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情旅

∠( ᐛ 」∠) | 2021-01-25 00:00:04 | 巴幣 0 | 人氣 83

情旅
作者:林姻
評價:2★
簡介
她是「思想開放、行為保守」的高中偶像老師,
教學方式活潑生動又有內涵,而且「實用」。
怪的是,至今她仍小姑獨處……

聽說學校新近聘請了一位輔導室主任,
擁有美利堅某赫赫有名大學博士學位,
又曾在大學開課,熱門得很……
這樣「降格」窩到這私立高中,是不是怪?

他們──會不會發展成辦公室戀情?
他──身分不一樣喔……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王宏熾(男主角) x 楊美新(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女主角都是學校老師,算是辦公室戀愛文。

男主角從國外回來學校接任主任的位置,他到學校偶遇正在替學生急救的女主角,對她產生了興趣。
而後對女主角展開追求,但又希望女主角不要對他太過於抗拒,他們在相處中,兩人都對彼此產生好感。第三個月後男主角跟女主角求婚,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結婚了。
在訂婚後,男主角的前女友回到台灣,發現男主角要訂婚了,前女友出手阻撓他們兩個的感情。因為男主角的前女友腰纏萬貫,男主角的父母又想要男主角有一個門當戶對的對象,所以女主角在這邊受了點挫折。
而後男主角的母親生病,女主角去照顧他的母親,但發現自己不太被對方家人接受,在照顧對方母親的後期,他們也在相處磨合,成為互相能夠接受的存在。


▼讀後感

我有一點印象我看過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前半段描寫女主角是一個很能接受新事物的老師,所以有鋪陳她跟學生的關係以及她授課的內容。

我認真在思考這本書讓我覺得奇怪的點,其實這本書作者表達的觀念我能接受,對我來說這本也是閃電戀愛文,怪的點應該是人物的部分。通常看書我覺得"角色性格"會讓我對這本書產生印象,這本書滿滿的是用陳述或是很多旁白,來描寫一段劇情,以至於我對於兩個主角,只有"他們是老師"這個印象,其他的部份我沒有太多想像的空間,角色只是安排在一個固定的流水線上作演出,產生不出"突出"的部分。這本書其實不難看,就是有點蒼白,但比我看前三本來的立體多了。

劇情內容就是很典型的家長不喜歡醜媳婦的橋段,男主角追上女主角的時間算是很快,感情部分我覺得沒有解決到女主角不安的部份他們就開心的在一起了,可以看到作者把她自己的想法塞在這本書裡面,議題有點多,篇幅就是這麼長,結尾我個人覺得是強硬的HE。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