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26

胡書 | 2021-01-24 14:13:10 | 巴幣 2 | 人氣 107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虞佟保持不會被他們發現又能聽見他們對話內容的距離,小心地跟在那四人身後。
  轉過幾個彎,走進安靜的巷道裡,看著他們走進楚晉禾說的那間房子,虞佟悄悄湊到牆邊,側耳細聽他們的對話。
  裡面的人罵得很大聲,綜合前面的表現,似乎是飲酒過量在發酒瘋,不時能聽見不堪入耳的髒話,被一旁沒那麼醉的同伴安撫,才稍微消停。趁著較安靜的空檔,虞佟很快地打量了下那間平房,屋裡空蕩蕩的,連家具都沒有,似乎只是個他們暫時休息的地方。
  不過前院跟陳舊的屋子不太一樣,他們腳下的土似乎挺新的。
 
  醉得醉厲害的那個忍不住大吼,「幹!那些警察還要查到什麼時候!」
  「死人了耶,我看這陣子風頭很緊……還是小心一點好。」一旁的同伴試圖壓低聲音,卻因醉酒,只比亂吼亂叫的男子小聲些。
  「去你媽的!又不是沒死過!」男子邊大聲嚷嚷,邊蹲下身,挖著腳下的土。
  「陳哥,別挖了,被條子找到,我們就慘了!」
  「慘啥小!那些吃飽太閒的員警敢來的話,我他媽的就一槍打一個!」
 
  聽著越來越大、越來越近的聲音,虞佟開始悄悄退開,不打算打草驚蛇。
  口袋裡一陣震動,虞佟掏出手機,看見了幾個孩子都收到過的簡訊,上面只有「小心」兩個字。回想剛才聽到的話,虞佟有了個猜想,邊退邊給自家雙生兄弟傳簡訊,直接把他的猜想和這裡的地址發過去。
  虞佟回頭要找方便繼續跟監的退路時,卻發現虞因他們竟沒按照他的吩咐在遠處等,反而跟到離他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正要發訊息驅趕不聽話的孩子們,就聽見東西碎裂的聲響,轉頭就見一個破碎的盆栽砸在他之前站的位置。
  顧不得驅趕虞因他們,虞佟轉身就要跑向他剛剛選定的退路,卻被出來查看的兩人看見他離開的背影。
  「幹!剛剛的話有人聽到了!」
  聽到這聲大吼,對虞佟舉動有些疑惑的虞因等人瞬間明白接下來的發展,同樣轉身就跑。
  莫陽抱著柯南跑,耳後傳來一道非常近的腳步聲。和後面追著的人不一樣,是穿著拖鞋快跑才會聽見的啪搭聲。她瞬間明白,這是書裡的哪一段,不由有些納悶。
  雖然有他們在加快了故事推進,但其實這些人最近本來就因為風頭很緊經常在喝酒解悶吧?不然明明是後天才會發生的事,怎麼今天就發生了?說起來,他們天天發酒瘋亂說話怎麼還沒人報警!
  對附近較熟的楚晉禾跑在最前面,領著其他人朝陳永皓家衝。等落後他們幾步的虞佟追上,楚晉禾直接甩門關燈,蹲在窗下朝外探看,邊平復自己過快的呼吸。
 
  「躲進來沒關係嗎?不會牽連到永皓的家人?」虞因壓低聲音問道。
  「不會,我和其他受過永皓幫助的人一起出錢讓阿姨跟妹妹暫時住外面了。」楚晉禾同樣壓低聲音回答,「本來我們今晚要用錢仙招永皓的魂,不過後來收到永皓的簡訊,我就暫時取消了。」
  楚晉禾才解釋完,外面就傳來那四人的聲音,手上還拿了棍棒之類的武器,在四周亂敲亂喊。
  「給我出來!再不出來被我們找到就等死!」
  聽到他們的話,褚冥漾忍不住壓低聲音吐槽,「現在出去也是被打死吧?傻子都不會出去。」
  柯南從窗縫向外看,眉頭緊蹙,「為什麼都沒人報警啊?」
  對這一帶情況較清楚的楚晉禾回答,「這邊的人都窮,惹不起那些混混,就都對這些視而不見了。」
  進門後就保持安靜的虞佟拿出手機,又給虞夏和玖深發簡訊,「好了,等等吧,晚點夏就會來了。」
  很快,吵鬧聲落到陳永皓家門外,門被敲擊的巨響響徹著個客廳。
  六人的視線都落到門前,屏息以待的同時,虞因卻看見一個模糊的破碎人影走出門外,接著就響起他們打人、叫罵的聲音。
  「幹!你總算敢出來了!你剛剛是在偷聽什麼!」
  看著他們圍毆空氣,柯南拉兩下莫陽的衣角,「陽姊姊,他們在打什麼?醉過頭看錯了嗎?」
  「不是。」莫陽還沒回答,褚冥漾就先開口了,「他們打的不是人。」還沒說完,外面就傳來他們的驚叫聲。
  「鬼!鬼啊!」

創作回應

小瀀
改天再看好了,,好累。
2021-01-25 00:03:50
胡書
沒關係,反正小說不會跑掉
2021-01-25 13:04: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