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11. 下午茶趣談

艾爾琈 | 2018-11-03 14:45:03 | 巴幣 68 | 人氣 452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11. 下午茶趣談

  滿桌的甜點,馬卡龍、蒙布朗、小泡芙塔等各式各樣放在不同層的三腳角架上,奧忒雷給自己泡了一壺香氣四溢的茶,準備享用他美好的下午茶時光。明明只是某日上完課將要放學的空檔時間,他卻把書桌弄得像準備來一場餐會似的,或許是入學後的幾天,他顯少在三點的放課後有如此豐富的一頓下午茶,自從成為藝人之後經常被經紀人呼叫有新通告要跑,偶而的清閒顯得特別珍貴。
 
  今日的陽光和煦,微風吹得大樹發出沙沙聲響,透過窗戶拂進教室裡,將溫度調節的陰涼不熱,枝椏上的鳥兒嬉戲發出悅耳聲音,使得整個畫面相當愜意,當然不包括某雙正投射出好奇眼光的視線。一個有著波浪卷銀髮、眼睛細小,身型跟自己差不多的男性朝他的方向走過來,目光從桌子移駕到三層塔點心,似乎對下午茶也有意思。奧忒雷已經察覺到,於是先揮手對他的同班同學打招呼。

  「同學對下午茶有興趣啊?」入學好幾天結果不記得全班同學的名字,奧忒雷有點尷尬,不過也沒辦法,幾乎成為幽靈人口的他要記住全班名字稍有難度。
  「我叫鏡司,」對方先介紹自己,視線從甜點移至甜點主人身上,「你不常來上課嗎?我好像都沒怎麼看過你。」他眼裡流露一抹閃亮的色澤,猜想著這個人是不是每天都帶一堆零食來上課。
  「Andray.Aventurier(奧忒雷.艾分圖爾),私人因素所以較常缺席。」
  「難怪,可以稱呼你奧忒雷嗎?還是小奧?」
  「奧忒雷就可以囉。」亞麻髮的少年邊切小蛋糕順道詢問:「你要吃嗎?」反正他的量準備有點超過預期,多一張嘴幫忙消耗也較不浪費。
  「謝啦!!」
 
  接過切好的蛋糕,鏡司眼神充滿驚喜地挖一口送進嘴裡,甜香濃郁的滋味在嘴裡擴散開來,他忍不住讚嘆蛋糕的美味,此時注意到奧忒雷翻起雜誌。
 
  「奧忒雷對流行時尚有興趣?」
  「對呀,」他才不會說是開始當藝人後,因為做功課緣故必須看。「看你吃得津津有味,你也有下午茶的習慣嗎?」
  「只是喜歡吃而已,不會特意吃下午茶。」鏡司說著,盤中的蛋糕已全下肚。
  「原來,像我是習慣,在宿舍最少都會喝一杯紅茶。」奧忒雷喜歡法國的馬卡龍,「喜歡的話,也嘗嘗這個泡芙?」他把泡芙塔也切一部份給鏡司。
  「這樣一直給我吃,你真大方。」毫不避諱的拿走泡芙,他這時才有詢問道:「再看什麼流行雜誌,也讓我瞧瞧?」
 
  奧忒雷將書本攤到銀髮同學面前,指著一個穿灰色內襯,搭配紅色露肩外套、藍色長褲,頭上戴著報童帽的男子,對方動作看起來有點性感。「這個男性的穿著如何?」

  「哦?我看看。」鏡司把頭面向雜誌內的穿著。「這款搭配蠻不錯,姿勢也很撩人呢,由其是這頂帽子,說到這個最近想買帽子。」
  「哦……怎麼感覺不錯?」老實說他覺得這三款顏色搭配起來有夠像法國國旗,而且帽子明明才是主角。「這個雜誌上介紹的主角就是帽子呢。」奧忒雷壞笑道。
  「原來是介紹帽子啊~但第一眼就被衣服給吸引住了,那件露肩外套還不錯,如果有灰色就會想買了。」
 
  所以他的意思先不論穿著,明明本體是帽子,但是雜誌內卻把男性的衣裝搞得十分顯眼,造成喧賓奪主的窘境,雖說編輯這麼安排應該有他的理由,但是奧忒雷覺得這不是一本理想的雜誌。不過,模特兒是飯田保村,那就隨便了,哈哈。奧忒雷心想。
 
  「鏡司同學喜歡灰色嗎?」奧忒雷好奇詢問,他把手上的雜誌收起來,換成另一本介紹衣服的男性流行雜誌,「如果你喜歡露肩外套,這裡面款式很多哦。」他把雜誌攤開翻了幾頁,翻找鏡司可能會喜歡的類型,「這個如何?」他指著一件灰色有淡灰色直條紋相間的。
  「是不錯。」
  「啊,可是看你的表情好像……還好耶?」奧忒雷一臉疑惑,「這麼說來可能是這件有搭配淡灰直紋吧,不然就選件單色的。」亞麻髮的少年繼續翻雜誌,中間有一頁他立刻跳過,翻到純灰服有造型的款式。「這件勒?」
  「純灰也不錯。」鏡司說。
 
