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忠義旗:陸、虎躍蒼穹之章 - 2.四月薔薇

十二芒(阿諭) | 2022-03-31 11:57:35 | 巴幣 1114 | 人氣 200

完結忠義旗
資料夾簡介
1930年代,梁家從上海的歌舞昇平被迫投入這場民族存續的戰爭之中。一面老舊的錦旗,乘載的不只是一個家族在離亂裡的勇敢 更是整個國族的堅韌縮影
最新進度 忠義旗:尾聲

三十三、四月薔薇
    從舊金山到紐約、再從紐約到馬賽;馬賽到開羅、又從開羅到喀拉蚩
    梁紹雍繞過了半個地球,終於回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下。

1944.1.20  09:30 英屬印度‧信德省喀拉蚩 - 中美混合團駐地
    「這些傢伙剛組裝好,她們都只比你們這些臭男孩早一周到印度。」少校中隊長賽門‧鄧恩(Simon Dunn)站在機棚前方嚷著:「你們這些幸運兒可要珍惜,要知道,在幾個月前,一架飛機得讓三個人輪著用。那感覺對我來說像是在共用女友!」
    「哈哈哈...」眾人大笑
    「既然在一起,就別忘記好好相處。」
    機棚內,20架P40N整齊停放、外頭南亞的烈日從機庫外則乘著熱風照入,像極了日上三竿卻兀自酣睡的美人一樣。
    機鼻的鯊魚嘴塗裝猙獰兇猛,梁紹雍忍不住皺眉。
    「怎麼了里昂,你不喜歡你老婆嗎?」中隊長好奇問。
    「覺得她看起來很餓。」梁紹雍聳肩,周圍同袍聽了又是一陣大笑。

    「里昂,你的無線電成績非常出色。」鄧恩說道:「你來當小隊長保羅的僚機。」
    「是!長官!」梁紹雍出列敬禮,看向中隊長身邊的美籍飛官。保羅是個高壯魁武的中年人,說是飛行員,倒不如更像一位中量級的拳擊手。
    「我們一個月後,要飛往昆明。那可是前線!跟隨指示,戰場和日本人不會給你機會。」
    「是!長官!」一眾國軍飛官大聲回應
    「我宣布,你們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鄧恩張開手說道

    一眾飛行員紛紛好奇地來到自己的座機前。
    「你會替她取名嗎?」保羅來到梁紹雍身邊問。
    「我還沒想過這問題...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你想取什麼?」
    「四月與薔薇 (April & Rose)」梁紹雍想也不想
    「這名字...呃...哇喔!有點花俏啊,哈哈哈!」保羅笑道:「我以為你們會取東方神靈或什麼之類的。為什麼是四月與薔薇呢?」
    「代表我是個貪心的人」梁紹雍有些臉紅,低頭調整船型帽。
    他的頸上掛著香包、胸口則塞著一只細心摺好的紅色手帕
1944.2.14  10:30 重慶上空
    發動機轟鳴聲中,梁紹雍緊盯著保羅的座機"鬼馬(Phantom Horse)"。他的機鼻有四面日丸小旗、小旗上方則是一整排的法西斯束杖。據說那是他在地中海的滿滿戰績。
    
    『無線電測試,藍隊全員回應我是否清晰。』『頻道清晰。』
    『OK,小隊注意我這裡。首先,歡迎各位回家。這應該是你們兩年來第一次回到中國的天空。』保羅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升空前的情資已經確認,日本人的轟炸機確實在往這裡的路上。我已經肯定等一下你們就會在空中第一次接戰。』
    梁紹雍屏氣凝神,極力和緩自己賁張的脈搏。
    『比起幾年前,日本人已經收斂不少、海軍的飛行員也都被調往太平洋餵魚了...坦白說,這批轟炸編隊很適合當成小虎出閘的飼料。但我還是要提醒:只要日本鬼子的機槍還能打出子彈,就不能有任何的輕敵。我們戰鬥機飛行員沒有失誤的空間。』保羅說道:『記住訓練教你們的事情,不要衝動冒進、也不要僵硬在原地。我希望今天能夠全員歸隊。』

