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6-阻止不了的回歸(上)

龘玥 | 2018-04-01 09:17:54 | 巴幣 2 | 人氣 123


  面對突然出現的夏夜,和他素未謀面得芥川不敢鬆懈,在敵我都認識的情況下,很難定論少年的的立場,要是他也是敵方的人,自己絕對不會放他一馬。

  「夏夜老大,您怎麼會來?」

  一見到收留自己的老大前來,連忙鞠躬哈腰的陳思芢三人組百思不得其解,這裡可是偏僻難走的小巷,他是自己走過來的,還是有人給他帶路?

  沒想到夏夜絲毫不當他們一回事,看也不看他們一眼,全把注意放在霜櫻與芥川身上,使得三人尷尬的直起身板後閉上嘴巴不再多說。

  「當初他們向我借人要用來對付一個叫林語涵的人,我還以為妳和那個人只是同名的兩個人,放心不下過來看,結果真的是妳呢。」夏夜溫聲道:「放心,哥哥我不會再讓他們動妳。」

  「真的嗎?」這一次,霜櫻不天真了。她瞇起眼,毫不遮掩著懷疑,「他們是你的手下吧?老大不幫手下報仇嗎?」

  她認識的人不是老大就是不良少年,是命運叫她要成為太妹的意思嗎?

  「他們是我最近收來跑腿的,我跟妳的感情比較好,所以反而要幫妳。」

  陳思芢聞言到抽一口氣。為什麼連好不容易抓到的一根救命稻草也被林語涵給奪走,她究竟有什麼魅力讓眾人全向著她那邊?

  陳思芢不甘心,沒有援助,她也要摧毀那個女人!

  她悄悄的捏緊了手中的小刀,緩著自己的殺意,盡量不被人察覺。

  「但我不是老大啦,只是有幾個人願意追隨而已。」夏夜笑了笑,看向芥川問:「這位是妳的朋友?好酷炫的外套。」

  芥川冷笑著,說:「想知道它的秘密嗎?代價可要拿命來抵。」

  「哎呀呀,那我就不問了。」被他的肅殺之氣撼住,夏夜本能地對芥川感到畏懼,慵懶的姿態下有著掩不住的警戒。

  經驗告訴他,那個神色瘋狂的怪物今天一定會大開殺戒。

  怎麼辦,他得留著命去找迷路的弟弟啊。

  「沒事的,芥川。我信任小夜哥哥,他是我之前幫助的人的哥哥,我們是朋友。」既然夏夜是霜櫻的朋友,那麼她願意相信夏夜的說詞。

  夏夜對霜櫻的信任感到欣慰,雖然相識只有幾天的時間,可他是真的喜歡這個傻呼呼的女孩,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看待。

  「我知道了。」霜櫻信任他,那芥川再讓黑龍對準他就會讓霜櫻為難,因此芥川將龍頭都對準陳思芢三人組,陳思芢卻在這時邁開腳步衝向芥川懷裡的霜櫻。

  「林語涵,去死!」

  由於事發突然,芥川也來不及操縱黑龍阻止,只能下意識抬手阻擋,鮮紅的血色因此在袖口蔓延開來。

  「芥川!」霜櫻緊張的捧起他的手臂,察看他的傷勢完,立刻就撕下自己早被扯壞的薄外套替他包紮。

  「沒事,霜櫻,我沒事。」將陳思芢三人組用黑布條從頭到腳纏成蟲蛹,只露出一雙眼睛後,芥川勉強一笑,溫聲哄著霜櫻,「我不會有事的,妳先跟著那個男人離開這裡。」

  他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須快點解決霜櫻的事情,在他還有餘力的時候減少霜櫻未來的阻礙。

  因為他從心臟逐漸加重的疼痛感中察覺到一件事情。

  他已經,沒有時間了。

  「霜櫻,快去吧。」

  首先就要支開會使他分心的霜櫻,但是芥川未能確認夏夜對他們是否有危害,把霜櫻託付給他是十分困難的決定。

  「不要,你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我不放心,我們一起回去。」

  近距離看著芥川的臉龐,霜櫻再遲頓也看出他原本就顯得病態的臉變得更加慘白,額角有些薄汗,灰黑色的瞳孔開始渙散,整個人一副很不妙的樣子。

  「事情還沒有結束,我待在這裡處理。」芥川投了一個眼神給夏夜。

  接收到請求意味的眼神,夏夜配合的說:「那我先帶妳出去吧,請妳幫我找小晨,等等再回來接這位。」

  「你的傷勢那麼嚴重……」

  芥川熬不過她失落的可憐眼神攻勢,撫著她的髮絲,俯身在她的耳畔低語:「乖,妳先去,我保證在這裡等妳。」

  過度親暱的舉動讓霜櫻不禁紅著臉,身體僵硬,講話也有些結巴:「好,你要聽、聽話哦!」

  芥川不禁發出極為稀少珍貴的輕笑聲,讓霜櫻的臉又紅了幾分。

  「我、我們出發了!」霜櫻逃離似的離開他的懷裡,拉著夏夜的衣角小跑步出去。

  離開恐怖的傢伙讓夏夜暗暗鬆了口氣,終於可以繼續專心找自家弟弟了。

  不等兩人的背影消失在巷弄裡,陳思芢等人已經按耐不住,毛蟲似的扭動著想脫困。

  「唔唔唔……」

  「不要出聲,會嚇到霜櫻。」

  逐漸失去溫度的雙眼倒映著一張張驚懼的臉孔,他緩緩啟唇。

  「我想在殞落之前再次將雙手浸泡於鮮血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