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16︰挫折

霧燼WuJin | 2017-04-11 17:25:49 | 巴幣 12 | 人氣 288


【尼格︰1/40】 VS 【洛克︰2/45】

  「完結吧——!」

  丟下最後的手牌,向前奔馳,舉著紅光聚集的一拳,向前揮出,這一擊,不成功,便成仁!

  「碰!」

  拳頭已經碰到目標,可是尼格已經知道結果。

  尼格拚盡全力的一拳,但洛克給接下了。

  「攻擊系,【突擊】。」洛克的手牌……還有攻擊系的。

  三張比三張,洛克進入了不敗局面的同時,也代表著尼格失去了勝機……

  同一時間,洛克將手牌轉到另一面,向尼格出示自己的手牌。

  「【直擊】、【怪力】、【追擊】……怎都是攻擊系啊!」洛克一直沒有打出的手牌,原來都是攻擊系……

  應該說,洛克.伊萬最不缺的就是攻擊系的卡,為了將他的天賦—「壓倒」最大化,他的牌組放了不少的攻擊系。

  由此可見,【熾熱對決】是洛克手中的王牌。

  「尼格,你是目前唯一一個讓我打出這張CC的人。」洛克真心的讚賞著尼格,同時以自己的王牌表示對對手最大的尊敬。

  「是嗎?」尼格抓了抓頭,感慨的吐出三個字……

  不幸啊。

  最後,6加3,共計「9」點的傷害正等待著尼格,本次鬥士選拔的對戰,以洛克的【熾熱對決】劃下句數。

  「勝者!『洛克.伊萬』!」

  第一次的鬥士選拔,終於完結了。

  有著豐富經驗的洛克被選上了,作為新參的希蕾也擁有成為正式鬥士的資格,除了他們二人也有一個人被選上了。

  可惜的是,那個人不是尼格……

  黃昏,尼格一個人坐在河邊,靜靜的坐著,看起來沒有任何動靜。

  那家伙不會胡思亂想吧?

  路過的希蕾看到其落寞的背影,不自覺的想著奇怪的事。

  經過一些考慮,這隻小犬娘還是出於擔心湊近一看……「欸……」

  看來,她的擔心多餘了。

  「啊,是希蕾嗎?」這位酷愛命運遊戲的少年只不過是在河邊整理筆記和牌組而已。

  「啊啊……你好。」犬娘的內心再次因被直呼名字而燃燒起來,不過外表還是那怯場的樣子,「你……你沒事嗎?」

  「我嗎?沒問題,不過是落選而已。」尼格從容的回應著,對他來言,更不幸的事也經歷過,落選不過是小巫見大巫,「這只不過是我的第一次選拔,下一場一定要努力一點。」

  「是嗎?」「對,等著我,我很快就可以追到妳了。」

  「吓?」犬娘內心咕嘀著,拜託不要追過來,會困擾的。

  不過看來他沒事,這就算吧。

  獲取鬥士資格後,希蕾要到東邊的大城鎮的鬥士公會進行「認神儀式」,到那時候,她才會是真正成為鬥士,而尼格的話,若要參考下一輪的鬥士選拔,他要向西邊起步,此際,為二人分道揚鑣之時。

  「那……再見了。」「嗯,有緣再見。」

  希蕾離開河邊,不忘回頭看一眼,看到那傢伙還在認真整理的神情,會心一笑。

  「……真是怪人。」

  「你在這啊。」

  尼格向後一望,感覺今天十分奇妙,在這河邊竟然連續碰上熟人。

  「啊,你好。」這位熟人一出現,讓尼格既感驚訝、又感不安。

  有著壯大的身軀和強勢的戰鬥力,這屆鬥士選拔的被選中者之一—「洛克.伊萬」現站著他的面前。

  「你在幹甚麼?」

  「整理東西,為下一次的鬥士選拔作準備。」

  「嗯。」

  尼格無奈的看著面前的巨人,感受到對話中有著不好的氣氛。

  「給你一個忠告。」停頓一會,洛克再度發言。

  「啊?」

  「要是你和我先前的決鬥已經是你的『極限』的話,我勸你放棄吧。」

  「等等……你在說甚麼東西?」尼格站了起來,狠狠的盯著洛克。「我為何要放棄?憑甚麼說我一定成不了?」

  「哼。」洛克笑了。

  「這有甚麼好笑?」突然過來又忠言又笑甚麼的,有點搞不懂這巨人在想甚麼。

  「尼格.A.布萊克,現在的你距離鬥士還差一點,不過……」洛克指著尼格,「我期待能和變得更強、擁有『能力』的你對戰。你,有被我狠狠壓著的資格。」

  啊啊……這是鼓勵嗎?還是甚麼下戰書的話?

  「喂喂,不要一副我一定輸的嘴臉好不?」尼格收下敵意的目光,湊近並仰視著眼前的洛克,「不用你說我也會再來找你對戰,下次一定是我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哼,可別讓我失望。」手指頭輕輕一推,尼格被這巨人用一根手指頭放倒在地上,然後他亦揚長而去。「再見了,布萊克。」

  坐在地上的尼格不悅的看著洛克的背影,「這家伙還是這麼囂張……」

  只不過,尼格在意著那巨人說的話。

  經過最後的一役,自己用盡全力的戰鬥也沒法取得勝利的失落,沒有在這一戰感到挫折的話之類的是騙人的。

  尼格看著自己的雙手,想著「極限」二字,或許這真的和洛克所說的一樣,自己開始到達極限……

  鬥士選拔是不講理的,縱使努力戰鬥,不受神明賞識的人也終究上不了那個名為「命運遊戲」的舞台。不像洛克擁有天賦或是希蕾具備的堅實,尼格擁有的,只有那名為「不幸」的命運。

  正如忠告所言,或許自己需要找到所謂的「能力」或是……「天賦」?

  擁有「天賦」的話,或許自己就能夠變得更強了!

  「啊,說就容易呢。」尼格抓了抓頭,回到原來的位置,繼續自己的準備工作。

  「你在迷茫嗎?」回頭的一瞬間,有一把迷人的女聲傳至自己的耳邊。

  「嗯?」

  「呵,找到『她』的蹤影了嗎?」

  某個地方,數人正在商討著東西。

  「切,想不到她會跑到凡界,作為沒甚麼大能的小神明還真方便。」

  「她的存在足以顛覆這個世界,就算逃亡於凡界,我們也不能放過她。」

  「我們神明沒法隨意下凡或是干涉凡界,但以她的能力,只是人類也足夠應付她了。」

  「我們已經派鬥士去處理了,你們就看著瞧吧,他們將會……解決『遊戲之神』。」

  

創作回應

青蛙子
自己手牌少還被挑釁,輸了活該,還有洛克的天賦還是沒出來啊
2017-04-11 18:00:31
霧燼WuJin
洛克的天賦有出來但沒有明說,在表現上難一點表達而已(嚼)

上一回就算是說明了。
2017-04-11 18:12: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