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群凶:4.Gargoyle

十二芒(阿諭) | 2020-04-12 23:47:18 | 巴幣 12 | 人氣 226

完結業火:群凶
資料夾簡介
《業火》故事裡,10位敵方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從反派的生命閱讀惡魔破繭而出的經過。
最新進度 業火群凶:尾聲

四、Gargoyle
2020.9.6  16:30  地點未知 【業火組織藏身處】
    洛克‧道依爾(Locke Doyle)走過灰暗的廊道,他一身特警裝備在此地顯得無比突兀。與他擦肩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嘿,Karma。看起來你準備自首了,對嗎?」一名五官嚴重毀容的男子操著東歐口音問。
    「別緊張,我還沒把自己上銬呢,Triglav。」道依爾前方的華裔男人Karma亮起左手腕。
    「你叫他什麼?」道依爾好奇地問。
    「沒什麼,那是他的代號。」Karma說。
    「你這裡倒是什麼人都有嘛...你是Chink、而這裡還有紅番、也有黑佬...」道依爾一邊說,一邊毫不畏懼地與左前方的黑人對望。
    「注意你的嘴,道依爾先生。」Karma淡定地說:「我們這裡雖然不搞政治正確那一套,但這些人都將是你出生入死的搭檔。」
    道依爾聳肩,不置可否。
    他肥壯魁武的身軀令人望而生畏,而全身從頭到腳整齊的SWAT裝備更是令他顯得無堅不摧。
    「還有,你胸前那個LAPD太醒目了。」Karma提醒:「擺脫它吧。」
    Karma拿出一把匕首。
    道依爾愣了一下,隨即接過匕首。他邊撕邊挑,將整片LAPD標籤刨下。

    「恩,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Karma說:「歡迎加入業火組織。」
    Karma領他來到一間套房。裏頭簡單的家具都已經準備齊全。
    「跨進門檻後,就是至死方休。準備好了嗎?」
    「反正我也沒有哪裡可去。」道依爾咧嘴笑,毫不猶豫地走進了房內。

    桌上除了一箱美金、鑰匙、全新武器以外。還有一個金屬識別牌。
    "Gargoyle"
    道依爾在鐵床邊坐下,思緒如潮。
【七年前】
(UTC-7) 2013.2.15  16:30  美國加州‧洛杉磯
    「開門!LAPD!」道依爾一邊捶著木屋門,一邊大聲喊道。
    洛杉磯郊區的一處儲藏木屋,此時被四名洛杉磯特警給圍著。
    「長官...有必要這麼做嗎?」年輕的SWAT後輩低聲問。
    「有必要嗎?沒有。但我就是想這麼做。」道依爾咧嘴笑:「嘿嘿嘿嘿嘿。」
   
    事情起因其實也不大,也就是三名墨西哥裔居民拒絕道依爾的盤查而已。幾天前,震驚加州的離職警察槍擊案剛剛落幕。負責市區安全的道依爾在午後街上主動攔下這三人。由於道依爾刻意刁難、甚至揚言將他們拘留。三名移工立刻拒捕、並揚言申訴。
    「但是...長官,槍手已經伏法了。我們實在沒有理由盤查他們阿。」年輕的SWAT依然持有疑慮,進一步追問:「就算他們真的是黑工...」
    「整個事件落幕了,你不覺得啥事都沒幹很無趣嗎?」道依爾說:「我想找點樂子嘛!」
    「警察不該是個找樂子的工作!」後輩忍不住怒斥。
    「喔!是嗎?如果我非要找呢?」道依爾湊上前,用體格優勢逼退他。後輩面有忿色退開。

    道依爾頗為滿意他的反應。他朝後輩豎起大拇指。再次走到木屋邊,又喊了一聲:
    「LAPD,開門。」
    「No pecamos!Solo somos cocineros!」
    「說英文,該死的英文。」道依爾嚷道:「給我打開這該死的門!」
    「No tienes derecho a detenernos!」
    「你是在侮辱我嗎?阿?」

    道依爾轉身嚷著
    「給我那玩意。」
    他不管遲疑的同仁,一手搶過同僚手中的攜行盒打開
    「道依爾!你要幹嘛?」後輩驚問
    道依爾拿起手裡儀器,「咚」地貼在牆上。螢幕上閃著紅點,標記三人的位置。
    這是局裡今年剛開始從以色列試驗採購的特殊配備,名為「反恐雷達」。能夠透過穿牆電磁波測定室內的人物動靜。
    「幹掉他們,他們拒捕。」道依爾收起儀器。
    「什麼?」
    「我要幹掉那些該死的墨西哥佬!」
    不待眾人反應過來,道依爾已經舉起戰術霰彈槍。
(UTC-7) 2013.3.3  10:30  美國加州‧洛杉磯 - 聯邦法院
    道依爾在辯方席上,靜靜聽著檢方對他的指控。
    代表洛杉磯警方的是一名非裔美國人,他叫邁爾斯‧坎培爾(Miles Campbell)。邁爾斯也是前SWAT隊員。道依爾對他還有點印象。據說這傢伙離開SWAT以後,在洛杉磯警局辦了不少案子,與另一名警探被當作神探搭檔,在加州小有名號。
    「道依爾先生,洛城警署基於二月十五日現場指控你非法使用警械、執法過當、二級謀殺。你對此有何辯護。」
    「我身處於窮凶極惡者環伺的情境,我只是做我該做的反應。」道依爾老神在在。他後方,另外三名同仁則以證人身份列席。之所以如此囂張淡定,不外乎已經完成串供。

