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6:博麗奧義•夢想天生!

✦AmaZinG✦ | 2014-06-09 23:20:06 | 巴幣 36 | 人氣 531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6:~博麗奧義•夢想天生!~


  在空中,仿靈體N正在用肉眼搜尋底下的樹林地帶。

  剛剛用巨大的光刃一擊將涅奧和靈夢給掃了下去,現在如無意外的話,他們應該就在底下這片稀疏樹林中的某處。

  雙眼掃視,它搜尋著他們的身影。

  雖然和本尊並無任何恩怨,但是它就有著一股使命一樣的感覺。

  “打倒他……”

  這樣的想法不時出現在他的思緒中,雖然自誕生到現在不足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時間,不過他知道很多東西。

  不管是涅奧過去的回憶,他的傷痛,亦或是他在外界的決心,它一個不漏全都知道。

  所以,它現在更想要打倒他。

  因為這樣,它才可以取而代之,成為這份記憶、這份心的真正主人。

  ——打倒本尊,成為本尊!

  這也許就是“仿靈體”這樣的存在吧,不管是不是具備和本人一樣的相似度或是同等的智力,這份自帶的使命感依然會趨勢它們,去做這樣的事。

  「快出現啊,你這小混球。」

  帶著這樣的想法,仿靈體N要做的便是和本尊之間的決戰,然後勝利。

  「嗯?」

  基於反應,頭部向後一揚,接著一道細細的紫光便閃過眼前,鼻頭似乎還能感覺到微小電流輕輕掠過的感覺。

  如果慢個一步的話,應該就破相了吧?

  回過神來,仿靈體N看著眼前的紅色。

  紅白的巫女,博麗靈夢出現在它的面前。

  「是你?」靈夢的出現,給它帶來了些意外。

  「沒想到是我吧,可惜封魔針沒有成功啊。」

  靈夢接著擺出了備戰的姿勢,而仿靈體N也從雙手延伸出了光刃。

  「雖然有想過你並沒有真的死去,但是你是不是忘記了,你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朝著靈夢伸出手,把其中一隻手上的光刃像能量彈一樣射向了靈夢。

  想當然,這種簡易的攻擊,靈夢位移了一下便避開了。

  「是嘛?但我可是準備好要痛揍你一頓了喲!」

  握緊了拳頭,然後一揮手,兩發靈彈飛向了仿靈體。

  「哼……你都沒有從之前的戰鬥中吸取教訓嗎!?」

  仿靈體N眉頭一皺,空著的手握緊然後再放開,而那個射出的光刃便依照手勢,爆發成許多小小的光彈,朝各處彈射而去。

  「你要這麼說我,我也沒有意見,但是你不要後悔……」

  面對靈夢的攻擊,仿靈體連閃都不想閃避,反正依照性質,這樣的攻擊也祗是穿過自己落空而已,剛剛巫女便已經在這樣的條件下吃了大虧了。

  靈夢向上飛去,然後從光彈之間的空間躲掉了這樣的襲擊。

  然而仿靈體卻瞪大了眼睛,因為那兩發靈彈著實地擊中了他,爆炸的同時將它彈飛了一段距離。

  「怎…怎麼可能!?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剛剛說過了,你不要後悔。」

  靈夢降低身子來到它的面前不遠處,在空中,她甩了甩御幣,一張張的符紙慢慢貼緊排列在前頭,替御幣形成了“劍刃”。

  「因為你惹到的是我——幻想鄉最強巫女,博麗靈夢!」




  時間向前推移,在十幾分鐘前……

  「很好,看來它還沒有發現我們。」在地面上,某棵比較寬大的樹幹旁,靈夢偷望了一下天上正在找人的仿靈體,然後對涅奧這樣說道。

  「你要求的這件事相當危險,我不會替你做這種事的。」

  而涅奧似乎回絕了靈夢的某種要求。

  「現在是我叫你做事情,所以主導權在我的手上,懂嗎?」

  「不,我還是那句……」「太危險了,我知道,不過我超想要揍那傢伙一頓,所以你給我照做就是了。」

  涅奧嘗試繼續勸說道:「強制改變自己懷有的力量的性質,弄不好可是會害死自己的,你這樣的話讓我拿什麼去賠紫啊?」

  將御幣指著涅奧的鼻頭,接著靈夢威脅:「我的東西我做主,甭管那隻老隙間妖怪。要不然我現在就先做掉你,然後出去和它打然後就這樣死掉,所以你做還是不做!?」

  靈夢堅決的威脅態度讓涅奧有點無所適從。

  他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才緩緩說道:「好吧。」

  靈夢的要求,便是要涅奧運用能力,將自己體內的靈力轉換成類似涅奧所屬性質的妖力能量。聽起來可能就像是把杯子內的水換成其他飲料那麼簡單,不過實際上這樣做有可能會將“杯子”給弄壞。

