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2-差點被發現(下)

龘玥 | 2018-02-25 09:41:36 | 巴幣 2 | 人氣 95


  不知道太宰他們已經與芥川以及敦碰頭,還落到葉傲寒的手中,霜櫻像匹脫韁野馬般四處亂闖,尋找著十釐米大小的友人們。

  「就只想著他們幾個……那我呢……」池賢浩低喃,有些醋意,鬧彆扭地停下了腳步。抵不過他的臂力,連帶使被他拉著的少女也停下了步伐,扭頭露出不悅的表情。

  「小池,不可以休息,現在喊停還太早了。」說著,霜櫻想要掙脫他的手,卻被抓的更牢。

  「這麼多天了,妳不覺得他們已經到了回二次元的時候嗎?就算不去找,他們也不會怎麼樣的。」

  池賢浩站穩腳步,霜櫻怎麼拉也拉不動,脾氣不禁上來了。何況他說的點正是她最不想面對的,她不想要與太宰他們別離,希望他們能再多留幾天。

  她不想再嘗到那種苦澀的悲傷,不想只能隔著電腦螢幕注視他們。

  就像如今當自己想起業的時候。

  「我不要!至少也要見到最後一面。所以說,我要趕快去找芥川和敦,你不要再拖延我了,放手!」

  涵怎麼就是不明白?不知道他的心意就算了,連他在鬧脾氣都不願意施捨一點她的溫柔,那些住在二次元的人真的有那麼好嗎?明明就只是作家筆下的人物,是眾人虛幻的理想型對象罷了。

  池賢浩咬了咬下唇,突兀的問了:「如果有一天我再也不回來了,妳是不是依舊只關心著妳的二次元朋友們?」

  霜櫻愣了一下,遲鈍如她,這才終於知道他在吃醋,不禁莞爾道:「我會去找你,因為你也是我的朋友。所以,拜託你,我們一起去把人找回來。」

  「妳真的很容易平復我的情緒,這樣算是好事嗎?」

  「是好事哦,對我來說。」霜櫻吐了吐舌,鬼靈精怪的笑著。

  池賢浩不再頑固抵抗,霜櫻可以輕易拉動他。她輕輕地牽起他的另一隻手,示意般的扯了扯後,開始大步奔跑,池賢浩則輕鬆的跑於她的身側。

  一邊跑著,霜櫻一邊揶揄道:「小池真的很愛吃醋耶,你的獨占慾太強害我交不到男朋友怎麼辦。」

  池賢浩笑了,牽緊她的手。

  「到時候我負責。」

  「可是我要收後宮耶。」

  「呃……」池賢浩汗顏。

  ★★★

  兩人繞著整座池塘跑了一圈仍找不到失蹤的芥川與敦的身影,霜櫻覺得他們可能是落到水裡去了,就想跳下去看看,再度被池賢浩阻止,強硬的拉著她繞整座公園,於是兩人開始穿梭於樹木之間,看看能不能碰上芥川與敦。

  殊不知葉傲寒與光頭就坐在他們的野餐墊上,手裡依舊抓著中也與太宰,光頭也是緊抓著手中的另外二人。

  視線捕捉到兩個極速奔跑的身影,葉傲寒輕笑道:「啊,發現奔跑中的小倆口。不過我可不會那麼早就交出你們,就等你們什麼時候開口求我放你們走。」

  拎起中也與太宰在眼前晃了晃,他笑的更加開懷,就像個無邪少年。

  「吶,你覺得把你們賣到馬戲團去我能賺到多少錢啊?嗯?」

  中也心說我把你的四肢彎成不規則的形狀拿去當藝術品賣可以賺多少錢啊?

