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2:異變之源·輪器五行

✦AmaZinG✦ | 2013-12-24 18:24:27 | 巴幣 44 | 人氣 336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2:~異變之源·輪器五行~


  咕嚕……咕嚕……咕嚕……

  濃烈的酒水從伊吹壺的內部進入口中,然後再通過食道下肚,隨後發自體內的熱氣將那張稚幼臉龐的臉頰染上微微的緋紅。

  「喵哈哈,愉快……愉快……」

  一邊咕噥著一邊再度將壺中的酒喝下,隨後伊吹萃香吐著酒氣大呼過癮,雖然這酒她喝了不下數千次;雖然只有一個人在喝,但是她依舊自我地在享受著。

  現在她正躺在一道走廊上,喝著酒看著外頭紛飛的細雪,身後是某間房屋的紙門,那是一座不怎麼大的小房。

  而這小房坐落在一個神社的內部。

  博麗神社,在幻想鄉中被譽為中樞的地方,也是一個神聖的地方。雖然現在因為下雪而染上的白色衣裳,加上其原本就老舊的外貌,顯現出一種清冷素寒的荒涼感;但也意外地增添了莊嚴性以及神秘感。

  「靈夢,甚麼時候才回來啊。」又是黃湯下肚,萃香晃著長著一頭超長橘髪的腦袋,說道。

  一個月多以前,靈夢她們登陸上月面,然後和月人錦月依姬展開了衝突。在一番的對立後,以靈夢她們的落敗收場,全員被遣送回幻想鄉的地面上,除了身為主謀的八雲紫以及八雲藍,還有靈夢被留在那兒。

  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期間也發生了仿靈體意圖從地底引發變動,到守矢神社上的連續戰鬥這些事,但是作為幻想鄉管理者的妖怪賢者和博麗巫女,卻都不在場。

  而這一個月來,因為單居的靈夢不在而無人打理的神社,便是由萃香打理的,偶爾黑白的魔法使也會一起幫忙,所以到現在也沒有出現荒廢的跡象。

  「啊啊……」隨口哼起不知名的曲調,萃香伸出小小的手掌到外頭。

  幾片薄薄的雪花降落在手心,傳來冰冷的觸感讓她不禁縮回手。

  又過了好一陣子,景色依舊是紛飛的雪花,萃香終於按耐不住地爬了起來,然後朝著外頭喊道:「靈夢!」

  似乎是以為這樣一喊,本人就會立刻出現一樣,但是事情總是會那麼地剛好。

  「誰啊?本小姐一回來就聽到有人喊我。」

  這道聲音的出現讓萃香像是突然被重物砸到一樣,身子差點垮下去。

  「靈夢?」似乎以為是自己出現幻聽,於是萃香疑惑地朝著斜前方,參道盡頭的方向問道。

  「當然是我,不然還能有別人嗎?」

  聲音很自然地迴應了,然後同時主人也從參道盡頭的鳥居下方現身了。

  先是冒出一個紅紅的大蝴蝶結,然後是棕黑色的頭髮,接著臉蛋、上半身、下半身,最後整個博麗靈夢完整地出現,從鳥居外的石階慢步走了上來。

  「真的是靈夢啊!」

  萃香說著的同時還不忘懷疑似地看著自己的雙手,似乎以為自己突然多了甚麼神奇的能力一樣。

  「啊真是的……一回到家就有人在叫喚,我看看是……」只見靈夢從雪中快步地走過參道,然後來到了作為自己的家的房屋前,當她看見萃香後才說道:「是萃香啊。」

  「哇!靈夢你回來了啊!」萃香快步湊到靈夢面前說道。

  「當然,雖然我呼更早回來的,不過我倒是去香霖堂拿了這個。」

  靈夢舉起左手,只見她提著一個袋子,裡頭鼓鼓的。

  「是甚麼啊?」

  「哼哼,是說我不在的時候都是你看家的嗎,萃香?」

  「嗯!」萃香快速地點了點頭。

  「乖……」靈夢用對待小動物一樣的方式,給萃香摸摸頭,然後說道:「那麼這個也就有你的份了。」

  「所以就說,是啥啊?」

  「食材哦,火鍋的,冬天吃火鍋最爽了。」靈夢露出相當爽朗的笑容。

  「哦哦哦!火鍋啊!耶!」

  「走,我們進去弄來吃吧。」

  「嗯!」

  拉開紙門,靈夢協同萃香回到了自己久違的家中,然後開始準備起這頓豐富的一餐來。




  「嘶……哈!太痛快了!」

  將杯中的酒喝下,然後大呼痛快的靈夢,對面則是同樣有些微醉也很興奮的萃香,兩人中間的桌子上擺著一個大鍋子,裡頭裝滿了濃濃的湯,以及在其中載浮載沉的食料,香味四溢。

  「靈夢啊,你在月面上是甚麼情況啊,被留在那兒做啥啊?」萃香一邊幫靈夢的被子倒酒,一邊問道。

  「哦,這個啊……我想想……」靈夢抵頭想了一下,說道:「好像是要我證明澄清啥的……然後紫也在和她們不知道辯啥的,總之就是把我留在那邊招待就是了,然後拖啊拖的就到現在才回來。」

