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流浪行星

∠( ᐛ 」∠) | 2021-01-19 00:00:02 | 巴幣 2 | 人氣 396

流浪行星
作者:凉蟬 評價:3.5★
簡介(摘自晉江)
1.“什麼都會做”的廚子攻VS“什麼都能吃”的殺手受。星際美食下飯文
2.又名《星際烹飪指南》,別名《炒星雲》,《白切恆星》,《清蒸黑洞》,《炭燒白矮星》,《乾煸彗星》,《宇宙飯》等(以上菜品均沒有) 。
3.雖然有太空設定但並不高大上,美食種類比較普通,有煎餅果子豆漿油條,螺螄粉雞絲粉,生蠔烤肉,燒雞烤鴨蒸鵝,煲仔飯艇仔粥,菊花糕蛋黃卷,草莓果醬蔓越莓酸奶,桂花山藥紫薯麵包,九轉肥腸百味牛雜,切片韌皮豬清蒸白骨蛇,玫瑰星雲春季一等星露,人馬座創意壽司,黑暗沼澤芳香麵包片,瓦罐行星窖藏冷泡茶……
4.偽科幻,真糖文。
5.通篇充斥著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讀後簡評
回到地球之星際美食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江徹(攻) x 奧維德(受)

預購買的時候沒馬上看,現在拆開看完看發書簡介才發現附書有小冊子,不知道是沒收到還是我自己搞丟了很困擾。
這是一本回到地球的美食星際書。主攻文,我....站錯CP,但想一想覺得好像不太重要。(눈_눈)


▼劇情劇透
主角攻江徹坐上一艘返回地球的旅遊星艦浮士德,沒想到前任艦長因個人因素暫時被停職,接手的艦長是一名運輸艦艦長,他上星艦後不停地喝酒,到遷躍點編碼輸入錯誤,整艘星艦跑到科研探索的118航道。
受到118航道引力牽引的關係,這艘民用艦無法靠自身的力量離開,前任艦長白令因此被找回來重新掌艦,在這時他們遇到百年前失蹤的航艦—哥白尼。

哥白尼是一艘科研艦,他們得知因航道牽引哥白尼的關係,他們已經跟馬賽星距離百年的時間。為了幫助浮士德艦離開這個航道,哥白尼決定幫助浮士德艦脫離118航道。哥白尼繼續留在118航道,浮士德則繼續回到18航道。
118航道也讓這艘船的人,跟馬賽有了30年的時間差。白令決定前往中轉站黑海補給,但30年後的黑海早已撤退到只剩一個人看守,他告訴白令這顆星球並沒有補給燃料,白令得知這個消息後便讓星艦返回馬賽。

江徹想回地球,他決定要隻身前往黑海。一個人無法駕駛救生艇,恰巧不想回去馬賽的不只他一人,因此這艘救生艦上除了廚師江徹之外,還有偷江徹食物的殺手奧維德欠債累累的歌手唐墨、逃避人生的艦長林尼、順帶被牽連的領航員皮耶爾。這五個人乘著一艘小小的救生艦前往黑海,卻被黑海的管理員要求先去黑海附近的星球,取得一些美味的食材給他,五個人便走上了星際美食之旅。

黑海管理員宋君行有意的指引讓五人去到那些星球,發現了人類當初到馬賽的先鋒艦。人類在得知地球會受到外星撞擊,便開始著手計畫讓一部分的人類到達外星去尋找適合的生存星球,但這個計畫其實只有被選中的一百萬人能夠上船艦,其餘的人被迫留在地球。因為江徹獲得了這個撤退的名額,他托了很多關係也把他身體不好的妹妹也爭取了另一個名額,但他沒有想到在這次"大撤退"卻另有陰謀。部分菁英人士,認為人類需"提純",想要人工淘汰這一百萬中的七十萬人類,把人類最菁英的人留到新的生存星上。但這個世界自然淘汰是殘酷的,不用他們動手,自然已經淘汰了其餘先鋒艦。

而當初掌握這個祕密的其中一位元凶,是救生艦艦長林尼的祖先。這個因素讓林尼的父親以及兄長,為了保護他讓他遠離馬賽。到達黑海後,管理員宋君行告訴這五個人這個祕密後,他也是林尼父親先派來潛伏在黑海的人員,因此備受其他部門監視,他決定跟這五人上路。在黑海內有著"大撤退"的先鋒艦之一—鳳凰號,他們從外星生物掠奪者的星艦上搶回零件之後,六個人上路返回地球之旅。


▼讀後感

我第一次閱讀的時候蠻喜歡這個故事,大概是我對《基地》這一套書的高分評價,所以我只要讀到人類在未來百年後,移轉了生存星球後,想要找回地球的旅程都抱有好感。只不過《基地》是純科幻,這一本是談戀愛的美食星際文。

這本的番外部分,背景跟《非正常海域》是一樣的。地球上開始出現了其他種族,只不過主角們沒有互相相遇。我個人是有一點喜歡回到地球的主角們,跟鳳凰號上的AI後續。主角穿越了500年,帶有一點點遺憾,但是最後成功回到了地球,雖然我覺得兩個主角談戀愛的部分有點點突兀,感覺是吊橋效應,但我喜歡的是帶有一點遺憾的美食之旅,美食的部分描寫讓我覺得很可口,也是成功讓我對這本書印象不錯的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