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鬼屋中的極陽之刃

兔子胖 | 2020-09-07 18:53:14 | 巴幣 2 | 人氣 235


  天祥從不認為世界上有鬼存在,暑假期間他和朋友打賭,敢進去那間有名的鬼屋直播一圈,就給他5千塊。

  不賺白不賺,鐵齒的天祥走了進去,拿著朋友準備的紅蠟燭,開始直播。鬼屋裡荒廢凌亂,水泥地面滿是砂石、髒汙,光是環境就令人不想待在這。

  他靠著微光照亮,四周更顯得陰森可怖,天祥怕會遇見癮君子或是流浪漢,打擾到他們可不好了。暗中不時傳來窸窣聲,有什麼在附近竄動。

  天祥想是老鼠或蟑螂吧,或是貓咪在抓老鼠。

  如果有鬼那自己來打擾他們也是不好的,要多遠閃多遠,互相尊重就好。詭異幽暗的廢墟,只天聽見自己的腳步聲,踩在沉重的氛圍裡。天祥認為陰間應該也要有警察才對吧,這樣就不可能放任鬼怪胡作非為。

  他邊走上2樓邊想是人自己穿鑿附會、怪力亂神,人總想聽喜歡聽的,只想看願意看的,只求娛樂不再深思。

 「噠、噠。」是急促的腳步聲,從樓下傳來。

  天祥以為是朋友也跟了進來,並不在意。他的手機突然響起「喂!天祥,你快出來。剛才有個怪和尚跑進去了,你小心點啊。」

  腳步聲越來越響,越來越急,從後方黑影中竄出個俊俏的光頭,他飛踢向天祥身旁。

  「阿蜜陀佛。小弟弟,沒事可不要在這蝦晃啊。很危險滴。」俊美的色空和尚穿著一身灰衣。

  「你......你是誰?」
  「還是快走吧。」色空和尚伸手搭在天祥肩膀上。

  天祥一把推開,拿著鏡頭照向光頭和尚。「你是誰啊?是他們派你來嚇我的對吧。」

  「後退!有東西。」俊俏的色空在黑暗中擊退靠近的孤魂野鬼。

  天祥感覺和尚行為怪可怕的,這鬼地方也不對勁。

  「小弟弟!幫我撐十秒!」只見色空躲到天祥身後,色空拿起手機播起肌肉男的影片。黑暗中褲子一脫,手不停撸動。

  「公三洨啦,先生你是收多少錢,你在做什麼!夠了喔。」天祥看向四周什麼都沒有,這人是怎樣?躲在他身後面尻槍。

  天祥看不見任何鬼怪,但成群的鬼怪卻圍在2公尺外,張牙舞爪、面容淒厲,但就是靠不近他。

  彷彿隔著鐵柵欄看著老虎餵食秀,但麻瓜天祥只覺四周破敗,還有背後的怪和尚。

  「啊啊......小弟弟,快讓開。」色空和尚扭動腰間滑出「極陽之刃」,在燭光的照耀下在空中形成一道閃爍的弧線,擊退那群鬼怪。

  *


  朋友們在鬼屋外看著直播,屋內鬼影幢幢。長到這麼大,那天他們和天祥分別體驗到不同「恐懼」。



                                                          民國一百零九年八月

_____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極短篇]等鬼差
[極短篇]狼顧之相 迴頭妖怪

需要你的支持
.【兔子胖講鬼故事】yt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