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群凶:5.Azrael

十二芒(阿諭) | 2020-04-15 18:50:02 | 巴幣 16 | 人氣 284

完結業火:群凶
資料夾簡介
《業火》故事裡,10位敵方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從反派的生命閱讀惡魔破繭而出的經過。
最新進度 業火群凶:尾聲

五、Azrael
(UTC+3) 2015.10.22  05:15  伊拉克‧尼尼微省辛賈爾
    尖叫聲此起彼落,伴隨著爆炸與槍聲。薩碧拉縮在牆角,儘管身旁少女屍體的血泊浸潤她光裸的足部,她也沒有反應。此時四名頭綁黑色頭巾的武裝份子正在室內瘋狂朝外開火,意圖壓制牆洞外的兇猛敵人。
    「真主至大!」這些人喊著真主名號,但也只會這一句而已。
    自從伊斯蘭國擴張開始停滯,俄國、敘利亞、土耳其、以及各地的庫德族武力開始反撲後。伊斯蘭國就不得不向外招募新血。
    以「聖戰士新娘」、「財富」、「殺人權力」等...背離世俗準則的狂妄行為作號召。
    這當然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亡命之徒加入、但同樣的,也隱約標誌著這個打著「建立伊斯蘭國度」的口號已經不再純粹。

    其中一名武裝份子身上穿著炸藥,手握引線上前。一把揪起薩碧拉當作盾牌。
    薩碧拉毫無反應,連象徵性的掙扎都沒有。她像個玩偶般呆滯地看著前方。

    她早已習慣了。
    薩碧拉今年21歲,這是她被伊斯蘭國囚禁的第三年。自從一身黑衣的狂熱聖戰士攻進她的村落殺死所有人之後,在一千多個日夜裡她就反覆地遭受這些狂徒的毆打、禁食與輪暴。
    含苞待放的花被殘暴地對待,讓這個美麗的少女在花樣年華裡宛若行屍走肉。
    
    「框啷」
    一枚震撼彈從牆上破口被拋入室內。巨響與強光綻放。巨大的聲光衝擊薩碧拉掩面倒下。
    她以為自己的人生就要這樣結束。
    而這種生死一線的感覺,其實她也習慣了
    4歲那年,海珊政權朝著她所在的庫德族村莊拋擲了生化武器,毒死了她的祖父母、父親與兩個弟弟。她和哥哥與母親倉皇逃離。
    被毒氣嚴重殺傷的母親看不見路,迫使途中兄妹倆必須用珍貴的飲水為母親洗眼。
    雖然母親最後還是死了...
    兄妹倆徒步逃亡至300公里外的雅茲迪庫德族村落投靠,卻不得其門而入。

    雅茲迪庫德族因為信仰獨特,對於外教者的排外性強,數度拒絕這兩個走投無路的孩子。幸好村里一位牧民同意收留這對兄妹。讓她們居住在牛圈旁。
    幼小的薩碧拉本以為人生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能在這戰亂之地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時間流逝,薩碧拉從女孩成為了亭亭玉立的少女。除了外貌出色,天生有著好眼力的她還擅長刺繡,頗受歡迎。她與精於木工的兄長薩里在這十年間打入了雅茲迪社群。村人們也開始較為接納兄妹倆
    然而顯然薩碧拉高估了村人的包容性。
    14歲那年,她與村理的牧童哈提姆相戀了。本來應該美好的故事在這裡卻不是如此運作的。她不知道自己的俏皮一吻竟然為情人惹來殺身之禍。
    她永遠忘不了那天村人們猙獰的面孔。村人們朝著她與哈提姆猛擲石塊。哈提姆被飛石擊中腦袋,倒臥在沙地裡,任她怎麼叫也不起身。這是村裡對異教徒的私刑處置,薩里也無法置喙。
    當夜哈提姆就去世了。留下了砂地裡的暗沉痕跡;還有心碎而奄奄一息的薩碧拉。

    兩年後,崛起中的 ISIS 來到這裡。
    諷刺的是,這幫凶徒竟然打著為了她討公道的名號而來。這群伊斯蘭極端信徒將村民集中在哈提姆的墳前,用俄製重機槍把整座村屠殺乾淨。
    這是他們對異教徒的處置方式。薩碧拉無法置喙,只能看著哥哥薩里被歸類為村人之一,在掃射下成為血肉模糊的屍塊。
    村里的年輕女性對著丈夫、父親、兒子哭叫。一個個被趕上卡車。
    「她們要被帶去哪裡?」薩碧拉問。
    「她們要為了異教信仰而贖罪!她們將成為聖戰士新娘!」指揮官模樣的人嚷著。
    「那我呢?」薩碧拉指著手腳的銬鐐,顫聲問。
    指揮官咧嘴而笑。
    「你要為聖戰事業做出貢獻。」指揮官說:「妳將成為聖戰士新娘。」