  但他只能忍氣吞聲,因為太宰什麼動作都沒有,或許他腦子裡已經有計畫,要是隨便出手亂了他,只會把事情搞的更複雜。

  「為什麼不說話?你們不是小涵的鬼娃娃嗎?笑一個給我看啊。」

  根據霸凌霜櫻的大姊頭離開學校前的最後一次談話,她與兩個手下一致表示霜櫻的黏土人會動,並且要葉傲寒一定要嚴防它。葉傲寒自然是不信,不過近幾個月以來,霜櫻總是與身周的黏土人們形影不離,有時還會與他們談話,旁人看來十分詭異,校內還傳出都是因為鬼娃娃造成霜櫻的行為怪異。這些傳聞不到幾日便被池賢浩壓下來,霜櫻本人什麼也不知道。

  這下子,就連不相信怪力亂神的葉傲寒不得不開始懷疑。

  於是他試圖查出真相,開始了一連串的調查。如今正好逮到霜櫻的黏土人,雖然跟之前幾隻不一樣,但是應該差不了多少,就等他們何時被他逮住把柄。

  敦在心中期盼著,悄悄的注視著兩道疾奔的身影。

  霜櫻,我們在這裡,快注意到我們!

  像是聽見了他的願望般,霜櫻與池賢浩倏然轉向,朝著他們的方向直奔而來。霜櫻著急的臉龐逐漸清晰,池賢浩則是在看見葉傲寒的當下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救星降臨!兩人在敦的眼中宛若神明一般氣勢十足的出現在眾人的面前,使四位文豪的眸中閃耀著光芒。

  當急速煞車的兩人站穩腳步後,池賢浩擋下準備開口的霜櫻,朝著葉傲寒伸出手,皺眉道:「把我送涵的黏土人還來,你知道我存了多久的零用錢嗎?弄壞就賠我五倍的錢。」

  霜櫻本來下意識想要反駁,下一秒腦袋頓時轉了過來,她便靜靜地站在池賢浩身側看他處理。

  「你送給小涵的?」葉傲寒收起不懷好意的笑,直視著對方毫無波瀾的墨黑眼眸,想從裡面看出一絲動搖,不過他顯然太小看冰山的定力。

  「對。怎樣,不行嗎?」池賢浩的表情臭到不能在臭,一方面是為了取信,一方面則是真心覺得他打擾到自己與涵培養感情。

  他這找不出破綻的臭臉還真讓葉傲寒不得不相信,看來這次也是沒有結果,葉傲寒索性放棄刺探,晃動手中的太宰與中也,說:

  「一次送四隻也太好了吧,你也送我幾隻嘛,我想要赤羽業。」

  「不要跟我要。這傢伙煩死了,快把東西還來,然後回去。」池賢浩已經不想隱藏真心話了,伸直了手臂就要從他手上取走太宰。

  霜櫻也走向光頭,用濕潤的水眸望著他手上的芥川與敦,看起來一副不還給她就要哭出來的樣子,讓光頭傷腦筋的以眼神向老大求救。

  「呿,還她吧。不過小涵妳要跟我們一起野餐,跟那個面癱男在一起,多無聊啊。」

  遲疑的看了看被抓著的文豪們,再看了看一旁注視著自己的池賢浩。霜櫻雖說偏心於二次元朋友大於三次元朋友,但還是有點分寸的。

  「我去,可是小池也要一起來,因為今天和他約好一起野餐了,我不能拋下他。」

  「涵,謝謝……」池賢浩因為霜櫻的話有喜極而泣的衝動。

  葉傲寒點點頭,同意道:「好,反正我們那裡地大,不差一個。話說,面癱男,真是不好意思哦,我破壞了你和女生獨處的機會。」

  「葉、傲、寒!」池賢浩咬牙切齒的說著,同時,奪回葉傲寒手中的太宰與中也放到霜櫻手上。她這時同樣接回了芥川與敦,正珍惜地將兩人抱入懷裡,毫不介意他們身上的汗味。

  四人開始移動,霜櫻故意走在最後面,壓低聲音跟文豪們說話。

  「你們有受傷嗎?是不是被他們欺負了?」

  芥川在她耳畔小聲的說著:「沒事,不過他們一開始就認定我們會動,妳要多注意。」

  「嗯。」

  霜櫻用臉蹭蹭他的頭,早就知道她的習慣,但過分親暱的舉動仍讓他忍不住燒紅了臉頰。

  敦則是翹起大拇指,向他比出讚的手勢。

  不明不白的太宰與中也互相瞥了對方一眼,也跟著向霜櫻撒嬌。少女溫和的笑了,一邊遮掩一邊撫著他們的臉頰。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他們還沒回去,真是太好了——霜櫻心裡想著,抱緊了懷中的四人。

  但是人們終將會分離,無論是她,亦或是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