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7-阻止不了的回歸(下)

龘玥 | 2018-05-21 17:36:07 | 巴幣 4 | 人氣 97


  「芥川不會有事吧?白光之後身高忽然就抽高了,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離開鐵皮屋一段時間,霜櫻仍然掛念著芥川,多虧他的保護,霜櫻此刻才能安然無恙的走出鐵皮屋。如果沒有芥川,她現在會是什麼模樣?

  霜櫻連想都不敢想。

  芥川負傷也替要她處理這次的事情,霜櫻是既感動又自責。

  「我的事情無法自己解決,也幫不上忙,只能拖累別人。」

  「這樣的我,真是沒用。」

  她的懊悔一字一句都傳入夏夜的耳裡,見她黯然銷魂的模樣,夏夜收起笑意,口氣嚴肅了幾分:「與其在這裡沮喪,不如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就算對事情幫助不大也沒有關係,一定有妳可以做到的事,只是妳找不到而已。」

  霜櫻仰頭,與他四目相交,看見那雙異色眸中的沉穩與溫柔,霜櫻紛亂的心因此安定下來,黯淡的眼眸也變得熠熠生輝。

  「還來得及亡羊補牢嗎?」

  「放心,時間還夠呢。」

  「那麼我們一找到小晨就趕快回去吧。」

  「好。」

  夏夜揉揉她的頭,見到她一臉享受的模樣,心想她果然是個可愛的孩子。

  但是這樣溫順的孩子,為什麼會招惹到太妹呢?

  夏夜將剛才的想法向霜櫻說出,這才知道一切並非霜櫻自己的錯,只是無辜的被陳思芢看不順眼罷了。

  「真是可憐,以後有人再故意欺負妳,妳就回來跟我講,哥哥替妳處理。」

  「小夜哥哥人真好。」霜櫻朝他甜甜一笑,呆萌呆萌的樣子讓他又一次伸手揉揉女孩的頭。

  「我不是對任何人都好,是因為妳是我最可愛的妹妹,懂嗎?」

  夏夜捏捏她的臉頰後,視線不再停留在她身上,而是移往四周。

  霜櫻這才想起迷路的夏晨,連忙抬起雙手在嘴邊拱成一個圓,呼喊:「小晨~~我是涵~~~聽到回我一聲~~~~」

  一個小時過去,兩人依舊尋找著夏晨,途中夏夜分神去想像當他們回去鐵皮屋的時候,到底會看到什麼樣的情景呢?

  直覺想到殺人滅口,夏夜頓了一下,苦笑著不敢再想下去。

  霜櫻倒沒想過芥川究竟會如何處理陳思芢,之後也因為突如其來的打擊無心詢問,錯過了唯一的機會,導致今後想起時再也沒有能詢問的人。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此時的霜櫻滿腦子都再想著芥川的傷勢和孤身一人的夏晨,她與夏夜走遍這個區域各處仍然一無所獲,置身於路線複雜的巷弄一段時間,兩人逐漸失去方向感,再這麼繞下去可能回不到芥川的身邊了。

  不僅如此,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再過幾個小時即將入夜,這裡人煙稀少又偏僻,沒有幾盞電燈是亮的,天一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是很難出去巷子外的。

  「必需快點找到小晨才行。」

  「都繞過一圈了,還有哪裡遺漏了?」

  兩人垂頭思考,而後雙雙抬起頭,默契地互看對方,異口同聲道:「還有巷口外沒有看!」

  當兩人一抵達巷口外便看見蹲在路邊、縮著身軀的夏夜,欣喜之餘也放下心中的大石,趕緊領回可憐的幼犬夏晨。

  「小晨!」

  「涵?」下意識的輕喚出聲,夏晨愣愣的往聲音來源的方向轉過頭去,一看到思思念念的自家哥哥與朋友,他立刻撲進張開雙臂的霜櫻懷中,嗚嗚咽咽地哭了出來。

  「嗚嗚嗚……這裡一個人都沒有……我蹲在這裡已經好久好久了……好害怕……」

  「乖乖、別怕,已經沒事囉,我找到你了。」

  霜櫻攬著他,哄孩子般輕拍著他的背,看他蹭蹭自己的臉撒嬌。

  一個一百六十不到的女孩在安撫一個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的大男孩,目睹這有趣的一幕,夏夜忍不住菀爾道:「小妹還真有一套!」

  依偎著霜櫻,少女身上的芬芳與柔軟的懷抱是夏晨漸漸放鬆,先前獨自一人的難受在少女略顯稚嫩的嗓音安慰下蕩然無存,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看見霜櫻的那一刻,全身的緊戒登時被莫名的安心覆蓋,跟她之前在他迷路時給他溫暖有關嗎?

