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17︰一回殺

霧燼WuJin | 2017-04-19 22:44:57 | 巴幣 10 | 人氣 442


  「你在迷茫嗎?」「嗯?」

  朝背後一看,身穿著色彩繽紛的、充滿異地特色的連身裙女子就在尼格的視線內。

  「我說,你在迷茫嗎?」她和尼格雙目交接,重覆了那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吓?」

  「不用擔心,我將會引領你……」她朝向尼格走近,「我會讓你嗚啊!」

  「等等……啊!」

  女子腳一跤,向前一倒,倒的同時撞到處於下方的尼格,於是……兩個人一起向下掉。

  滾了滾,滾了滾,而尼格背後的是甚麼?河。

  「撲通!」

  不幸啊……

  爬回地上,尼格坐在河邊,被一個不知名的女子給撞倒,直接掉到河裡。

  知道有甚麼比這顯得更不幸嗎?他當時拿著自己的筆記本。

  「啊啊……」手持著完全濕透,變軟和大半內容被化掉的筆記本,尼格感受到世界的惡意還沒有放棄自己。

  這下子剛剛的努力都白費了……

  稍微的嘆一口氣,然後看了看旁邊的女子。

  「可惡!帥氣的畫面都被破壞了……」她擺著無奈的表情,正在扭動自己的裙子,試圖把它扭乾的樣子。

  「那個……請問一下妳是誰?」

  「啊、啊,對了。」女子很快的收拾失態,面對著尼格,「尼格.A.布萊克,是你了。」

  「我?」尼格,狀況外。

  「沒錯,你對自己的鬥士之路感到迷茫嗎?」

  「放心吧,現在神就在你的面前,將成就你的願望。」

  「從鬥士選拔見識過你的實力,你的確具備鬥士應有的東西,只要有我的助力,你定能成為強者之最。」

  「來吧,跟我定下契約,成為鬥士吧。」

  面前的女子滔滔不絕的說了很多東西,最後留下一個邀請,讓人感到……可疑?

  「噢,不用了,謝謝。」尼格的回應,斬釘截鐵。

  「不用啊,嗯、嗯……等等!你說甚麼?」

  「這是那個吧……『鬥士詐騙』對吧?」跟別人說可以讓他成為鬥士,但在此之前要收取「微量」的費用,然後捲款而逃。

  尼格可以對這些人的手法相當熟悉,因為不幸如他已經因此吃過不少虧……

  「這麼明顯的話我就不會上當了,請回吧。」尼格平淡的說道,收拾東西,現在天色快晚,還是先找地方留宿一晚。

  「……給我停著。」當尼格要離開之際,他被叫住了。

  「嗯?」

  「你這混蛋——!」女士的吼叫不容小覷,近距離承受叫聲的尼格耳朵被叫得痛痛,現在的尼格陷入了輕微的暈眩,而她現在正沒放過他,開始指責。「竟然將本神和騙子混為一談,吃了豹子膽是不是?想吃神罰是不是?你這個瀆神者!」

  「不對啊……」尼格無奈的打量了面前這位惱怒的少女,抱怨著……「你說自己是神明,可是這並沒有信服力啊……」

  首先,她的形象除了標旗立異了一點外就沒甚麼特別,看起來和普通人沒太大分別。

  然後,尼格看了看黃昏色的天空,毫無反應,就是個天空……神罰呢?

  「唉……」他輕輕的嘆氣一聲,「要是說妳是『神明』的話,有證明嗎?」

  「可惡……」少女咬一咬牙,「你要證明是吧?我現在就來證明!」

  一怒之下,少女掏出了……一組卡牌。

  「來!比一場吧!」「欸欸?」

  「媽媽,他們在做甚麼?」「噢,他們在玩命運遊戲啊,不過不要學他們,在河邊玩很危險的,明白沒有?」「知道。」

  河邊,有著一男一女,地上放滿著卡牌和一些如骰子、計算機之類的輔助玩意,看來正在開始一場「兒童向」的命運遊戲。

  「妳不是神明嗎?為何不展開遊戲空間?」尼格一邊切著牌,一邊問道。

  「嗚……對、對付你根本不需要展開空間。」少女看似慌張的回應著,「這場我們就用『簡易規則』來對戰,沒異議吧?」

  『簡易規則』︰雙方5體力、2攻擊數值和2防禦數值,攻擊判定失敗時不會造成「強制傷害」,忽略使用者的身體能力和額外效果,建基於「相對公平」的前提下,在相同「客觀條件」下比拚用卡的技術。

