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封魔師物語-初章

里奇 | 2021-02-15 22:03:54 | 巴幣 100 | 人氣 123


前言
在這個世界上,這個被稱為人間的空間之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東西存在,與人類一同生活著,只有特殊的人才探知它們的存在,並且阻止這些東西作亂,我們都稱這些特殊的人為法師、道士、陰陽師…等,名稱不同卻有相同的使命-降妖除魔,這個故事便是有關於一個現代封魔師的故事…
 
初章   
 
第一話   初出茅廬
 
幽暗的房間裡,留著短髮的女孩手抓著靈符,氣喘吁吁地,似乎不曉得在和什麼東西對峙著。突然,一個白影閃過,女孩念了一聲咒語,手中的靈符射去,那道白影瞬間炸為火花。女孩鬆了一口氣,擦拭掉額頭上的汗珠,轉身向背後走去,似乎這場對峙已經結束了。當女孩打開門時,刺眼的光芒一時讓女孩睜不開眼,等到女孩適應之後,發現有一個女孩站在外頭,好像在等著她。
「修行結束了吧?師父請妳過去一趟。」
「啊…好的,學姊。」
在一旁的房間,也有一個跟女孩差不多時間走出來的男孩,看著這兩個女孩的對話,男孩的眼中彷彿帶著冷漠與不屑…
 
晴朗的天空上只飄著幾片白雲,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天氣,留著短髮的女孩站在德輝高中的校門口,看著校門口幾個大字沉思,似乎沒注意到有教官已經盯著她看了。
「嗯…剛結束暑休而已,師父就要我大老遠轉來這裡,只說這裡有個道行高深的除魔師,要我找到他,沒告訴我名子,也沒說是男是女,到底要做什麼也沒說,只神秘兮兮的說時機一到便會知道,真搞不懂我這次要怎麼完成任務,師父怎麼這樣欺負人阿…」女孩看著校門喃喃自語。.
「同學!」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喊,著實地嚇了女孩一跳。
「啊…有、有什麼事嗎?」
「你傻傻的站在那幹嘛?你遲到了還站在那裡發呆,是當我教官透明的喔!」原來是剛剛一直盯著她看的教官。
「對、對不起,教官,我是剛轉來的學生,不知道要去哪裡辦手續,所以發呆了一下下。」女孩頻頻點頭向教官道歉。
「轉學生?那你家長哩?轉學生應該會有家長陪著過來阿,你遲到還找這種濫理由喔!以為教官對妳們學生不熟,就當教官這麼好騙喔!」教官氣急敗壞的說著,有點讓女孩擔心下一秒教官會不會突然爆血管。
「我沒有騙人阿,我這裡有轉學證明阿!」女孩似乎也有點生氣了。說完,女孩便把手上的證明交給了那個快氣死的教官。
「阿…原來是流清高中轉來的喔!對不起、對不起,是教官誤會了,怎麼沒有家長陪你一起過來阿?」只見原本氣急敗壞的一張臉,看到流清高中字樣的轉學證明,馬上就換了一張笑臉,真搞不懂這到底還是不是教官,名校的威力還真大阿,女孩的心中有點不是滋味。
「我家人都在國外工作,我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唸書。」女孩有點不太高興的回答。
「喔….不愧是流清高中的學生阿,獨立自主!我叫個同學帶你去學務處,等等喔。」教官逢迎諂媚到了讓人想吐的地步,真搞不懂這所學校怎會有這種無恥的教官,女孩的臉似乎快沉到太平洋去了。
「喂!林珊珊,帶這位新同學到學務處辦一下手續,不要欺負人家阿!」
「吼~教官,我是那種會隨便欺負同學的人喔…而且要我帶轉學生去學務處,那這次就別登記我吧。」那個叫林珊珊的女學生向教官嘻皮笑臉的說著。
「你幫個忙是會怎樣!還給我討價還價哩!是你自己要遲到的,還敢給我要求一些有的沒的!你要知道,教官常告訴你們……」教官似乎找到機會,開始批哩啪拉的唸了起來。
「好好好,我馬上帶新同學到學務處喔!掰掰!」一溜煙,林珊珊便抓著女孩跑走了。
「站住!我還沒講完阿!」教官話快,林珊珊跑的更快,一下子人就消失在眼前了。
 
「吼~教官又要開始唸人了,好險跑的快阿。你是流清高轉來的喔,我叫林珊珊,你呢?」
「我叫劉慧婷,你叫我小婷就可以啦。」女孩笑嘻嘻的回答「你跑的真快阿,一下竟把教官甩開了耶。」
「哈,這小意思啦。不這樣就沒法躲教官阿,怎麼你會轉來阿?流清高中不是比較好嗎?」林珊珊一臉疑惑的問著。
「啊……」慧婷似乎沒準備好回答這樣的問題,正想著怎樣回答的時候,有個人出現在她們的面前。
「小婷!」是一位長髮女子,臉上似乎有些不愉快「怎麼一開學就遲到了阿?你怎麼老是這樣阿!」
「啊!妳怎麼在這裡?」對於這個女子的突然出現,慧婷似乎有點瞠目結舌「姊姊,你不是跟爸爸他們在美國嗎?怎麼突然回來了?」
「還不是來替你辦轉學的,爸爸要妳轉來時不是有跟你說我會回國處理,怎麼?不想見到你姊喔?」慧婷的姊姊苦笑著回答。
「沒有沒有,很久沒見到姊姊有點吃驚啦,姊姊又變漂亮了呢!」慧婷笑嘻嘻的回答。奇怪,啥時爸爸有跟我說啦?慧婷的心中多了個疑問。
「小鬼,啥時學的油嘴滑舌啦?這是妳朋友啊?」
「妳、妳好,我是教官叫來帶小婷來學務處的。」林珊珊此時回過神來,突然看到長的跟慧婷幾乎一模一樣的姊姊,似乎有點嚇傻了。
「妳好,我是慧婷的姊姊,我叫劉慧欣,不好意思,麻煩妳了,我帶小婷辦手續就好了,謝謝你喔。」
「不、不用客氣了,那我先走囉。」林珊珊轉過頭來看著慧婷「我唸二年一班,下課有時間再來找我喔,我再帶你逛逛喔。」
「嗯,我知道了,我下課再去找你喔,掰掰!」
「掰掰!」說完,林珊珊便轉身離開了。
「嗯…她說一班喔?」慧欣似乎有點驚訝。
「對阿,怎麼了嗎?」
「你要唸的班級…好像就是一班耶…」
 
