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十二話

里奇 | 2021-02-22 11:28:54 | 巴幣 0 | 人氣 122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十二話  陰謀
「可惡的傢伙!明明就只是個新手,竟然搶走我們的任務!」
「沒辦法啊,你單挑都輸給他,畢竟是具有『女神祝福』技能的勇者,我們本來就很難打贏了!」
「該死,要是我也有這個技能就好了!」
金正東憤怒地踹著地上的人體,那人雙手被反綁,衣服破爛不堪,蜷縮著不停發抖,剛剛經歷過一場殘酷的凌虐。
「別踢了,不然這頭貓女就不好賣了。」
一位男子綁緊了腰部的繩子,整理好衣服,蹲到貓女前,抓起她的頭髮仔細端詳臉上的傷口。
「牙齒掉了幾顆,但沒關係,價錢不會太差。」
「為…為什麼…」
「小蒙莎娜,別以為半獸人戴起手環就能當冒險者,沒實力就會被當成獵物,妳已經『被怪物襲擊』了,好好享受往後的奴隸生活吧!」
蒙莎娜在幾天前剛進入奧納多古成為冒險者,那時候她看見了一名穿著很奇怪的男生,就跟在她的偶像安娜身後,也許當初鼓起勇氣去跟偶像搭話,說不定就不會跟這群如同惡魔的傢伙組隊了。
「奴隸買賣?我以為奧納多古已經不流行這玩意了。」
一名全身銀白色的男子從森林走出,金正東他們突然一臉恐懼。
「路奇亞,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收起你們的武器,我並沒有要與你們作對的意思,只是想問問你們是否能將貓女賣給我?」
路奇亞邊說,邊坐到一旁的石頭上,雙手舉起,展示手上沒有武器。
「什麼?」
「拿去!」
路奇亞扔出一個袋子,金正東接住,打開一看,裡面裝滿了銀幣。
「我正好缺一個半獸人奴隸,如果錢不夠,我還能再加,這貓女就讓給我吧。」
「我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出賣我們?」
「疑心病真重,不然再加這個如何?」
路奇亞拿出三個白色手環,金正東等人眼睛都發亮了。
「經驗值加倍的手環!不是說禁止製造了,你哪弄來的?」
「秘密,我不會說的,肯讓貓女給我,這三個手環就給你們,如何?」
「我同意!」「我也同意!」
另外兩個男子不等金正東回話,紛紛表示同意,似乎很渴望路奇亞手上的白色手環。
「拿去吧!」
路奇亞將手環丟給他們,那三人興奮的將手環套上右手腕,再用衣服遮掩住。
「你們知道手環的使用方式與『密碼』嗎?」
「密碼?」
「擊殺怪物之後,將配戴手環的那隻手放在怪物的頭部上,念出密碼『D、E、A、D、888』,就能獲取雙倍以上的經驗值與稀有素材,很不錯吧!」
「是啊,不過你要這個貓女做什麼?除了身材以外,這傢伙沒什麼可取之處。」
「這不用你們管,我等等要『處理』一下,可以請你們先離開嗎?」
「懂了,交易成立,我們已經在貓女身上蓋好『奴隸印記』,你自己將權限覆蓋上去吧。」
金正東等人露出邪惡的笑容,便轉身離開了。
路奇亞等金正東他們走遠之後,便起身走向蒙莎娜,她驚恐地掙扎,企圖逃離那場如同煉獄的凌虐。
「放心,我沒有要做什麼。」
路奇亞解開了繩子,將蒙莎娜扶起,輕輕地靠在她的耳朵旁。
「想…報仇嗎…」
睜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旅館房間的天花板。
「章魚!」
我猛然坐起身,發現這裡是我昨天入住的房間,但房間只有我而已,看著窗外的夕陽餘暉,我似乎睡了一整天。
我穿著冒險服,看來我是直接昏死,然後被人送回來的,我記得那頭章魚直接承受我的電擊招式的攻擊,不知道死了沒有。
身體有點沉,但還能動,我決定先下樓找人問清楚狀況。
「起來啦?」
門突然打開,露希端著餐點走進來。
「章魚呢?」
「死了,你竟然發動了『百萬雷擊』,那可是沒有人會的至尊技能!」
「什麼?我發動至尊技能?」
「你忘記了誰幫你擋下攻擊了?」
我突然想起了骨頭碎裂的聲音,還有昏死的安娜身影。
「安娜呢?她人呢?」
