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南龍魂:尾聲 - 和平鴿與戰鷹

十二芒(阿諭) | 2019-11-30 21:05:05 | 巴幣 18 | 人氣 372

完結東南龍魂
資料夾簡介
2018.5,南海亂局引發了西太平洋震盪。中華民國在美中的角力以及台獨恐怖主義的夾擊下逼近傾覆。沉睡半世紀的軍魂將從太平美夢中被喚醒。

尾聲:和平鴿與戰鷹
南太平洋的版圖重整
    2019 台灣動亂結束後,基於東海議和。美國與中共暫時放棄了針鋒相對的政策,攜手共營南海。但中共仍然致力於填海造陸,繼永暑島後,新的機場已經在規劃中。對此,美軍雖然將軍閥愛德華.奎松的傀儡政府解散,協助新選舉的舉行,另一方面卻在基地增加了駐軍量。標誌著對於南海的介入將不休止。
    面對中美二分南海的局面,其他東南亞海權則無法接受。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均已積極進行海上演練。直到 12 月結束以前,三國已經進行過至少 6 次的大 小演訓。只是仍不敢正面對抗美軍與中共海軍的龐大陣容。然而新的區域軍事同盟正在形成中。
 
    無可否認的是南海版圖已經重新改變,中共用實力讓美國不得不調整遊戲規則。而世界各國則好奇著美國在接下來幾年的對策。無論如何都代表著世界將繼續被這兩大強國拉著維持一種微妙的平衡直到新的變動發生。
2019.12,中共憑藉強大的軍事實力。改寫了南海規則,兩強「二分南海」。

東亞的新秩序    
美國在此次動亂中確實顯得有些傾頹,但畢竟戮力經營西太平洋將近一世紀,他們隨時能有重整的能力。自衛隊在美國支持下逐漸成為能投放海外軍力的武裝實體,目前右派依然蠢蠢欲動,致力於法理武裝權的爭取。
 
    台灣則在動亂後顯得更加邊緣化。有人說,該場動亂表面上是中華民國存續、維持了對台澎金馬的主權。但實際上,對於經濟社會的破壞是全面而影響巨大的。讓台北方面不得不嘗試以外力平衡的手段維護安定。
    2020 年,1 月。一場劃時代的兩岸南海聯合反海盜軍演已經在醞釀中。與此同時,蘇澳港則透過軍事協議,預計於每年 10 月開放美國海軍分遣隊駐紮 20 天。專家稱台北政府企圖積極扮演美中緩衝區的角色。務求在更風雨飄搖的未來中維護主權完整。
2020.1,中華民國積極扮演美中緩衝區角色。  

和平鴿與戰鷹
    2020 年 2 月盧育桓的演說被聯合國給轉發。有一段十分耐人尋味。  
    『…對於這世代的國家,維繫和平將不再是靠著友善地互相縮減軍備。反而是藉著保有武力,維持一種動態的微妙平衡。這是我們必須認知到的事實,也是我們必須接受的趨勢。很諷刺地,因彼此恐懼而生的互相尊重反而是最持久的。我們必須遺憾地承認自己無法維持世界大同。因此我們應該將重點專注於打擊任何企圖破壞此種平衡的組織、勢力,甚至是國家。
    鴿子若想代表和平,牠必須先有戰鷹的本事。但願人類永遠都能帶著這種尊重,讓我們族類能夠和平共處下一個世紀。僅容我在演說結尾引用一句拉丁名言:”Si vis pacem, para bellum” ,它的意思正是: 欲求和平,必先備戰 。謝謝。』
 
    這是屬於這一個時代的諷刺命運,「欲求和平,必先備戰」。
    如此衝突的觀念, 竟然是下個一百年的和平關鍵。他們以後承平時代稱之。
    這是個必須在夾縫與驚濤才能生存的險惡時代。但也正因為險惡,才讓我們有機會在歷史洪流中見證那些一閃而過,為了保護家國而英勇挺身的壯烈背影。
過去、現在、未來,中華民國的強韌與剛毅來自於這麼一群犧牲自我、成就安定的人們。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看到看向夕陽那張有點鼻酸..
2019-12-01 00:38:16
Mozi
水啦
2019-12-02 11:3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