霧中浮現,王蛇的右手臂中彈了,但他看起來還不錯,已經自行包紮過。
 
「你還好吧?」王雪芬問。
 
「還好。」王蛇回答,他對奧利多說:「情況如何?現在可以了嗎?」
 
奧利多凜冽的雙眼注視著王蛇,彷彿看透了對方的想法似的,他的嘴角繃緊,擠出一張苦瓜臉。
 
他將一排子彈拿下來,開始裝填。「可以了。」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別過頭去。
 
他們倆之間是有什麼摩擦還是尷尬的關係?王雪芬心想。
 
砰!這次的槍聲之近,讓王雪芬嚇得彈了起來。耳邊傳來嗡鳴,她隨即感覺到一股如岩漿灼熱的痛楚從胸部附近傳來,血液一下子就讓白襯衫被染紅。
 
原來,她不只是被嚇到彈了起來,而是受到子彈的作用力往後一飛,整個人倒在地上,意識和視野都變得模糊。
 
王雪芬認為自己實在太大意了,不過幸好同伴在身邊,可以立刻獲得援救。
 
她拿出繃帶正要包紮,不過眼見那兩人往迷霧走去,將她拋下來。
 
這種孤立無援的恐懼瞬間襲向王雪芬。
 
「救救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她伸出無力的右手,血液持續無情地流出身體,讓她感到一陣寒意。
 
王蛇將空彈殼彈出,重新裝填子彈,朝著她投以一瞥,無情又冷血,宛如來自地獄的使者。
 
這怎麼可能?他是她的同事。還有奧利多課長也在,他怎麼會默許這件事?
 
回憶浮出腦海。
 
「妳只要跟緊王蛇,把他的一舉一動都記錄下來,每禮拜固定呈報一次,他要是有奇怪的舉動,妳也要立刻呈報上來。」課長說。
 
「是,我知道了。」王雪芬說:「不過為什麼呢?我只是要擔任他的保鑣而已。」
 
「我叫妳做什麼,妳照著做就是了。」
 
「那個男人罪不可赦!殺了局長,難道課長都不感到憤怒嗎?」
 
「我們身為局長派的人士,當然感到氣憤。只是現在動手還太早了,到時候會怎麼做,妳也不會知道。」
 
「我知道了。」王雪芬咬牙說。那天遲早會到的,這個男人會得到報應。
 
局長和藹的笑容映入眼簾,充滿溫暖,彷彿陽光般燦爛奪目。
 
「歡迎加入公安三局!王雪芬小姐,今後希望妳擁有亮眼的表現!」局長說。
 
那樣的局長居然被殺了,在就職典禮上,她得到對方的表揚和鼓勵,正因為有局長這樣的人在,公安局才能如此壯大。
 
儘管氣憤,卻只能聽上頭的命令。
 
公安只是政府的工具罷了,他們只是比一般百姓擁有更多權利,卻也更多綁手綁腳的枷鎖。
 
等她有朝一日,一定要殺害王蛇。
 
在臨死以前,王雪芬還是不明白遭到殺害的原因。
 
是因為自己是局長派人士嗎?還是高層的計畫被戳破了?
 
自己的復仇計畫僅僅留存於心中,沒有任何人知道。
 
那個男人太恐怖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
 
「可惜了,那麼漂亮的女人。」奧利多說。
 
「少囉嗦,那個女人馬上就會成為威脅。」王蛇說。
 
「你又知道。」
 
「是直覺,課長。我就是仰賴第六感這種迷信的東西,才能活著直到今天的。」
 
這段時間,奧利多對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掃射,現場是一片大混戰,似乎有三方勢力,其中兩方是一開始交戰的黑幫。
 
第三方則是由奧利多和王蛇等人後來加入戰局的隊伍,在公安抵達現場支援前,這場戰爭在濃霧散去不久後畫下句點。
 
橫屍遍野,用這個字眼形容這座公園和附近馬路完全不為過,放眼望去,都是死屍和瀕死的屍體,血流成河。
 
「奧利多課長,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還是趕緊逮捕剩下的逃犯吧。」另一名同仁說。
 
「你們去追蹤,剩下的人跟我收拾爛攤子。」奧利多對著趕來的同仁下指令。
 
在後續的善後行動時,有位同仁忽然想起王雪芬。
 
「話說,怎麼都沒見到王雪芬搜查官呢?」
 
就在這時,一陣女性的尖叫聲劃破現場。
 
「怎麼了?」男公安立刻上前查看情況。
 
「王雪芬……搜查官……」那名女搜查官摀住嘴巴,以不敢置信的態度瞪大雙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5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老王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