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22】我隨遇而安

樂之 | 2021-09-10 18:43:31 | 巴幣 1082 | 人氣 402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Take Things as They Come




 




Innocence
Thomas Bergersen|Two Steps From Hell|2021






  「怎麼了?他突然不理妳?」

  「這……雖然還沒有到完全不理睬的程度……」

  「嘿,我觀察到千行只要人一多就會想迴避現場。也許只是因為剛好身邊有太多朋友圍著妳,唯太受歡迎了,讓他不太適應?」

  「唔……這個……」

  「妳的樣子好困擾呢,真是惹人憐愛……啊,這搓髮絲歪了,讓我幫妳。」

  「……」

  「呵呵。前面有台階,下去再繼續說吧。很多心不在焉的同學在這裡摔過。」

  「真的麼?」

  「學園島的走廊前陣子成了巫師系學生惡作劇的試驗場,像這條,嚴重點還會伸長縮短之類的。幸好我在,妳完全不用害怕。剛才說到哪兒?」

  「嗯……其、其實,先前我去拜訪桃滿卿時,他也提過千行似乎有些反常……該說是精神狀況不太穩定麼……或者,不曉得我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千行反感的事情……」

  「妳該不會也這麼想吧?」

  「嗯……確實無法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知道嗎?妳真在意他。」

  「在、在意麼?!」

  「呼呼~」

  「嗯……抱、抱歉,我不是故意想在跟婕獨處時盡說些其他對象的事,這讓婕不太舒服吧……」

  「噗……嘿,說不定是喔。要是我突然想不開,搞不好待會就會偷偷去跟蹤他呢,啊哈哈。但若真那麼做了,妳會很困擾的,而我也會很不捨,所以比起胡亂猜測,更喜歡直接聽妳說。妳對我最好了,一定會分享祕密,對不對?」

  「秘、秘密?唔……如果是指和千行之間發生過的事……雖然算不上什麼秘密……」

  「一定很驚心動魄。」

  「其實在認識婕以前,千行曾幫助過我……準確點說,他救了我的命——」

  「哦?!」

  「那是……在另一片大陸,另一個國家發生的事。在那裡,我遭到通緝,千行、傑納斯、瑟普、日影、洛……他們幫助過我,所以都成了被通緝的身分,那時也給江和許多夥伴們造成很多麻煩……因為他們的幫助,我才得已存活下來,暫時離開那裡……」

  「只是『暫時』啊……」

  「嗯……」

  「啊,沒事,妳繼續說。」

  「在那段過程中,千行他……」

  「他怎麼了?」

  「他把某種重要的『力量』留在那裡了。用通俗一點的比喻方式來說,也許像切了自己的手腳一樣,是一旦捨棄後,就無法再次取回的重要事物……我沒辦法就這麼看著千行獨自承受痛苦,希望能為他做些什麼。但我不明白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當然也就無從開始……」

  「是這樣啊……」

  「即使是我們回到阿斯嘉特以後。他注意到我的傷勢在裡世界軍來犯後沒能完全復原……他為我介紹了醫生、幫我分擔繁重的工作……更陪在身邊照顧著我……」

  「他很體貼。」

  「千行能注意到的事情,為什麼我卻一點也無法辦到呢?這樣……太差勁了……」

  「呼呼~」

  「唔……抱歉,我明白這是自己的課題,只是有些懊惱……」

  「洗手間到了,一起進去吧。剛好我也想。」

  「呃……嗯,沒問題。」

  「據說以前這裡的廁間鬧過鬼,最裡面那間,雖然我都不信。妳到這間吧,比較亮。」

  「……謝謝妳。」

  「我在妳隔壁哦。」

  「……我知道。」

  「學園島阿斯嘉特分校成立不到十年,這時間用來發生意外並造成地縛靈現象是綽綽有餘,但把老舊校舍的咒怨怪談硬放在這裡就不合適了。」

  「……」

  「妳也這麼認為吧?我說這學園島近年來別的鬼沒有,搗蛋鬼最多,而他們為了嚇唬人,編故事前還會事先調查哪一位教授最怕什麼東西,摸清弱點後再出擊。課業派得越重的老師越先遭殃。」

  「……婕在這裡的工作也不輕鬆呢。」

  「還好啦。比較遺憾的是,他們從來沒能在我身上得逞過,我裝出來的神祕感就是最好的防護罩,這招在參加義勇軍行軍時也很管用喔。對了,箱蓋上有個圓形圖騰嗎,那是沖水魔法陣,需要拿兩隻手指同時按上去啟動。他們說這種防呆設計能夠避免浪費,我持保留意見。」

  「洗手台也是同樣原理麼?我離開這裡太久,很多情報沒能即時更新……」

  「對,它也是。很多與妳同期加入的冒險者早就退光了,妳不是唯一一個。」

  「這樣……婕應該很寂寞吧……」

  「嗄?一點都不,我還有妳啊。」

  「唔……」

  「嘿嘿。」

  「婕剛才提到『裝神祕』,妳覺得……千行……會不會是在勉強自己隱藏些什麼?」

  「我倒不這麼認為喔。我猜他這些反應存在某種目的。」

  「怎麼說?婕……對男人的心理比較了解,能給我一些建議麼?畢、畢竟,如果我胡亂猜測,讓千行更難受也……對他很抱歉……」

  「妳太緊張了,想太多會讓思路變拘束的。整理一下證據吧。妳認為他近來經常刻意疏離妳,尤其是先前與他對練後,這種感覺變得更甚。對吧?」

  「……我想是的,桃滿卿也有類似的感受。」

  「妳是態度認真專注的女性,比亞茵有過之而無不及。妳認為一定是最近自己某些行為改變、或者做出與以往不同的決定,讓他不舒服了。有地方錯嗎?」

  「我在雙方有共識的情況下進行切磋,對千行使出各種致命的攻擊方式……我第一次做得那麼過分,不該那麼做的……至於其他的行為或變化……也許有,可我現在沒能想到……」

  「別急,先拉回來。我知道你們彼此認識,我先假設你們了解彼此的一小部分,妳知道他比較孤僻,他明白妳做事情總是態度認真。啊,前面我們要右轉,不回課室,我帶妳去個新地方。」