    『鬼馬,紅隊正在加速通過我。方位225,高。』梁紹雍提醒
    『收到。藍隊,有人在趕派對了,我們也不要遲到才好。』
    
    跟隨長機,梁紹雍輕輕拉動操縱桿、催動油門。V-1710發動機咆哮震顫,與僚機編隊一同穿過雲層。
    陽光照在他的玻璃艙罩上,他的視野清晰,廣袤的雲坦在湛藍天空下鋪展開來。
    梁紹雍不由得出神。

    『藍隊,這是紅隊。我們已經就位了、日本鬼子就在下面,等你們命令。』
    『OK,弟兄們。讓他們知道這片天空是誰的。』保羅說道
    鬼馬短暫拔高後,縱身穿下雲毯。梁紹雍深呼吸,催油追上。跟著鬼馬穿雲而落。雲霧在俯衝中甩往後方,梁紹雍清楚看見了日機編隊。
    『轟炸機六架、戰鬥機二十架以上!好多!』梁紹雍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飛機,忍不住驚呼。
    『冷靜,藍隊照我動作。一擊脫離,不要被纏上!戰鬥機讓紅隊負責。』
    鬼馬轟鳴俯衝,機槍掃射下日軍九七式重型轟炸機左發動機立刻冒出黑煙與火光。只見他穿過機陣,在山脈上空高速迴旋。
    梁紹雍扣下扳機,兩翼各三挺.50機槍灑出火雨。子彈在九七式重轟的機翼打出火花彈痕。
    他下意識拉動操縱桿,滾轉機身。幾乎撞上一架日軍戰機。
    蒼翠的巴蜀山巒映入他的瞳孔,讓他猛地拉桿修正,轟然貼著樹林頂峰飛過,鐵翼風壓折不彎千年古松。
    『要命,亂成一團。』保羅在耳機裡罵道:『藍隊回報!』
    『四月薔薇到,我看見"玄武"、"刑天"在我後面,少一架』梁紹雍沉著完成回報,隨即改用中文:『現在誰押隊?』
    『"鏢師"到!"虎頭"好像被...幹掉了...怎麼辦?』
    『四架跟著我,我們再繞一次。』保羅下令:『紅隊,處理那些戰鬥機。NRA飛行員還沒準備好面對這種強度!』
    梁紹雍緊跟著鬼馬再次穿雲而上。
    『藍隊跟緊我!再說一次,不要被纏上!』
    引擎轟鳴聲中,梁紹雍壓低機鼻,穿空而下。第二次俯衝,日軍的轟炸機已有準備,外側的九六式轟炸機用機背機槍回擊,梁紹雍開火應對、但卻下意識地迴避了所有可見的日機。竟然提前穿過機陣,只好貼山迴轉。梁紹雍喘著氣,胸口像是被夾住一般
    『看準再打!看準再打!』保羅喊道
    「噠噠噠噠噠噠噠--」
    突然一排火線從座艙後方掠過,梁紹雍差點被嚇暈過去。
    『四月薔薇!你後面有敵機!擺脫他!』保羅提醒
    「噠噠噠噠乓乓噠噠噠噠」子彈擊中機身。梁紹雍滾轉拔高,憑著P40的堅固機體又扛了一輪掃射。
    後視鏡裡火光乍現,燃燒的日軍戰機失控摔入林線中。
    一架紅隊的P40從他頭頂飛過。
    
    『藍隊!跟上來!再一次!』保羅命令又催。
    梁紹雍感覺到自己脈搏像是擂鼓一般響,他咬牙拔高。追上鬼馬。
    『玄武、鏢師都還在,但沒看見刑天!』梁紹雍盡責回報
    『刑天冒煙了,我讓他先返航。』保羅說道:『準備第三次俯衝,加油啊!再這樣下去他們就會順利投彈了...底下的可是你們的同胞。』
    梁紹雍心中一凜
    『一架九七式重轟身上有一千公斤的炸彈、九六式則有八百公斤,這邊共計有五噸多的炸彈等著投在重慶!你們不會忍受日本鬼子在你們的城市頭頂傾瀉炸彈吧?』
    『不會!』梁紹雍與同僚在無線電裡怒吼道。
    『那就給我振作起來啊!』保羅吼道。
    『是!長官!』