第二話   巧合
 
「呼呼…啊…不會吧!」林珊珊吃驚的看著教室「什麼時候宣佈考試啦?我怎麼不知道!」
「我昨天不是有宣佈嗎?」在講台上的老師緩緩的回答,「昨天第八節放學前有講阿,早自習我要借來數學小考阿。還有,你怎麼遲到這麼久啊?都快第一節上課了!」
「對不起!我昨晚唸的太晚睡過頭了,而且我剛剛帶一個轉學生去學務處,才會這麼晚到的啦,老師給個機會吧~」林珊珊苦苦哀求。
「哼!藉口,算了,下午自習課時把考卷寫完。」
「喔!好耶,謝謝老師!」林珊珊高興的快跳起來,似乎在打著鬼主意。
「等等,到我辦公室來寫好了,免的你亂來。其他同學不准告訴林珊珊題目阿!尤其是玄凱,答案不准告訴她!」數學老師手指著一位手拿著筆玩的同學說道。
「是…我又不會這樣做。」玄凱有氣無力的回答,似乎對老師的警告有點不愉快,也或許是考卷寫完了覺得無聊吧。
林珊珊有氣無力的拖著書包走向座位,似乎詭計被看穿了有點失望。
 
早自習下課之後,數學老師抱著一疊考卷離開了。
林珊珊有點失落的看著走廊走來走去的同學,似乎在思考著要怎解決數學考試這個大難題。
「喂!拿去!」玄凱走過來,還拿了張紙給珊珊。
「這是什麼?」珊珊好奇的看了紙一眼,「答案!?你不怕被數學老師抓到喔?」
「我沒給你答案阿,我只是給你解題過程跟公式而已阿,他又沒說不能給這個。」的確,這張紙上沒寫出「答案」。
「謝啦!你真是我的大恩人~又救了我一次,大恩大德小女子無以回報,那我給你個情報喔!有個轉學生長的很正,是從流清高中轉來的,她…」
「夠了,我對轉學生長怎樣沒興趣,從流清轉來又怎樣!這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玄凱冷漠的打斷珊珊的長舌,便回頭走回了座位。
「怎麼啦?一下子又不高興了?」珊珊一臉疑惑,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
「沒關係啦!他一下就沒事啦!」突然旁邊走來一個酷酷的男同學,「玄凱之前考試失利,差兩分沒考上流清高中,所以他對流清高中的學生有點不屑,他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比他們差阿!」
「喔…是這樣喔,也不用生氣吧。」
「沒關係啦,他不高興哪次不是一下就沒事了。不過…」
「不過什麼阿?」
「那個轉學生長怎樣阿?叫什麼名子阿?哪一班的阿?跟我們同班的嗎?還是學妹啊?」
「吼~你真的好色耶!王嘉誠!不告訴你啦!」珊珊氣呼呼轉過頭去,似乎不想回答嘉誠的問題。
「吼~講啦~又不會少塊肉~我沒有要怎樣,只是想認識一下新同學阿。」嘉誠拉著珊珊的衣角不停的左右搖晃,像是在長輩撒嬌的小孩子,不過這時珊珊似乎有點生氣,嘉誠的動作此時看來不像撒嬌,反而在珊珊眼中卻是…白目。
嘉誠似乎還沒發現氣氛已經冷到了一種凍死旁人的地步,依然向珊珊死纏爛打。突然一聲巨響,珊珊的拳頭上似乎還冒著熱煙,找死!嘉誠已經倒在地上,眼冒金星,還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了。
玄凱緩緩的走了過來,拉著嘉誠的衣角拖著他走向座位,「白目,活該被打!」一旁的人卻對這樣的情形似乎見怪不怪,畢竟這小倆口吵架,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反倒大家還蠻期待接下來嘉誠與珊珊之間,那些精采的「劇情發展」。
鈴聲響了,老師緩緩的走了進來,珊珊轉過頭去,看到門口站著一位女孩,女孩還向她點了點頭,霎時瞠目結舌,「不、不會這麼巧吧?」
「各位同學,今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我們現在鼓掌歡迎她上來自我介紹喔。」
女孩緩緩走上講台,轉過頭來對著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新來的轉學生,我叫劉慧婷,請大家多多指教!」
 