  「哦,原來是這樣啊。」

  萃香從鍋子中夾了一個竹輪出來,小嘴對著熱騰騰的竹輪吹啊吹的,一會兒之後才慢慢放進嘴中咀嚼。

  「好了,那麼現在到你給我說說……我不在的時候幻想鄉發生了啥事。」

  靈夢漂亮的臉蛋上泛起緋紅,顯然是有點醉了的情況,說話和動作也開始大了起來,她晃著杯子,示意萃香繼續給她添酒。

  接著她突然把鼻子湊到鍋子上方,貪婪地將香氣都收入其中,然後似乎是滿足地歎聲,接著慢慢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在說那個之前,靈夢你好像……」萃香猶豫了一會兒,說道:「你好像有點飢渴的樣子,那邊沒有給吃喝的嗎?」

  「不,相反!她們招待的可是相當豐盛。」

  靈夢一邊說著話,一邊點頭同意自己話語的樣子。

  「但是!那邊的東西看起來相當美味豐盛,卻索然無味啊!」靈夢突然站了起來,搖頭晃腦地說道:「說甚麼純淨無暇的,結果吃起來都快要是沒有味道的等級啊!」

  萃香看著靈夢的大反應,一副不解地樣子。

  而靈夢似乎意識到自己有點失態,於是坐好之後才繼續說:「如果食物聞起來沒有味道、吃起來也沒有味道的話,那我寧可去吃所謂的“髒污”的食物,起碼還有吃東西的滿足感。」

  「哦,是這樣啊。」

  只見靈夢一副幸福地樣子,又把臉湊到鍋子附近,然後檢視裡頭的食料。

  「久違地我終於回來了,然後想說到香霖堂看有沒有甚麼現成可以吃的,居然給我撈到新鮮的火鍋食料,就拿回來咯。」

  看靈夢喜滋滋的樣子,還有平時對她的行為了解,萃香可以想像到一頭銀髮的男性店主,無奈地看著她拿走好料卻不能阻止的場景。

  「那麼萃香,你給我說一下我不在的時候發生的事吧。」

  「哦。」

  於是,在吃著火鍋的當下,靈夢便聽著萃香描述這一個多月來發生的所有事情。當他聽到仿靈體在地底和守矢戰鬥的部份時,眉頭不悅地皺了一下,但是聽到最後解決之後的事,她皺著的眉頭鬆開了。

  「那麼是說,守矢那邊也不好過的樣子啊。」

  雖然頂著醉意,但是靈夢依然可以穩穩地說著話。

  「嗯,我記得那神社才完成重建的樣子。」

  「之後要找機會,好好虧一下早苗呢……不過居然在我不在的時候捅這種事出來……」靈夢握著杯子的手不自覺地緊了一些:「而且差點就會搞出大麻煩來。」

  再一次喝下酒,接著說道:「不過最後都解決了就很不錯了,不過可惜我不在……想看一下當時的場景呢。」

  「啊哈哈,那麼靈夢你等等接下要做甚麼啊?」萃香問道。

  「啊?當然是吃飽後好好地睡一覺啊,還是在自家中可以睡的比較安心,然後要做啥等我醒了再說。」

  「啊?睡覺?」

  「當然,等等你可不要吵到我,吵我的話就教訓你一頓哦,知道嗎?」

  看靈夢半玩笑半威脅的話語,萃香只得苦笑然後點頭應諾。




  位於妖怪之山,屬於天狗們的聚落之上,那個坐落在山頂上的廳堂,曾經是前任的天魔大人住所的地方,現在來了訪客。

  「嗯?」現在已經是身為天狗們首領的新任天魔,大天狗阿雅感覺到了門口處的異樣。

  然後就在她回頭看向該處的時候,那兒便憑空出現了一道裂縫,接著裂縫被撐開形成一個人大小的出入口,然後裡頭走出了兩個人影來。

  是紫還有涅奧。

  「哎呀,你們來了。」從廳堂的中央走向門口的地方迎接兩人,阿雅臉上露出一個溫和的笑容說道:「龍神大人也在等你們。」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讓龍神大人久等了。」

