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1:登月組歸來

✦AmaZinG✦ | 2013-12-11 03:45:48 | 巴幣 18 | 人氣 384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1:~登月組歸來~


  白色,純潔之白正從天而降。

  一片片雪花從陰暗的天空落下,毫無紕漏地降落在這個幻想鄉的土地上,替整個幻想鄉披上了純白色的被褥。

  同時轉寒的天氣也讓生活在此的生物活動量大減,一般野生動物或是妖物也開始沉靜,只有人類以及人形的高等妖魔依然保持著日常的生活,不過依然還是減少了出門的時間。

  「……不要,現在好冷……我,不要。」正趴在床上的涅奧,一邊咕噥著,一邊死死拉著被子裹著全身。

  「現在天氣正好,我們去找冰霜凍花,來嘛來嘛!」「饒了我吧,大清早的天氣又冷,真的不想出去啊。」

  嬌小的水藍色冰精,正在床邊拉著被單嚷嚷,而床上的人正試圖用有氣無力的聲音拒絕,顯然很不想在這時候陪她出門。

  「為甚麼啊!?明明天氣……」「對冰精來說是很爽快,但我不是冰精啊!」

  終於受不了而一下從床上坐起,涅奧一手強行揉開沉重的眼皮,一手攪了攪剛睡起而淩亂的頭髮,用相當無奈且苦惱的眼神,盯著床邊的小傢伙。

  但是對方回以相當可愛且期待的表情來對應,這讓他倍感壓力。

  沉默……

  雙方以各自現在的姿態盯著對方已經達數分鐘的時間,琪露諾依然是那個期待的眼神,而涅奧的瞳孔卻已經開始遊離,按耐不住地似乎想要放棄了。

  「不!你不要這樣看我,我不會妥協的!」快要受不了的涅奧,只得抱頭大叫。

  隨即房子的前門出現了被推開的聲音,然後在房間的門口出現大妖精的身影,薄如蟬翼的雙翼抖落了一些粘在上頭的雪花,接著便走入了房中。

  「怎麼了涅奧哥?我聽見你……啊!小琪你在這裡啊。」

  琪露諾一邊拽著床單,一邊和大妖精說道:「大醬你快來,阿涅一直賴在床上!」

  「呃……這個嘛……啊哈哈哈……」

  大妖精見這兩人爭執的狀況,忍不住笑了出來,在眼中這場景在過去也曾發生過不下數次,雖然人物有些變化,不過大致上依然和記憶中的一樣。

  「去啦去啦,這些花花很漂亮的哦,還有睡太久的話腦袋會糊掉的。」

  「腦袋才不會糊掉啊!而且我需要休息,前個星期才超越極限地在戰鬥,我也需要時間休眠讓身體恢復啊。」涅奧說完,便自顧自地倒躺回床面上。

  「唬……睡太久會變笨啦!」

  「你最沒有資格這樣說!」

  只見涅奧突然又坐了起來,吼了一句之後便又躺回去了,再也不理會琪露諾的各種行為。

  琪露諾又試了幾種法子,但是涅奧似乎是鐵了心,不起身就是不起身,堅持要繼續睡覺,大妖精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過來安撫並勸說打發琪露諾和她一起離開。