「別激動,她在房間休息。」
露希扶著我,但我只想確認安娜的狀況。
安娜沉沉地睡著,身上的傷似乎沒有大礙。
「左手骨頭完全粉碎,肩胛骨也裂開,不過夏洛安都治好了,不會有後遺症,只是需要好好休息而已,我看明天才會醒了。」
「沒事就好。」
「倒是你,差點就葛屁了。」
「妳怎麼說話這麼老套?」
我們輕輕地帶上房門,走回我的房間,我不懂露希從哪裡學來這麼老派的用詞,我記得那是古早電影會出現的話。
「你過度消耗靈素,幸好我們之間有契約,我身上的靈素會即時傳輸到你身上,補充你不足的靈素,不然你早就透支靈素而死了。」
「我只記得當時很激動,腦海只想著用盡全力電死那頭章魚,完全沒有注意這個技能到底耗費了多少的靈素。」
「發動時會消耗施法者百分之九十九的靈素,這是一個會削減生命的禁忌技能,很久以前有龍人族的傢伙對我施展過,但打偏了,只毀掉一座山頂,那傢伙也因為透支靈素而死了。」
「那我真是命大。」
「不是你命大,是因為我!多虧我提供了靈素支撐你的身體,不然你就葛屁了!要懂得感激路西法大人,懂嗎?」
露希一臉驕傲,感覺她的鼻子好像變長了。
「很感謝您,路西法大人。」
「呦,突然這樣,感覺很不習慣。」
「非常感謝路西法大人救了我一命,我會盡力回報你的恩情。」
「知…知道就好!趕緊吃完飯,下樓跟會長他們開會了!」
露希脹紅了臉,跑出了房間,沒想到會這麼害羞,路西法還真是可愛!
……又是……蔬菜?我都拯救了漁村,就不能來點肉之類的嗎……
「十分感謝您拯救了帕他雅漁村,我在有生之年,將會報答您的大恩大德!」
夏洛安突然對我這麼尊敬,有夠奇怪的!
「是啊,我們村子十分感激蕭亞凱先生,有什麼我們能效勞的,請蕭先生儘管吩咐。」
「不、不用客氣了,謝謝村長,我現在…」
「可以先來一些漁村的特產嗎?例如烤牡蠣或蛤蜊之類的。」
「我馬上去準備!」
村長聽到露希的話,立刻轉身跑出旅館,召集村民去準備餐點了。
「你竟然造成村長的麻煩,你這個貪吃鬼…」
「這樣不是很好,起碼有時間能開會,而且開完會還有點心吃。」
「沒關係的,準備這些不會太過麻煩,村子的食材很充足。」
雖然夏洛安這麼說,但我覺得這村子的食材恐怕還不夠露希吃。
「這樣正好,我們也必須完成討伐後的簡報,就利用這段時間先處理吧!」
會長與威爾將軍坐在桌子的另一頭,感覺他們也很期待村子的特產。
「我已經大致將討伐過程報告完了,現在主要是討論使魔的問題。」
「使魔?這隻不是怪物嗎?」
「當然不是,我說了,章魚族早就滅絕了,因為牠們與人魚族發生戰爭,導致整個族群被殲滅,你今天討伐的那頭章魚,並沒有核心,屍體也逐漸消失,是純粹的靈素集合體,應該是某人召喚出的使魔。」
「露希小姐說的『使魔』,是惡魔的一種嗎?」
「夏洛安,接下來的內容屬於機密,請勿向外透漏。使魔召喚屬於特殊技能,能從魔界召喚出來特定魔物,簽訂契約後加以命令,這項技能已經被我國列為『管制技能』,相關資訊與技能使用都必須經過總理核准,不得對外私自流傳。」
「我了解,但現在的問題就是…誰召喚了使魔?」
「據我的了解,傳說只有兩個種族能使用使魔召喚術,一個是惡魔族,另一個則是黑暗精靈,不過黑暗精靈只是傳說,沒有人遇過。」
「照露希小姐的說法,有沒有可能是惡魔族的間諜?」
「我不同意威爾將軍的想法,沒有理由讓惡魔族千里迢迢的到這裡召喚使魔,如果間諜真的想進行破壞,在城內召喚就好,我覺得這事件有點古怪。」
「我有個問題,假如使魔只是靈素集合體,需要進食嗎?」
「不用,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那隻章魚吃了一個輔助者!」
「對啊!章魚消失後,並沒有發現輔助者的屍體!」
「這樣說來,召喚使魔的用意,並不是這個漁村,而是進行討伐的冒險者!」
「恐怕是這樣,但如果沒找出召喚者,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被抓走的冒險者去哪裡了。」
「露希小姐是否有找出召喚者的方法呢?」
「嗯…」
露希雙手環抱在胸前,低頭沉思。
「完全沒有方法!」
……那還給我想這麼久!