    當天道依爾擊斃三名墨西哥裔移工後,他立刻要求同仁們為他做假證。
    誇張三名移工拒捕的情節、還有洗去執法過當的痕跡。

    「好一個窮凶極惡。」坎培爾警探出言駁斥:「庭上,請讓我呈上證物音檔A。」
    這一手讓道依爾有些意外。
    「這是二月十五日的任務通訊內容。」
    音檔很長,但內容該有的都有。包含了刁難移工的盤查、追擊、圍困威嚇、非法使用警械...更重要的是他的吼聲:
    『...我要幹掉那些該死的墨西哥佬!』
    道依爾憤怒地看向後方證人,後輩抬眼相望,神色決絕。
    「反對,這並非在當事人知情下--」「駁回,此為任務通訊紀錄。」
    辯方律師面如死灰地坐下。

    當天聯邦法院宣判,除了二級謀殺外,道依爾被指控的前兩項罪名都成立。即刻收押。
    他被免除警務,判五年徒刑。
    五年牢獄並不算短,但終有個盡頭。
    出獄後的道依爾透過獄友的引薦,從特警走入了地下社會。他發揮所長當過夜店門衛、妓院保鑣、黑社會成員的貼身護衛。他很懂警察攻堅的那套、也很懂如何應對其他不法份子。想要雇傭他的人從沒少過。
    然而他的話題性可完全不輸給他的本領。
    他接受委託時,永遠都穿著警械。他透過黑市,購置了與他值勤時一模一樣的SWAT裝備。從膠盔、防彈背心到護膝護肘。連軍械都是使用習慣的武器。他甚至購置了那台「反恐雷達」,隨身攜帶。

    「嘿!肥條子(Fat Cop)」操著南方口音的黑市商人喊著他這幾年的諢名。
    「嗯?」
    「為什麼要買那個攻堅雷達啊?而且...看看你的穿著,你已經不是條子了不是嗎?」
    「傻瓜。」道依爾:「你以為我想一直當保鑣嗎?」
    正如他說的:道依爾已經不再接保鑣的任務。
    他成為了雇傭槍手。憑著儀器,他隔牆出手、無一落空。幾個月內他再次來到事業高峰,那一身SWAT裝備既招搖、卻反而讓人防不勝防。
    於此同時,三名當年參與行動的老同僚無一倖免,或是在餐廳、辦公室,甚至是在自宅,在一個月內都先後遭到他的毒手。
   
    有了資金與名聲,他甚至開始主動買凶。
    洛杉磯街上出現了幾張傳單,上頭是邁爾斯‧坎培爾的頭像。
    下方則寫著:「給我殺了這個黑鬼(Kill this fucking nigga)」

    然而,這次卻杳無音訊。他輾轉才得知,原來邁爾斯進入了聯合國的反恐單位。
    「真是可惜。」道依爾也只能接受
    暗殺聯邦幹員已經難如登天,何況是安理會幹員呢
    他只能持續將刺殺委託掛在網上
    這一掛就是又兩年
    然而在一周前,署名Karma的委託來到了信箱

    這委託很有意思,對於邁爾斯的人身調查比誰都清楚。甚至還反過來花費鉅資僱用他去襲殺邁爾斯
    道依爾當然接受
    因此,他出現在這裡,成為業火組織的一員
    "Gargoyle" 「石像鬼」
    這是他的代號。
    自從他出獄走入地下社會後。就好像遺失了自己。只能任由這那些江湖混混隨意稱呼。過往的威風、不可一世。在那種氛圍裏面都不受用、不可見。
    隨便一個販毒的都敢衝著他叫:"肥警察"
    如今他走進了更深的黑暗裡,卻反而找回了那遺失許久的自我認同。

    道依爾將名牌插進防彈背心的名條裡,頗為滿足地敲了兩下。

創作回應

Reineke
"What did you just fucking say to me?!" shouted by Gargoyle.
2020-04-13 19:23:56
Reineke
"S U C M B A G, scumbag." I repeat my words calmly.
2020-04-13 19:2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