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4-陳思芢的復仇

龘玥 | 2018-03-11 10:45:32 | 巴幣 2 | 人氣 127


  野餐最後算是圓滿結束了。

  隔天一早,由於池賢浩有事,因此不能親自來霜櫻家煮早飯,習慣了窩在家裡等吃的霜櫻只好哭喪著臉離開溫暖的被窩去早餐店買。

  唯有芥川陪同她前行,當她的保鏢,其他人則是待在屋裡看家。說是看家,不過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罷了,會認真看家的大概只有敦吧。

  「芥川、芥川,你人真好,唯獨你願意和我出門。其他人也真是奇怪,明明前天還吵著要出來,結果玩一天就沒體力了。」

  霜櫻對坐在自己肩上的芥川露出壞心眼的笑容,說:「不如我們去吃好吃的,讓他們多等三十分鐘好啦!」

  看著無論是什麼表情都顯得傻呼呼的女孩,芥川不自覺放柔了神情,冷漠的眼眸也多出一道炙熱。

  他簡短的回了聲「好」,心裡同時升起一股罪惡感。原因就在於是敦製造機會讓他能與霜櫻獨處,並不是沒有人願意陪同一位令人心生好感的軟萌少女,充當她的護花使者,所以敦很努力讓太宰與中也打消念頭。這樣的好人,芥川竟然要害他多等三十分鐘才有早餐吃。

  我可真是罪惡之人。芥川自嘲地想。

  馬路上呼嘯而過的汽車之中,有輛極為老舊的黑色箱型車突兀的在車陣之中穿梭,不明白是否為巧合,那輛車臨停在兩人的前面約一公尺處。

  芥川突然察覺到一絲異樣,眼眸頓時只剩下陰冷。

  「……這股惡意究竟是?」

  「嗯?芥川怎麼了?」

  感覺沒有芥川那麼靈敏的霜櫻察覺不到即將襲來的災難,此時還笑著揉揉芥川的臉頰。

  「霜櫻,快跑!」

  「咦?欸?為什麼——」

  「別問了,快點遠離那輛車!」

  在芥川的催促下,霜櫻雖然疑惑,但仍聽話的轉身往回跑,感到芥川的急切,她忍不住嚥口水,向後看去,箱型車上下來兩個身型壯碩的男人正追在她的身後,而留在車內的人則是催動引擎追逐她,嚇得她拔高嗓子尖叫。

  「呀——!」

  為什麼陌生人一見面就要追著她跑呀!她只不過是聽芥川的話先跑,那些人幹嘛也跟著她跑啊?

  霜櫻見那一張張仿佛是見到殺父仇人般猙獰的臉,嚇得又加快了速度,腎上腺素爆發,與陌生男人們逐漸拉開距離。

  「林語涵妳不准跑!」其中一個男人喊道,字字清晰地傳入她的耳朵,讓她更加確定他們的目標就是自己。

  霜櫻喊道:「先說喔,我可是從沒招惹過你們哦!」

  眼看體力逐漸消耗,沒有再暴衝的機會了,霜櫻與男人們的距離開始縮短。

  討厭,要是她有池賢浩的長腿和速度就能度過難關了。

  而且還不能讓世人發現芥川的存在,所以不能要他使用《羅生門》解決敵人啊啊啊啊!

  「不可以發動能力喔!你要裝成人偶!」一邊大步奔跑,霜櫻不忘提醒芥川,並將他藏在自己的頸後,以飛揚的長髮遮掩。

  就算是身陷險境,霜櫻仍然不願意讓他的存在曝光。體認到這點,芥川的心暖呼呼的,有股想要緊緊抱住她的衝動,但是聲音依舊平淡。

  「關鍵時刻我還是會出手,請妳要做好心理準備。好了,再加快速度!」

  「不、不行啦……」

  沒有辦法的她只好善用居民優勢,一路穿過大馬路來到複雜的暗巷小路,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年的她可是熟門熟路,幼時玩捉迷藏就經常鑽進這些小巷裡。

  「想跟我們玩,妳還早的很呢!」身後是男人們的嗤笑聲,他們不再與霜櫻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決定把人帶回去交差了。

  「呀!……放、放開我!放手!」

  再跑過兩條巷子後,跑不快又缺乏耐力的霜櫻很快便被男人追上,左右兩旁各有一個人高馬大的男人架著,將她拖回大馬路上,押入了敞開的車門內,兩人隨即也坐了進去。沒有任何正義之士的出現,車子再度發動,一路駛向市區外人煙稀少的小巷。

  「我沒得罪人喔!你們一定是綁錯人了,所以放我走……」

  「妳給我閉嘴,小心老子賞妳一巴掌!」

  「唔唔……」

  霜櫻嚇得快要哭出來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她硬是忍住不讓一滴淚落下,深怕壞人嫌煩就大方賞她一巴掌。不過壞人倒是把她的手機搶走,扔出窗外了,就是不讓她有一絲辦法對外求救。

  她是真的沒得罪人吧?難不成是葉傲寒在整她?還是小池惹到了哪個老大嗎?……嗯,小池滿有可能的。

  那她還是先靜觀其變好了,免得冒險跳車跳到骨折才發現人家其實沒有要對她做什麼,那不是跳心酸的嗎?

