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5︰利用命運

霧燼WuJin | 2017-01-09 23:18:40 | 巴幣 12 | 人氣 586


  「鬥士們,為了得到勝利,你們將選擇『順應命運』?還是『對抗命運』?」

  這一句,不管是男女老幼也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作為命運遊戲的宣傳口號,這句話好好的表達了遊戲的精髓。

  選擇順應命運的,聽天由命,以自身的天賦和精銳的能力擊倒對手。

  選擇對抗命運的,不甘比別人差,使用手邊的CC來改變戰局,逆轉一切。

  由「命運」而起,以「命運」來決定,這就是「命運遊戲」使人著迷的地方。

  至於在鬥士選拔中戰鬥、深愛命運遊戲的少年,他選擇的是前者還是後者呢?

  不,他有的是第三個選擇……

【尼格 體力︰25/40】 【敵方鬥士 體力︰48/50】

  「小鬼……才做出兩點傷害,別給我得意忘形啊!」

  遏怒之下,舉起三張卡片,一一的釋放出各張卡片的效果。

  「【怪力】、【重擊】……」首兩張也是攻擊類型的CC,而最後一張是,「還有【指定】。」
  (【重擊】︰該回合攻擊命運值+3)
  (【怪力】︰該回合攻擊力獲得提升,加成率依命運值判定決定,最高獲得50%加成)

  「我給你說,這種卡才可以稱得上為王牌。」他丟棄手上餘下的三張卡牌,此為發動【指定】的條件,「這一回合的攻擊我可以隨意決定自己的命運值是多少,那就……12吧。」

  語畢,長槍男手上的轉輪便鎖定在12的數字上,同時間,重擊的效果加到轉輪上,讓數字變成15點。

  雖然一下子將手中的六張手牌給使用或丟棄,但在獲得【重擊】和【怪力】的雙重加持,這一次攻擊的傷害不容忽視。

  尤其以尼格的運氣……

  「你完蛋了!」舉起長槍,奮力的一刺。

  面對攻擊,轉輪開始轉動,受到攻擊,轉輪停在2之上。

  「嗚……」「18」此一擊快要是尼格的一半血量了,頭頂的血條一下子被削了一半,那巨大的變化直讓人感到懼怕。

  長槍男會心一笑,極為滿意。

  「呼呼……」一下子失去了大量的生命,由此可見尼格的情況不容樂觀。

  可是,他並不對這樣的發展感到不妙,更是對對手一下子用光手牌而感到開心。

  「到我了。」隨即舉起一張手牌,「CC效果發動,【貪婪】!」
  (【貪婪】︰發動後使用者抽三張卡牌,然後丟棄兩張手牌。)
 
  抽取手牌,丟棄手牌,整理手牌,打量手牌……可行。

  「切,怎樣也好,快點吧。」長槍男有一點點不耐煩。

  「別著急,好戲在後頭……再來是這張,【封印】!」
  (【封印】︰發動後使用者和指定目標使用命運值判定,判定成功時目標下一回合無法抽取手牌。)

  「甚麼?」這次是計略類型的CC,一出,雙方的轉輪開始轉動,「要作判定嗎?哼……哈哈哈!」

  這類卡的效果是作雙方的「命運值對抗判定」,即是比大小,使用者的命運值比較大時才能觸發效果,至於尼格的話……

  「以你的運氣,你可以把我的牌組封印,讓我抽不了卡嗎?」這卡的效果長槍男也不會不知道,他不屑的看著尼格,只見尼格拿出另一張卡。

  追加發動……【置換】!

  「甚麼!」此卡一出,要長槍男說不出話來了。

  【置換】,將自身和指定目標的命運值對換的CC,而置換的場合則是由使用者決定,即是說……
  (【置換】︰發動後使用者和指定目標的命運值對換,可適合在不同的命運值判定場合。)

