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捉弄人的貝多芬

∠( ᐛ 」∠) | 2022-03-28 00:00:03 | 巴幣 6 | 人氣 150

捉弄人的貝多芬
作者:董妮 評價:1★
簡介(摘自金石堂)
復健系的高材生雷因,以救星的姿態被重金禮聘而來,負責水家千金的復健工作。本以為二十歲的水芝茵會是個怯弱的病人,不料卻是個被寵壞的「整人專家」!不但動不動就發脾氣,還使盡惡作劇的手段要趕他走,任性驕縱得令他頭疼。但他不會放棄,如此倔強的性子令他有信心助她站起來,不只是人生,愛情上亦如是!一場車禍,讓原本無憂無慮、天真單純的水芝茵從此不良於行。她期待再站起來,但好久了,她無望地忍受蝕骨的痛楚,只能把氣出在下人身上。信心已被磨盡,她不願因雷因出現而重懷希望,寧願當他是另一個騙子,只求不再傷心……
讀後簡評
愛上復健師的降智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雷因(男主角) x 水芝茵(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主因為雙手受傷的原因,因此學習復健相關知識,被女主角的父親聘請來為他女兒復健腿傷。
沒想到才到職女主角便處處針對他,男主角察覺女主角的保母時不時幫女主角減輕藥量,完全不按照醫囑服藥,女主傷勢不但沒好轉反而加重。但男主角想趕走這位保母卻不是這麼簡單,女主角不斷地從中作梗,使得這位保母還繼續留在豪宅裡照顧女主角。

在某天女主角復健時,突然見到自己的未婚夫到訪,她因復健尿失禁。被未婚夫看見醜態的女主角萬念俱灰,男主角以為這次好心辦壞事的他要回家吃自己,沒想到女主角突然宣布她願意放下對男主角的偏見,只要男主角能讓她再次站起。

雖然女主角同意男主角幫她復健,但還是要時不時還是要對他惡作劇。女主角的未婚夫此時回來想要替女主角過生日,他看見女主角狼狽的復健模樣,開始對女主角產生些厭惡的心情。男主角趁此把他抓起來,並強迫他參與女主角的復健計畫。

在這過程中原本很嫌棄的未婚夫,突然覺得自己又可以跟女主角好好走下去,可惜女主角在復健的過程,漸漸對男主角產生好感。女主角的父親適時地出現,並向男主角提議迎娶女主角的建議,在這雞飛狗跳迎來開心結局。


讀後感

這本書.......劇情走向很奇怪。

首先,身為保母,身分履歷寫明有醫療背景,卻在故事中有很多脫序的行為。
像是故事把這個配角的劇情拉得很長,定位是一個求好心切的保母,做的事情完全是在害女主角,偏偏女主角在劇情中又非常相信對方。劇情在非常後面三兩句提到女主角是保母的女兒,但我只覺得這位角色不但來亂的,且非常有反派的氣質。安排這種好心辦壞事的角色,不但沒有替女主角增加同情分數,反而覺得這角色如果原本是反派來的更好。

女主角在一開始雖然很排斥男主角幫他復健,在故事中也有暗示之前復健師都是她趕跑的。但女主角想再次行走的心情與她惡作劇趕跑人的行為矛盾。女主角父親有錢,但她卻知道父親對她這個寵愛不是真的。如果她往後真的不能行走,她的父親可能會拋棄她。在這種狀態下,女主角更應該要積極地讓自己好轉,但卻聽從保母擅自幫她停藥或是減輕藥量。我不確定保母是母親這個設定到底是繼母女還是親母女,反正女主角沒察覺有問題,導致到了男主角任職前,她都還不能獨自站立。
雖然從結果看來應該不是男主角很厲害的緣故,而是女主角之前根本沒有遵從醫囑好好復健,才會傷上加傷。


再來,女主角雖然被安排未婚夫,基本上沒有太多感情基礎,完全不知道是不是女主角靠想像愛上了對方,她說出了一些神奇戀愛理論。

P.72
「雷因,我發覺,你雖然年紀比我大,但一點也不了解愛情。」水芝茵憐憫地望著他。
「當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對方在自己眼中就是神仙,現實那種東西是不存在的。」
「荒唐,這種愛情又怎麼經得起考驗?」雷因的確沒談過戀愛,他的人生在最輝煌的時刻就斷了,從此,他專心生活都沒時間了,又哪有餘力再去碰其它事物?
「熱戀不需要考驗,它只要甜蜜就夠了,等到時間一久,熱戀會昇華為愛情,再變成親情……最後,它便成了生活。」

所以女主角戀愛後,也不用上廁所吃飯,對方也是一樣,兩個人可以趁此修仙了。
我可以理解要是年輕一點的女孩子對戀愛的憧憬,但這本女主角有時候讓我覺得太脫離現實。


第三,男主角不重要的背景陳述。
男主角居然有描寫他在大學學習的劇情,不知道為什麼太降智。
男主角的同學跟男主角借筆記態度非常不客氣,然後拿到男主角的筆記後看不懂,又對男主角出言諷刺,還不止一位同學對男主角如此,整群同學好像沒有人在認真上課,還要男主角給出個交代。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描寫這一段不重要的劇情,讓我覺得男主角沒有一點個性,然後整本書把只有29歲的他喊「大叔」,男主角長得比較臭老感覺是個原罪,超過29歲難道錯了嗎?


第四,女主角的未婚夫奇奇怪怪。
女主角的未婚夫我以為算是個正常人,想來我太天真了。未婚夫見到女主角復健失禁的情況,然後內心有點厭惡,但又要裝好人不能嫌棄女主角,最後跟秘書聊天又把自己對女主角不離不棄感動到,我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是來噁心誰的。

P.154
當所有人來到別墅,就見林永傑端著慷慨赴義的表情遞上聘禮。
「水先生,我是來履行承諾的。」他連「婚約」二字都說不出口。水天凡怔怔地看著他,半晌,毫無預警地仰頭大笑。
「哈哈哈,也許我真是太小看你了。」這句話讓所有人都一頭霧水,只有雷因明白,水天凡八成早就知道林永傑另結新歡,對他大失所望。但如今,他果敢負責的態度卻讓人對他改觀。不過雷因倒覺得林永傑根本是個白癡,不喜歡就直接說啊!做什麼搞得好像要上刑場似地悲壯?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人劈腿後決定要回頭娶元配叫做"果敢負責"。


總之,整本故事是挺老梗,簡單來說就是愛上復健師。但中間雞飛狗跳惡作劇加各種角色亂入劇情,讓整本書看完後沒感覺到有什麼重點,甚至男女主角相愛的部分也是莫情奇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