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0-紅艷的梅花

龘玥 | 2018-02-05 19:23:25 | 巴幣 2 | 人氣 97


  夏蟬精神十足的鳴叫著,為牠一生最燦爛的時刻毫不保留的賣力吶喊,十幾隻在同一棵樹上來場盛大的夏日大合唱,音量使樹下的霜櫻一行人有些煩躁,不過這也是夏天的一大特色,習慣之後也就沒有什麼不滿了。

  「這個公園的環境很乾淨,位於市區,要維護環境整潔真的很不容易。」中也啜飲一口酒,細細品嚐。那是池賢浩從家裡的儲藏櫃帶出來請中也和太宰的,他與霜櫻皆未成年,所以另外準備果汁。

  「沒錯,不過市區只有這座公園乾淨,其他地方都很多垃圾。」霜櫻仰頭看著頭頂上的樹蔭,露出美好的笑容說:「春天的時候,這裡遍地的梅花非常漂亮喔!所以大家才會特別保護這座公園。」

  「涵,不是梅花,是櫻花。妳的口誤太明顯了。」

  「啊,對耶……唔,要怎麼裝傻帶過呢?」

  「妳的真心話講出來囉。」

  面對滿臉通紅的霜櫻,池賢浩心情很好的逗著她玩,看她惱羞成怒的鼓起腮幫子,少年便安撫地摸了摸她的頭。

  「你又把我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了。」

  說是這麼說,不過霜櫻很喜歡他用寵溺的眼神摸她的頭,不但有很安心,而且有被重視的感覺。

  池賢浩看得出來,所以霜櫻的抱怨反而讓他摸得更起勁了。

  別於孩子們的甜蜜氣氛,僅有十釐米的大人們則是嚴肅了起來,關鍵就在於霜櫻的口誤,其中的關鍵字讓他們非常在意。

  「……紅色的……」

  「……梅花……」

  太宰隱約記得,當他還是港口黑手黨幹部的時期,在總部閒晃時總會瞥見一抹紅色的身影。有時候是高大的男人,有時候是纖細的女人,有時候是弱小的孩子,這些人身上都有披著梅花圖樣的紅衣這項共通點。

  這些披著紅衣的人們,無論是氣質還是談吐皆極為相似,簡直就像是同一個靈魂待在不同的軀殼一樣。

  事實上,的確如此。不過正確來說,是同一個靈魂待在同一個軀殼,只是軀殼外表做了改變而已。

  「異能力者——紅梅。能力《裝模作樣》可以把看過的能力者連同其異能力一同複製到自身,限時三小時。」

  太宰看向中也,勾起笑,問:「我猜對了嗎?」

  中也心裡所想亦是相同,他記憶中的身影卻不像太宰那般外貌各異,唯有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小女孩。

  總是孩子氣的活蹦亂跳,到處搗蛋還不悔改,是個與太宰同等級的麻煩人物。

  在港口黑手黨首領森鷗外的發佈追捕令之前,由於那個女的在某天衝撞到中也,使他的額頭腫了一塊大包,導致他後來將近一個禮拜都沒辦法戴帽子。然而意外發生時,不等中也追究,她人早就不見蹤影,這件事至今仍讓中也印象深刻。

  一想到就氣,中也在心中罵道:「不要給我逮到機會,否則我絕對會把那傢伙的寶貝外衣丟進焚化爐燒個三天三夜!」

  為了平復情緒,中也給自己倒了一杯茶,端起來啜了一口。便利商店的罐裝茶雖然沒有多美妙的滋味,但涼爽的溫度仍使中也的情緒放鬆下來。

  「正是,她也是我與芥川的任務目標。只是我想不透她對你們動手的原因,是針對你、敦,或是武裝偵探社?」

  「一定是我。」太宰露齒一笑,接著戲劇性的扶額哀嘆:「我長得太過迷人才會引人忌妒,啊啊,英俊也是一種罪過……」

  「喂喂,你的腦袋沒事吧?燒壞了嗎?」

  中也靠過去作勢要量他的額頭,打算暗中揍他一拳,結果還是一如往常的被他給躲掉了。中也不爽的發出砸嘴聲,暗暗計畫下一次的奇襲。

  霜櫻這時插話進來,她歪著頭,靈動的水眸滿是疑惑,「紅梅?《文豪野犬》裡沒這號人物啊?」

  「就跟小霜櫻之前說你們看見的不是我們的一切一樣,同理,你們總不清楚港口黑手黨每一個成員吧。」太宰喝光杯裡的酒,等了又等,也不見池賢浩來替他倒酒,差別待遇可真是大。

  中也補充道:「更何況是她那種基層成員。」

  「所以說,假冒芥川去攻擊敦和太宰的人就是紅梅囉?」

  聞言,太宰與中也露出讚賞的神色。平常看霜櫻迷迷糊糊,走個路常常早絆到東西,沒想到腦筋倒是動得滿快的。

  這下對文豪們穿越前發生的事件一無所知的池賢浩著急了,完全聽不出三人在討論些什麼,不想就這麼置身事外的他連忙出聲突顯自己的存在。

  「那個紅梅到底是怎樣?能不能再仔細說明一下她?」

  中也望著高大的三次元人類,猶豫了。把組織的情報洩露給異次元的人類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一旁的太宰好歹也是港口黑手黨的前任幹部,紅梅的事他已前或多或少有聽過,所以告訴他也無妨。只是中也其實不想拖累霜櫻和池賢浩。紅梅和他們一樣穿越到三次元的可能性不是零,他必須好好嚴防才行。