  所以這件要多少錢呢?奧忒雷看著鏡司覺得不錯的款式,「這個好像一般的服飾店能夠找到,價位也比較適合學生。」他看著同學像是發現什麼一樣:「怎麼啦?」
 
  「剛剛有頁的衣服是什麼,沒注意看,讓我翻一下吧?」泡芙被鏡司咬得擠出餡來,他跟要到雜誌開始仔細翻閱。
  「嗯……哪頁呢?」奧忒雷觀察鏡司的表情,把雜誌交給對方讓他自行翻閱。翻到期中一頁突然停頓下來,看了看坐在眼前的同學。「這頁上面的人好像你哦?」
 
  結果還是被發現啦。奧忒雷笑得有點不好意思,「前陣子拍攝的,你喜歡帽T嗎?」他不太想讓同學知道他沒上課時都在做什麼,就算經紀人說過當個藝人要表現最真實的自我,坦白點沒所謂,但他仍想盡量避免。內頁裡奧忒雷穿著同樣灰色款式的服裝,不過是連帽T,黑色長褲搭配運動鞋,品牌是「Adidra」。
 
  「原你在做模特兒啊,難怪不常來學校。帽T也滿喜歡的。」
  「一切都是意外。」真的是半路被攔截,這種很少少少的機率,根本是人生中戲劇性的變化。「假如不是意外,我說不定現在還在電玩社打電動勒,反正做下來不排斥就繼續嘗試囉。」他找了幾個覺得鏡司比較可能喜歡的帽T款給對方看,「你比較喜歡的都是灰色嗎?」
   「基本上純色調都喜歡,也喜歡搭一些明亮度較高的單品,話說當麻豆感覺怎麼樣?」對於模特兒,鏡司略有興趣地問道。
  「工作人員要求什麼就得做什麼,台風不穩或動作沒表現出來,就會被劈頭唸到一直重拍。」最近經紀人藤宮還接了代言廣告,大概會比模特兒更難搞。
  「當麻豆也不簡單呢~」鏡司吹了聲口哨。
 
  「還好啦,這職業感覺不怎麼自由,也沒啥假期。」奧忒雷笑笑地回應,講白了剛才鏡司口中的「麻豆」他一時沒聽種,仔細思索一會才確認識是指剛剛一開始稱呼的模特兒(Model),日文的模特兒是外來語,有時發音沒聽楚,他以為是麻辣豆腐。「耶耶?現在幾點啦?」他突然晚上還有通告要跑,拿出手機一看才發現五通未接來電,全是經紀人藤宮佑。
  「大概快四點了吧。」
  「我差不多該去準備囉。」飽足一頓下午茶後,奧忒雷看鏡司也吃得差不多,就開始收拾餐盤。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參觀你工作的地方嗎?」
  「如果是外拍的話應該可以,事務所內的話就得問問經紀人了。」
  「真的嗎?到時我會在旁不打擾你們,我也來幫忙收吧,」鏡司於是協助奧忒雷將餐盤拿到外面的洗手台,「請我吃甜點的一點小心意。」
 
  奧忒雷向鏡司道了謝,兩人一起把桌子收拾乾淨,「有機會的話,再跟你說,謝謝你陪我聊天,後會有期啦。」於是他對鏡司揮手,匆匆離去,殊不知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印象是當模特兒的氣質就是不一樣,做事也很優雅。

  《續》



  ◆角色交流:鏡司
  ◆對噗紀錄:流行雜誌與下午茶



  之前對完這則交流,看到對方給奧忒雷的評價真是會心一笑。在我心裡這個兒子是個天兵,雖然會思考,不過做事比較傻又大氣~每次說要走型男路線然後都被當成搞笑藝,其實如果想討親友開心要他可以裝傻B博君一笑沒關係,只要別給他灌上搞笑人物的稱號就行,至於原因後面會寫到吧ww

  圖是之前就畫好了,故事裡寫三層塔,結果我忘了實畫變成平面的盤子上的蛋糕(爆笑ww)就當作已經切好擺著,三層塔在看不見的地方(欵

  買了新繪圖板後畫速突然變好慢,每天只能扭一點XDDD,工作依舊很耗精力的O<<


創作回應

葉月
可見糖分很重要
除了醒腦
也是話題持續的潤劑[e34]
2018-11-05 17:39:27
艾爾琈
哈哈哈,糖分真的很重要ww
耗惱的時候要多多補充XD
2018-11-07 00:07:33
駱駝商旅
本體是帽子
讓我想到某漫畫角色本體是眼鏡XD
2018-11-05 23:01:18
艾爾琈
XDDD 沒有帽子就失去焦點了WWW
剛好在看帽子介紹的流行雜誌
2018-11-07 00:27:00
永A的黃頭貓
「sk556」於 全站 從事商業廣告或活動,
違反站規第 20 條,給予 永久禁貼 處份。
處分期間同時進行小屋的封鎖。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147&snA=75579&tnum=1
2018-11-05 23:10:30
艾爾琈
把他的留言刪掉了:)
有點誇張到處打廣告
2018-11-07 01:08:04
小天
被人看到自己出現在書籍或雜誌上時的心情應該很微妙...XDD
不過角色互動的變化也是創作有趣的地方啦...
畢竟設定時不會有太多的狀況...( ̄▽ ̄)
2018-11-06 14:50:38
艾爾琈
跟人互動
總是出現很多意外性WW
有時候腦內想的東西被對方給轉換了XD
2018-11-07 01:08: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馬卡龍與泡芙,我全都要( • ̀ω•́ )✧
美好的下午茶,療癒身心。
2020-10-18 17:37:39
艾爾琈
下午茶就是讚,英式的三層塔下午茶很可口唷ˊωˋ+++
2020-10-18 22:00: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