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惡火歧途》參卷收卷

山容 | 2017-12-30 08:59:51 | 巴幣 2 | 人氣 449


收卷:未來


一聽見心海中傳來波動,宓楊隨即發出狼嚎,躲在暗處的狼人們衝出來和官差陷入混戰。她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先把小夥子們偷渡進來預作準備果然是對的。

但是她沒料到這聲哭喊,更沒料到那掠過心海的笑聲。
她一拳揮倒擋在面前的人類官差,憑這些人類的身手想跟她鬥,再過二十年都嫌太嫩。百躍帶著兄弟包夾戮青,讓宓楊有機會衝上大街。她一邊跑,一邊撕開累贅的外袍,只留底下的獵裝。他妖鳥的,能擺脫這些撲滿香粉的噁心東西,感覺痛快極了。

她四肢併用,往前急奔了好一會兒,才想到哪裡不對勁。
百晉城的燈火不知為何,成了一點又一點,瑟縮在燈籠裡的可憐火星。原先足以照亮半片天空的燈火氣燄,如今消失得無影無蹤,四周一片晦暗。她抬頭望去,黑霧掩蓋了整個天空,只留下一個白色的大洞。

朱鳥的銀眼,有人要象徵毀滅的古神見證這一夜。
宓楊全身發冷。這些羽人和人類做了什麼?她自己又做了什麼?
大地在震動,燃燒的惡臭蒸騰叫囂,瘋狂的笑聲彷彿一首走調的戰歌,殘暴的鼓聲隨之應和。這一切都和楓牙帶回薩部陀的景象一模一樣,狂魔再次開殺了。

轟隆聲向她迅速接近,宓楊急急回頭,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奔來一輛華麗的馬車,一見到宓楊,車伕立刻拉緊韁繩,嚇得馬匹人立嘶鳴。宓楊趕緊往路旁閃躲,衣衫不整的翠雨公主不顧危險,推開內侍跳下還沒停穩的馬車,急著向她奔來。

「宓楊大使!」
宓楊強裝鎮靜,從地上站起來說話。「公主殿下——」
「亞儕出事了,我知道他出事了!宮裡的戮青都被調走了,到處亂成一團。我拜託你,你一定要想辦法救他!他不是你們的英雄嗎?我拜託你,我知道皇兄他們要對付他,還有防將軍,他們一定出事了。我沒有辦法接近公審堂,但是我知道你可以!」

她這番話倒是解釋了很多事。

「公主殿下,我沒有辦法——」
她的話第二次被打斷。這一次是一團巨大的黑影,隨著一團黑霧出現在大街上。公主嚇得跳到她身後,再也受不了驚嚇的馬兒狂奔而去,將來不及下車的內侍和車伕通通帶走。

宓楊足足愣了好一會兒,才看清楚出現在眼前的是誰。
傳說中的狂魔,神形萎靡的奧坎之子,還有顯然已經死去、雙眼無神的防濟遠。
翠雨公主發出驚呼。

看著他們。

指令像枝箭一樣刺入宓楊心中,狂魔又隨一陣黑霧消失。不遠處轟隆一聲,百晉城因而天搖地動。

「亞儕!」公主撲向前方,摟住失神的奧坎之子。「發生什麼事了?地母、魚娘娘開眼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奧坎之子沒有說話。公主的眼淚落在他的手上,還有防濟遠冰冷的屍身上。問問題是多此一舉,隨便一個研究過金鵲皇室的人都知道,插在防濟遠胸口上的金箭出自何方。他們終究還是鬧翻了,防濟遠應了他自己可悲的宣告,害得奧坎之子為他心碎崩潰。

「他們得快點離開。」宓楊抓著公主的手,把她從地上拖起來。公主不肯,宓楊使出蠻力逼她就範。蠢女孩!要是奧坎之子遷怒於她,宓楊可沒信心一邊處理動亂,一邊擋著這匹惡狼把她撕碎。
「你聽我說,為了他們好,他們得盡快離開!」宓楊抓著她的手,對著她大吼。四周太吵了,不用吼的跟本沒有辦法說話。「現在連心海裡也不安全。你皇兄殺了防濟遠,黑智者躲在暗處看這齣戲。百晉城大亂,戮青離開守備崗位,他們要逃出去只有現在!」
「我……」