    在伊斯蘭國俘虜的期間,薩碧拉從一開始的生不如死到逐漸淡漠。
    說到底...到也不是為了生存,更像是一種無能為力到極致的表現。
    在囚禁期間,她見識過太多死亡,也看見無數因姦成孕的可憐例子。而這些嬰孩,一出生就會立刻被帶離他們的母親。為日後加入「聖戰」做準備;而母親,再次掉回懷孕前的悲慘生活作息。
    若有任何人試圖反抗或是逃離,那等著她們的就是殘酷處決。
    薩碧拉的地牢外就是刑場。關於這種結局,薩碧拉也從鐵柵後看了將近一千次。甚至還看出了心得...

    她發現自己的好眼力竟然可以看見子彈飛行時的空氣擾動。
    甚至還可以從擾動程度推估出開槍的位置。
    她開始不再畏懼這種畫面。太多悲慘遭遇早已將她的心凝成冰霜、對死亡感到淡漠。
    漸漸的,這甚至成為她唯一的消遣。

    她暗自告訴自己,若真有走上刑場的那天。她一定要好好看清飛過眼前的那顆子彈。
*    
    在劇烈的耳鳴中,薩碧拉聽到叫喚聲。有人正拉扯著她的肩膀
    她張開眼,一名武裝士兵正對著她說話。
    「沒事了,姊妹...」
    薩碧拉知道自己已經安全。

    可是說也奇怪,她好像已經忘了該怎麼高興了。

(UTC+3) 2015.12.10  13:15  伊拉克‧摩蘇爾
    薩碧拉躺在床上,這是她在後方醫院的第二個月。
    在醫院的照料下她逐漸恢復營養、也恢復了健康。但依然不發一語。
    眼不停比手畫腳與她溝通的男人正是幾個月前將她從火海中救出的人。他叫做扎耶丁‧阿勒‧哈薩德(Zayeddin Al-Ahsad)。也是庫德族人。是庫德族武裝「佩什梅格」的成員之一。在家園被毀後,這個青年就率領同鄉倖存者投入了戰火之中
    
    這個男人只要一見面就會對她說出自己的名字。即便再怎麼淡漠,也難以忽視。扎耶丁每個週末一定會出現在他床邊。她知道這傢伙正在示好,就像當年的哈提姆一樣。
    今天扎耶丁格外話多、還少見地穿著便服。
    薩碧拉忍不住思考,這和自己出院在即是否有關連

    答案是肯定的。

    扎耶丁帶著她逛市集、甚至還為她購置了一處棲身地。
    「這算什麼一見鍾情...嗎?」「真主作見證,就是一見鍾情。」
    薩碧拉再次以為,自己的人生將走向幸福和光明。她加入了佩什梅格,與扎耶丁出雙入對。她的好本事讓她在戰場上有著出乎意料的好表現。他們深信,能藉此良機在聯軍的協助下、驅走伊斯蘭國就能為庫德族人打下屬於自己的家園。
    美國的默許態度更給了他們極大鼓舞。
(UTC+3) 2016.2.28  19:20  伊拉克‧安巴爾省拉馬迪
    伊拉克政府軍正在搭建浮橋,準備橫渡幼發拉底河。為奪回拉馬迪做準備。只是這次,扎耶丁並沒有在政府軍的行列裡。
    他們帶領的民兵排在遠處看著聯軍浩浩蕩蕩地進發。
    原本將要迎來曙光的戰局,卻充斥著欺瞞與背叛。
    當伊斯蘭國節節敗退時,伊拉克政府與美軍卻露出了背信的那一面。換言之,佩什梅格用鮮血付出的代價,變得毫無意義。扎耶丁氣不過,帶著自己的鄉親退出了佩什梅格。
    「現在我們要去哪裡?」薩碧拉問著未婚夫。
    扎耶丁年輕俊俏的臉龐滿是陰霾,他也不知道。