  紫擺出一個妖媚的微笑迴應,而涅奧則是舉手低頭表示歉意。

  「老身其實並沒有久等,不必多禮。」

從前方檯子上供奉著的一尊華麗雕像處傳來了蒼老的聲音,那隱隱發著金光的巨龍雕像前的香爐上,一縷縷的青煙猶如獲得了生命一樣開始纏繞聚合,接著一個龍形的煙霧狀形體出現。

  「好了,那麼我們先說正事吧。」

  說話的是涅奧,而阿雅也跟著點點頭。

  「嗯,那麼龍神大人,輪器的運作狀況如何?」

  「正常,而且幻想鄉中的能量飽和也下降到一定的程度了。」

  當龍神用蒼老的聲音說到這兒的時候,其他三人不約而同地將視線望向了那張供奉桌上,上頭的某處擺著一個看似圓球體但是卻有數不清刻文的球體。

  「那麼要完全降下到安全的准直,還能多弄一個是吧?」紫合上了剛剛一直開著的扇子,說道。

  龍神的煙霧形體在空中遊旋了一會,換了個姿態說:「你說的沒錯。」

  「那麼就和之前那樣弄吧。」涅奧繼續說道:「將剩下的弄成一個紫出來,我會和她收拾掉的。」

  「嗯,就這樣弄吧,不過出來的仿靈體能力可不是一般地強啊。」

  「沒啥好擔心的,就是因為會這樣才弄成紫的仿靈體不是嗎?」

  涅奧回答的時候,一手還稍微地比了比身邊的紫。

  「是啊,所以才會用成我的,這樣也比較好解決。」

  「這樣接下來的事情就按照元步驟進行了,那麼大家可以先散會了。」說完的同時,龍形的煙便化了開來,消失了。

  這個小小的會議結束,紫和涅奧從廳堂中走了出來,回到了雪花飄蕩的外頭。

  「這樣差不多這整個異變也要結束了……之後我也要回外頭去了。」涅奧有些感慨般地說道。

  「既然這樣,就留在這兒不就好了嗎?」

  「雖然這次回來,見到了不少新的傢伙,但是……我還是得回外頭去的,畢竟那是我該做的事。」

  「哼哼……那麼就等著接下來那最後的一場吧,接著還有宴會哦,記得別錯過。」

  「知道了。」

  看著紫踏入隙間消失,涅奧沒有來地歎了口氣之後,便起身飛上空中,離開了妖怪山。






後記,

嘿嘿~久違的更新出現啦!XD
最近心裡的狀況有點不太好,所以做事都懶散懶散地,真希望能夠快點痊癒啊~

然後呢,關於那些徵角,我已經整理好了。
但是請各位不要追問,因為我不會透露的!(被打)

等到接下來的出場的時候自然就揭曉了,還有一段的篇幅呢~(二度打)

那麼就讓我繼續休息以期痊癒吧~XD


創作回應

超級浮屍
「當然,雖然我呼更早回來的,不過我倒是去香霖堂拿了這個。」(會)

「這樣接下來的事情就按照元步驟進行了,那麼大家可以先散會了。」(原)

「那麼要完全降下到安全的准直,還能多弄一個是吧?」(標準值)

QAQ
2013-12-24 23:22:48
✦AmaZinG✦
哎呀是錯字,果然在精神不穩定的時候容易出現~
2013-12-26 23:32:30
超級浮屍
靈夢回來了~(開心) 是說涅奧大不可以留梗沒開就完結喔=w=
2013-12-24 23:26:02
✦AmaZinG✦
誒!?
2013-12-26 23:32:36
橘子色的一匹羊
靈夢...居然有火鍋料吃!?(震驚),你的主食不是泥土配紙門嘛!?(陰陽玉)

看來彷靈體異變要結束了,接著要殺到外界去了?
2013-12-25 10:31:33
✦AmaZinG✦
只要料理廚藝高強,就算是泥土和紙門也能是美味佳餚!(拖走)
2013-12-26 23:33:27
✦AmaZinG✦
是啊,要結束了呢~
2013-12-26 23:33:35
超級浮屍
羊大必須死(剛看完留言的人表示)
2013-12-25 10:34:19
✦AmaZinG✦
別怕!上吧騷年(隼開著MF朝著阿雷瘋羊衝過去了!)
2013-12-26 23:35:53
Sku11
所以...要完結了?
2013-12-30 18:21:45
✦AmaZinG✦
還沒那麼快啦
2013-12-30 18:25: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