下課之後,一個女孩走向了慧婷身邊,「你好,我是一班的班長,我叫楊珮琪。」
「你好。」慧婷向珮琪打了聲招呼後,轉過頭看向珊珊的方向,剛剛在門口便已經看到了珊珊,「怎麼有個男的一直纏著珊珊阿?好像在跟她求些什麼耶?」
「呵呵,那是珊珊的男友,王嘉誠,剛剛他耍白目惹的珊珊不高興,現在在跟她求饒阿。」珮琪也轉過頭去看著嘉誠和珊珊,幸災樂禍的說著。這時嘉誠的姿態越來越低,就差沒下跪而已了。
「他也蠻可憐的,是做了什麼事阿?」
「跟你有關啊!」佩琪轉過頭來,故弄玄虛的說著。
「我?」
「對啊!珊珊說有個轉學生很漂亮,結果嘉誠就死纏爛打的跟珊珊問東問西,珊珊快被他煩死了,一氣之下重重的給了他一拳,就不理他了啊。」
「哇…」慧婷臉上似乎多了好幾條黑線,「珊珊好狠喔…他們接下來不會怎樣吧?」
「沒事啦,人家說床頭吵床尾合阿,他們常常這樣啊!一陣子就沒事了。」珮琪似乎把這種事當作家常便飯了,「對了,等中午他們應該就沒事了,到時叫他們帶你買午餐,順便帶你去逛逛喔。」
「嗯…好啊,不過他們真的會沒事嗎?」
「安啦,安啦,你看!那是玄凱,他是珊珊跟嘉誠的好朋友,他過去勸架了,一下就沒事了。」只見玄凱走向了珊珊跟嘉誠,說了幾句話調解了一番,珊珊似乎沒那麼生氣了,「你看,沒事了吧。玄凱個性很沉穩,平常我們都叫他老蕭,因為他要嘛不說話,一說話就讓我們感覺他很像個老頭子呢。他數學還蠻強的,不過有點跟數學老師處不來就是了,但老師也沒法當掉他,因為當他一個也等於當掉將近全班的人了。」
「是喔,那麼強喔。」
「嗯…有問題可以去問他,如果不好意思的話,也可以去問另外那個女孩。」珮琪手指向了一位正在聊天的女孩,「她叫秦曉君,數學也很強,可是她跟數學老師比較合得來。」
這時,旁邊走來個有點豐腴的女孩,「你好,你是新來的轉學生吧,我是這班的班花,我叫吳筱惠。不過你來了,看來班花要換你作了喔。」
「少噁了,班上有三十幾個女生,還輪不到你當班花哩。」珮琪對筱惠吐了吐舌頭,接著對慧婷説道,「她阿,是我們班公認的廣播器,就那張嘴特別厲害阿!」
「最好是拉!我哪有阿!」。
「呵呵,你們感情還真好啊。」慧婷笑嘻嘻的看著他們。
「啊!忘了跟你說喔。」筱惠轉過頭來對著慧婷,「剛剛那邊的那個男的阿,他是珊珊的男友喔!」
「嗯…我知道阿,剛剛珮琪有跟我說過了阿。」
「但…她沒告訴你,嘉誠可以看到那種東西喔,所以他對那種東西很有一套呢。」
「啊!?」慧婷這下又傻住了,這世上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嗎?嘉誠是否就是她要找尋的除魔師呢?慧婷的心中又多了個疑問。
 