在那一瞬間,宓楊還以為這位公主也會像人類一樣推拖,哭著說自己辦不到,不知道該怎麼做。那種遲疑的口氣,心海中猶豫的氣味她看得太多了。

「我有二皇兄的令牌。」翠雨公主說:「還有馬車。我有剛才的馬車,上面有東曌宮的標記,坐上它路上就不會有人懷疑。你再拿著二皇兄的令牌,城門的崗哨就不敢檢查車子了。」

她抽出懷裡的令牌,塞到宓楊手裡。
「我能回宮,或是去公審堂再拖一點時間,趁這時候帶他們走。」
「好女孩。」宓楊想給她一個大擁抱,這女孩生為羽人太可惜了。暗處傳來低吼,還有輕巧、如風一般的腳步聲;人虎也到了。

總算受到控制的馬車轉頭回來他們身邊,公主指揮內侍下車,要他們把防濟遠搬上馬車。奧坎之子抱著他一動也不動,最後也是用人力搬上馬車了事。宓楊皺起眉頭,潛入心海。
果不其然,一枝箭插在他心口上。

「彤妤公主?」
「我與撼思者會處理。」人虎的聲音從心海中回傳。「黑智者在附近,還有她的毒儡和腐心者,沒有時間拖延了,先走再說。」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宓楊跳上車,躲進簾幕裡,翠雨公主要人類車伕跟著他們。
「有任何閃失,本宮唯你是問。」

這句話的口氣還真像她的皇兄們。馬車扣漏漏往前進,人虎輕巧的腳步聲躲在暗處緊隨著他們。公主帶著紫衣內侍目送他們離開。奧坎之子抱著防濟遠倚在車體上,呆滯的眼睛沒有半點生氣。

心海中充滿了尖叫聲,現實的大地不斷顫抖,宓楊鼓起勇氣用神術靠近公審堂附近的心海,又嚇得退回馬車裡。

咆哮和獰笑不斷震盪奧特蘭提斯。
宓楊即將把奧坎之子帶回薩部陀,完成薩汗雅真交付的任務。但不知怎麼了,她很懷疑薩汗雅真能否真心感謝她帶回去的一切。如果他們能撐過這一夜,宓楊絕對會恢復虔誠,誠心禮敬神祉。兩個怪物正在搏鬥,黑寡婦的網吋吋崩解。

不知何時,白色的毒箭消散在心海中。
亞儕握緊手中的竹笛,宓楊不太確定剛才有沒有看見他從懷中掏出這個東西。笛身上隱約爬著火紋,就像亞儕布滿血絲的眼睛一樣。

惡火蔓延,宓楊完成任務了。她睜大眼睛,逼自己看著最後一步就定位。



黛琪司走過瓦佛的面前,死掉的豹人看起來有點噁心。
不,不對,不是豹人,她現在知道了,是豹鬣人才對。黑智者給了他們外表,卻毀了他們的心。槍恩一半的身體埋在坍塌的屋頂下,她嚴正考慮就讓他這麼埋著,直到世界毀滅那一天。

「美麗又好心的羊女姊姊,請問能把可憐的槍恩挖出來嗎?」
「我打算讓你多埋一下,不然我說那些謊只弄倒一個豹鬣人,實在划不來。」
「十一年了,你對我的恨還沒有消嗎?」
「我知道滿十一年了,歌謠大賽是吧?你想繼續埋著是吧?」
「好啦,不要這麼小心眼,我的腿快沒知覺了,快點把我挖出去好嗎?」