  「……唔,好。」

  「妳既然都已經提到雙方做事情之前都有共識,對我來說,那就意味著你們對可能的結果都有所覺悟。對練是如此,其他你們一起進行的活動就差不多也是了。這並非結果論,事情的結果並不會改變妳和他之間的什麼,因為你們原先就差不多是如此了。」

  「原、原先?」

  「是的。嘿,根據我對男人的微薄認識,我有兩種可能性推論。理性的和感性的,妳想先聽哪一種?」

  「……請婕先說理性的吧。」

  「我猜千行是個心思慎密的人,對於每一件工作、每一個要接觸的人都三思而後行,看似很被動,但這樣也能確保自己不會輕易犯錯。因為異大陸等先前事件,他知道妳認真且重情義,認為妳的關注對他有利,可因為個性緣故又懶得經常面對妳,於是乾脆故意與妳保持距離,使妳愧疚、強化妳對他的關注,直至屆時需要時相對容易的就能獲得妳的幫助。他越是避著妳,妳欠他的人情債越是滾雪球般長大,雖然這話聽來有些刺耳,但這可能是妳自找的喔,唯。」

  「自……可我對千行有所虧欠也是事實……」

  「嗯哼,我能體會。他搞不好就在利用妳這點呢。」

  「如果他想利用我……嗯,我心甘情願。」

  「那麼要是我說他正暗戀著妳,心裡頭在意著妳卻提不起勇氣靠近,於是乾脆反其道而行,放任妳對他的虧欠主動接觸他。可能他正在從中獲得極大的滿足,但死也不跟妳坦白。這樣一想,妳也仍心甘情願嗎?」

  「他……我……」

  「呵呵,妳緊張了呢,好可愛。」

  「唔……」

  「男人有很多種,大男人很多,個性彆扭的人也不少,尤其非常彆扭、話不願意好好說,非得要逼得對象在心裡面狂猜的人,我也見過。我的習慣是當面略施小技勾引一下他們,如果他實在太害羞立刻就跑掉了,我也沒辦法,那是他的損失。」

  「勾、勾引?這種事,我可能……」

  「魅力啊,唯,女人的魅力。呵,我懂妳,這對妳來說也許太困難了,強求不得,我有更適合妳的建議。」

  「……建議?婕請說。」

  「妳也先別理他,至少不要煩惱找千行搭話之類的小事。在往後義勇軍行軍旅程中,妳就耐心地等,等他出糗,等他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屆時,妳就戴上那支防風護目鏡,姿勢帥氣地過去替他解圍。妳什麼都不用多說,可以斜眼瞧著他,按按他的肩膀,讓他明白自己有多麼的需要妳。放心吧,我允許妳那麼做,那正是勇者唯的魅力所在,不是嗎?」

  「我是不希望他出糗……嗯,先避免頻繁地打擾千行,但是當他真正需要幫助時,我會即時伸出援手……這樣吧。謝謝妳的建議,婕。雖說這應該和魅力沒什麼關聯……但我想成為勇者。」

  「要是妳施展了,絕對會第一個勾引到我喔。唯,知道嗎?我好期待。」

  「唔嗯……」

  「嘿。」

  「那個……我們應該快到了?」

  「是啊,前面右轉第二間店面就是了。Euforia Bakery學園島分店,當初以學生社團名義建立,是第一家、也是最罕為人知的分店,非常適合約會。」

  「從離開教室,和婕一起散步、談天開始,我就感到很開心的。」

  「邊走邊約會啊,哈哈,我隨遇而安。」

  夜臨婕勾攬唯的整隻右手臂,在走廊上跨大步前進。現在她的扮相是身穿白襯衫黑領帶、筆挺的長褲與光亮皮鞋、單眼鏡片的年輕教授,如果無視其豐滿胸部,亦活像個風趣的花美男,帶著羞澀的鄰家少女逛街似的。

  「妳提到暫時離開那個異大陸,終有一天妳還會回去,對不對?」

  「……對,我有必須完成的義務。」

  「而妳需要我同行。」

  「唔……」

  「嘿。」

  「婕願意陪我一起旅行,我很感動。只是……婕自己的生活不要緊麼?學園島的工作怎麼辦?」

  「我剛才說過了。」

  停在分店的玻璃門口,婕的手臂環繞女伴肩頭,豐唇在她額頭上留下羽毛般的輕吻。

  「我隨遇而安。」




(完|Fin)




- CAST -







- PLACE -








- MISSION -

短暫的休假

請描述這之間休假的故事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夜臨婕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BOOK(bookman0724)







- WORD COUNTS -

2,691








❉ ❉ ❉

創作回應

純喫茶
羨慕
2021-09-10 19:55: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