第三話   心中的疑問
 
白天還是晴朗的好天氣,到了夜晚卻是烏雲密佈…不!仔細一瞧,只有墳場的上空烏雲濃厚,反觀墳場外的天空卻是星光點點,連片雲也沒有!如此詭異的情景令人咋舌,可是在墳場的正中央卻站了一名男子,只見陰風陣陣,似乎還參雜著哭聲,男子卻不為所動,甚至心情有些興奮,還笑了出來。此男子不是別人,正是蕭玄凱!
他緩緩地閉上雙眼,雙手在胸口前緊握,食中指伸出,結出手印,口中念念有詞。不一會狂風大作,玄凱身邊也出現光環圍繞,狂風被排除在光環之外,無法進入,在外排徊不斷的加劇,似乎在對玄凱叫囂。突然,風靜了,玄凱也不再唸咒,只聽見一聲轟然巨響,一個龐然大物竟從地上蹦了出來!這隻怪物張開血盆大口對著玄凱吼叫,露出兩隻帶有血漬的獠牙,彷彿在告知玄凱將要做他的佳餚了。
玄凱不為所動,只是慢慢的張開雙眼,微微的一笑,「終於肯出來啦,鬼王。我還以為你要躲著不出來了呢,抓不到你來煉煉有點可惜呢...呵呵...」
被稱為鬼王的怪物,身材足足是一般壯漢的三倍大,頭髮宛若被鮮血染成般的鮮紅,面目猙獰帶有兩顆尖銳的獠牙,聽到玄凱這小鬼出言不遜,還想抓自己來煉,怒不可遏,向天一聲長嘯,彷彿要以吼聲撼動這天地,讓眼前的傢伙知道自己的厲害。
但沒想到玄凱只是淡淡的說道,「看來這隻鬼只會叫阿,好像也不怎樣,看來又沒收穫了。」
一聽玄凱這小子竟又貶低自己,盛怒之下,鬼王立即一聲大叫並一爪撲向玄凱。此爪去勢甚急,彷彿要割裂這空間般的力量朝向玄凱去,卻見玄凱不疾不徐的輕輕一跳,竟避開了獠牙鬼王的攻勢,一個翻身躍到了鬼王身後。翻身越過鬼王的同時,玄凱便用右手在口袋中抽出彈珠大小的透明珠子,在鬼王身後站定時,即刻一掌帶珠擊向鬼王背後!
「破!」只見珠子瞬間綻放出耀眼的光芒,隨即爆裂,鬼王竟被擊飛五公尺之外,重重地摔在地面上。鬼王狼狽的從地上爬了起來,又氣又惱,不敢相信自己竟被一個毛頭小鬼打倒。
「哇!看來你也蠻有兩下子的阿!」原來鬼王的爪子雖然沒有碰到地面,但卻也在地面上留下五道幾呎長的爪痕,鬼爪的威力可真不容小覷!
「不過還不至於使用那個,應該用顆靈珠就可以啦!」
聽見玄凱此言,鬼王怒氣騰騰的站定了身子,心理明知自己已不是眼前這小鬼的對手,一聲狂叫,便向玄凱撲去,將自身全部的妖力凝聚在雙爪,想來個同歸於盡!
「同樣的招式還來第二遍啊?看來是盡了全力。」語畢,玄凱即從身後摸出一條鎖鏈,「急急如律令,去!」
鎖鏈向前急飛而去,將鬼王緊緊纏住。鬼王使盡全力,想要扯斷這條細小的鎖鏈,卻未見鎖鍊有絲毫的鬆動,鎖鏈前端的小錐子反而隨著鬼王的力量增大越漸變亮。
「鬼封鏈還成功的嘛,呵呵…」剛講完,玄凱立刻咬破手指,在左手手掌上快速地畫上了一道陣法,接著右手又取出了一顆靈珠射向鬼王胸口,左手立刻跟上,連掌帶珠狠狠的擊中鬼王胸口!
「五行結印,萬法歸宗,封!」只見玄凱剛在手上畫的陣法,此時已烙印在鬼王的身上,靈珠也緊緊鑲在陣法的中間。陣法發出了紅光,逐漸的增大,不一會便把鬼王整個包圍住了。這時紅光停了幾秒,瞬間便向內急速的收去,不久,紅光盡收入靈珠之中,鬼王竟也不見蹤跡,只剩地上的一顆靈珠,但已不再是透明清澈,反而帶著鮮紅的光芒。
玄凱拾起了珠子,冷笑了幾聲,「這鬼的妖力可還真不小阿,還真是不錯的收穫阿…嘿嘿…」說完,人便消失在黑夜之中了。不遠處似乎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天氣似乎有些陰沉,慧婷的臉色也十分的難看。她右手托著臉頰,有點落寞的看著窗外,「奇怪,怎麼可能跑的這麼快?明明昨晚還感應到妖力,怎麼會一趕到卻又消失無蹤了?」
原來昨晚在慧婷準備上床時,忽然感到一股衝天的妖氣從墳場的方向傳來,同時也感應到一股不小的靈氣,雙方似乎正在交戰。但當慧婷趕到時,原本殘留的妖力和靈力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未曾出現過一樣。
「不過還好,地上留下那麼長的爪痕,還有點點的血跡,看來昨晚與妖魔交戰的高人應該也受了傷。」慧婷突然又笑了出來,似乎在為昨晚的發現而高興。但她萬萬沒想到,地上的血跡卻不是如她所想般的受傷留下的,而是玄凱畫陣時滴到地上留下的。
當慧婷還在思考要如何找出昨晚感應到的高人時,嘉誠悄悄的走了進來,右手按著左手遮遮掩掩的,似乎有些東西不敢讓人見到。
慧婷抬起頭來,看到嘉誠走了進來,本來想跟他打聲招呼的,沒想到這時卻看到嘉誠左手露出來的紗布!慧婷訝異的看著嘉誠,此時嘉誠感受到有眼光一直注視著他,也抬起頭來,正巧與慧婷四目相對,慧婷這時候才發覺有些失禮,尷尬的對著嘉誠點點頭,呆呆的笑了一下。
「你的手怎麼受傷了阿?」
「喔、喔…這個喔…阿…是、是昨晚一隻很兇很兇的野狗對著我撲過來,用爪子抓傷我的拉!」嘉誠手抓著後腦杓,結結巴巴的回答。
「阿…是喔…沒事吧?」慧婷看起來關心嘉誠的問著,心理不禁懷疑,狗要攻擊人,不是用咬的比較「習慣」嗎…
「喔…沒事啦!一點小傷,包一包就好了。那隻狗比較吃虧拉!」嘉誠還很驕傲的向慧婷說著,他一點都不知道自己剛剛的謊言早已被看穿了。
慧婷想著,昨晚的高人是否就是嘉誠,可是昨天跟他和珊珊去買午餐時,是有感受到他身上些微的靈氣,倒是不覺得他身上有像昨晚那般強大的靈氣,還是他是善於偽裝自己身上靈氣的高人?可是世上有如此高深修為的人,大多是已修煉一、二十年以上的高人,像她和嘉誠這樣的年紀,還不可能會有如此的修為阿!還是…
正當慧婷還在猜測的時候,珊珊走了進來,看到嘉誠手上的傷,噗哧的笑了出來。嘉誠看到了,急忙比手勢請珊珊不要聲張,還做出苦苦哀求的手勢。慧婷很納悶的看了這一幕,正百思不得其解之際,珊珊走了過來。
「嘉誠的傷你看到了吧?他有跟你解釋嗎?」
「有阿…他說是…被野狗抓傷的…」
「哈哈!」珊珊忍不住笑了出來,小聲對著慧婷說著,「他哪是被野狗抓傷的,野狗看到他,連理都不想理他哩!他是昨晚要跟我道歉,騎著機車到我家想請我看電影,誰知道他騎車技術太爛了,我看到他騎到我家巷口,轉彎要過來時,想耍帥沒騎好,就『擂纏』(台語)了。結果,我還得載他回家,他手上的紗布就是我幫他包紮的阿!」
慧婷此時聽到事實真相,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有點可惜,嘉誠看來不是她所想的高人,她想她又得苦惱了,這高人的身分又再成為她心中的疑問。
這時,慧婷並沒有注意到,玄凱從口袋中掏出一顆珠子,一顆鮮紅的珠子,拿在手上不停的把玩,如果她有注意到,或許還能察覺到那顆珠子洩露出的淡淡妖氣吧。
 