    引擎咆哮,漆著青天白日徽章的P40再次如掠食者從雲端俯衝而下。
    九七式重轟左引擎爆炸起火,銀灰色機體向左傾斜。
    梁紹雍看準了鄰近的九六式轟炸機扣下扳機,火雨再次綻放。直往座艙頂蓋灑去,駕駛艙冒出火花與濃煙,兩架發動機嘎然而止,巨大的機身筆直向下墜落。
    梁紹雍低空迴轉,看著後方燃燒中的剪影忍不住渾身顫抖。
    『四月薔薇,幹得好!』保羅讚道:『幹得非常好!』
    『好啊!』『媽的像在啃蝦頭一樣輕鬆!漂亮!』
    『藍隊!別給他們機會,從他們尾巴追著打!』保羅下令:『重整隊形!跟我!』
    四架P40再次組成攻擊序列,直追日軍轟炸機的後方。
    『兩人抓一架!我們再飛兩次就搞定!小心機尾射手!』
    
    梁紹雍緊跟著鬼馬,兩人默契十足,分左右錯開。密集的火力同時掃過壓陣九六式的左右發動機。
    兩具螺旋槳同時爆炸起火,失控下墜。機內的八百公斤炸藥在墜落山巒時殉爆,山河震盪。
    玄武和鏢師則聯手重創一架九七式,銀灰色機體冒煙急降。

    『藍隊,剩下三架轟炸機都在迴轉。看起來想跑了。』紅隊的通訊傳來:『我們打下了十二架戰機,損失一個菜鳥。』
    『再抓一架!』保羅果斷下令。
    『收到,紅隊會幫你們開路。』

    在鬼馬的指揮下,玄武與鏢師用同樣手法近距離處決了一架墮後的九六式。
    『我想他們得到教訓了,收隊吧。』保羅滿足說道。
    看著橫躺在山巒間的燃燒殘骸,梁紹雍這才意識到自己正式踏進了戰場。

    父親...斌哥...懷恩叔
    原來這就是你們替我承受的事情嗎?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被保護得太好...
    
    但我還是來了
    因為梁家已經沒有別人,現在該我上了。
    我不要再讓任何人跟我們梁家一樣
    一樣被迫承受這種離亂悲痛!


* 本文登場組織
中美空軍混合團
成立:1943/性質:盟國空軍
效忠:遠東同盟國
簡介:為了能有效發揮中華民國空軍的戰鬥能量,一支由中華民國飛行員、美國地勤支援的盟國空軍概念在1943年得到實踐。受美國第十四航空隊指揮,即時的補足了飛虎隊之後的續戰力。在後期的會戰中,一步步收復中華民國的領空,並給予地面部隊支援。

* 本文登場載具
P-40N 戰鷹
‧類型:戰鬥機
‧原產國:美國
‧時間:1938
‧簡介:由美國寇蒂斯公司製造的單座戰機,雖然一開始在檯面上性能並非最頂尖,但憑藉著出色的產能,即時的補足了美軍的戰爭需求。並隨著美軍機體的汰換,逐步轉交到各地盟國手中。中華民國接收的P-40N事其中經過改良的輕量型,更能適應中低空的戰鬥。
九七式重型轟炸機
‧類型:重型轟炸機
‧原產國:日本帝國
‧時間:1937
‧簡介:以遠程奔襲,轟炸機場、庫房等關鍵要地為目標所開發的轟炸機。也因為以此為戰術構想,所以特別在航速上提出要求。由三菱工業開發而成。在侵華戰爭中期以後,成為空襲中國後方城市的主要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