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電影劇本】《三國是我的告白》場19~20

看著我的眼睛 | 2018-08-15 22:12:45 | 巴幣 2 | 人氣 65


  S:19 景:客棧  時:日    人:曹梅珠、諸葛亮

    △回憶。
諸葛:用潑婦罵街破了舌戰群雄這關後,再來就是對上孫權了。
梅珠:要是跟他說曹操有百萬大軍,他會不會嚇得不敢打啊?要不要謊報人數說少一點?
諸葛:這妳就不了解孫權了。他這個人越打不贏越愛打,打得贏的反而沒興趣,周瑜說他這位主子呢有點被虐狂的傾向。
  △諸葛亮拿出桌上的蘋果咬了一口。
梅珠:原來是個M啊!
諸葛:所以妳就當個S,滴滴蠟油盡情鞭打他就對了。
梅珠:誒,你怎麼知道英文的啊?
諸葛:昨天妳教我上網後,我一晚沒睡都在上網,很多未來的詞兒,我都知道了。反正就照我的辦法去做,鐵定Success will come when conditions are ripe(水到渠成)。


    S:20 景:東吳軍營  時:日     人:曹梅珠、魯肅、孫權、侍衛數名

    △曹梅珠、魯肅坐在旁席,孫權則坐在上面的主席,悠哉喝了口酒。
孫權:初來乍到,孔明先生沒有被刁難吧?
梅珠:哪裡,他們都很客氣。相談甚歡、相談甚歡。
孫權:孔明先生近在新野,幫助劉豫州與曹操決戰,想必對於曹軍的虛實,有相當的了解。這曹操究竟帶了多少兵來?
梅珠:也不多,約1百來萬。
孫權:是不是故意虛張聲勢,其實只是灌水虛胖而已。
梅珠:這曹操在老家就有二十萬憤青,接著又海扁了袁紹一頓,A了他五六十萬紅衫軍,再加上不惜重金挖角各方社會新鮮人,還有那慕名跳槽的。說百萬大軍已經是因為我怕嚇著你們,故意說少啦。
孫權:那士兵狀況方面呢?說不定全是群老弱殘兵?
梅珠:根據我方探子回報說⋯⋯
孫權:說什麼?
梅珠:說這曹軍啊。
  △曹梅珠起來走動。走到一侍衛旁邊,指著他身體部位比劃做說明。
  △先用手扣住下巴,左轉右轉評論臉部。
梅珠:眼大鼻翹兩頰瘦。
  △接著用手拍肚子。
梅珠:人人都有八塊肌。
孫權:媽的,肯定跑太極國整型去了。
梅珠:沒錯,這曹操有太極國技術支援,這百萬大軍,可是雄赳赳氣昂昂,論長相、論身材,都是無懈可擊啊。尤其這胸肌啊,還會動⋯⋯
  △手摸著侍衛胸部。
孫權:全身上下都是假的,我孫仲謀還怕他的「假奶」不成。
  △「假奶」用廣東話發音。
孫權:孔明先生不用多說了,我最討厭太極國,這曹操竟然敢跟太極國有一腿,我就打斷他們的狗腿!
梅珠:將軍英明。
  △一侍衛進入稟報。
侍衛:稟孫將軍,太極國戲團子到。
孫權:整個太極國只有戲團子勉強能看,孔明先生可要一起觀戲啊。
梅珠:看劇是吧?OK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