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小貓 VS. OLS

∠( ᐛ 」∠) | 2021-01-23 00:00:07 | 巴幣 0 | 人氣 128

小貓 VS. OLS
作者:朵雨
評價:1★
簡介
打工去嘍!誰叫她愛貓成痴!八隻貓咪的開銷可不小--
所以嘛!休閒娛樂只能在網路上找了;安全又省錢,
而且說不定還能找到同好talk一番......
別誤會!她可不想有什麼「網路情」。
偏偏麻煩不長眼睛自動掛上她--
錯不了,是他啦!
沒事那麼巧幹嘛?!網路上「聊聊」也就罷了!作什麼「碰面」?
就知道太平的日子過完了!女人男人!小女人大男人!
她已經是專四生,是有點想談戀愛......
可是--她的雙胞胎姐姐「礙」著她了!
到底--她要不要「爭取」,還是選擇「讓渡」?
煩煩煩!都是養貓惹的禍!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李大宇(男主角) x 錢薇心(女主角)

看完當下我只有一個感想

「啊,有錯字。」ಠ_ಠ

這本也是2000年以前的書,時間背景跟文化讓我不得不吐槽它。

▼劇情劇透

女主角有一個雙胞胎姊姊,但姊姊喜歡狗,而她喜歡貓咪。為了她養的八隻貓咪,所以她自己搬出家後打工生活。
女主角普通的生活就是上BBS跟打工,在BBS上遇到私信給她的男主角。兩個人因此有了契機交談。
而後女主角找了一份新的打工,在寵物店的工作。恰巧男主角也是這間店的客人,他們倆個人第一次相遇,就因為男主角對她的逗弄,女主角對男主角一開始的印象不太好。
某天寵物店門口多了一個箱子,裡面放著幾隻剛出生的狗。女主角出於好心之下,把狗先帶回家領養,並在BSS上貼文尋求認養的新主人。男主角看到女主角的貼文,跟女主角說他可以領養,相信他的女主角便把狗狗帶到男主角家。

在男主角家女主角發現了有一張相片,是男主角跟他老婆的照片。男主角深情款款地說,他以前當作家的艱苦日子,他老婆還沒有享福就得到猛爆性肝炎過世了。但女主角吃驚的是,她與男主角的老婆長相極其相似。男主角也坦白說,他們第一次見面以為他看到了老婆。

女主角心思紛亂之下,男主角又寄站內信跟女主角說要不要當他妹妹。女主角不知道她自己對男主角的感情如何,找閨蜜釐清後,她姊姊突然出現,並要求女主角說她要看女主角暫時照顧的狗,但女主角知道她姊姊並不會養那幾隻狗,便跟她說已經被人領養了,姊姊還是無理取鬧硬逼女主角說要去男主角家看狗。

姊姊要去看狗當天,女主角因為打工不能同去,姊姊就跟男主角回他的家後,馬上就跟男主角告白。男主角沒有接受,但女主角姊姊回頭就告訴女主角,說她與男主角交往了。
女主角得知消息,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對方,再度跟男主角碰面,才被男主角澄清交往其實是個誤會。但女主角的姊姊不想放棄男主角,她又在颱風天又跑去男主角的家裡,男主角心神恍惚下,跟姊姊激情擁吻,親完馬上清醒的男主角後悔跟姊姊道歉,姊姊羞憤跑出男主角家裡,卻被颱風吹到木條打中頭部後緊急送醫。女主角的爸媽了解前後因果,還上前跟男主角道歉,說是他們的女兒不懂事。這時女主角跟男主角情意相通,兩個人打算先訂婚,之後等女主角畢業結婚。


讀後感

這本書各種超現實,我猜大概是篇幅的關係,所以狗血的部分只能很倉促帶過。
其實前半段我讀的時候,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直接把書資源回收了,因為整本書太多刪節號,也太多火星文。聊天可以用火星文,出現在書裡我不行,太雷。

我引用書中男女主角在BBS談話的一個橋段:

catgirl(女主角):ㄚ呀!都快兩點了......
storyman(男主角):你要去sleep了?
catgirl(女主角):yah......明天還要上班呢
storyman(男主角):恩.....那你就快去睡吧
catgirl(女主角):那就拜囉......
storyman(男主角):恩.....see you next time
catgirl(女主角):bye bye
storyman(男主角):記得生日告訴我ㄛ
catgirl(女主角):恩......ok!
storyman(男主角):bye-bye!


這一段的意義我完全不明白,聊天的字數我感覺是充頁面,毫無感情前進且太無聊了。然後什麼叫做"你要去sleep了?",字是不會好好打喔,中間打英文是要表示什麼蛤?我極度厭煩這種書寫方式,這種現實中我還能忍忍,出現在書中就真的太中二。還有網聊只要有人敢每天只跟我上線刪節線式問好,不管這個人多帥一定直接跟他再見,不用說這本書後面聊天都是這麼沒有意義。

女主角開頭就被描寫個性很像貓咪,我看了覺得很不行,尤其把貓咪的個性帶入女主角—"喜歡你就會竭盡所能的信賴你,討厭你的話,無論怎麼巴結他,他也懶得鳥你"。如果是自己私底下這樣就算了,搬到工作場合搞不清楚狀況就是白目,為啥把貓咪的個性套在人上,我完全不覺得可愛。

然後描寫女主角打工時,遲到上班被老闆娘訓斥,她內心獨白覺得這不是什麼一件大事,我是不知道出去工作的人心裡活動是不是都這樣,覺得自己紆尊降貴的去工作了,你還要怎麼樣的態度。女主角這麼不討喜,基本上在言情小說裡就輸了一半,輸了讀者想要讀下去的那一半,更不用說我覺得男主角也很不行。

男主角主動寫信給女主角,就是想撩妹啊,所以後面親了妹妹又親姊姊的橋段,讓姊姊覺得被踏兩條船是很正常,因為我覺得男主角只想找嫩妹,兩姊妹都沒還沒滿18歲,犯罪的腳讓他踏入一半又怕的縮回來了吧。

唉,這不行,擺在現在我已經腦補好幾萬字男主角各種渣行徑,說不定這一本是渣男賤女的套路,我要趕緊放下換下一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