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8︰迷茫之盾

霧燼WuJin | 2017-01-20 23:35:47 | 巴幣 10 | 人氣 487


  雙人戰,二對二的命運遊戲,事前工作和單人賽並沒有差別,起誓、區域展開、公開資訊、裁判出現和交換牌組切牌,任何的行動都和第一輪的一樣,眾人很快的完成。

  而尼格也真正看到希蕾的能力數值,「35點體力、4點攻擊、13點防禦……真的是全向防禦力發展欸。」
  (尼格的能力值︰體力40、攻擊11、防禦5)

  ……那還真是有趣了。

  「請雙方進行先手判定。」接下來是進行誰先攻的場合,在雙人戰中的先手判定和單人戰一樣,分別在於只派出一人作代表,由代表進行判定。

  而先手判定過後,之後的流程將是「先手判定成功的代表」、「失敗的代表」、「成功代表的同伴」、「失敗代表的同伴」作順序,如此類推。

  「……啊?」此時,尼格很識趣的將希蕾推了出去。

  「這交給妳了,我的話一定會變後攻的……拜託了!」

  不知道為何這人可以說得如此肯定,但拜託到了,希蕾也沒有不上前的道理。

  和對手的代表握了握手,之後一同轉動手中的轉輪。

  「4」「5」看來,尼格的決定也沒有錯,希蕾以一點之差搶上了先手。

  最後則是各自抽出開戰時的5張手牌,開始戰鬥!

  「切……」對手代表回到後方,開始商討計策。「有甚麼想法?」

  「先打體力小的那位吧。」

  「好。」

  正式開始,希蕾抽取卡牌,盯了一盯,左手拍了拍一張CC以發動效果。

  單是觸發而沒有呼叫CC之名,看來此為預備型的CC效果,即是需要事前啟動,在指定時刻或特定條件後才觸發的效果卡,比較常見的是陷阱類型的CC效果。

  啟動卡片,再舉起一張CC,「CC發動,【堅韌】!」
  (【堅韌】︰接下來的5回合內,防禦判定成功時能夠恢復雙方命運值差值的血量,此外,持續回合內受到致死攻擊時可以1點體力生還。)

  將一般CC中性價比奇高的【堅韌】祭了出來,代表著這次要打耐久戰了。

  「……是這樣嗎?布萊克先生。」

  「嗯,就是這樣,還有叫我尼格就可以了。」

  「……我明白了,尼格先生。」希蕾高舉盾牌,示意不作攻擊,結束回合。

  「輪到我了,CC發動,【擴散】!」發動手牌,卡牌化為紅色的光並聚到使用者的劍上,而他這一攻擊的目標是……希蕾!
  (【擴散】︰下次攻擊對對方所有單位發動攻擊,除主單位外其他單位的命運值判定值為1至6。)

  大劍一揮,斬出了一道紅色的光,在對手面前折開,一道直擊希蕾,另一道飛向尼格。

  「是群體攻擊?」二人受到各自的光茫所攻擊,雖然主目標是希蕾,不過依照命運值的計算和雙方體質後,卻是尼格損失的體力較多。

  希蕾受到的是5點傷害,而尼格?

  「可惡……防禦力有點低……」他的防禦連希蕾的一半也沒有,受到的傷害是11點。

  「哼。」

  「好……」吃了一發攻擊就像吃了個大虧,尼格抽取卡牌,是【重疊】,「來了!CC發動!【重疊】!」

  「呵呵,原來是你!」【重疊】一出,對面就認出來了,「昨天有個發瘋男子在酒吧說自己被一個用【重疊】這廢產的人擊倒,我還以為是笑話,想不到真有人用。」

  「啊哩?難道是……」那個長槍男!

  「雖然我只是一笑置之,不過以防萬一,我已經塞了不少可以擾亂對手命運值的CC了,看來沒做錯了。」

  可惡……就你這個長槍男多嘴!

  先不理會他好了,對戰要緊!

  尼格搖了搖頭,舉拳就是一揍,用上「2」點的命運值打出一點強制傷害。

  「這一點也和那瘋子說得一樣呢……只會出2點的倒霉少年。」被揍的對手露出微笑。「只要你下一回合轉不出2點,你的【重疊】便沒效了,對吧?」

  「不幸啊……」被長槍男一個無意的宣告,尼格的王牌因此受到剋制,讓他感到有點鬱悶。

  失去了王牌不是不能戰鬥,只是戰況變得更不利、更有難度,離人遠去的勝機可不是甚麼喜聞樂見之事。

  「好,我也來幫忙削一下對手的體力吧。」這次是對手的進攻。

  「CC發動!【合擊】!」同時,另一位對手也沒打算待著,在同伴發起攻勢時給予助力。
  (【合擊】︰於同伴發起攻擊時,能額外為隊友增加最大3點的命運值加成)

  先前的【擴散】還有現在的【合擊】,果然對手都是有備而來,有意要在這場雙人戰中取勝。

  猛烈的一擊擊向了希蕾的盾牌上,再一次讓希蕾白白的損失體力。

  「還只是5點嗎?有點硬欸。」擁有了加成但成果不算顯著,看來對手也感受到希蕾體質的特異。

  只不過,空有防禦是無法取勝的。

  「……」回到希蕾和尼格這一邊,希蕾看著手中的卡牌,默默的思考著。

  目前【堅韌】的效果還在,而手中的卡牌也看似不錯,只不過她卻不清楚要出哪一張……

  這些CC都很好,但完全想不到下一步要怎樣……

  她很害怕,縱使一開始受到鼓勵,但她還是害怕,害怕敗北的結果。

  她很想成為像父親一樣的鬥士,很想用父親給她的牌組戰勝。

  她不想輸、她很怕輸、她不願面對敗北……

  戰戰兢兢的站在戰場上,思考逐漸混亂起來……

  「不用怕!」一旁的聲音將她喚醒過來,她看到對方的笑容,「放心的出吧,我會好好支援你的。」

  尼格看似很有自信的說,不過失去了王牌的人說這些,難免會少一點說服力。

  「……嗯!」奏效了,尼格的鼓勵讓她冷靜下來了。

  立起自己的盾牌,對著對手,堅定的目光表示著︰「儘管來吧!」

  「CC發動……【過重】!」舉起一張CC,狠狠的貼在盾牌上,讓外表普通的盾牌頓時閃閃生輝起來。

  這一次,她走了上前,立起盾牌就是一個盾牌!

  「咚」的一聲,堅硬的盾牌敲中了對手,比尼格好的是,她的傷害是「2」點。

  「啊……不會總是最小值真好。」尼格感嘆了一聲,「不過我也不會輸就是了。」

  「嗚……」被打的對手後退了數步,開始謹重的看著希蕾。

  以效果色來看,希蕾用的CC—【過重】並不是攻擊系的紅色而是防禦系的金色,要是隨便攻擊她的話,可能會中了甚麼陷阱。

  不攻擊她為妙,這是對手第一時間的想法。

  「注意一下,這次轉換目標。」「收到!」持劍者收到隊友的指示,舉劍跑向尼格。

  「喂……等等!」「不會讓你傷害她。」

  不等慌張的尼格,希蕾高舉另一張CC,擋在尼格身前,「【捨身】!」
  
  現在才是……改變命運的時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