  他不在意向年紀比自己小的人撒嬌,可是一個國中生竟然能帶給他如此強烈的安定感,通常不是都是比自己年長的人才會這樣嗎?

  「沒關係,霜櫻這樣很好,小小隻的很好抱。」夏晨一臉享受的呢喃,隨即想起一件事而猛抬頭,問:「對了!妳沒事吧?那些人真的是要欺負妳嗎?」

  「小晨也知道這件事啊?」

  「是我無間聽到的,那些人一直跟我哥說妳有多壞,用惡毒娃娃什麼的作弄他們,不只這樣,他們還說妳私下勾引了他們的小弟,讓他背叛他們,打傷了領頭的那個女生。」

  默默傾聽著,霜櫻又消沉起來。陳思芢把她罵的多麼難聽,捏造誇大的流言還傳到別的高中去,這還讓不讓她上高中啊?

  況且小池才沒有被她勾引呢,她一個邊緣的宅女是勾引不了冰山美男的,說是小池勾引她還比較合理呢!看看他那白皙的肌膚、俊秀的臉龐以及精實的身材,無疑是人人搶著包養的小白臉嘛!

  咳!這句話只能藏在心裡,要是說出來被小池知道了,他最討厭的就是被人說是小白臉,就算是好友也不會放過的。

  「可是,我才不相信呢。」夏晨的一句話拉回了霜櫻的心神,才沒有讓她愈想愈歪。

  「我所看見的妳跟他們敘述的截然不同,我認識的妳是個溫柔親切的好人,而妳對待人的那份真誠就是我堅信的原因。」

  離開她的懷裡,夏晨與她四目相交,眸中透出一股堅定。

  「我支持妳哦!」

  夏晨的個性單純,一旦有人取得他的信任,那麼他便會全心全意相信著那人。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冒著迷路的風險也要跑來幫忙,結果也真迷路了……

  「小晨,謝謝你……」霜櫻眼眶泛淚的說著。被人信任的感覺竟是如此的好,她第一次有這種感想。

  「他們已經霸凌我很久了……不過這次真的太誇張了。」想起先前的種種,壓抑已久的恐懼再度浮上心頭,霜櫻忍不住顫抖。

  雙胞胎一齊察覺到她的異樣,夏晨趕緊將她按入自己的懷中,換他來安撫霜櫻。

  「不要害怕,我和哥哥都站在妳這邊,對吧,哥哥?」

  「是啊,小涵有哥哥給妳靠,以後不會再讓妳碰到今天的事了。」

  給予承諾般,夏晨的語氣十分認真。他是真的喜歡這個女孩,認識短短兩天的時間,他看見女孩善良的舉動自然不做作,交談時也很容易讓人心生好感,最主要是自家弟弟對她卸下心防,親暱的黏著身為親人的他以外的人,讓他著實意外。

  據他所知,除了問路以外,弟弟已經十年沒有與外人互動了,連平日都會見到的同學也不會特別去談話。夏晨的朋友,霜櫻這個孩子是第一個。

  而且自家弟弟都用閃亮的眼神望著自己了,不出點聲又怎麼會被他放過。

  「嗯!」霜櫻是個好哄的孩子,幾句真切的關懷很快便讓她由悲轉喜,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這下又是一個充滿朝氣的霜櫻。

  讓女孩重拾笑容後,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半了。與夏晨解釋一下情況後,三人匆匆趕往鐵皮屋接芥川回去,夏夜在途中打通電話給小弟們,要他們把車準備好,停在巷口等他們。

  他的手機接下來就借霜櫻打電話,女孩纖細的手指快速地點著螢幕,一串號碼被熟練的點出,緊接著按下通話鍵,電話另一頭很快便接通了。

  『喂?』

  「小池,我得救了耶!」霜櫻欣喜的說道。電話另一頭的池賢浩聞言,同樣一臉驚喜。

  『太好了!妳在哪裡,我馬上去接妳……欸、做什麼?不要搶我手機啊……』

  池賢浩的聲音隨即被三道聲音取代。

  『小霜櫻~妳有受傷嗎?』

  『一定嚇壞了吧?』

  『趕快回來,我好擔心妳!』

  文豪們的聲音傳來,霜櫻疑惑了。「你們怎麼會跟小池在一起?是自己出去屋外的嗎?」

  這三隻不能因為肚子餓就自己跑出去呀,外面的世界可是非常危險的!

