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急救愛情CPR

∠( ᐛ 」∠) | 2021-01-24 00:00:04 | 巴幣 2 | 人氣 111

急救愛情CPR
作者:水林
評價:1★
簡介
反了、反了!
她才是受害者,怎麼這會成了移情別戀的背叛者?
遇人不淑,她認了,甩了那個四處採花的負心漢就算,
偏偏惡人總愛先告狀,那傢伙竟到處放話說她爬牆,
把她那無辜的救命恩人也拖下水,
然後糊塗的老爸爸還將她掃出家。
啊!捶心肝捶到瘀青,老天爺已經老到青光眼加白內障了嗎?
她這天涯倒楣人竟背到如此境地,人生黑到連墨汁都比不過,
嗚--咦?這救命恩人怎走在她眼前團團轉,
身上還帶了百萬瓦伏特的高壓電?
哎呀呀!怎麼連她心中小鹿也跑出來蹦蹦跳了?!
難道他對她......她也對他......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涂賜福(男主角) x 陳希弟(女主角)

▼劇情劇透

女主角家裡重男輕女,她母親因病過世,她一時想不開去自殺,結果遇上了身為醫生的男主角。
男主角把女主角救活之後,痛斥女主角是一個不孝不自愛的人,並對她大聲說寧願不曾救過她。

女主角醒來之後,很擔心警方通報她父親,便立刻好了起來。

她回家後面對的是她父親給她安排的聯姻對象,雖然對方風評不太好,但是未婚夫依舊對她深情款款,她也就答應了這樁婚事。但她發現自己跟未婚夫的價值觀有差異,她的未婚夫希望她結婚以後能在家相夫教子,但她一直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去當一名老師。

而後她發現她的未婚夫就是一個花花公子,只是因為對方父親的安排,未婚夫懶得再去找新對象,希望能跟女主角結婚。女主角逃出未婚夫的魔掌後,她的父親追來想讓她聽話,女主角以死相逼,讓她有了喘息空間。

這時男主角痛斥女主角這種不愛惜自己的行為,男主角早已在相處過程中愛上了對方,女主角也漸漸的開始依賴起男主角。
後來還有女主角的未婚夫雇人去刺殺男主角,男主角因此進了ICU,但所幸相安無事。他們最後舉行婚禮,並得知她前未婚夫娶了一位兇悍的妻子,因此他們兩個才能相安無事。


▼讀後感

看完了,書櫃又多了一本空間。(^ᴗ^)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放寬將近30年前的言情小說的讀後評,後來仔細想想我看完瓊瑤奶奶的書,也是覺得寫得很棒,我讀《勸導》也沒有批評過文筆跟劇情的部分,這本書說實在整篇的鋪陳有點倉促,我可以理解是篇幅的關係,但描寫的部分就是怎麼想怎麼覺得奇怪,最後加上男女主角不太討喜的個性,我只能跟這本書說抱歉了。

首先在開頭的部分,以下引用書P2的部分內容:

「媽.......」一聲哽咽地呼喚自女孩的口中溢出。
不會吧?她是不是......秀逗了?半路認錯人是有聽過,可認雞為母,有史以來頭一遭吧。

「媽.......」哦!這次看清楚了,女孩是對著手掌裡的心型照片項鍊呼喚。


..........我沒有看清楚,我只想用臉滾鍵盤。
要用上帝視角描寫女主角自殺橋段,但這種描寫手法我覺得很弱智。
而後作者自己描述她要自殺的橋段


她慢慢拾階而下,像一抹幽魂般的踱向沙灘,口中唸唸有詞:「媽,我來找你了,你要來接我喔,不然我會很寂寞的。」
她母親不是過世了嘛,女孩要母親來接她,難道.......難道她要自殺?!
是的,毫無疑問。


是的,毫無疑問我要把這本書資源回收了。

女主角被救上岸居然沒啥後遺症,身為醫生的男主角卻口出惡言也沒事,描述說他是豆腐心刀子嘴的醫生。我可以想像以前醫生比較跩,但明顯是有心理疾病的女主角,身為醫生的用詞很不恰當,這種醫生不怕被尋仇嗎?另一方面,原本渾渾噩噩的女主角卻馬上被吼醒,害我以為到底是不是裝的。然後男主角還要道德綁架說女主角自殺是不孝,這點也是我的雷,不能忍。

後來看到女主角她只有18歲,家裡替他安排一個聯姻對象,我感覺也好隨便,不知道女主角家裡到底什麼資本,可以拉到身家比她們有錢的對象,而後未婚夫風流至極也是最後才發現。故事一開始描述他們家重男輕女,後面女主角又在幫重男輕女的奶奶說話,作者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再來是男主角進ICU沒有插管呼吸器及護士,女主角想要去看男主角還隨隨便便就可以進去。除此之外劇情還時常讓這兩位男女主角跌倒,這種踩石頭摔也是比較無聊的情節安排。

大致上就是太多降智的八點檔橋段,角色的個性只是"設定",讓整本體現得很無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