    直到他收到了一張白色的面具。
    「我覺得不太妥當,這些人看起來和ISIS是一樣的。他們甚至不信真主...」薩碧拉擔憂地說。
    扎耶丁卻不這麼認為,他反而躍躍欲試。因為這個「白面具」武裝團體沒有政治立場,對於中東也沒有領土野心。相形之下,扎耶丁寧可信任這幫人,而不是那些道貌岸然的歐美聯軍。
    白面具派給他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襲擊伊拉克與敘利亞的邊境哨站。
    他們本以為守在那裏的只有少數伊拉克警備部隊以及顢頇的阿薩德衛隊。扎耶丁料想,這些臨時招募的國民兵根本不堪一擊。幾聲爆炸就能讓他們逃之夭夭。
    一切也正如扎耶丁所預料般順利順利。
    他們作為白面具的先鋒排,炸穿圍牆,用追殺獵物的心態屠殺著逃離崗位中的伊拉克安全部隊
   
    他只是沒預料到,邊境哨站裡還守著兩個人。

    一個強壯剽悍、墨鏡底下落腮鬍威武張狂。他槍上加裝一面強化玻璃盾、在每個轉角與障礙物邊緣遊走。擊破他們一個個防區
    另一個是女性,她敏捷快速、出其不意,殺得他們望風披靡
    這兩個來自美國海豹的精英把整間哨站變成了他們的殺戮區,在最短時間內逆轉了勝敗之勢。

    她永遠忘不了遙控炸藥在扎耶丁頭上爆炸那一幕。她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與扎耶丁的身軀一同被粉碎了
    薩碧拉記不得那個拋擲炸藥的女海豹長什麼模樣,她只記得她手上密密麻麻的紋身圖騰…
    薩碧拉在那場混亂中脫身,她回到相對安定的拉馬迪落腳隱居。
    這次她不再是行屍走肉,她的意志力無比堅定。
    憑著對於圖騰的敏銳印象以及出色的眼力,薩碧拉一步步拼出了那組刺青圖騰。
    薩碧拉在巴格達的美軍基地附近開了一間刺青店鋪,憑藉著她刺繡的本領以及美貌,她的名聲很快就在當地駐軍裡傳開。
    每個週末都會有放假的美軍上門,而她也不忘看似隨口問起
    「你有認識女兵會刺青的嗎?」
   
    「嘿,麥基!林登在海軍不是有認識一個情報軍官嗎?她是不是後來有刺青啊?」
    「有啊,她好像姓卡斯提拉諾,然後我就不知道了…聽說她後來去海豹耶。」

    有了信息,卻沒有下落。海豹對於組員的人身安全保密到家,她無從著手。
    薩碧拉頹喪萬分,抑鬱得幾乎要發狂。
    一直到2020年,撼動世界的弧光專案讓安理會鋒芒畢露。弧光與虹彩兩支小隊頻繁地出現在世界的視野下,薩碧拉才透過電視再次看見了那個剽悍女將

    她知道自己要對抗的,是世界上最精銳的一支反恐部隊。
    要做到這一點,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加入世界上最窮凶惡極的恐怖組織。

    她關掉了刺青店,重新戴上了白面具接受了恐怖組織的召喚。
    憑藉著出色的眼力反應、以及彈道預測的天賦。她成功在眾多武裝惡徒裡聲名鵲起
    她被稱為「亞茲拉爾(عزرائیل)」 - 死亡的天使

    聲名鵲起,也給了她等待已久的復仇契機。
(UTC+3) 2020.9.1  19:20  伊拉克山區
    「業火組織」...?
    薩碧拉看著電子郵件裡的名稱,再看著附件裡每一位幹員的照片。
    她的秘密帳戶多了一筆可觀的數目。
    這個署名為Karma的人,準備雇傭一群凶神惡煞殺死附件裡的所有人。
    而她是這群凶神惡煞的其中之一。

    薩碧拉的目光停留在螢幕上,那個舉起佈滿刺青手臂、自信露出二頭肌的女性。

    她的冰冷與淡漠無聲地燒了起來。
    薩碧拉知道自己完全沒有拒絕的理由。

創作回應

Reineke
天可憐見[e3]
2020-04-15 20:32:36
十二芒(阿諭)
你真感性啊兄弟
2020-04-18 16:55:57
鯊拉拉公主
這就是業火ㄅ
2020-06-08 08:33:36
十二芒(阿諭)
不是阿,這是業火的前傳
2020-06-08 16:13:07
鯊拉拉公主
我是指因為A殺了B導致C的憎恨,於是C又找A報仇的惡性循環,就是業火吧
2020-06-08 16:2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