  尼格的轉輪變成長槍男轉出的「2」,長槍男的轉輪變成尼格的最小值,即是「1」。

  「中招了吧?擲出最小值的感覺如何?」尼格一臉得意的笑道。

  「閉嘴!」被擺了一道,加上對方擺出的臭屁臉,長槍男恨不得馬上去揍他。

  只是現在要揍人的還是尼格就是了。「我來了!」

  一躍,拳下,長槍男再一次被揍,再一次的強制傷害在其臉上浮出。

  回到長槍男的時間,沒手牌也沒法抽牌,他只有選擇再次發起進攻,轉動轉輪,停到6的數字上。

  長槍一出,尼格也被劃出了「6」點體力,剩下最後的一點體力。

  「等等……這是?」然而,和第一次的攻擊一樣是6點,可是傷害卻少了,不過長槍男不以為然,「切,不過只剩一點體力而已,沒事的……」

  「嘿嘿,」感到疑惑的長槍男正思考之際,拳頭再一次迎臉而來,打出風采!「可別花心噢!」

  「噢……強制傷害就別囂張!」「4」長槍男舉槍反擊,給尼格來多一記6點的當頭棒打,只是傷害變更少了。「可惡,這究竟是……」

  與此同時,失去所有體力的尼格舉出一張CC,「……【根性】,我又回來了。」
  (【根性】︰受到致死攻擊時,以5至25%生命存活。)

  命運值判定的關係,他帶著最後的2點體力回歸。

  「切……」在三次同等命運值、傷害卻逐漸減少的情況下,長槍男遲疑了起來。

  「終於有所發現了嗎?」看著尼格冒光的右手,長槍男才意識到當中的端倪。

  從發動【重疊】開始,他的轉輪便一直冒光,光芒是CC效果的象徵,「難道是那個!」

  「就是那個啊!」再一次的重拳捶在對手身上,就算長槍男這一次的防禦命運值為「5」,尼格也不再是只敲出1點強制傷害。

  「12」!那是大大的「12」點體力!

  「不……不可能!你不是只能轉出2點嗎?」長槍男目睹自己的體力被削了20%,不禁驚慌起來。

  「我就說了,你應該回憶一下【重疊】這『產廢』的效果來著。」

  「重疊……不會吧……你作弊!你一定是作弊!那是需要不斷轉出和前一回合相同的命運值才可以永續發動和強化的CC來著,不可能!你一定是作弊!」長槍男轉向看著旁邊的神使裁判。「裁判!他作弊!快對他使用神罰!」
  (【重疊】︰發動後每一回合作判定,當本回合的命運值和上一回合的命運值相同時,本回合的命運值獲得1倍的加成,直至判定失效,效果可無限疊加。)

  話雖如此,但在戰鬥空間之中,一旁的神使一直在監察著,難道說尼格這個凡人有能力在神的眼皮底下作弊嗎?

  答案當然是「不」,尼格只不過是運氣糟透了的男子而已。

  見神使完全沒回應,長槍男完全失控了,連抽牌也忘記了,發狂的衝向尼格。「你這混蛋!」

  舉起長槍胡亂的揮動,亂擊均均敲中了尼格,只不過遊戲也只會判定一次攻擊而已,而這一次……到他打出強制傷害了。

  「騙人的吧……」對手只剩1點體力而已,可是長槍男卻認為自己可不能勝利……

  「嘿嘿……打完了嗎?」尼格從地上爬起來,舉起一張手牌,「【絕地一擊】。」
  (【絕地一擊】︰根據使用者當前的體力值作攻擊強化,於體力只剩10%以下時為最大倍率,即2倍。)

  「好吧……接下來,」尼格握起了拳頭,「我的【重疊】來到10點了噢。」

  「第一輪第一場的勝利者!『尼格.A.布萊克』!」

  最後,由尼格這位少年得到了勝利,這也是相當明顯的結局。

  那從這場勝利中,看到他有著怎樣的第三個選擇嗎?

  選擇順應命運,迎來只有慘敗的結局。

  選擇對抗命運,他也不能確保自身的勝利。

  所以,他沒有任由命運擺佈,也沒有否定自身的命運。

  他選擇的,只不過是「利用」命運而已。

銀三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創作回應

SCHAIR
不知道這到底該說是是倒楣還是幸運了~很有趣哈哈~
2017-01-09 23:53:35
霧燼WuJin
他是不幸的男子,謝謝
2017-01-10 00:00:00
青蛙子
真正不幸的話應該會在開重疊時故意給個3點
2017-04-10 23:07:52
霧燼WuJin
物極必反(嚼)
2017-04-10 23:10: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