  池賢浩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好了,你們別再講話了,電話費可是很貴的……』

  他的語氣卻顯得焦躁,像是要遮掩著什麼,匆匆忙忙就要掛掉電話。

  三人哪會聽他的話,手機傳來一陣雜聲後就換成中也的聲音,清晰的說:『是池賢浩自己闖進來的,他還去妳房間碰妳的電腦。』

  『是、是因為打妳的手機不通,因為擔心就去妳家看看……碰電腦是意外!』池賢浩著急的嚷嚷著。

  所以是擔心我才這樣的嘛。霜櫻心裡一暖,說道:「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

  『……』

  『……為什麼有種妳把我當成變態的感覺?』

  接下來又是一陣喧鬧,聽著這些嘰嘰喳喳的話語,霜櫻的眼眶有些濕潤,回應時的聲音也帶著哭腔,變得含糊不清。不過才分開六個小時,她就已經想念起他們了。

  她將想法老實地說出:「我好想你們。」

  電話彼端靜默了幾秒,隨後四人發出輕笑聲,語氣又溫柔幾分,『嗯,我們也很想妳,所以快點回來吧。』

  「知道了,接完芥川一定馬上回去!」霜櫻很高興的露出笑容,這股活力感染到一旁的夏家雙胞胎,他們不由得也勾起了微笑。

  笑著的同時,想起三人為了自己而尚未吃飯,她連忙請池賢浩帶著他們先去吃飯,之後便結束通話,將手機交還給夏夜。

  「想一想,我和芥川今天也都還沒吃東西呢,早餐也丟在路上。希望回去之後小池的菜還沒收。」

  「我和小晨也還沒吃,不如等一下載妳回家給那幾位確認平安之後,再一起去餐廳吃飯吧?我請妳吃飯。」不容拒絕的拿出手機,夏夜給小弟們發了一則簡訊,而後向自家弟弟微笑了下。

  哥哥給你機會,要好好把握啊!

  心電感應此刻沒有發生作用,夏晨察覺不到哥哥的心思,只是疑惑的眨眨眼,回以一抹微笑。

  「不、不用請客的,我自己付就可以了。」霜櫻搖搖頭,堅決的拒絕。

  霜櫻家可是很有錢的,所以讓別人請客會讓她過意不去,那些可都是人家辛苦存來的錢啊。除了價錢是兩位數的商品外,她不會輕易妥協。

  不知道這點的夏家雙胞胎還以為女孩是為夏夜的荷包擔心,所以才拒絕的,不禁對她增加更多好感。

  「沒問題的,不會花哥哥太多錢,妳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夏夜看她依舊一臉堅定,這才放棄請客,「好吧,我知道了。」

  小晨,這未來的弟媳我越看越喜歡了!

  霜櫻卻在下一秒潑他一桶冷水,「到時候也可以帶芥川去嗎?」

  芥川也還沒吃呢,放他在家餓肚子,自己跑去和朋友吃飯,這種殘忍的行徑她是不會做的。

  「啊……那一位啊……」

  瞬間想起了弟弟的情敵,又看見霜櫻懇求的目光,夏夜在心裡嘆了口氣,說:「……可以呀。」

  誰知道,當他們來到鐵皮屋內時,等待他們的是——

  倒臥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黑色的外套沾滿鮮血……

  奄奄一息的芥川。

創作回應

Yoli Yoli( *´◒`*)
不要虐芥川阿阿阿阿。・゚・(つд`゚)・゚・
好羨慕霜櫻阿...想被摸頭(*’ー’*)
2018-05-21 18:15:04
龘玥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欺負芥川ww(對不起嘎阿阿
夏夜哥哥送給妳Y(^_^)Y
2018-05-21 19:11: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