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業火群凶那些事情:4.石像鬼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20-04-12 23:49:44 | 巴幣 12 | 人氣 215

作者廢話
抱歉,這次又讓大家等這麼久。實際上是因為這個月事情太多,包含了新冠肺炎對教職人員工作量的增加...(一臉認真牽拖)
好啦,說真的。其實是因為考試密集、再加上剛考上研究所、再加上趕稿
*是的,阿諭系列宇宙即將有正式作品出版囉!到時請各位一定要捧場!:)
預計是年底或是明年初,到時我會在這裡工商,不會讓大家錯過的!

恩,回到拖稿

所以我真的很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
但請放心,我有個好習慣就是我從不斷尾。一定會盡全力為大家帶來精采的作品。
再次感謝各位的包容與等待
預計從下個月開始就會回復正常的出稿節奏!

其實我在想要不要另開個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平台可以建議一下:D
巴哈其實不太人性化呢


角色緣起
    角色的靈感其實並沒有太特別,主要就是一個機掰壞警察變得更壞的短故事。其實就是作品裡對美國警察暴力的反映。圖片裡的警察是來自於美國新聞畫面,我相信他在現實世界一定是個好警察...只是長得很壞而已。
    故事裡提到的市區戒嚴是美國在2013年發生的連環槍擊案。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黑人警察宣稱因為告發上級未果遭到報復,失去警職。所以殺死自己妻子、再殺死上級家眷後亡命洛杉磯。我本來想讓角色跟這件事情有更多連結的,但是因為是件疑點很多,我不想拿真相未明的死人做文章。

道依爾的個性與出身
    10名反派壞個性裡,來自美國的道依爾代表「傲慢」。也算是對美國的縮影描寫。
    我用了美國南方人的刻板印象,讓他成為一個有種族歧視的討厭鬼。因為軍警出身,所以他超懂得攻堅那套。相信在之後的對決上可以有更多發揮吧。在概念設計上,可以說是攻擊方的Pulse,不過機動性沒有那麼高。會有這想法,其實還是因為自己準備在《業火》重製時想到的戰鬥場面。
    你想想看,如果這傢伙搭配第二回的Triglav的穿甲槍不是很靠北的組合嗎
    
道依爾的背景與經歷
    道依爾是特警人員,美國南方人。他的出身設定讓他與Castle有重疊,當然寫起來還是不脫種族歧視的梗。本來讓他跟Castle發生肢體衝突,但寫著寫著感覺意義不大,所以刪改掉了。或許在《業火》更新時,讓他和Castle再度交手也說不定。

角色形象
    就是一位塊頭大,肥壯魁武的警察。之後寫武戲的時候應該有很多打鬥梗可以寫。
    角色代號是「石像鬼(Gargoyle)」,石像鬼是歐洲傳說生物。沒有善惡屬性之分,就是地域守護者的觀念。無論正義或邪惡,只要出現在他範圍內都會予以清除。在許多歐洲建築裡都被作為避邪獸首,以浮雕方式出現。同時也多會結合排水功能,因此又被稱為滴水獸。
    戰鬥形象:就是一位從頭到腳看起來是SWAT的高大反派。

裝備:XAVER400 反恐雷達
    這世界上真有此物,以色列製造。而且不只以色列,英國、瑞典也有同樣產品。

    如前所述,就攻擊方Pulse的意思。
    不過必須要安置後才能左右上下看,沒辦法很隨興地拿著掃

* 滑鼠中鍵對平面操作,3秒鐘開機。可上下左右45度角調整視線(換言之,觀測是有死角的)。
* 會被Bandit、Kaid以電擊破壞
* 會被Mute干擾
* 無法探知開啟技能後的Vigil

代號:Gargoyle (*意為西方神話中的「石像鬼」)
本名:洛克·道依爾 (Locke Doyle)
國籍:美國  
出生:1978.6.12  美國加州‧洛杉磯  
身高/體重:1.91 m/94 kg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裝備
‧ 闊劍地雷/破片手榴彈


特殊裝備(能力)
‧XAVER400反恐雷達

主武裝
‧M4A1 (AR)

‧M1014 (SG)

.
.
.
副武裝
‧M45 MEUSOC (HG)

.
.
.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