「唔…啊!我怎麼睡著了!」一個剛進德輝高中的一年級女學生,在第八節上課時不小心睡著了,沒想到醒來已經是黃昏了,看來應該是六點了,女孩似乎有點緊張,急急忙忙的收拾起書包。
「誰!?」女孩好像聽到了腳步聲,可是這個時候人應該都走了阿,不可能還有人阿。
女孩看了看門外,沒人阿。大概是自己敏感吧,女孩這麼想著,回過頭來想趕快整理好書包,趕快走人。
「啊!」女孩大聲尖叫了出來!剛剛回過頭來時,竟然看到一個女的坐在她的位置上,雙眼留著血淚對著她笑!
「喂!」突然一個人拍了女孩肩膀一下!
「阿!」
「怎麼了啊,你?嚇成這樣?」原來是一位女同學。
「啊…小、小紅,我、我位置上有一個女鬼啦!!」女孩緊緊的抱著名叫小紅的女同學,絲毫不敢回過頭來看。
「哪有啊?別說鬼了,連隻螞蟻也沒有。你自己看看嘛!」
「啊…」女孩聽到自己的同學這麼說,慢慢的回過頭來。
果然,女孩的位置上連個影子也沒有,只有自己還未收拾好書包。
「怎麼會?我剛剛明明看到了啊?我真的看到了啊!」女孩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剛剛親眼看到的景象,竟然消失了!
「妳眼花了吧?自己嚇自己的啦!」
「不、不會吧!我剛剛看的很清楚阿,不太像我眼花啊?」
「是、是、是,不是妳眼花,是我眼花,有個女鬼留著血淚在那裡對你笑,她很寂寞,請妳跟她玩可以吧?快點收一收,走了啦!」
「別開玩笑了啦你!」女孩走回座位,快速的把書包收好,拉著小紅走出了教室。
「妳怎麼還沒回去啊?都六點多了耶!」女孩突然想起來,這時間小紅怎麼還在這裡。
「我突然想起來,你這個傢伙第八節睡著了,好像走的時候沒人叫你阿,我就回來找你阿!還不感謝我喔?」小紅低著頭,對著走在她前面下樓梯的女孩說著。
「是、是、是,謝謝你!小紅大小姐!」女孩轉過頭來對著小紅說著。
女孩一回頭,磅的一聲撞在樓梯間的鐵門上。女孩跌坐在樓梯上,摸著鼻子怪著警衛幹麻那麼快拉下鐵門。突然,女孩想起來,學校五點半就會拉下樓梯間的鐵門,那…小紅是怎麼進來的?
「小紅,你剛剛是怎麼進來的?」女孩呆看著鐵門,對身後的小紅問道。
「…那…你認為我怎麼進來的阿?…嘻嘻嘻…」
女孩猛的一怔,她想起來了,她一直沒跟小紅說過,她看到女鬼留著血淚對她笑阿…
隔天早上,女孩失蹤了。警察四處搜索,詢問每一個女孩班上的同學,卻始終查不出女孩的下落。最後,只在樓梯下方的角落,發現了女孩的遺物…被血染紅的書包。
 
