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7:最終射擊!

✦AmaZinG✦ | 2014-07-02 23:11:55 | 巴幣 18 | 人氣 415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7:~最終射擊!~


  絢爛的光芒將仿靈體吞食,靈夢毫無疑問地展現出了自身的力量,在瞬間的一擊之中將對方擊潰,這便是她最愛的戰法。

  「靈夢,沒事吧?」

  此時涅奧也在確認情勢的穩定之下,來到了靈夢跟前。

  靈夢轉過身來,一臉輕鬆的樣子回答:「當然沒事,你以為我是誰啊?」

  「但是沒想到你居然能在那一瞬間佈下如此的攻擊陣勢,這也太……」「這可是我的大招啊,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我還不想隨便拿出來秀的說。」

  被靈夢這麼一打斷,涅奧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微微搖了搖頭才說道:「好…好……既然現在已經解決了,那麼接下來你要怎麼收拾?」

  但涅奧這話一出,倒是讓靈夢仿佛想起了什麼一樣,僵在該處。

  「怎了?」

  見靈夢的異狀,涅奧不禁出聲詢問道。

  然後便見靈夢雙手按著頭,接著大喊道:「可惡!我忘了啊!」

  「等等,你忘了什麼?」以為是什麼重要事情的涅奧,不禁跟著緊張起來。

  「我應該要把它打到九成重傷,之後再奴役它給我賠償一切才是,可惡啊……居然忘了這重要的部分。」

  見靈夢這般捶打胸口懊惱的樣子;涅奧不知道應該要笑還是哭比較好。

  這種性格的巫女真的沒問題嗎?

  「好了,現在還是先回神社看一下狀況再來制定怎樣的修補吧。」在這樣的情況下,涅奧認為還是先哄她回去比較好。

  「唉……好吧,我們先回去。萃香如果起來發現我不在,然後神社那種樣子的話應該會很著急。」

  聽著涅奧說的,靈夢便擺出一副損失了好處的樣子,準備離開回到神社去。

  「對,先回去吧,反正現在已……」「還沒結束啊!!」

  話語被打斷,涅奧和靈夢幾乎同時從原來的位置上退開,然後轉身迎擊。

  靈夢旋身,飛射出數道的靈符。

  咔鏘——!!

  手臂上包覆著光芒,接下從對方手上延伸出來的光之刃,感受到的不只是威壓的力道,更多的是對方的狂怒。

  幾乎面目全非的仿靈體N出現在他們眼前。

  從靈夢的夢想天生中生還的它惡狠狠地吼道:「可惡啊你們兩個!別以為這樣就真的可以打敗我!」

  用力一揮將涅奧彈開,然後旋轉身子一掃,靈夢的符便在接近的時候被擊破了。

  而靈夢立刻架起了結界擋下緊接著朝她而來的射擊。

  「沒想到那個居然還做不掉你……不過也好,這次一定要把你打趴然後帶回去,好好地使役一番才行。」

  「可惡的傢伙,居然敢對我說這種話,我越來越火大了啊!」

  「等一下靈夢——呃!」

  怒氣攻心的仿靈體N將大量光能累積在身上,然後爆發開來。

  強橫的爆發攻擊擴散開來,連靈夢築起的結界都被其壓迫而出現裂痕。

  而涅奧則是被推飛到更遠的地方。

  「脾氣真糟糕呢,但是既然我可以做掉你一次,那就再來個第二次吧!」

  靈夢伸手一推,將幾乎失去防御力的結界丟向了仿靈體N的方向。接著飛向對方,在身邊竄出了兩顆足有半身大小的陰陽玉圍繞著。

  而退飛到較遠處的涅奧,穩定了身勢之後看見現在靈夢和仿靈體N交手的場面,心裡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名為“糟糕了”的預感。

  「巫女,死啊!」

  仿靈體重斬切開了迎面而來的結界,接著另一隻手直取後方跟上的紅白巫女。

  靈夢稍微側身閃開那隻手,然後一拳揮出。

  「吃老娘的拳頭啦!」「想得美!」靈夢的拳頭被仿靈體N消退了光刃的手抓著,但是靈夢沒有表露出大難臨頭的表情,看來這也在她的考量範圍之中。

  而仿靈體縮回一開始沒抓著的那隻手,靈夢也在此時發招。

  陰陽玉在兩人之間膨脹,然後發出光芒。

  「零距離的陰陽玉直擊,這次絕對要把你打殘。」

  而仿靈體也不顧靈夢的攻擊,縮回的那隻手開始凝聚光耀。

  然而,靈夢的攻擊率先使出,散發刺眼光芒的陰陽玉擊發了!

