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38】薄霧濃雲愁永晝

樂之 | 2022-08-27 20:54:18 | 巴幣 1330 | 人氣 323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Hazy Air Under the Midnight Sun





 




Made of Water
Two Steps From Hell2022





  十三日,黃泉比良坂
  天氣:明月高照的智慧無盡海
  心情:瀰漫血腥味
  標題:掛彩一視同仁


  庫庫蘿女士陣亡了,她不敵天狗大人無與倫比的刀速。此行前,來不及認識這位能夠自主拆換手腳的戰友呢,那真令人遺憾,容我懷念化作白光消逝的她。

  (為了表達緬懷之意留空一行)

  緬懷結束。回顧這場戰鬥,我們其他人僅比庫庫蘿女士幸運一些。

  我當時似乎是天狗大人直接針對的獵物,饒是用亞提先生那施展起來威力時常超乎其本人意料之外的強化附墨增強水盾,我也被砍到差些就去見了紅雀神。伊祁女士更倒楣,她沒能召喚加持,於是她不夠堅韌的光罩被切碎,血濺當場之餘,也間接導致尋求庇護的庫庫蘿女士之死。真是遺憾。

  最後,吉漢德先生奮不顧身上前擒抱後者。他本著強大決意,付出被我和伊祁女士魔法雙雙洞穿的代價後,總算拖住天狗,好令佐津間大人招擊飛對方的刀,結束這場對他倆而言人數過多的對決。那畫面是開腸破肚,血腥味瀰漫林間,卻令我哭笑不得。但願他不會介意,

  我勇敢,但偶爾倔強到奮不顧身的唯吶,戰鬥時要避免碰瓷。我知道妳從不得意忘形,可帥氣有時仍導致悲劇,無關個人意志。切記吶,切記。










  十四日,黃泉比良坂
  天氣:薄霧濃雲愁永晝
  心情:隨營火劈啪
  標題:村民


  說來挺神奇,但凡有了營地,冒險行動就會變得相當穩定,出師大捷、滿載而歸。百鬼夜行依舊是那些妖魔鬼怪不變,昨夜四個人還得繞著走呢,今天就已能兩個人跟牠們大打游擊。也多虧我們冒險者骨骼驚奇,外加五花八門的修補手段,經過一晚上休養,身上那些嚇人的傷勢已恢復泰半——別看吉漢德先生剛打完架時的慘狀,今天他負責去附近樹林對付過分靠近的妖怪,與佐津間大人合作把牠們通通趕跑。

  回憶過往,我們以光榮勳章為據點朝失樂園三方向執行多種行動,或是「戰爭」期間以安全屋為圓心往周圍大面積採集物資的任務等,即便條件欠佳,其結果也好的。可只要我們全員開始移動,搭乘載具與否,結果皆極為悲催,妳非常懂得。

  這種Buff機制該如何解釋?是有實際因果關聯,抑或強大地作用在精神領域?無論如何,暫且稱它作「堡壘效應」吧。

  (為了日後補上學術註解所以留空一行)

  今天我負責蒐集物資。我凝聚水體,將它壓扁並高速旋轉,成為砍樹切枝幹的鋸。我在岸邊罰站,直到改變局部海流的術式終於布置完成,好讓它把魚兒騙進用石頭排列好的陷阱裡。我還在薄霧繚繞的林間行走,長杖兩端各挑一籃讓刺扎傷手而採到的野果。我召喚寒氣凍住樹叢邊大意的動物,好在營火邊等待解凍時,能夠一邊處理牠們不受刀傷破壞的毛皮。

  冒險者蒐集物資就像創業者尋找金主,它必須即刻到位,手段得因地制宜,而且它總是不夠用。這句話是亞茵還在當冒險者公會前台櫃姐時講的,說到我心坎兒裡頭。想想她,也想想妳,讓守夜時邊寫日記的我會心一笑。










  十五日,黃泉比良坂
  天氣:雨後過畦潤,花殘步屐遲
  心情:波浪般規律
  標題:眺望


  翻開排班表,今天輪到伊祁女士驅魔,吉漢德先生蒐集物資,我則留後看守營地。倘若我們真是來野外釣魚打獵的話,守營就是爽缺,這美事還是留到夢裡就好,我腦海中已經出現特拉希爾拿手槍逢人就瞪的畫面了。

  為了迎接義勇軍大部隊和各國大名的人馬,先遣隊還得負責擴建營地,這差事自然落到看守人頭上,於是這解釋了為何伊祁女士跟我交接時,眼中滿是同勤與關慰。

  儘管時間不允許亦不需要在現階段真的蓋出山城大寨,不過整地搭帳、規劃動線等基本工程是少不了,其中必須包含一座講台,不求華麗裝飾,但高度要夠,結構要穩,得確保身高及我一半的人能看見頭頂,這實在太要緊了。佐津間大人降妖除魔前忙不迭地提醒。

