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校園強姦密案 少年偵探天祥事件簿 

兔子胖 | 2020-09-11 18:38:41 | 巴幣 24 | 人氣 546


  剛升上高一的天祥因為誤打誤撞破獲好幾起社會案件,在學校小有名氣呢。時常有同學拜託他幫忙找遺失的東西。

  這天有個高二的學長來找天祥,他對自己姐姐突然生病被送去精神病院的事感到不解。學長認為他解並不是生病才這樣,他爸媽也避此不談,他認為一定是姊姊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

  「你再多說說,具體是怎樣?」鐵齒不怕鬼的天祥,一下子就來了興趣,猜自己的學校或許又有可破解的靈異事件。


  聽學長說他姊有陣子洗澡都洗好久,那陣子也都吃不下飯,本以為在減肥。但又看姊姊每日眼睛要紅又腫。不過學長也沒在意。

  天祥摸摸下巴,每當真相已明朗時他都有這個習慣動作「學長啊!我還不能斷定,不過我需要你去蒐集一些東西。」


  當日放學,天祥來到學校對面的警察分局。本來想見局長,但一個高中生沒事怎麼可能說見就見。

  來接待他的警員,面色凝重對天祥說「小弟弟!我勸你別多管閒事,我也是為了你好啊。回去寫功課吧,長大別成為我這種人。」


  隔日,天祥說出他認為姊姊是被同班同學性侵的推理。

  「學長你看,這你姊兩張課表,你注意這位老師。再看看這個班級名單,啊,還是讓學姊直接跟你來講好了。」

  與姊姊同班的學姐到沒有人的角落,跟高二的學長講明一切。

  來委託的學長發了瘋的大喊大叫「不可能!哪有可能這樣,怎麼可以......這種人怎麼還不被抓去坐牢?這社會事怎麼了?」

  幾分鐘後,來委託調查的學長仍不死心。天祥便拿出更多證據。

  「你上網去查一下你姊那些行為特徵,我想大概能略知一二。再來你去高三同班去問一下也能清楚。你知道我是怎麼知道這位高三的阿傑學長就是兇手的嗎?」

  天祥繼續推論「我就在想這件事在新聞上怎麼都查不到。我把那班學生名單與可以查的到的附近警局人員一對比,再加上社群網站一搜,誒!驚人的巧合就出現了。」

  來委託的高二學長眼神呆滯。「吃案?」

  如同名偵探的天祥「剛好有個局長和那班學生中,那位阿傑學長是父子關係。不過也不用這般大費周章,你去問問看高三的學生就能聽到一點風聲。」

  天祥說畢自己的推論,拿起金庸的武俠小說,笑傲江湖讀了起來,書中採花大盜田伯光正巧在追趕女尼姑儀琳,正巧令狐大俠趕到。


                                                          民國一百零九年九月

_____

注:1. 純屬  良心兔子胖 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極短篇]等鬼差

創作回應

凌軒宇
這個真的要全台大炎上
2020-09-11 19:33:12
兔子胖
真滴誇張 以為在左岸
2020-09-11 20:4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