第四話  謎
                           
「喂!慧婷,你聽說了沒?」筱惠神秘兮兮的說著,「就是今天早上高一發生的那件事阿!」
「嗯…那個學妹失蹤的事情喔?還滿詭異的,好端端的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阿?你們學校之前有發生過這種事嘛?」慧婷疑惑的問著,她有經過找到書包的地方,沒看到書包,但也感受到那股異樣的妖氣,心裡已經明白,這鐵定不是一般兇手做的,至少不是人做的!
「我們學校不曾發生這種事情啦!」曉君這時放下了書本走了過來,「至少我們進來到現在,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恐怖的事情,要是多發生個幾次,到時學校就像現在這樣,人全跑光啦!」
的確,慧婷看看四周,的確很多人因為被今早的事件嚇到,早早就收拾書包走人了。可是,慧婷疑惑的是,剛剛在經過樓梯口時,明明就有看到玄凱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這裡,臉色十分凝重,身上似乎還帶有一股淡淡的妖氣,怎麼會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玄凱的人?
「喂、喂、喂!筱惠妳這個長舌婦,不要亂造謠阿!」佩琪看到筱惠在這邊長舌,怕她會亂說些什麼。
「我、我哪有!都還沒開始說哩…」筱惠有點的不滿的說道。
「等你講了哪還來得及?」珮琪雙手插腰,好像要開始教訓筱惠的樣子,「妳還不是要說,只找到書包,找不到屍體,八成是有鬼做祟了,是吧?」
慧婷跟曉君瞪大了眼看著珮琪,倒是筱惠高興的看著珮琪。
「哈!這是你說的喔!我可沒亂說喔,嘿嘿…」
「…我哪有!是你本來要說的,我、我只是…」珮琪有點理虧了,無法反駁筱惠的話。
「妳、妳什麼阿妳?還不承認喔?長舌婦~」筱惠開心的取笑珮琪。
「我、我才沒有長舌啦!」珮琪快氣哭了,「反正我要說的是,沒有鬼怪做祟啦!實情沒查清楚,不准妳亂說啦!」
「我沒亂說阿!是你說的阿!」筱惠講完,珮琪好像真的要氣哭了。
「好啦、好啦!」曉君趕快輕輕的抱著珮琪,急忙安撫她,「珮琪不會亂講啦,筱惠妳不要鬧了啦!人家珮琪又不像你那麼會造謠。」
「吼~曉君你都幫珮琪!小氣鬼!都不幫我的喔!」筱惠有點不滿曉君這樣幫珮琪說話。
「妳都把珮琪快氣哭了,還不夠喔?本來珮琪就不是有心的阿,找到機會就想欺負她喔!」
「唉呦,我平常都是被她唸的阿,難得回『酸』一次阿。」筱惠裝著無辜的樣子,「對不起啦,珮琪。不鬧你了啦,不要哭了喔。」
「我、我哪有要哭了!哼!」珮琪強忍著眼淚,氣呼呼的回答筱惠。
慧婷此時沒注意她們耍嘴皮子,因為她感應到玄凱帶著淡淡的妖氣走了進來,似乎在跟嘉誠說些什麼,嘉誠聽到之後,一臉驚訝的樣子,看來事情有點不簡單。
玄凱講完之後,人便把書包收好,走出了教室。慧婷急忙走向了嘉誠,想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嘉誠!剛剛玄凱在跟你說什麼阿?怎麼一說完,他人就走掉了?」
「啊…沒、沒什麼啦!」嘉誠有點慌張的回答,「他…他剛剛說他有點不舒服,叫我幫他請假啦!」
「就這樣?」慧婷好像有些不太相信。
「對啦,差不多就這樣阿!…啊!他還說啊,今天發生這個事情,叫我盡量不要讓珊珊落單,免得發生意外。今天請假回家的人很多,看來今天也上不成課,他也說如果珊珊會害怕,就乾脆兩個人都請假,叫我陪珊珊回家阿!妳哩?要不要一起走?」
「不、不用了!」慧婷急忙推辭,「我等下看情況再說,頂多跟其他人一起走吧。」
「喔…這樣喔,那我們不陪你了喔。我去找珊珊了,要請假回家了,掰掰。」嘉誠趕忙收書包,看來他應該不是要急著回家吧。
「掰掰,路上小心喔!」
嘉誠跟珊珊走之後沒多久,學校便宣布停課一天,看來今早的事件影響不小。
「走囉、走囉!」平白賺到一天假日,筱惠看來十分開心,「曉君,我們一起走吧!順便去逛逛街呀!」
「一起走是可以,不過我不逛街,我要先回家唸書了。」
「啊~不要拉~一起逛街拉~」筱惠開始對曉君死纏爛打,「慧婷、珮琪也一起去吧!人多比較好玩阿!阿…不然我們去新的那家好樂迪唱歌阿,剛開張有打折耶!」
「妳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那麼愛玩喔!」珮琪背起書包走向筱惠,「妳數學作業寫完了沒?還只想著玩,書也唸一念阿!以為剛開學就不用唸書喔,只懂的貪玩!」
「唉呦,到時數學作業借玄凱的抄就好啦!」筱惠東張西望的想找玄凱,「奇怪,人呢?跑這麼快喔?」
「他好像身體有點不舒服,人老早就先走了。」慧婷解釋著,不過她不相信玄凱走了,因為她感受到玄凱身上的妖氣還在這附近。
「啊~本來還想跟他要作業來抄的說…」筱惠有點失望,但馬上又轉過頭來對著慧婷,「嘻嘻…慧婷,那你的借我抄囉~幫一下忙唄~」
「不行!」珮琪吼道,「自己的作業自己寫!曉君,我們一起押著她去圖書館寫作業,妳覺得怎樣?」
「恩…求之不得,讓她好好唸點書吧!」曉君已經準備好抓人了。
「想得美哩!」筱惠雖然胖,逃命還是很快的,「我才不要哩!假日當然要玩阿!」講完,人已經抓著書包消失了。
「吼~跑的真快!」珮琪手叉著腰,氣呼呼的說,「這個死筱惠,什麼都不會,就只會逃命跟八卦而已,真受不了她。慧婷,要不要一起到圖書館唸書?」
「不用了,謝謝。」慧婷似乎另有計畫,「我等下有點事要作,不能跟你們一起去了,對不起喔!我急著要走,先走一步了,掰掰!」慧婷也抓起書包,急忙跑出教室了。
「掰掰!慧婷也跑了。曉君,我看我們…」珮琪轉過頭來,卻見曉君已經收好書包準備走了,「啊啊!等我啦,曉君!不要走那麼快拉!」
 
慧婷跑出教室後,便尋著玄凱身上散發出的妖氣前進,雖然妖氣很稀薄,但依稀還是可以發現方位,就在學校的北方!途中,慧婷在自己身上下了隱靈咒,免的被玄凱發現蹤跡,但唯一的壞處,就是一旦遇襲時,無法一下釋放出全部的靈力防禦,若是修為較高者,可不必依靠隱靈咒,能依照自身之需求調整靈力,這便是修為高低的差異所在了。
到了接近學校北圍牆時,慧婷急忙閃進旁邊的矮樹叢下,因為她發現了一個人影,就蹲在北圍牆前的大樹下!慧婷仔細一看,果然就是玄凱沒錯,他身上依然帶著那股淡淡的妖氣,在這個陰氣十分重地方,似乎不知道作著什麼。只見玄凱用筆不知道在地上畫著什麼,也不知道從口袋中掏出什麼,放在他畫的東西上,臉上竟還帶著詭異的笑容!不一會,玄凱站起身來,臉色一變,立刻咬破自己的左手手指,對著剛劃好的東西滴上自己的血!
當一切完成時,玄凱神情似乎有點輕鬆,「只要在其他四個聚陰之地,再完成四個陣法就可以了,到時就可以來個甕中捉鱉了,呵呵…」說完,人便轉頭,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慧婷等玄凱走遠之後,便走了出來,想瞧瞧到底玄凱在做些什麼,總覺得有點邪門。低頭看了玄凱畫的東西之後,慧婷嚇的說不出話來了,是邪陣!陣法在吸收著四方天地之間的五行靈氣和四周的陰氣,而玄凱滴上的血似乎有加快的作用存在,但其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陣法的中間竟是一隻鬼怪!
沒錯,是一隻鬼怪!慧婷雖然不敢相信,但在陣法中的靈珠,確確實實的有著一隻鬼怪,還很陶醉的在吸食陰氣!慧婷似乎已經知道,玄凱的心中在作何打算了,他要設下邪法結界!曾經,慧婷聽過師父說過有關邪法結界的事,只要一完成邪法結界,在陣內之中,無論是神是魔,皆會被施術者吸盡靈氣而亡!由於太過強大,佈陣又十分詭異,至今尚未有人知道陣法的內容,沒想到玄凱竟會此一失傳的邪術!
「不行!我一定要破壞這個結界!」說完,慧婷便拿出靈符,「陰陽無極,乾坤五行,天道雷符,降妖除魔,破!」
慧婷手抓著靈符向陣中的魔珠擊去,此時珠中的鬼怪只顧著吸食陰氣,當頭上的靈氣砸下來時,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被慧婷用天雷符狠狠擊中,便化為一陣清煙了,只剩下它所依附的珠子。
陣中的妖氣散去,慧婷拿起地上的珠子收進了口袋,她一臉嚴肅的看著剛剛玄凱離去的地方,她知道還有四個邪陣等著她,也知道殺害女孩的兇手了,看來在找到除魔師之前,有隻妖魔等著她收拾,到時那位高人應當也會現身了吧。
 