  但卻落空了……

  「怎?」不可置信地看著陰陽玉穿體而過,靈夢低聲呢喃著。

  仿靈體N也在攻擊發出的時候驚了一下,但是發覺攻擊只是穿過自己之後,它露出了暴虐的笑容道:「看來你的攻擊不知道為何又失效了呢,巫女!現在就是你的死期了!」

  「糟糕,靈夢快逃!」眼見不妙的涅奧,只能對著靈夢大喊然後快速飛向那兒。

  「可惡……」試圖掙扎,靈夢發現根本掙脫不了對方。「啊,這下真的糟了。」

  那一瞬間看見聚滿光耀的手掌朝著自己伸來,靈夢額頭邊流下了冷汗。這是頭一遭,自己面臨了真正的生死關頭。

  但是就在她要被仿靈體手掌射出的光束錐打穿頭部的時候,她卻感覺到自己被束縛的手似乎掙脫了,沒了禁錮的限制。

  接著便被一隻手推開,離開了攻擊的範圍。

  「涅奧!」

  飛身而至,沒有多想便從手中延伸出光刃斬下,砍斷了仿靈體N抓著靈夢的手腕,然後將後者推開。

  接著,仿靈體N的手掌射出的光束錐便刺穿了涅奧的左肩。

  「你這傢伙!」見涅奧舉起右手射出一道光,仿靈體側頭躲過直擊只在側頭部留下了傷痕。

  而那刺穿涅奧肩膀的光束錐則發出了更亮的光芒。

  「靈夢!」涅奧及時轉過頭對著靈夢說道:「時效到了,現在你不能幫上什麼,快去找紫來!」

  「蛤?你在小看我……」「別多說,快去找八雲紫!找紫過來!!」靈夢的話被涅奧硬生生打斷。

  咚轟轟——!!

  接著,光束錐爆破,產生了大幅的爆炸。

  靈夢舉起雙手護著頭部避開爆炸的範圍。

  「……可惡,欠了他這一次……」就算她在怎麼樣自我,也知道現在的情形很不妙。

  於是沒有多說什麼,轉身立刻飛向遠處離去,並在心裡默默祈禱,在她找紫來幫忙前他千萬不要隨便死掉。

  因為這樣會讓她有點內疚的。




  在一片漆黑的空間之中,有塊獨立出來、漂浮著的地面。

  泛紫的地面上聳立著幾棵奇怪的紫色花樹,而位於其中心點的位置,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古老的石柱。

  石柱上沒有什麼特別的。

  除了那上面印著的人像。

  一身紫色的洋裝,撐起的陽傘也時而旋轉,金色的長髮帶動尾端的蝴蝶結搖擺著,八雲紫來到這樣的一個地方。

  來到了石柱面前,抬頭看著上頭印在柱面上的浮雕人像。

  那是一個女性的樣子,面部栩栩如生宛如是活物一樣,只是沒有任何動作。

  「好久不見呢。」

  紫的表情沒有任何和顏悅色,這從那銳利的雙眼以及微微下垂的嘴角就能看出。

  石柱上的女性浮雕自然不會回她話,感覺紫只是在自言自語一樣。

  「這次的事情,是你搞的,對吧?」依然做著質問浮雕的行為,紫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你居然有辦法開始給我玩小動作了呢。」

