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 入學式(上)

艾爾琈 | 2018-04-04 21:18:52 | 巴幣 210 | 人氣 1530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圖源:網路


  Chapter 1. 入學式(上)


  才剛踏進宿舍房門,奧忒雷.艾分圖爾就覺得自己快被一股粉紅色氣息給掩埋了,這宿舍真不愧名為「粉薔薇寮」。不光是房間門,還有床舖與牆壁都是粉紅色,這粉紅簡直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才會用的色域,周圍彷彿夢幻的冒泡。這根本是小女生的房間啊,奧忒雷感到頭痛,為什麼他一個將要十八歲的大男孩得窩居在這種跟自己身分完全違合的地方?實在令人感到無奈。

  雖然很想抱怨,但現在人處於異鄉地,加上端倪過宿舍,發現設備還不錯,奧忒雷倒勉為其難地接受了。反正他只要事後在牆壁上掛幾張運動海報,或是加上帥氣的羅杰.費德勒模型,就能把這些不合他的氛圍給打散吧。於是奧忒雷率先進入舍裡開始整理行囊,他記得入學沒多久,就收到這間
404號房還有兩個人會一起入住。

  奧忒雷伸個懶腰後,先是放下手上包袱,並且開始整理衣物,想著不知會是哪種室友跟著住進這種粉到不行的房間。他已經決定好自己的書桌是哪張,所以開始貼他的運動家海報,直到他注意有兩個人進門才回過頭。「新室友嗎?」他看著眼前的一高一矮,那個金頭髮的矮冬瓜還被高個字的藍頭髮給擋在門口前,高得一臉兇相,矮得則一臉氣呼呼。

  「抱歉───擋住的水平線,」一頭青髮染得蒼藍,略帶橘焰的雙眸包不住內在火,隆齊努斯.藍斯洛特讓開,但是嘴可沒饒人:「大小姐,請。」他讓過位子,也讓奧忒雷眉頭微蹙,這兩個人才剛碰面就劍拔弩張,這學期有得熱鬧了吧,這兩人看樣子都不是很好相處。

  金髮少年倒是回嘴了,「我可是男的,去看眼科吧你。」他脫去鞋子放置在外,揚起頭顱喀啦喀啦的把行李箱拉近房間,這才看見佔了一席書桌忙著貼海報的奧忒雷同樣的比他高上許多,金髮
表情略有不滿,但他仍攏了攏自己柔滑的長髮,環視四周看到少見的三疊床,率先爬上最上層坐在上頭輕易俯視另外兩個,顯然對他來說可是最佳位置,「我要這裡。」

  「看都不必,說的可是舉止。」隆齊推上房門關好,對床位選擇沒意見,但見那三張緊挨著的床鋪看了就令他胃疼,又不是玩疊疊樂,這間宿舍到底在節省什麼玩意兒。「我沒意見,你問他。」他挪移下巴指向奧忒雷,使亞麻髮少年感到突然,他本來想聲明床位應該要大家討論好再選的,不過因為自己先霸佔書桌,所以也不好說什麼。

