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7. 流行雜誌徵選

艾爾琈 | 2018-07-27 22:00:59 | 巴幣 62 | 人氣 545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 7.流行雜誌徵選


  連續幾個通告下來,奧忒雷都還算得心應手。或許真如藤宮所述,他可能在藝人這方面有天賦,畢竟不光拍平面模特兒,藤宮還接了一些簡單的通告,像是做愛心大使、電玩展、拍小戲劇等等,最近比較盛大的就是冬裝雜誌。時逢野薔薇學園的運動季,奧忒雷正和工作人員一起出發拍外景,因此他放棄了學校的運動會。當隆齊拍了一張杏蘭穿女裝跑步的照片Line給他看時,他慶幸自己沒有參加這次的運動會。
 
  奧忒雷接著按藤宮的要求擺出勢,每一件精心準備的冬裝要連拍。「今年可是難得新人徵選耶,不然你看那些流行雜誌都馬是大咖,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努力拼!」藤宮說歸說,奧忒雷對於那些雜誌封面的明星倒是沒幾個認識,但如果是羅杰.費德勒則另當別論。
 
  「這期雜誌的主題除了冬裝,還有其他特別的嗎?」奧忒雷詢問,他認為最好是拍和主題有相關內容的服飾投稿。
  「馬術、型男、時尚,當然少不了聖誕節啦,畢竟要努力推一波。」藤宮興奮地說,「你不用擔心主題,當這期的服裝出爐時,我會把適合你的款項找出來的,你把模特兒的姿勢練好就行囉。」
 
  奧忒雷回想起準備前的討論,那陣子他都在學著怎麼當好一個服裝模特兒。這乍看之下好像很容易,結果訓練卻花了不少時間,光是站姿、轉身、手位練習他就不曉得耗幾小時,課程總共十六堂,繳部份學費之外其他有公司代出,在合約上也寫得清清楚楚。或許他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投資吧,幸好他的儲蓄習慣拯救他缺錢的問題。
 
  「還有個洗髮精廣告,我已經幫你預約好了。」在拍攝時藤宮邊說,「現在的你除了要衝知名度以外,還要努力賺錢!」這個熱血經紀人早就把排程決定好,讓他暫時沒得閒,看樣子他大概會請好幾堂課的假,之後再想辦法補不足。不過奧忒雷沒有大聲抱怨,在應於學校揮灑青春的歲月裡,對提早進入社會沒有多大的怨言,也或許他想要存錢,一如他當初在思考如果過寒暑假時,要怎麼規劃打工。
 
  「那之後就麻煩藤宮先生了。」
  「沒問題啦,你放十二萬分的心吧~」
 
  在拍攝完畢之後,接下來的事情全交由經紀人處理,奧忒雷順道和其他工作人員詢問洗髮精廣告的內容,大概給個初步概略後,他們三五成群一起用晚餐。
 
  「對了,未來可能因工緣故不得不拍攝的晚,你可能得跟學校說一下,下次跟你介紹跟傑瑪斯事務所合作的客運,只要連絡他們叫車,凌晨也有車可以送你回家。」其中一名年紀看起來約莫三十初頭的工作人員說,另一名更是插嘴道:「對呀,而且還能認識美眉哦,人家芳齡十九,穠纖合度,體態性感。」
 
  「拜託,我是想來賺錢又不是來泡妞的。」
  「哎呀呀別這麼死板嘛,她還沒有男朋友哦。」
  「藤宮晚上有事沒辦法載我的話,我會叫車的。」奧忒雷聳聳肩,並非對女生沒興趣,只是不喜歡這兩個工作人員的說法,講得他好像得去相親,而他們幫忙物色對象。

  夕陽西下,夜晚降臨,他們到一家義大利麵店用餐,在工作方面還沒有很忙碌的狀況下,奧忒雷仍會隨時看下手錶,確定門禁時間。他有和藤宮提過,在用完餐後請經紀人送他回宿舍,一天過去心裡多少有點充實,雖然幻想自己徵選上封面有些不切實際,不過他還是抱點期待。
 
  幾週後,他看見自己出現在雜誌封面上。



  《續》





  練習畫像這樣的封面還挺有趣的,想一些有的沒的XD~最近就是被上班爆死,然後發一頓脾氣。明明長官都外出了,我們的太空船還差點啟飛。在這間公司待久,與部門同事相處蠻和諧,只要署長不在通常都會比較愉快,不過發現公司高層的情緒管理都很差,果然老闆是什麼樣子,他的皇親國戚跟皇后也就那個樣子,才氣都一樣差,今天我還差點槓起來。

  我們假想自己部門是太空倉,一堆太空人(噴笑)被長官飆罵就要啟航了,部門座佑銘是巴斯光年的「飛向宇宙,浩瀚無垠」,一位被建議去當女兵的同事多了奇妙的新綽號「洞洞兩」,意思應該是002吧……***

  貌似今天「鑑長」腦筋超短路,一直頻出狀況,同事A開玩笑地說:「要是長官在你又要啟航了,不然你乾脆跟長官說老子不爽做怎樣。」

  我:「這樣可能幾天後我們就看見艦長換人當。」

  同事B:「於是我們看見新鑑長怎麼會是洞洞兩,新口號改成飛天少女豬。」

  可見大家年紀有多……咳咳~(想想還真是苦中作樂。XDD

創作回應

小天
感覺邊當藝人還要邊唸書就是累啊~~~
很多都撐不住的說...
雖然也要看通告多不多啦...XDD
飛天少女豬會曝露年齡啊...( ̄▽ ̄)
2018-07-28 15:06:54
艾爾琈
有職業的學生都好累XDDDw要放棄很多在學娛樂跟空閒時間
哈哈,寶妮蠻可愛得說ww
2018-07-31 15:24:13
白金公主-馨梨
是封面XDD好好玩的感覺
不過這種打扮比較像80年代風?XD
2018-07-28 15:31:53
艾爾琈
哈哈,畫角色成為偶像ww
有參考馬術裝,奧忒雷的形象又不適合花俏,走簡約風w
2018-07-31 16:34:34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們公司的主管大多看得懂我們在做些什麼,我算很幸福了。
2018-07-28 17:55:37
艾爾琈
有遇到好上司是福氣ww
我公司以前也有一個但公司高層都是瞎人所以把他解雇了QQ
2018-07-31 16:36:18
小伽羅
設計的真有趣,工作總是如此,難以事事順心,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爛脾氣,情緒起伏不定,讓自己開心點吧^^
2018-07-30 18:09:20
艾爾琈
謝謝伽羅w
現在要練就一身無視功夫才不會讓自己受太多氣,不過人真的很容易被情緒帶起呢,多多修練了><
2018-07-31 16:38: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英俊的奧忒雷出現在封面上了,而且服裝設計非常帥氣~(´∀`)
2020-10-18 13:13:50
艾爾琈
謝謝艾茵XD 為了成為藝人或模特兒要開始嘗試走時尚風格了WW
2020-10-18 21:59: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