「這樣就沒辦法,只能守株待兔了。夏洛安准將,我現在調整妳的職務,從今天起駐紮在帕他雅漁村進行守備任務,妳可以自行挑選成員進行守備工事,如果遇到類似怪物,立即回報,並且只能進行守備,不可擅自反擊,清楚嗎?」
「准將夏洛安領命!」
「那今天會議到此結束,會議內容為機密,切勿對外透漏,我會向總理陳報,制定初步的因應措施,也請露希小姐與蕭亞凱先生返回奧納多古時,至中城區向總理面報,屆時我們另行討論詳細作法!謝謝各位,我先返回了。」
威爾將軍說完,便起身走出房間,外頭已經備好馬車,在上車時,我才發現威爾將軍腰間有把很耀眼的珮劍,收在劍鞘內都能感受到不凡的氣息,那應該就是小安東尼父親打造的,手藝真是高超。
等等!我是不是又有新技能?我沒有做什麼啊?
「特殊技能,『氣息感知』,那是我的技能。」
露希突然用心念與我談話,那一臉得意樣。
「為什我可以用妳的技能?」
「別驚訝,你身上有我的靈素,能使用一部分技能,但還是有些技能需要傳授才能使用,所以你現在欠我很多石像鬼核心喔!」
「好啦、好啦,晚點把剩下的石像鬼核心都給你,別再討了!」
「萬歲!」
露希竟然用心念歡呼,她是有多愛石像鬼核心?
「來、來!請各位品嚐一下村子的特產,前陣子捕到很多,所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用客氣喔!」
「前陣子捕到很多?」
「對啊,那頭怪物出現前,漁船都能捕到許多牡蠣與蛤蜊,百年難得一遇的豐收,誰知道那頭怪物突然出現,還吞了我們好幾位漁民。」
「原來如此…」
「露希,怎麼了?」
「這個怪物,我大概能猜到什麼了…」
整桌的烤蛤蜊與牡蠣,幾乎一半以上都進了露希的肚子裡,食量與速度之快,讓會長也看呆了。
「妳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們回到房間,安娜還在昏睡,應該要等到明天才會醒。
「剛剛村長不是說了,最近是百年難得一遇的豐收,你覺得什麼狀況會導致豐收?」
「大量繁殖?」
「一半正確,能夠進行大量繁殖的先決要件,你是否能想得到?」
「沒有天敵?」
「沒錯!海洋裡的靈素值濃度較大氣裡的濃度低,所以海洋生物的狂暴程度不比陸地,討伐程度不會太難,所以最近這幾個月,週遭海域的怪物應該被狩獵的差不多了,而那頭章魚使魔,應該就是利用這些海中怪物的屍體作為祭品而召喚的。」
「人類能辦到嗎?」
「不行,就人類國家的技術而言,頂多只能在海面上進行狩獵,只有人魚族可以進行水中狩獵,但假如狩獵者具有『水之加護』,在水中狩獵就不是難事了。」
「水之加護?」
「傳說娜菲雅女神會隨機賜與子民加護,一共有五種加護,水之加護、火之加護、風之加護、土之加護與女神祝福,你所持有的女神祝福是最特殊的,『可以學習』四種加護的能力,而且還沒有等級限制。」
「所以這起事件的犯人,就是具備水之加護的冒險者?」
「對,不過應該不是『人』,而是『精靈』,只要確認這幾個月來漁村的冒險者,應該就能找到召喚者。」
「明天再問問夏洛安吧,我覺得有點睏了。」
「當然會睏,你的身體應該正在恢復靈素值,還是早點休息,我先回房間了。」
露希說完,轉身就走出房間,但我有種奇怪的感覺,這疲勞感有點異常,我的意識逐漸模糊……
「哈囉,蕭亞凱小弟,睜開眼睛喔~」
我睜開眼睛,娜菲雅站在我的眼前,四周是一片黑暗,她的身旁又是那張木頭矮桌。
「我又死了?」
「不,你沒有死,應該說差一點死掉,我覺得需要再跟你解釋清楚一點,所以我『召喚』你過來一趟。」
「妳的確該解釋清楚,不是說不干涉世界,不是讓我去討伐魔王,但我到了娜菲雅大陸卻完全不是這樣,其實妳要我去討伐魔王吧?」
「等等喔!我並沒有要你去討伐什麼魔王,那是你自己的決定!」
「什麼意思?」