  忽然,一隻手輕拍中也的肩。他扭過頭去,映入眼簾的是太宰笑吟吟的面龐。

  「所以說,現在才顧慮那麼多。嘛,小霜櫻早就和我們扯上關係了,要是不把事情好好告訴護花使者,才是更容易讓她陷入危機。」
  太宰補充道:「而且煩惱越多,你的頭可能也越禿……」

  「我本來就沒有禿頭!!」

  「護花使者是誰啊?」霜櫻傻呼呼的歪著頭,似乎又恢復遲鈍本性了。左看右看沒有人要回答她的問題,於是她便抱著滿腹疑問靜靜聽其他人接下來的對話。

  心裡也不清楚是想被霜櫻知道還是想繼續不表態。池賢浩默默地看著她,臉頰上浮出兩抹害躁的紅暈。

  中也嘆了一口氣,表情不悅的說:「紅梅是組織的基層成員,專門的戰鬥人員,她的異能力《裝模作樣》可以讓她在短時間內化為其他異能力者的樣貌,甚至是那人的異能力也能模仿,可以說她是組織裡最強的,但同時也是最弱的。時間一到,她的異能力就會自動解除,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裡,她就只是個與普通人無異的傢伙罷了。」

  為了避免紅梅在三次元會來找太宰和敦的麻煩,結果牽連了辨認不出敵人樣貌的霜櫻和池賢浩,中也一併把她的長相也說出來。

  「那傢伙長的跟小孩子無異,卻是快要三十歲的成年人。總是披著有梅花圖樣的紅色外衣,很好認的,你們見到她一定要小心。」

  「了解。」霜櫻輕輕嘆了口氣,「眼下的狀況,要是二次元人物穿越到三次元降落的地點不只我家那可就有些糟糕了。」

  霜櫻拿起紙杯豪邁的一口飲下。池賢浩見狀,轉開身旁的家庭號柳橙汁的蓋子,然後拿過她手中的空杯為她補充新的果汁。

  「啊,謝謝。」老實向池賢浩道謝,霜櫻接過盈滿果汁的紙杯,話鋒一轉,向太宰和中也問道:「回去之後,你們要不要聯手一起打敗她?憑著這麼多異能力,還有使異能力無效的《人間失格》,合作的話一定就能制伏她!」

  瞧她興奮不已的模樣,中也也不好開口拒絕,只能下定決心以眼神求助那個臉皮厚的男人。

  放低身段反而讓那傢伙得意忘形起來,講出與中也想要的結果不同的話。

  「這麼說的話也是可以,我和敦就和你們合作吧~」

  顯然中也與太宰並沒有默契好到心意相通的程度,抑或是純屬太宰在唱反調。

  「喂,太宰,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說什麼呢,真過分。反正又不是針對你們,嘛,雙方都有利,這件事就這樣吧。」

  「不要擅自決定啦!」

  「那麼,你是不願意囉?」

  太宰瞇起眼睛,露出壞笑,朝中也伸出手。

  「唔……那就這樣吧。」中也也伸出手,握住對方。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身處三次元的港口黑手黨成員與武裝偵探社的成員在此結為同盟。

  確認了合作關係後,中也難免對幫忙牽線的霜櫻感到好奇。究竟是為什麼,這孩子總是真誠的笑著,力盡自己能力所及的幫助他們三個異次元人?

  無怨無悔、不求回報、一個勁付出的人。要是以前的中也,一定會嗤笑著說世界上才不會有這樣的人,做了一堆麻煩事卻不要報酬,這豈不是個笨蛋嗎?

  如今,他可是親眼見識到了自己口中的笨蛋有著多麼強大的蠢勁,並體會到她誠摯的善意。

  為什麼要對我們那麼好?

  想到此,中也這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將疑問脫口而出。

  少女一如既往的展露了稚氣的傻笑,眸中含著溫柔,說:

  「因為你們的存在,是以前的我能支撐下去的唯一理由。就算全世界都討厭你們,我深愛著你們的這份情感也絕對不會改變。」

  最喜歡你們了喔——笑著這麼說的少女的漂亮臉龐宛如天真爛漫的妖精,在樹蔭也攔不住的陽光照射下,她的全身被燦爛的金色光芒包覆著,使她的模樣又像天使一般聖潔。

  「我這是被告白了嗎?竟然在這時候動搖我的心,真是魅力十足的的少女呢……」一旁的太宰忍不住揚起嘴角,半是對自己的定性感到無可奈何,半事為目睹這一幕感到欣喜。

  中也驚覺自己也與太宰擁有相同的想法,心底最柔軟的一塊被這只有十三歲的少女觸碰了,就像水面泛起的漣漪,動搖的心看來是止不住了。

  臉龐上浮現出羞澀,中也笑著低語,誰也沒聽見話的內容。

  「是嗎?我也最喜歡妳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