第五話  真相
 
今天慧婷似乎有些戰戰兢兢的,昨天順利的破壞了玄凱設下的邪法結界,但慧婷還未必有把握除掉這妖魔,畢竟會使用邪法結界,想必應該也有一定的修為,雖然慧婷是門派同輩中道行最高的,也只修了一年的道行,根本無法獨自一人處理。昨天晚上,慧婷急忙向師父送了訊息求助,結果得到的消息,也不過是「會有人相助,無須擔憂」,到頭來在高人出現之前,還是得自行處理阿。
沒想到,到了今天早上,玄凱身上的妖氣竟消失無蹤,就跟平常人沒什麼兩樣!道行之深實在令慧婷無法捉摸。而且今天一天,玄凱也沒什麼任何異狀,最多也只是中午走到學妹遇害的樓梯口看看而已,就好像學妹遇害不是他做的一樣,但昨天感應到的妖氣,和玄凱設下邪法結界卻又千真萬確,讓慧婷完全猜不出來這傢伙在打些什麼鬼主意。連放學時,慧婷想跟蹤他的行蹤,也無法如願,因為玄凱一進到小巷子,便像是從人間蒸發,完全找不到蹤跡,讓慧婷徒勞無功。
就這樣過了五天,雖然這幾天玄凱有近似在尋找獵物的行為,但仍然沒有任何行動,同時慧婷也無從找出高人的身分,耐心似乎也漸漸消失,她已經沒有辦法解決這次的問題了,再這樣下去,她可能要直接找機會對玄凱出手!只要一時之間出現龐大的妖氣,想定高人一定會出手相助,到時只要多撐一下便行了。
慧婷就這樣打定了主意,一旦有機會,便立刻出手,讓玄凱措手不及。下午是社團時間,到時大家都分散了,玄凱一定會伺機而動,只不過要跟著他似乎很麻煩,追蹤不到妖氣,只好選擇跟他同一個社團了,不過這可是為了除魔,只好稍為犧牲一點了。
 
中午,珮琪和慧婷一同吃午餐,順便要幫慧婷選擇社團。
「小婷,你打算要選什麼社團阿?」珮琪拿好了紙筆,模樣有點像記者問話。
「不知道阿,大家都選擇什麼社團阿?」
「我也不是很清楚耶。我是文創社的,而筱惠那個大嘴巴是辯論社的,子揚跟曉君是航空社的,玄凱好像是游泳社的,嘉誠跟珊珊是籃球社的,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航空社?」
「嗯…這好像是數學老師當指導老師,特別任命子揚當社長的喔!好像在作模型飛機還什麼吧,我也不懂。你有興趣喔?」
「不…我比較想學游泳,還是去進游泳社好了。」
「喔…可是最近游泳池在施工耶,這一陣子可能沒法游泳了。」
「啊…那沒關係阿,我可以先請教游泳有關的知識阿。」
「可是,學校也有游泳課阿,到時再學也行阿。到我們文創社來啊,也滿好玩的呀。」看來珮琪是想拉慧婷入社。
「啊…可是…」慧婷欲言又止,珮琪哪裡會知道慧婷的用意,「我還是覺得在社團學比較好,畢竟學的時間比較多,現在我可以跟其他社團的學長或同學請教阿。而且如果沒事的話,我可以再到你那邊看看啊。」
「嗯…好吧。」珮琪似乎放棄了,「原本我在想阿,能再多你一個的話,說不定我們文創社說不定會有更好的作品出來,畢竟妳可是流清高中轉來的阿。也說不定會吸引更多人入社,看來最大社團的夢想還是落空了。」
最後一句話才是真話吧,慧婷心中如此想著。
「等下我去找玄凱,叫他下午帶你過去,入社還是要先跟社長說一聲。下午他們社團沒法游泳,應該是自由活動了,到時你要來我們文創社喔!」
「嗯…看看吧,不知道社長會有什麼事呢。」慧婷實在不想跟佩琪說她無法過去,畢竟她還是得要跟蹤玄凱阿。
 
下午,玄凱一臉冷漠的走到慧婷身邊。
「妳是剛轉來的劉同學吧!珮琪叫我帶你去社團,東西收一收走了吧。」玄凱語氣不太合善的說著。
「喔…好,等我一下吧。」慧婷依舊笑瞇瞇的回答他,似乎對他的不友善視而不見。
不一會,玄凱看到慧婷東西收完之後,便轉身背起書包,不發一語的走了出去。慧婷急急忙忙的追上,可是玄凱腳程特別的快,讓慧婷跟的有點辛苦。走到了游泳池附近,玄凱的腳步似乎還故意加快了。
「呼、呼…玄、玄凱同學,能…能慢一點嗎?」慧婷似乎有些吃不消。
「到了!」玄凱在掛著施工中的牌子的游泳池外停了下來,「怎麼?流清高中的高材生都不走路的喔?就這樣走一小段路,人就累成這樣,那還來參加游泳社喔?」
聽到玄凱口出此言,慧婷有些憤怒,正準備要反駁的時候。
「玄凱!」一個男人從旁邊樹下走了出來,「人家是女孩子嘛,你幹麻這樣欺負人家。剛才明明是你走的太快,我可是看的很清楚喔!」
「社長!我也不過是走快了一點點,是他們流清的學生養尊處優受不了吧!高材生總是特別的受到『寵愛』阿!」
「哪有!」慧婷受不了玄凱的冷言冷語,「你對流清中學到底有什麼偏見!幹麻這樣講我們!你走那麼快,還怪我養尊處優!」
「好了、好了!別吵了!」社長趕緊居中調解,不然再下去可不好收拾,「玄凱,你不是跟嘉誠約好去打球嗎?趕快過去了,她交給我吧。」
玄凱瞪了慧婷一眼,便轉身往下頭的籃球場走去。
「喂!你…」慧婷想叫住玄凱。
「好了啦,學妹。別跟他吵了,你不是想學游泳,我先跟你講解游泳的技巧阿。」
「可、可是他…」慧婷氣到有點說不話來,這時鬧成這樣,看來等下很難跟蹤玄凱了。
「沒關係啦,不要生氣了。他最近心情有點差吧,講話才這樣難聽,別跟他計較了。」
慧婷氣呼呼的想罵人,可是當務之急還是先辦法離開,跟蹤玄凱比較要緊。
 
