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魔法師的創造物 第二幕:難以拒絕的邀請

亞加尼西 | 2021-04-10 16:19:08 | 巴幣 0 | 人氣 168

完結神與魔法師的創造物
資料夾簡介
官方網站 https://agenicy.blogspot.com/p/story.html

第二幕 難以拒絕的邀請


  我們一行人前往長老居,將卡司交給長老治療後,卡司將他帶來的情報大略的告訴我們。

  「……你說,神術弩箭?」我們三人不可置信的愣住。

  「沒錯,只要扣動板機,就會有一發帶有神力的箭矢射出,如果調整一下設定甚至還可以放出真正的神術——就是這麼強大的武器。」卡司靠著牆壁,虛弱的說著。

  「所以,人類世界做出了這麼危險的東西啊。」長老走向窗邊,望著那遙遠的人類城鎮——萊歐城。

  聽卡司的說法,萊歐城是專門生產機械與研究神力的城堡,而卡司他們原本是住在鄰近城鎮——格蘭德城——的貓族。原本格蘭德與萊歐兩城是同盟關係,但萊歐城卻無預警反叛,攻打格蘭德。他們不僅城破人亡,連自己長久以來信奉的神明都被奪走,可說是生活於苦難之中。

  萊歐城的主人——萊歐卡家族擁有極機密的人造人技術,他們用神力創造了許多冷血士兵,駐守在格蘭德城的每一個角落。除此之外,他們還利用機械技術建造了大型監視系統——天眼,裡面除了日日夜夜都有人造人透過望遠鏡監視整個城堡之外,天眼本身也具備殲滅反抗軍的功能。只要天眼一發現反抗者,便會直接發射追蹤光束擊殺對方,讓人民無法反抗。

  然而人民也不是只會坐以待斃,他們在天眼看不到的地底建造了反抗軍基地,並在裡面囤放大量物資,等待哪一天能反攻的時機到來。

  「是的……我們會想反攻萊歐卡,有一部分也是這個原因。我們其實需要的物資都準備好了,但現在卻因為天眼的關係而無法行動,所以……我謹代表格蘭德反抗軍,向各位同為萊歐卡所害的和善精靈們請求援手。」卡司勉強的撐起身體,對長老行了標準的精靈禮節。

  長老摸了摸下巴,略有所思的回到座位上,又走到卡司面前。

  「雖說我們也受到威脅……不過你們具體希望我們提供什麼幫助?如你所見,我們現在也正跟犬族交戰,無法撥出太多人力。」

  「無妨,不瞞您說,我們其實人力、物資都已經具備齊全,唯一缺乏的只是幾名魔法師幫助我們應對突發狀況而已。」卡司似乎早就知道我們的情況,因此也沒多要求。

  「需要魔法師?你們該不會全城都是祭司吧?」我忍不住脫口詢問。

  「是的,我們全城都是團結之神格奈拉的子民。」他又行了個標準的祭司禮節。

  「所以不論戰力,只要會操控魔力就行了是嗎?這我們倒幫得上忙。你就先在這裡休養幾天,待我安排好再通知你。」

  長老叫了幾個人進來,簡單安排卡司住進臨時居所後,把我們三人留了下來。
  「我說,亞加啊——」

  「等等、長老,您、您該不會要叫我去吧?我現在可還沒獲得自然力啊!」我察覺到長老眼神中的意思,連忙向後退了幾步。

  跟其他精靈不同,我由於是半精靈,開啟自然力的時間也比其他人長了一倍,同年的孩子早在十歲時就開啟了自然力的大門,我卻只能默默等待著下一個十年到來。

  如今我才十六,我至少還要再跟我居住的森林保持連結四年才能獲得森林靈氣的力量。也就是說在這四年間,我都不能離開這裡,否則就得再重等二十年。

  「學習魔力、能夠自保,同時又能不讓我擔心的精靈,你是最佳人選,不是嗎?」

  「但我的自然力——」
  我正想反駁,但長老打斷了我的話。

  「你自己很清楚,真正讓你不想離開森林的原因,不是自然力。」長老搭著我的肩膀,話語有如冰箭般刺入我的胸膛。

  一股夾雜寒意與罪惡感的情緒湧了上來,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長老。
  「我、我先告退了……我不能去支援格蘭德、不能離開森林……」我語無倫次著。

  長老鬆開了我的肩膀,看來是默許我離開。我也把握機會快步離開了長老居。

  
  微風拂過樹葉,鳥兒群起紛飛。

  即使身處戰場之中,那些隨時可以振翅飛去的鳥兒依然悠閒。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聽過的故事。

  動物們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不惜與人類奮戰。人類要是想進入森林,猴子就會用香蕉將他們打跑;人類要是想築起籬笆,山豬就會把他撞爛;人類要是想使用武器,狼群就會在他們掏出武器前將他們咬死。動物們就這樣分工合作,把想破壞森林的人類趕出了他們的家園。

  然而在那場戰鬥中,從未出現鳥群的身影。因為他們既沒有其他動物強壯的身軀,僅有的爪子與喙在人類面前又如同風吹一般無力。因此鳥族首領下了個決定:他們唯一要負的責任,就是當動物們真的輸給人類時,將他們的後代一起帶走,逃往安全的地方。

  現在想來,與強悍的精靈族相比,自然力還沒覺醒的我又何嘗不是隻鳥兒呢?

  我自嘲地笑了一聲,繼續觀望著枝頭上愉快的鳥兒。

  「嘿、亞加!」
  此時,一個清脆的女聲從下方傳來。我向聲音來源望過去,原來是蝶音找我。

  「蝶音姐,你叫我啊?」我走出門外,看向眼前這名少女。

  我家的位置算是森林中的郊區,平時不會有人來。由於常受她幫助,所以她是少數知道我家位置的人。

  「那個啊,怎麼說呢……最近有沒有空?前線人有點不夠,所以說……」蝶音姐與平常開朗的樣子相反,露出苦惱的表情。

  呃、這是要我加入前線的意思嗎?總之先裝作沒有聽懂好了。
  「怎麼了嗎?前線怎麼會缺人?」
  我疑惑的問她,而她則撇過頭,一副有苦難言的樣子。

  「其實……珞桑被調離前線了。」
  她的眼神有點落寞,而我則是十分吃驚。

  他應該是為了支援格蘭德才被調走的吧?因為我拒絕了長老……

  「他被調走了?這樣前線撐得住嗎?」我話才剛說完,便想到另一件事情。
  「該不會你是要我去頂珞桑的位置吧?你也知道,我們的實力差距——」
  我才剛要拒絕,蝶音姐就打斷了我的話。

  「沒有啦,我只是要找你補充我們的後勤人力而已,原本的後勤官會去遞補他的位置,你不用擔心。」
  「你不是很討厭上戰場嗎?我可沒忘了。」

  她對我伸出手,彷彿在邀請我為森林的和平出一份力。
  「你要來嗎?即使只是負責後方支援,對我們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隊友呢。」

  後方支援……或許沒什麼力量的我還能做到這點。就當作是跟珞桑交換了工作吧。

  於是,我回握住她的手,前往局勢即將變動的戰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