  「既然你挑了,」他看著爬到最上層床的矮室友,又看向指著自己脾氣很差的高個子,「而你沒意見的話,那我就中間那個位子哦?」中間還挺有趣的。

  金髮少年決定不再搭理那兩人,他選好床也不急著整理行李,先是掏出手機打電話,內容內容大抵是報平安,他邊講著電話,一邊倒在床上。

  「隨便。」藍髮拖上行李箱將箱子暫時安在自己的床位旁邊,他將一名賽車手的鑲框照片放置床位牆邊,接著開始看像奧忒雷選得靠牆書桌。「中間有窗面對戶外景色的我要了。」他說。
  「行啊。」奧忒雷答道,他聳聳肩,總算先安頓下來,整理行囊期間他已和遠在法國的父母先報平安,為方便這學期特地辦一支日本門號的手機,接著他看向兩位室友,奧忒雷用英語說:「嘿兩位,來個自介吧?」雖然不熟一開始就吵吵鬧鬧,但最起碼知道名字沒關係吧。
  「隆齊努斯(Lonkinus),叫隆齊(Lorkie)即可。」藍髮少年邊回覆,邊翻起衣櫃,這才察覺衣櫃是一大個空間裡面用兩隔板隔成三塊,他思忖著,目光瞥過坐在高床位的金髮藍眼。
  「宮田杏蘭。」放下手機的少年轉過視線看向剩餘的書桌,對於桌子位於最外側似乎沒啥意見,「在要求別人自我介紹前先介紹自己是常識吧。」
  「有啥關係,反正早晚都會介紹到。」奧忒雷稍微望一眼玩手機的少年,「我叫奧忒雷.艾分圖爾(AndrayAventurier),來自法國。」等會就是開學典禮,還不曉得自己會被分到哪一班。

  隆齊努斯沒再多話,他將行李箱的衣物取出放進衣櫃,接著拉開箱子隙縫拿出手指鍛鍊球在手上把玩,並大喇喇地坐上自己床位邊緣翻著英文雜誌。而注意到手機時間的杏蘭突然離開他盤據的上層床鋪,拉著行李箱到衣櫃前跪著正座,將自己行李裡折成正方並用套子裝好的衣服放進空的格子中,將許多瓶瓶罐罐暫且堆到剩餘的書桌上,快速的弄完以後,也不管他人介不介意,直接脫衣換上制服,連招呼都沒打率先出門。

  隆齊則安靜地繼續待在原地,像是又在思考是否參與開學典禮,看樣子最後似乎跟自己妥協,把東西放上床位,也跟著一聲不響地出門。

  室友們全悶不吭聲地離開,而奧忒雷終於把他的行囊整理好,也把海報都全貼在他滿意的地方。「運動家的藝術。」他自言自語道,除了海報,有的是著名魔術師,能夠把粉粉房間的夢幻泡泡感裝飾為男人該有的氣息,他覺得很滿意,最後也換上制服,打算在開學典禮前先去繞校園一圈。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宿舍入住



  第一篇沒畫圖(欵)
  這是ZERO之後的角色衍生,沒怎麼寫過日常生活的故事所以來寫寫,劇情多數由好友一起共構ww

創作回應

桑妮雅
那個床設計蠻不錯的(很省空間
如果睡在最下面那層
就不會被光照到眼睛XD
2018-04-06 09:32:00
艾爾琈
哈哈,感覺睡下舖也挺不錯的w
2018-04-06 20:48:05
珀伽索斯(Ama)
最近我才知道男男戀叫薔薇,
從這裡看的出有你的孩子奧忒雷與貓貓的孩子隆齊努斯,
看來這裡有可能有這樣的傾向,
會怎麼發展就等著看未來的走向了。[e24]
2018-04-07 22:06:26
艾爾琈
噴~這個是看自然發展了,而且阿貓家的角色有女朋友唷www
雖然這個一看就覺得是甲甲甲甲的基佬學校,不過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甲掉啦XDD(爆笑W
這個野薔薇是企劃的名字,所以是學校名啦W
然後附帶,女女戀叫百合W
2018-04-07 22:55:17
鈔票裡的魚
感覺很有趣的故事~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中間那層床,人要怎麼上去,我沒看到梯子,該不會每次都要用臂力撐上去嗎?

住就了會壯www
2018-04-26 21:01:26
艾爾琈
謝謝魚魚XD
其實我也對這樣的床覺得奇妙
感覺你說得好像有可能,不過用個小板凳應該也可以///
2019-06-10 22:59:36
啟鈞
感覺會是一間很歡樂的宿舍xDDD
話說我從沒看過像是照片裡的三人床,也太省空間了吧www
2019-10-27 20:01:26
艾爾琈
哈哈
我也幾乎沒看過三人床,感覺超神奇WW
很鬧又很亂七八糟的宿舍生活XDDD
2019-10-28 23:21: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粉粉房間很可愛呀~(人*´∀`)。*゚+
三人床感覺很特別。
2020-10-18 11:03: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