過了快一節課,慧婷才急忙跑到球場,剛才社長根本只是在講自己的豐功偉業,耽誤了慧婷不少時間,只怕玄凱可能早已離去了。可是,沒想到玄凱沒有離去,還很專注的在跟嘉誠打籃球。
「珊珊!」此時慧婷看到珊珊坐在球場邊,「他們打很久了喔?」
「嗯…還好啦,剛開始打沒多久。」
「啊?玄凱不是很早就來了?」慧婷似乎有些緊張。
「是阿…可是他剛剛一直看著我們跟學妹打球阿,後來才被嘉誠叫去打籃球的。」珊珊講完,突然一臉疑惑的看著慧婷,「妳剛剛怎麼了?玄凱來的時候,似乎心情還滿差的,他不是帶你去社團,你們是不是吵架了?」
「都是他啦!」慧婷還有點生氣,「他不知道為什麼看我不順眼,故意要整我,講話還酸溜溜的!真的很討厭耶!」
「喔~這當然阿!沒辦法,你是流清高中轉來的阿。他之前沒考上流清高中,才會這樣對你的啦。別生他的氣了,我等下幫你罵罵他就是了。」
「哼!」慧婷似乎還沒氣完。
「別氣了~走,我們去打球!」說完,珊珊便拉起慧婷的手,走向了另一邊的球場。
「來,我給你介紹。這是高一二班的學妹,她叫端木紅。」珊珊拉著一個小學妹向慧婷介紹著。
「端木!?好稀有的姓喔!」
「對阿!剛剛玄凱和嘉誠聽到她的名子,還嚇到了哩。」
「我的姓氏有那麼恐怖喔,還嚇到學長了哩。嘻嘻…」學妹開玩笑的說著,「不管了,我們來打球吧!」說完,便拉著慧婷跟珊珊進了球場。
另一方面,玄凱跟嘉誠正好打完,準備要休息一下。
「嘉誠,你覺得那個姓端木的學妹怎樣?」
「嗯…還滿正的阿!」
「你白癡喔!」玄凱捶了一下嘉誠,「再給我耍白目沒關係!我是問你,你感覺那個學妹會不會就是我們的目標?」
「哪知啊?」嘉誠摸了摸被捶的地方,「我哪有你那麼強,我哪裡會曉得…」
「算了,不管這個了。」玄凱指了指慧婷她們,「今天下午放學以後,你盡快把珊珊帶走,順便把那個流清高中的拖走,免的她影響我的計畫。」
「幹麻這樣!」嘉誠似乎對玄凱有些不滿,「她是流清高中轉來又怎樣,現在已經是我們班的一份子了啊,不要這樣針對人家了吧!」
「哼!」玄凱有些生氣的樣子,「我不是因為她以前是流清高中的學生而針對她,是她最近一直在跟蹤我,鬼鬼祟祟的,不曉得到底是要幹什麼。」
「喔…是這樣喔…好啦,我會幫你帶走她的。倒是你,自己要小心點阿。」
「嗯…我會的。局都部好了,就等她今天自投羅網了。」
 
下午放學時,慧婷無法拒絕嘉誠和珊珊,只好跟著他們一起走回家。可是,回到家之後,便感到一股不小的妖氣,就從學校的方向傳來。慧婷急忙抓了幾件法器,便向學校的方向急奔而去。
德輝高中分為普通科、工科、以及商科,而慧婷所唸的普通科的教室,是位處於德輝高中校園中心偏西處,有四棟大樓相互圍繞著,中間有個小庭院,妖氣便是由中間的庭院發出。當慧婷趕到時,便看見玄凱及姓端木的學妹正在裡面,玄凱還拿著充滿妖氣的匕首,正要攻擊他眼前的學妹!
「住手!」慧婷急忙拿出法器,「急急如律令,去!看我的捆妖繩!」說完,慧婷丟出捆妖繩,便把玄凱牢牢的綑住。
「妖孽!休想放肆!」慧婷站在玄凱跟學妹的中間,對著玄凱怒斥著。
「你這個白痴,快放開我!」玄凱怒吼著。
「終於被我逮到了吧!我要讓你這個妖孽魂飛魄散!」
「妖你的頭!」玄凱看到慧婷的身後,突然大叫,「快避開!」
慧婷一轉頭,便感受到一股妖氣迎面而來,一隻鬼爪赫然出現在慧婷眼前,慧婷一時之間根本無法避開這鬼爪…

這部是很久以前完成的小說,發布當時用的名字是雪殘楓,平台是鮮網與微風論壇(都倒了),這部完成很久,因為每次發布字數有限,會慢慢貼上來,發布時間會排在周一之後,視工作狀況而定。
附註:這部有計畫要重新製作,只是完成時間未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