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業火群凶那些事情:5.死亡天使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20-04-15 18:51:58 | 巴幣 21 | 人氣 205

作者廢話
這篇寫好快喔,你們有原諒我拖稿了嗎?:P
好啦,講認真的。靈感來的時候就是很順。有時候創作就是這樣,可由不得作者阿~
最近真的事情比較多一點,真的請大家多海涵一下


角色緣起
    角色的靈感起源於Alibi剛出現的時候。當時聽說可以預測到開槍者的位置讓我覺得超傻眼。想說這科技也太黑了吧,你直接弄一個彈道專家用儀器掃槍線我都覺得更合理啊!
    但玩起來還是真香,所以...恩...
    然後這個「彈道注視者」的想法就在我腦中封存了一年多,直到決定重啟《業火》

薩碧拉的個性與出身
    說好的10名反派壞個性裡,本來薩碧拉預設是冷漠。但寫著寫著就把這個刪掉了,決定製造出一個值得同情的反派。
    利用薩碧拉的背景寫了一點庫德族的困境。
    小科普一下:庫德族是近代中東最尷尬的族群,沒有之一。他們的生存範圍涵蓋敘利亞東北、土耳其東、伊拉克北部、伊朗北部。這迫使他們儘管數量不少,卻成為「許多國家的少數民族」。在ISIS肆虐期間,庫德族驍勇善戰立下不少出色的戰功。讓伊拉克、敘利亞政府軍相形失色。而這些政府也樂得有庫德族為他們做屏障。畢竟,從自身國家利益看來,庫德族儼然也是地方分離勢力的隱憂阿。歐美甚至也擺出默許建國的態度,迫使他們爭相投入抗ISIS的戰爭。然而隨著ISIS敗退,庫德族又成為了棄子。世界各國依然照著原有的秩序走。
    某種程度上來說,薩碧拉並不算壞人。她只是一個絕望到只剩下邪路可走的人。
    
薩碧拉的背景與經歷
    薩碧拉少女時期在雅茲迪聚落的經歷確有此事,不過被我稍稍改動了情結。
    雅茲迪教是庫德族的小眾信仰,他們不同於基督教、猶太教、或是伊斯蘭教。雅茲迪教的構成很雜,如果認真講一篇是講不完的。簡而言之,就是「非常像多神教的一神教」,認為善惡取決於人心選擇而非二元對立、也相信輪迴會讓靈魂重生。其中很有趣的是,他們崇拜一位天使 - 「孔雀天使」。這位孔雀天使拒絕向神造的人跪拜,因為祂只服膺上帝。
    這個抗命梗和《聖經》《古蘭經》系統裡面的路西法如出一轍,因此在穆斯林眼中,雅茲迪就像惡魔教派一樣。
    雅茲迪教十分排外,他們禁止族人與外族通婚、也排斥外人歸信。在2007年,一位雅茲迪少女愛上了一位穆斯林。結果遭到整個聚落的人以飛石私刑砸死。極端信仰的伊斯蘭國立刻就對該聚落發動了至少5次的襲擊。而緊接著伊斯蘭國在占領該處後,也幾乎將整個雅茲迪教毀滅。
    正如前述,故事呈現了庫德族的窘境。扎耶丁離開了佩什梅格成為白面具一員。並在塵土戰線行動中死亡。用意是加深腳色間的連結,也讓薩碧拉有了報復的動機。為《業火》裡,縱火焚燒Valk的父親留下更強烈的背景。

角色形象
    圖片是Pinterest裡看到的軍妹,直覺很壞。就拿來用了(真不好意思...)
    角色代號是「死亡天使(Azrael)」,伊斯蘭信仰裡的天使。通常是負責宣告死亡、掌管壽命。但由於伊斯蘭信仰對於天使的描述很少,難以深究。

技能:彈道敏銳
    個人特殊能力,是我豪洨的。
    我還特別去查人眼能不能看到槍線,答案是不會。
    但是據說如果在空中塵埃較多、光線充足時,眼力較好者確實能夠看到子彈飛行後出現的空氣擾動。
    所以我們就不要太糾結了好嗎:)
    伊絲拉都可以人格分裂了,她只是看個子彈應該還好吧?
    女鬼也是拿著小刀碎碎念就能知道對方位置嘛...哈哈

* 滑鼠中鍵啟動技能,比照Caveira的操作方式。
* 開啟技能期間,看到槍線就可以知道射擊者的位置3秒。
* 如果對方全隊帶消音器,那你就C4丟自己吧

代號:Azrael (*意為中亞神話中的「死亡天使」)
本名:薩碧拉·塔哈 (Sabilah Tahah)
國籍:庫德斯坦自治區  
出生:1994.2.28  伊拉克庫德斯坦‧辛賈爾  
身高/體重:1.66 m/47 kg

組別:防衛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裝備
‧ 機動護盾/遙控炸藥


特殊裝備(能力)
‧彈道敏銳

主武裝
‧V308 (AR)

M870 (SG)

.
.
.
副武裝
‧P99 (HG)

.
.
.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