  「沒異議。」尼格放下卡牌,點頭示意。

  雖然是說相對公平和客觀,但有一點會足以左右這個簡易規則的戰場—「卡組」,雙方的用牌也不一樣,因此卡的能力和技術便顯得很重要。

  尼格自命這兩點也不算特別好,不過他相信著自己的卡組,只要王牌在手,要贏也不是不可能!

  「那來吧,先手判定。」尼格正要拿起骰子,此時對手卻伸手示意等著。

  「我們換使用『剪刀石頭布』決定先手判定吧。」

  「剪刀石頭布?」先說一點,剪刀石頭布是策略遊戲,比的不是運氣,是心理,這樣意味著尼格他有機會拿先手了!「好!來吧。」

  「剪刀……」「石頭……」「布!」

  結果來看,尼格出了布,對手出了剪刀。

  「啊啊……」尼格看著自己的手,不禁感嘆一聲︰先手離自己這麼近、那麼遠……

  接下來,遊戲正式開始。

  「那我的回合了。」少女拿著5張牌,然後再抽一張,看著共計6張CC的內容,會心一笑,然後在場上蓋上兩張卡。「我的回合結束。」

  「這樣就結束嗎?」來到尼格的回合,他盯了少女一眼,心想來快一點結束這鬧劇吧。

  手上的手牌分別有【突擊】和【指定】,剛好可以來一個連鎖攻擊組合。

  「CC發動,【指定】,丟棄3張手牌,指定攻擊命運值為12點。」將3張手牌放到廢棄區。
  (【指定】︰策略系,以丟棄3張手牌為代價,該回合內的命運值由使用者自行決定。)

  「之後進入戰鬥,在戰鬥階段發動【突擊】。」從牌組翻開3張卡,有兩張是「攻擊系」,「看來是增加6點。」
  (【突擊】︰攻擊系,在戰鬥階段時可以從牌組翻開三張手牌,每有一張「攻擊系」的CC時可以「丟棄」來使該回合的攻擊命運值增加3點,最大加成為9點。)
  
  如此一來,這是共計18點命運值的攻擊,而少女的命運值為……「4」。

  「從手牌發動【騷擾】。」少女從容的打出一張手牌。
  (【騷擾】︰策略系,指定一個目標,將其命運值減少3點)

  尼格笑著,縱使減少3點,命運值也有著11點的差距,這一發攻擊也能造成極高的優勢,只是一張【騷擾】可不足以減少這一發的差距。

  然而,他想錯了。「指定目標是自己。」

  減去了3點,即是說她的命運值也只剩下1點而已!

  「甚麼!妳……妳可別後悔。」尼格按著計算機,看到讓人歡笑的結果。「17點的差距……剛好5點,一回殺!」

  「それはどうかな~(這可說不定囉~)」

  「欸?」當他回過頭看著場上的時候,少女已經翻開了她在自己回合時設置的兩張卡……

  【自作自受】和……【根性】。

  因為【自作自受】的效果,尼格也要承受少女所承受的5點傷害,然而……少女有【根性】保命,可以1點體力存活,但尼格沒有。

  看來,他小看了她了。

神月,你有看到自己的卡嗎(嚼)

本章開始,規則會有一些小更動,增加了「CC設置」這個設計,這是參考遊戲王的覆蓋卡,簡單來說就是在自家回合可以蓋卡,然後在指定時機翻卡。

前數章主角用很兇的【根性】變成這樣的設置型CC會讓遊戲變得平衡一點,對吧?

人家作為風靡全球的前輩,參考一下不過份吧?

好吧,以上。

創作回應

神月天祥
2017-04-19 23:33:19
霧燼WuJin
2017-04-19 23:42: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