  彷彿要使她安心似的,芥川將頭靠著她的脖子,輕輕蹭了蹭,的確減緩她心中的驚慌,也打散腦中無謂的負面想法。

  對啊,她不是一個人,還有芥川在她的身邊,兩個人一起想辦法一定能夠脫困,嗯,一定辦得到的。

  有了信心之後,霜櫻環視周遭,她的左右各坐著一個人,前座只有駕駛座有人,副駕駛座擺放著繩子,想必是下車之後要用來綁她的。眼下沒辦法越過他們跳車逃跑,也沒辦法在兩道凶惡的目光下打電話向池賢浩求救,更沒辦法撲向駕駛搶方向盤,要是不小心撞電線桿就糟了。

  芥川在這狹窄的空間無法任意使用異能力,萬一傷到霜櫻那就不用逃脫了。

  啊啊,無計可施。不知道太宰能不能發現他們出事,然後以他的聰明才智循線找到人?

  「喂,把繩子拿過來,差不多要下車了。」

  在霜櫻深思的期間,箱型車逐漸到達目的地,已經可以看見目標建築了。坐在她右邊的男人命令她轉過身去、將雙手背在身後,拿繩子把女孩綑成跟粽子沒兩樣的可笑模樣。

  「妳給我安分點啊!快點下車,動作快。」

  「好……」

  下了車之後,三個男人拖著霜櫻來到一間廢棄鐵皮屋,牆壁上斑駁的鐵鏽給人一種不穩定、好像隨時都會崩塌的感覺,進入屋內,首先見到的是棋布星陳的蜘蛛網,一隻隻小蜘蛛掛在網上,受到這群不速之客的侵擾紛紛往四周逃竄。仔細一看,前方的蜘蛛網有被破壞的痕跡,有人應該先進去了。

  霜櫻嚇了一跳,膽小的退到男人身後去,大有要他開路的意思。她不是很喜歡蜘蛛,不用說眼前幾十隻了。

  駕駛的男人不以為意的嗤笑了聲:「嗤,這小妮子。」

  鐵皮屋的窗戶都被封住了,些微的光線從縫隙中穿透出,昏暗的光源讓霜櫻不是很願意進去,她可不可以就這樣站在門口啊?

  「呃、哈啾!……這裡的灰塵怎麼比我家還多?」

  她被滿屋子的塵埃給嗆得噴嚏不斷,細小的塵埃落到她的眼睛裡,生理反應立刻使眼眶蓄滿淚水好讓髒污隨之流出,淚眼汪汪又怯弱不安的模樣使三個與她無怨無仇的男人不由得同情她。

  反正他們只是被借來的人力,那些借人的小鬼只是國中生而已,他們這些高中生才不屑聽小鬼們的命令呢,想幫一下眼前的小女孩也沒有關係。

  「喂,我們把人帶來了!」駕駛的男人往裡頭喊了聲,接著拍拍霜櫻的肩膀,在芥川要踢開他前收回手,低聲說:「妳自己進去吧,三十分鐘後再出來,我可能不會和兄弟們守在門口。」

  言下之意,就是給霜櫻一線生機,要是她奪門而出,不會被三人阻擋,這已經是他們能給她的最大寬容。

  霜櫻點點頭,朝三人回以笑容。不管怎麼說,三人幫助了她,這份恩情她會永遠記住的。

  待三人離開後,霜櫻跟芥川互視一眼,鼓起勇氣準備深入昏暗的空間時,兩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欸欸,看看這是誰啊?不是有池賢浩保護的林語涵嗎?」

  「怎麼被綁住啦?看起來好可憐哦~」

  是之前霸凌霜櫻的三人其中二人,領頭的手下們。

  霜櫻瞬間冷下了臉,不堪的過往如同海水倒灌浮現腦海,甩都甩不掉,使心靈深處隱藏著的負面情緒熊熊燃燒,特有的傻萌氣息亦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濃稠的殺意。溫馴乖巧的兔子儼然成了齜牙咧嘴的野獸。

  感受著她的變化,芥川訝異的同時也對她有所改觀。

  原來這個女孩不單單只有溫和,也會對人產生恨意啊……

  不過他不討厭就是了。

  以往的霜櫻給他一副「吾愛世人」的聖潔形象,那樣的純潔像是黑暗中唯一的光芒,吸引著置身黑暗的他。但是太過虛幻,沒有一絲真實感。

  然而此刻展露出憎惡態度的少女更讓他深深著迷,少女不是完美的,心底沒有對於完美事物的自卑,他終於覺得自己配得上她,這下再也沒有人能阻止這份愛戀的蔓延。

  當芥川的愛火也熊熊燃燒的時候,霜櫻決定來拖延一下時間,因此故作鎮定開始跟他們對談。

  「你們不怕又被打的頭破血流嗎?」想給對方從容不迫的感覺,她的嘴邊還噙著笑。「不記得教訓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喔,阿貓和阿狗。」

  「是阿虎和阿雄啦!」都出場多少次了還記不住他們的名字!

  霜櫻臉上的笑容隨即成了乾笑,說:「哈哈,隨便啦,有唸對第一個字就好……」

  「不准隨便!!」兩個手下都快氣死了。

  這時,唯一的門又進來一個人,一個霜櫻永遠不想見到的人。

  「好久不見,學妹,我來摧毀妳的新生活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