  邊說邊把陽傘放下收起,然後紫便舉起了傘,前頭尖端的裝飾對準浮雕的脖子處。

  「好樣的,你以為這樣就能惹怒我?我也許是有點小生氣,不過想要弄我,你還早得很。」

  紫原本下垂的嘴角,現在也突然上揚了起來。

  「現在是口頭警告你,乖乖地待著就好,不要給我耍花樣。」

  說完之後,把傘放下,然後默默轉身離去。

  走了幾步之後,突然感覺到什麼的紫,抬起頭來望向某處黑暗的空間,然後低聲說道:「誰在攻擊大結界?」

  感覺到有事的紫,便加快了腳步,急忙離去。

  而石柱上的浮雕,依然沒有動靜。




  在魔法森林外圍的地帶,戰鬥持續著。

  地面有著不少狼狽的痕跡,像是被猛烈的攻擊洗禮過一樣,一些樹木不是被折斷,就是著了火。

  躺在地面上,涅奧單手按著自己血流不止的腹部,血液將周遭的衣服以及地面都給染成了暗紅色。

  仿靈體的爆破攻擊,除了餘波造成附近地形上的一些破壞,最嚴重的莫過於其被直接攻擊的涅奧。

  爆炸把他的左肩那一帶炸得血肉模糊,他的左手沒有知覺也無法動作,廢了。接著仿靈體舉手射出的光炮,他根本沒法來得及應對,就這樣腹部被開了個洞。

  「可惡,不做點緊急對應的話……」

  他趕緊深呼吸,試圖減緩傷痛帶給他的分心影響,然後運氣周身的力量操控細微的能量,對自己的傷口做出修補,現在要做的是先幫自己止住血。

  「切,居然還沒死,不過傷勢似乎不輕啊。」

  不遠處,仿靈體N慢步走來,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什麼,不過涅奧知道它受的傷也不輕,靈夢的夢想天生的確是重創了它。

  「可惡,我要殺了你,然後我就能成為真正的我。」

  雙手爆發出烈光刃,仿靈體腳步一踏帶著暴風之勢朝涅奧衝去了。

  「切!不要太小看我啊!」

  看仿靈體近身而來,雙手高舉然後重斬而下,涅奧顧不得傷痛便雙手一撐向一旁跳去。

  轉身過來,仿靈體反手橫劈,而涅奧跳上空中閃過被劈成兩截的命運,然後趁著這個破綻,飛身朝仿靈體N揍了一拳。

  充滿了光輝的拳頭,在接觸到仿靈體的臉時,迸發出光輝,將其打得後仰差點退開腳步。

  「可惡!」仿靈體N不甘示弱,挺回身子回擊涅奧。

  同樣的拳頭打在涅奧臉上,將其打飛回空中,然後跟著飛了上去。

  連續朝涅奧出了好幾拳,然後一個上鉤拳打得涅奧後退開來,仿靈體趁機一個直拳,但是卻被涅奧舉起右手接下了。

  「雖然我現在只有一隻手能用,但是——」

  甩開仿靈體的手,涅奧快速弓起僅剩的右臂,然後一拳揍出。

  將仿靈體N揍得頭歪向一側,然後涅奧再度弓起了手臂。

  「要•揍•你•還•是•可•以•的!」每一個字搭配著一拳,涅奧連環的右拳連擊毆打仿靈體N。

  接著旋身一腳踢開對方,涅奧手掌聚起了光球,然後化成連環的光彈射向了對方。

  被成群的光彈掃過,仿靈體N身上增加了不少的傷勢,不過它依然還能夠動作。

  舉起手射出雙重光炮,涅奧立刻迂迴飛行躲開射擊範圍,但此時身上的傷勢突然發作,痛楚讓他不自覺地停頓了一下。

  這便讓仿靈體逮到機會,飛衝到他面前來。

  包覆光芒的手刀揮出,涅奧只能仰頭迴避。

  噗滋!

  血花飛濺,自涅奧的臉部上噴出了淡淡的血花。

  「啊呃!眼睛……」

  顧不得什麼,涅奧搖頭晃腦,胡亂之中一拳打中仿靈體,然後便飛開了。

  雖然沒有直接切到頭部,不過眼睛的地方似乎被擦到,儘管有閉上眼睛,但眼皮部分受傷以及血液流到眼睛遮蔽了大部分的視線。

  而仿靈體正要跟上動手的時候,身體突然一僵。

  “可惡,這身體要到極限了嗎……”

  這樣的想法出現,此時它也注意到遠處的空中似乎有人影出現。

  「可惡……」放棄追打的念頭,它對著涅奧說道:「有種的話就跟我過來,在別的地方一決勝負!」

  然後便轉身朝著不遠處的山中飛去。

  「可惡……只是眼睛視線不太好而已,不要看低我啊!」

  右手輕輕捂著眼睛的部分,涅奧從手指縫中模糊地看著仿靈體N離去的身影,在不知道附近其實有人快要到來的情況下,猶豫了幾秒之後便跟了上去。




  「可惡,在哪裡啊?」

  飛著飛著,因為視野受損以及傷勢,涅奧差點一度跟丟了仿靈體的行蹤。

  但是最後還是跟到了一個岩洞前,然後便失去了其蹤影。

  相信仿靈體N是進入了這個岩洞之中,於是涅奧便跟著進去了。

  現在他步履瞞珊地前進著,右手抱著無用的左手,受傷的眼睛看不太清楚周遭,只是緩步地持續前進著。

  走著走著,他似乎看見了前面有些什麼,看起來前方的是一個寬敞高擴的地方。

  「仿靈體,出來!不是要一決勝負嗎!?」他大聲叫囂著,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而在那個寬敞的地方,上頭的岩壁天頂的確有人在。