  「好了,涅奧哥還有傷勢在身,就讓他去睡吧。來,我陪你一起去。」

  「嗯,還是你最好了。」

  離開前琪露諾還不忘擺了個涅奧看不見的鬼臉,而大妖精在推著琪露諾出去前一刻,自門邊和涅奧都不約而同地豎起了大拇指。

  「呼,真是麻煩啊,算了繼續睡覺……」說完,涅奧便打算繼續睡他的回籠覺。

  但是此時,在他床邊的空間卻悄悄拉開了一道隙縫來,然後再緩緩地擴張,裡頭浮現許多視線飄逸的眼珠子,而一雙帶著白絲手套的纖手從裡頭伸出。

  向來對周遭空間中能量的流動感知詳細的涅奧,突然感覺到附近有異物的出現,馬上滾到了床的另一邊,然後舉起雙手對著隙縫的方向,同時手掌處開始凝聚光芒。

  「誰!」他質問道。

  「真是的,怎麼反應那麼大啊,是我啊。」

  裡頭傳出來的妖豔女聲,讓涅奧瞬間解除了動作,以及警戒。

  「搞什麽啊你……既然回來了,拜託也用正常一些的方式登場好嗎?」

  那女聲回答道:「可是,這就是我“正常”的登場哦。」

  「隨你怎麼說都好,既然回來了,那麼現在找我是有何事?」

  只見女聲的主人正式從隙縫中現身,一身紫色調的衣服,以及絕美的容貌,還有那尾端打上蝴蝶結的波浪金髮,是妖怪的賢者——八雲紫。




  坐落於妖怪之山某一處山頭的守矢神社,一星期前在與仿靈體的戰鬥中被幾乎破壞殆盡,其後在天狗和河童派出的人手共同的努力下,經過短短一星期的時間便重建好了。

  「好!早苗,慢慢移過來……」名為似鳥的河童,站在神社前方走道旁的某處,然後雙手高舉揮舞,指揮般地說道:「對,就是這樣,在過來一些。」

  然後其面前的巨大黑影——巨大機械人天則皇帝,正抱著一根御柱,然後緩緩地將其移到似鳥所說的位置上,接著在用力地將其插立在該地點。

  「好了,剛剛那是最後一個了!」

  對著機械人上頭喊道,接著天則皇帝便跪了下來,然後早苗從頭部的駕駛艙裡頭出來,然後飛降到她面前。

  依然穿著平時那套露出度不少的巫女服,早苗立馬便感受到周遭冷冽空氣的侵蝕,白色雪花落在早苗沒有衣服遮蔽的手臂上,讓她不禁打了個顫,雙手環抱然後摩擦試圖保持溫暖。

  「嗚哇,好冷……」突然而來的刺激,讓她連話都說得一抖一抖的。

  「哼哼,早苗你啊,都冬天的居然還穿那種單薄的衣服。」

  似鳥一邊笑著地說著,然後從身後的厚重揹包中抽出一條圍巾,然後圍在了早苗的脖子上說道:「這是我現在有的,你先圍著吧。」

  「太謝謝您的,似鳥。」

  「別客氣,是說天則皇帝接下來要怎麼處置,你想好了嗎?」

  經過之前一役,位於龍躍瀑內的工房幾乎全毀,裡頭一些發明物和器具也都葬送在火海之中,而隨後和仿靈體K.S的戰鬥中也將非想天則Z給完全摧毀了。

  天則皇帝自那時受的損傷,也沒法去修復,而現在似鳥詢問早苗關於天則皇帝接下來的處理。

  「我想……找個地方,好好收藏起來就是了。」

  「嗯?怎麼會這麼說啊?」

  「雖然巨大的機器人我很喜歡,不過經過這次,我體認到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操控巨大超級機器人甚麼的……這些情節的經歷也讓我很過癮了。」

  早苗和似鳥一同走回到重建好的神社裡頭,剛剛插下去的那根御柱便是整個守矢神社最後的裝飾工作了,現在重建的工作才總算是告一段落。

  「所以啊,接下來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然以後有甚麼不法分子如果搶到的話,可能又會惹出很多麻煩來了。」