黛琪司抓住他的手,兩人又推又拉花了好一陣功夫,才弄掉壓在槍恩身上的稻草屋頂。
「有找到我要的東西嗎?」槍恩爬出來之後馬上問。
「都在這裡了。」黛琪司挺一下肩膀,讓他看背上的包裹。
「太好了!」
「我先警告你別高興得太早,豬人上校把東西燒得一蹋糊塗,裡面只有一些殘渣而已。」
「至少比什麼都沒有好吧?」槍恩笑嘻嘻地說:「奇科羅和小豬人呢?」
「他們沒事。看守怪胎車的豬人跑了,我把鎖打開之後,把焦林和卡傑叫過去照顧他們了。」

黛琪司摸一下鼻子,想想還是先保留把希羅打昏這個部分。討人厭的小豬人一恢復自由,馬上喊著要奴隸帶他回帕嘉沙。黛琪司二話不說,直接把他的神術打散,交代好事情之後才過來找槍恩。西蠻地的豬人長得很醜,不過還滿好溝通的,黛琪司拜託他們做什麼一講就通。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瓦佛歪著頭從梁柱的隙縫鑽出半個身體,陰狠的聲音帶著血噴出嘴巴。
「你還沒死呀?」槍恩眨眨眼睛。「我該補上一腳嗎?」
黛琪司吸吸鼻子。「不用,他的內臟破了,要不了多久就會完蛋。」
「你是老巫婆的好徒弟,你說了算。」
「你們以為結束了嗎?」瓦佛大喊:「不!不會的,八足神女的意志正在執行,鼠人和人龍都淪陷了,等祂清理完虛偽造作的羽人,接下來就是你們了!所有人都逃不過祂的意志,智者和我們奉行祂的意志,我們將會成為新時代的霸主。樓黔牙不僅要統一奧特蘭提斯,連心海都將成為聶靨貚神座的附庸!」

他咳出鮮血,不停掙扎扭動,讓黛琪司想起小時候踩斷的蜈蚣。兩名羊人別過頭踏上離開的路,沒有絲毫戀棧。

「哈耐巴在哪裡?」
「等不及要和他會合是吧?」槍恩竊笑。
「隨便你怎麼說。」
他們穿越燃燒的奴隸市場。槍恩雖然嘴硬,但是沒有黛琪司攙扶他根本連走都走不穩。他右腳走路的時候怪怪的,不知道是舊傷還是新傷。黛琪司得先把他帶出這團混亂,才能靜下心好好處理。

她找到槍恩和哈耐巴,羊女和老羊也都安全了,如果沒有意外,益禽和若水的下落就在她背上的包裹裡。再來只要去把亞儕和葛笠法接出金鵲,也許再多帶一個防濟遠上路,他們就可以回山泉村去了。老巫婆說過她會留下記號,指點他們回鄉的時候找到村子的新位置,黛琪司很清楚她會留下怎樣的記號。

街道的另一頭出現幾個穿著黃外套的身影,不知死活的槍恩舉起雙手猛揮,差點又摔倒在地上。黛琪司抓住他,靠咒罵轉移心思。臉色蒼白的哈耐巴走上前來,身後跟著其他羊人。
黛琪司讓其他人接手槍恩,張開雙臂緊緊抱住哈耐巴。
「我好怕再也見不到你了。」
「沒事,都沒事了。」哈耐巴說。

黛琪司抱著他不肯放,他們終於要回家了。









【狂魔戰歌二部曲:惡火歧途 完】

歡迎訪客澆水交流
言  雨 部落格 http://showwe.tw/blog/main.aspx?m=3064
不定時電影、讀書心得更新

《逐日騎士》贈書開跑中!
活動詳情請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28419

創作回應

徒勞
人龍是什麼東西?好像很厲害?

我的天,惡火歧途竟然就完結了,濟遠死得好慘,這大概是本作的痛感最強的死亡,真的是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作者快出來面對~~

惡火歧途真的寫得很棒,終於在年底畫下了句點,感謝盆栽人的熱情更新:)
2017-12-30 13:40:01
山容
當初寫下這結局的時候就有收刀片的準備了<遞箱子.>
人龍們已經出場了,只是非常低調而已,算是一個隱藏版的背景故事。至於防家小公子,痛感很強,所以先預告下一部曲要關門放狗,有人要抓狂了XD
再次謝謝徒勞支持!
2017-12-30 13:5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