  幸虧我那學園島工程學位不是買來的,還可以使喚冰製魁儡(隊友們管叫哥雷姆)幫忙搬運組裝建材。趁著它忙碌,我端起杯子坐在剛搭好的講台邊盡著「看守」的本分,瞅著矗立於遠處鳥居。

  黃泉門。

  當初亞茵他們向遙遠北地行軍,挺過神祕敵人多般阻撓,終於抵達了深海之底的「尼莫」,希望探知賽蓮一族秘辛,殊不知正步步掉入克蘇魯陷阱裡,直到大洋終焉一刻前仍被她唬得團團轉。

  海上之門在浪花間巍然佇立,聯起在暗處覬覦它的天道門勢力。即便義勇軍已是世界最強,誰又能保證不會再次失足呢?










  十六日,黃泉比良坂
  天氣:山雨欲來風滿樓
  心情:動如脫兔
  標題:狂獵


  吉漢德先生無論作完什麼工作,休息時間總是在低頭滑手機,頗像那些白領上班族會作的事。對其一無所知的菜鳥恐怕不容易將他與前些天的神風式擒抱,和傳聞中的礦洞開槍事件聯想在一起吧。瞧,他那面無表情刁菸的模樣,妳會怎麼看呢?

  這個男人少言地——或者說體貼地——遞給我巡邏地圖,上頭註記前兩天鬼怪們出沒熱點,與附近可善加利用的環境優勢位置後,就低頭繼續「打怪」。或許這也是修練的一種形式吧,我忍不住猜想。

  排除佐津間大人獨立解決的部分,總結今天共戰鬥九次,獵殺妖怪三種,驅逐妖怪五種,打帶跑拖遠妖怪一種。

  仗著稀釋版「世界的隱沒者」效用,我從大樹偷後窺一頭狼牙棒餓鬼,那傢伙邊走邊叫囂,越聽越像前幾天罵另一頭叫「蛞蝓」的那位。當時牠獨自一鬼走在土坡邊上,「蛞蝓」不見蹤影,我先在波底製作一堆冰刺,接著算準時機,施術液化那鬼踩著的坡邊。

  妳可以在這個位置找到死鬼刺串,但妳不要勉強,我也覺得難看極了。

  (為了之後填上座標而預先留空一行)

  我在上風處偵查小群騷擾一頭棍棒餓鬼的「鐮鼬」。說來就有氣,這些小鬼割壞了我的術士長袍,犧牲了不少寶貴休息時間去縫補它,外加還得想當妳抵達猛一瞧我落得這副狼狽模樣時解釋的理由。本著報復心理,我躲在樹叢間伺機而動,等那餓鬼被跳騰來去的鼬們徹底惹毛後,朝那片區域施放蓄力好的凍氣術式,拖慢小鬼動作,讓牠們棒球般一隻隻被打飛。

  然後我就離開了,去給佐津間大人報告餓鬼座標。這樣省事的多,對吧?

  標題狂獵,但從來輪不到我狂。狙擊手需要毅力,耐得住無聊,和充足的飲水,這三者我都有。唯一搞砸那次是被「輪入道」追著跑,我不得不騎上弦月鹿跳著葉梢脫逃,撞斷好多大樹,只差沒又引起「餓者髑髏」的注意。至少最後我把牠引開了,幸運沒受傷,卻也毫無美感地回到營地對伊祁女士苦笑。

  哎,一個理由看來不夠用呢。








- CAST -


夜臨婕

佐津間 寺玄、吉漢德、伊祁青歲







- PLACE -


黃泉比良坂







- MISSION -

死亡章.之一

在天照大神提供「大禍刻」的消息後,義勇軍出發調查,他們分成兩隊,前往大丹帝國以及高天原,雙方漸漸查明真相,發現大禍刻不是「死亡之災」,而是東方天道門徒人為搞出來的事件。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夜臨婕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BOOK(bookman0724)







- WORD COUNTS -

2,257








  其實,對妳,我不需要理由。

  十七日,大船穿破薄霧靠了岸,妳排在隊伍後方下了船,我們四目相交的那瞬間,我就再次明白這點。

  牽手,撫肩,擁抱。

  重逢時,只要我倆的心仍有力地跳動,就足夠了。




(完|FIN)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活著,再見,足矣
2022-08-28 07:41:58
樂之
蹭蹭
2022-08-28 11:26: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