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羽音的七夕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 2018-08-17 20:49:12 | 巴幣 0 | 人氣 100

神魔小品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羽音的七夕

  神社在一些固定的節日上都會舉辦祭典,或者為了一些活動來進行祭神儀式
「今天工作辛苦了,羽音」在儀式的工作完成了之後,神官走向了正在卸除飾品的羽音「這幾天人手比較缺讓你又多了幾場神樂舞真是對不起」
「神官大人!這本來就是工作我並不在意」
「但妳的身體傷殘成這樣還跳神樂舞太辛苦了…」
羽音用右手拉起了緋絝左側,羽音的左小腿上戴了金屬護套,以及一道怵目驚心的疤痕
「腳請人幫我換了金屬骨頭加上輔助性護套,基本上就跟義肢差不多,只是動作不能太大、不能自主站立站太久;左手用繩子固定一下姿勢,稍微遮掩就看不出來左手不能動了」
「…今天是七夕,晚上妳就好好休息別跳舞吧」
「欸?」
「當作是妳額外的薪水吧,你也該找個男朋友了」
「神官大人,可是我不想跟男生交往啊」在神官遠去後,羽音小聲地講著「不過七夕嗎…」
 
當天晚上,神社周圍聚集了許多人潮,都是為了七夕來神社祈求幸福的,同時許多商家看準了時機,也在神社周圍擺攤賺錢。
「召喚師突然要我一人來他工作的神社是做什麼?」人潮當中,一名粉髮女孩在人潮中四處張望著,在一群穿著浴衣的顧客中這位女孩顯得特別顯眼「嗯,巫女巫女…」
「詩嘉古爾」羽音呼喚的聲音傳到詩嘉古爾耳邊,連忙往熟悉聲音方向看過去,在神社鳥居的柱子旁,羽音就站在一旁等著她,不過羽音跟平時穿著的服裝不同,熟悉的巫女服已經換成淺藍色的浴衣,白色的長髮也盤了起來
「咦?召喚師你…」
「稍微請人幫我打理了一下」羽音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後,伸出了左手「詩嘉古爾,可以陪我一起逛廟會嗎?」
「咦?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們也是情侶啊」
「好…好的」詩嘉古爾慌慌張張地摟起羽音的手,兩人走進了販售區
「詩嘉古爾,張開嘴」
「詩嘉古爾,要嗎?」
「召喚師加油!一次給她全倒!」

「呼…難得節日是在舞台底下」羽音躺在神社一旁陰暗的草皮上休息,而詩嘉古爾躺在羽音另一側,晚風輕輕吹拂過一旁的竹林,發出的沙沙聲掩蓋住了廟會的喧鬧,讓寂靜覆蓋在兩個女孩子周圍。
「召喚師,謝謝你帶著我參加慶典」
「妳在客氣什麼,邀請伴侶來是很正常的」羽音望向了詩嘉古爾「我想問你一些日常的事,妳似乎不太願意碰熟肉,只願意吃魚肉是怎麼回事?」
「我想…應該是召喚師振作之前的那次山難吧」
 
「詩嘉古爾!!」在寒冷的雪山裡,兩名遇難的女子躲在山洞裡在柴火一旁取暖,她們已經超過三天沒吃過一點東西,其中一名已經出現體力不支已經暈過去了
「對不起,本想說要祭祀朋友,沒想到碰到山難把妳拖下水了」羽音看著陷入昏迷的詩嘉古爾,充滿愧疚的她亮出了小刀…
 
「嗯?好香?」詩嘉古爾慢慢張開了眼睛,只看到羽音正用裝祭祀用的器皿煮著食物,這股氣味..是肉?
「妳醒了啊?先用肉湯補充一下能量」羽音一邊說,一邊把餐具遞給詩嘉古爾
「但是…召喚師哪裡來的肉呢?」詩嘉古爾一邊吃一邊問著羽音
「就…剛好有看到外面有具動物屍體,因為在雪山所以還保持新鮮所以就取來用了,為了活下去什麼都要吃嘛」語音露出了笑容,但更讓詩嘉古爾懷疑:如果是動物屍體,那應該會有動物的皮毛碎屑,但是山洞裡卻一點都沒有?
「召喚師!!詩嘉古爾!!」幾個小時候,阿西一行人駕著馬車找到了她們,詩嘉古爾看到阿西的馬車後立刻扶著羽音出來迎接。
「抱歉了阿西讓你救我」
「召喚師我講過多少次你傷殘…你的左腿怎麼流血了?」阿西唸到一半,發現羽音左腳後方有一條長長的血跡,詩嘉古爾一看到血跡,立刻掀開羽音緋絝。
羽音的左腳被刀子剖開,因為被岩石砸過而破碎的肌腱如今空空如也,只有那像玻璃一樣隨時會破裂的骨頭還存在羽音受過傷的腳上。
「召喚師你…」詩嘉古爾看到羽音的傷,立刻就猜到她吃下的是什麼東西時,眼淚快要掉下來,羽音見狀,輕輕地單手抱住詩嘉古爾。
「沒事的,這是為了妳能夠跟我一起活下來」羽音溫柔的聲音沒了曾經的強氣,卻多了溫暖,流進了自責的詩嘉古爾心理安撫她…
 
「雖然是為了活下去,但是還是跟你說一聲對不起,讓你產生陰影了」羽音看著自己隔著護套下那乾癟的左小腿。
「從那時候開始對召喚師有感情後…」詩嘉古爾吸了一口氣「我就決定要做召喚師的騎士」
「那麼跟妳說個小秘密:其實在山難之後,我就願意放心的把我交給妳了喔,我的騎士」
羽音跟詩嘉古爾把額頭相互靠著,看著夜晚那閃爍的星空,一個最不被接受的花朵偷偷在星空下展示給懂得接受的人觀賞。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