  而涅奧便是知道這點,才不願答應靈夢這樣的要求。

  「放心好了,本姑娘可是福大命大。如果連這一點小小的風險都不敢冒的話,怎麼好意思稱自己是幻想鄉的巫女?再說了,不報仇的話我根本受不了,一定要狠狠揍回去才對!」

  見涅奧勉強答應了,靈夢笑著這樣說道。

  而涅奧倒是楞了一下,然後才露出一個微微的苦笑:「和以前的巫女幾乎都是一個樣子,一群我行我素不怕死的傢伙。」

  「廢話少說,那傢伙發現我們祗是時間上的問題。」

  「好,雙手伸出來。」雙手伸出抓著靈夢的雙手,涅奧接著說道:「接下來可能會有一種刺痛且難耐的感覺,不過應該很快就過去了。」

  雙方接觸的雙手開始冒出微微的白光,然後便是虹彩般的光流在互相交替一樣,靈夢體內的靈力正在變化。

  涅奧觀察靈夢的表情,她一臉無事地看著雙手發生的異狀,全然沒有感覺到任何刺痛或是其他感覺的一樣,這讓涅奧不禁覺得奇異。

  到底是她沒有感覺,還是真的只是不值得表現的小痛覺?

  不久之後,光流的交替褪去,涅奧也放開了雙手,靈夢看著自己的手掌,似乎是要從中找出什麼奇怪的地方一樣。

  「這樣應該可以了,接下來因為你體內靈力變換成擁有我的性質的妖力,所以攻擊可以造成實效,不過持續時間不長就是了。」涅奧瞥了一下上空,然後繼續說道:「因為當你做出消耗,之後自體生成的依然是你原來的靈力,所以是有限的使……」

  靈夢舉起手來阻斷涅奧的話,說道。

  「好好好,廢話太多了,總之就是我現在可以揍它了對吧?」

  「對,但是應該不能支撐你做太多攻擊。」

  「沒關係,我一招就夠了。」

  說完,靈夢便轉過身,自個兒向上飛去了。




  回到現在,空中發出激烈的烈光,光刃與符紙之刃互相交織而產生刺眼的光芒。

  「現在你失去了這種有利條件,我絕對會把剛剛還有之前的那些,全都一口氣討回來,揍你個半死!」

  雙方各持己刃在交接的角力之中,靈夢突然騰出右手,然後一拳打在仿靈體N的臉上。

  這樣的攻擊,讓靈夢在角力的支撐上落敗,而她乾脆甩開御幣,讓仿靈體N依著重心向前傾的那一刻,迴旋一腳重重踢上,將其踢飛。

  「咳呃……居,居然!」仿靈體N停下了飛退的身子,然後懷著怒氣伸出了雙手。「這次我會確實殺掉你的!接招!」

  漫天的各種光束瞬間充斥了整片天空,靈夢向後飛開的同時,身子位移穿梭在這些攻擊之間閃避。

  「在那之前,老娘我倒是會狠狠地揍趴你,別忘記你居然拿我當抹布擦腳啊!」

  靈夢怒火中燒地吼道,同時御幣一揮,符紙組成的劍刃頓時散開,還原成大量的靈符從各處角落朝仿靈體N狙擊。

  雖然自己漫天的光束攻擊沒有集中靈夢,而且現在有大量的靈符從各個角落朝自己而來,但是仿靈體N並沒有因此而覺得慌張失措。

  向後退開讓靈符盡量集中在自己面前,然後雙手一推,在面前張開了巨大的透明結界。

  靈符連環撞上了結界,隨即爆破聲連綿不絕。

  「嘖,居然這樣也給你擋下啊。」靈夢撓了撓頭,但是還是飛快地衝向了正在防禦的仿靈體N。

  而仿靈體N自完結的爆破中,看見的是靈夢正衝向自己的身影,他不禁揚起了笑容。

  這正是他想要的結果。

  雙手動作變換,掌心對準了靈夢,同時結界也快速散去變成光點,然後迅速凝聚起來,一個不小的光球便出現在掌心之中。

  「誒?」

  當靈夢快要接近仿靈體的時候,她才發覺他變換的動作。

  對準了靈夢的掌心,仿靈體N即將發出高能的魔炮,勢必要將靈夢給一口吞了。

  但此時從地面上發出的藍白色光耀硬生生地在發射前一刻命中了他,強橫地打斷了它動作的同時,也將它給打至更高的空中。

  「幸好被我看到,不然你就真的準備吃魔炮吧!」

  在地面上的涅奧對著靈夢喊道,同時從他右手支撐著左手並對準天上的動作來看,剛剛的攻擊的確來自他沒錯。

  「靈夢,現在我們有二對一的優勢,一起把它幹掉吧?」

  聽見涅奧的提議,靈夢祗是不高興地回道:「你還真是多事誒!明明我自己都有對……」

  她的話停住了。

  此時,一把光耀之刃從後刺穿了她的身體。

  「你們還真敢啊,我居然沒有注意到你從下方的偷襲,真是失策啊。」

  仿靈體N正在靈夢的背後,手中的光刃刺穿了靈夢,同時全身也呈現了不少的傷痕,看來涅奧那一記偷襲造成了實際的傷害。

  「靈夢!」

  涅奧的驚呼也改變不了事實,仿靈體N抽出光刃,身體破洞的靈夢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身體,搖搖欲墜地飄走。