  「說的也是,那麼之後我找個地方來放吧,畢竟也是心血的結晶,偶爾看一看也很爽。」

  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同好的朋友一樣,一邊笑著談天說地,一邊進入到神社內。

  首先就能看見一個女人端坐在正廳最上邊的座位上,氣若定縣地坐著沒有動作,是八坂神奈子。她閉著眼睛,似乎是正在休息的樣子,原本失去的左手,現在也有了半透明的形體在。

  「早上好,神奈子大人。」

  「日安,八坂大人。」

  看見了坐在上方的神奈子,早苗和似鳥一同向她請安,而她也點頭回了一聲表示答應。

  「八坂大人的手還好吧?」

  「不用擔心,經過一星期的修養,大致上就快好了。」早苗說這話的時候,神色有異地低下了頭。

  「你也不用自責啦,這事我有聽說,你不能怪自己,反正現在也都過去,向前看、向前看才是。」

  「嗯,謝謝你似鳥。」早苗抬起了頭,微笑地說道:「到廚房去,我們弄一些熱的來喝吧。」

  「那還真是恭敬不如從命了呢,啊哈哈。」

  兩人笑著地走向後方的廚房去了。

  當兩人消失在走廊的盡頭之後,剛好諏訪子回來了。

  「好冷啊,這天氣……」雙手稍微把身上的雪花拍掉,諏訪子從外面走了進來,看神奈子的樣子邊說道:「你還好吧。」

  「安心,我沒事,倒是你一大早又跑出去玩了嗎?」神奈子眼睛也不張開,就閉著眼的姿態和諏訪子說話。

  「冬天來了,總是會想要到外頭去玩玩雪嘛。不過說回來,神社的重建工作也完成了,那麼爲了慶祝,來開宴會!」

  最後一句話倒是讓神奈子睜開了眼睛,只看諏訪子露出期待的表情繼續說道:「來開宴會開宴會!天氣冷的話就要好好喝上一輪就是。」

  「你啊,真是受不了你啊……不過我記得,博麗的巫女還逗留在月球上吧,這樣主持宴會沒有她的話……」「啊哈哈哈!」神奈子才將心中的疑惑說出,便被諏訪子的大笑打斷了。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不過沒有問題,剛剛我在外面接到聯絡了。」

  「哦?這麼說是回來了?」

  「當然,那個境界妖怪不久前才帶著她們從月面返來,那麼宴會的事就沒問題了吧?」

  看諏訪子笑嘻嘻的模樣,神奈子也吐了口氣說道:「就隨你吧。」

  「那麼我就先去找天狗來負責聯絡咯。」說完,諏訪子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看著諏訪子像個小孩一樣跑跳的樣子,神奈子也忍不住補上一句:「真是的,那副興衝衝的樣子……」

  她看著外頭那紛飛的雪花,然後閉上眼感受一下附近流動的風,那種寒冷但是卻繫帶著平靜的風,給他很好的感覺,嘴角都不禁揚起微微的弧度來。

  「的確,這樣的冷天,宴會是個很好的活動呢。」






後記,

新篇章第一話出爐!
久違的登月組被扣留人員終於回來了XD


創作回應

水無風月
BBA回來了~

的確,床鋪在冬天是最不能被奪去的堡壘阿!(被小愛拉出床鋪)
2013-12-11 14:15:53
✦AmaZinG✦
(只見水無風月正在小愛和床鋪之間掙扎XD)
2013-12-11 16:51:46
Mercury Lampe
冷天+下過雨 真的有夠冷阿......[e26]
2013-12-11 19:26:39
✦AmaZinG✦
真的,不過住在赤道國家的我倒是希望這種天氣常常來啊~XD
2013-12-11 22:09:38
✦AmaZinG✦
許久不見,M大再臨(拖走XD)
2013-12-11 22:10:01
水無風月
為什麼感覺有點怪怪的……

2013-12-11 20:59:30
✦AmaZinG✦
很正常啊不會奇怪XD
2013-12-11 22:10:29
雙面之楓
不知道,我的角色有無超過天翔大的接受範圍
2013-12-11 23:23:27
✦AmaZinG✦
這些我還在整理中
2013-12-11 23:26:04
超級浮屍
哈哈~~我來看文咯~~~ 接下來我也差不多該讓9番登場了XD (聽人說文裡有笨蛋就會歡樂不知道是真是假XD)
2013-12-12 19:03:37
✦AmaZinG✦
據說是真的,只要有笨蛋就可以歡樂?(大誤)
2013-12-13 17:23: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