「我只有說次元通道在路西法手上,你想要拿到就必須『贏過她』,從頭到尾,我沒有要求你去『討伐』魔王,那都是你自己的決定!」
「妳又說妳的子民要『麻煩』我,不就是要我去『討伐』魔王?」
「因為我給你溜溜球了,在那個世界就等同於具備了我的力量,你就是女神分身,子民當然要『麻煩』你啊!」
「我是男的,不想當女神。」
「隨便你,我們可以說正事了嗎?」
「對吼,你要跟我說什麼?」
「因為你在原本世界已經『死』過一次,假如你『短期』內再死一次,你會直接『消失』,你自己要小心。」
「我會…消失?」
「對,因為你的靈魂還沒有完全適應那個世界,假如靈魂離開肉體,直接暴露在世界中,靈魂進入第四度空間前,就會直接被靈素濃度擠壓,會導致靈魂核心直接碎掉,『你』這個個體就會完全消失。」
我突然覺得背脊一陣陰寒,原來我差點要消失?
「不過當你的靈魂適應之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大概需要多久能適應?」
「如果以人類的肉體年齡計算,大概五百年吧。」
「…妳真心覺得我能活這麼久?」
「應該…可以吧?」
「什麼可以,人類哪有可能活五百年!妳好歹也算是女神,不能幫我想點辦法嗎?」
「什麼叫『算是』,我就是女神!你一直偷罵我是詐騙女神,我都還沒跟你算帳了!」
「啊,妳知道喔?」
「廢話,你當我都沒在看?警告你,最好尊重點,不然小心『天罰』降臨!」
不是說不會干預世界,天罰是怎樣?好一個小心眼的女神。
「你說誰小心眼?」
「沒有,我沒說!」
「你再惹我,小心我現在讓你投胎!」
娜菲雅舉起手指,那個熟悉的火球出現了。
「對不起,我錯了…」
「知錯就好,如果你答應以後不在背後說我壞話,我會告訴你另外一個讓靈魂適應世界的方法。」
「我答應您!娜菲雅女神是最慈祥和藹的女神!」
「少拍馬屁。」
娜菲雅突然開始翻閱手上的書,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有了!就是這個!」
娜菲雅手中的書發出光芒,接著跳出一個視窗,好像是某座高山。
「這是大陸中心處的娜菲雅山山脈,也是風暴之國的領土,你必須前往山上尋求龍族首領尼德霍格的協助,只要出示你的『女神祝福』,他就會幫助你了。」
「出示?那個技能怎麼出示給他看?」
「啊?誰跟你說是技能了,就是那顆溜溜球啊!」
「這顆球就是女神祝福?」
「不然哩?」
「可是他們跟我說,女神祝福是技能…」
「到底他們是女神,還是我?我除了調整你的語言能力,就只有給你那顆溜溜球啊!」
「…那我要怎麼去風暴之國?」
「自己想辦法,難不成還要我送你去啊?你是我遇過最麻煩的傢伙了,還是快點滾回去吧!」
娜菲雅不耐煩地揮了揮手,一陣強光突然出現。
「等一下,我…」
猛然睜開眼睛,我已經回到房間,窗外已經出現破曉的日光,與娜菲雅女神談話的細節十分清晰,應該不是作夢,但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看,總理與會長應該不可能同意我離開國境,這下我該怎麼去風暴之國?問題好像十分棘手啊……

次回預告:蕭亞凱與路西法之間的連結加深,但也削減了路西法正在累積的力量,與此同時娜菲雅女神又丟出一個麻煩的問題,冒險者蕭亞凱該如何解決?突如其來的遠行計畫將會讓這組隊伍產生如何的變動?另外,路奇亞救援蒙莎娜的真正目的為何?金正東等人取得手環後,會出現什麼狀況?敬請期待下回劇情--「第十三話  離隊」。

創作回應

weiting
差點就“全劇終”了
2021-02-22 17:40:13
里奇
好像可以(被扁
2021-02-23 11:54: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