  「這次為了確定會殺掉你,就把你的頭給砍下來吧。」

  舉起了手,光刃閃閃發光,而靈夢此時只能勉強回頭,看著自己的末期到來。

  涅奧見狀,已經向上一跳急速飛向那兒,不過似乎並不能趕上救下靈夢的時機。

  揮手劃過,頓時靈夢的腦袋和身體就這樣分家了。

  「不!」涅奧驚聲大喊,也加緊了速度朝該處飛去。

  仿靈體N砍下了靈夢的頭,了結了她的性命。

  但理應表現出勝利的仿靈體N此時擺出的,是一種類似疑惑的表情。

  不為別的,就因為在動手的那一刻,它看見了靈夢在笑。

  「哎呀,終於上當了啊。」

  嬌聲從不知名的方向傳來,而正當仿靈體因此感到更加不妙的時候,異變發生了。

  靈夢的屍體分散,變化成大量的符紙。

  涅奧也因為見此異狀,人立即停在當下的地方沒有再前進,直覺告訴他。

  ——現在上前是相當危險的!


  「什麼!?到底這是?」

  仿靈體N還來不及驚訝,那些符紙便立刻散開,佈置在四面八方。

  同時一張張的符紙中透出了靈光,形成一條條的形態,纏上了它的身體。

  「要讓你中這招,可是花了我數招的時間呢。」

  靈夢的身影如鬼魅般出現在仿靈體N的右側,完好無缺的樣子顯然並沒有遭到殺害。

  「你!」仿靈體怒聲道,同時尚未被枷鎖的右手用力一揮,不過沒有打中她。

  靈夢一個閃身躲過,同時似是穿過了仿靈體的身體一樣,出現在另一側。

  「博麗家傳絕學——」

  揚起的手似乎在說明什麼,之間周遭光亮一閃,然後出現了漫天的零彈以及巨大的攻擊結界。

  「可惡啊!可惡!放,放開我!!」

  仿靈體N努力地吼著掙扎著,但是那些纏著它的靈符卻似堅韌無比,怎麼扯也扯不斷。

  轉過身,靈夢狠狠一拳揍在仿靈體的臉上讓它閉起了嘴巴。接著退開的時候,從雙手的袖套中飛出了大量的靈符,固定在仿靈體N的周身位置上。

  而因為之前形成的枷鎖,仿靈體依然不能夠動彈,只能默默看著靈夢佈下最終的攻擊。

  「夢想天生!」

  背對著這一切,靈夢如同勝負已分一樣,將御幣甩向了一旁的方向。

  如同一聲令下,所有的攻擊都在剎那間蜂擁而上,將仿靈體吞沒在極彩的光耀之中。

  如同不斷爆發的煙火,美麗但又無情。





後記,

久違更新出現了!
這回是靈夢身為自機的外掛回合XD

再過幾話就要完結了啊~(到時候我再說明)
那麼還請大家鎖定涅靈合下一話,
N87:最終射擊!
(本來應該是這一話的,不要打我XD)


創作回應

超級浮屍
開外掛啊...[e19] 我的等暑假再來寫吧
2014-06-10 00:36:08
✦AmaZinG✦
加油~
2014-06-10 19:18:56
月詠紫苑
不過很可惜我猜錯了 直接砸彈幕顯示出靈夢的火爆性格也很爽快的
2014-06-10 00:39:44
✦AmaZinG✦
恩恩
2014-06-10 19:19:06
出雲 遼
最近還在處於低潮期,盯著空白的文自擋兩個多小時OTZ
2014-06-11 19:06:18
✦AmaZinG✦
加油吧~(拍拍
2014-06-11 19:15:13
橘子色的一匹羊
靈夢什麼都不行,陰人最一流(X)
2014-06-11 22:41:40
✦AmaZinG✦
這不是正解嗎?
應該是(O)才是XD
2014-06-16 19:00:53
凰月
總覺得這才是幻想鄉那規格外的霸氣鬼巫女XDDDDDD
2014-06-16 17:29:59
✦AmaZinG✦
超霸氣的對吧XD
2014-06-16 19:01: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