  仿靈體N,他正撐在該處,一隻手騰出凝聚起了光芒。

  只待涅奧一走出通道,它便一光炮打死他。

  「沒有回應我嗎……可惡。」

  身子又作痛了一下,涅奧停頓休息了一會兒,然後便繼續向前走去。

  右手不再抱著左手,而是放著並開始將全身的力量匯聚到此處。手臂泛起了藍白色的光輝,蓄勢待發。

  他感覺得到,前方一走出去便是決勝負的時刻。於是,雙方都在累積自己僅剩的所有力量,準備接下來的一擊。

  深吸了一口氣,涅奧邁開腳步,跨出了通道……

  「哈啊啊啊——!!!

  側身快步跨出了通道,同時右手高舉朝上,同時頭也看向了上方。

  模糊的視線中看見的是一團閃亮的光芒。

  右手中匯聚的所有光芒,毫不猶豫地化成了光輝的集束,朝著上方射去。

  仿靈體也將手中的光炮毫不留情地打出,另一道光輝向著下方射去。

  ……

  …………

  時間仿佛在這一刻靜止了……

  藍白色的光輝,擊穿了上方的仿靈體。

  藍白色的光輝,射穿了涅奧的右手以及右腳部分。

  「咳!咳呃!」失去了右手和右腳的知覺,加上用了大部分的力量攻擊,涅奧終於站不穩,軟癱倒下。

  而接著,仿靈體N也如斷線木偶一樣,落至不遠處的地面。

  「咳……好,好樣的啊……」緩慢地把頭轉過來,仿靈體N最後說道:「你贏了,我沒能贏過你呢……不過你要記著……」

  「我的出現不是意外,那個人似乎很在意你的存在。」

  說完了,它化成了光點,宛如散沙一樣飄散。

  此時,岩洞的上頭開始傳來震動,看來涅奧的那一擊連同頂上也都擊穿了,造成岩洞結構的崩壞,開始坍塌了。

  感覺到不斷有碎石掉下,但是涅奧已經幾乎沒法移動自己的身體了,更甚說是離開這裡了。

  只能小幅扭動身子,不過依然不能作出移動。

  「呵,難道這次就是結束了,我被一堆落石壓死嗎……真是諷刺的結局。」

  感覺到上頭的決堤,涅奧留下了淡淡的一句話。

  接著岩洞崩塌,山體中陷下了一大塊,石頭填滿了整個洞口,沒有生還的跡象。







後記,

最後第二話出現了!
這回便是此戰的最終了!

那麼下一話最終話,N88:再見了,涅奧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那麼就……

我們最終回再見咯~


創作回應

橘子色的一匹羊
位看先吐槽,部要以為我看不出來標題先玩什麼梗喔wwww
2014-07-02 23:15:23
✦AmaZinG✦
哼哈哈哈哈哈!
2014-07-02 23:18:15
超級浮屍
所以在來是MH嗎~~
2014-07-02 23:21:07
✦AmaZinG✦
也可能取消,之後再說吧
2014-07-03 20:32:16
月詠紫苑
連最後一集都要致敬初鋼~
2014-07-03 01:53:05
✦AmaZinG✦
OvO~b
2014-07-03 20:32:24
橘子色的一匹羊
這集根本就是00 2nd+0079的最終決戰畫面大合集嘛!!阿同學跟夏亞就算不開MS也打來這邊了嗎!!w│││
2014-07-03 14:11:27
✦AmaZinG✦
不過可惜我OO第二季終戰的部分沒啥用到(只有仿靈體連揍涅奧幾拳那邊而已)本來就要接著過肩摔然後之後你懂得,之後才接到最終射擊的,不過後來想想太多了
2014-07-03 20:33:44
✦AmaZinG✦
就砍掉剩一點點,然後弄成機戰Z2中NU鋼的修正拳連擊的那招了
2014-07-03 20:34:24
Sku11
欸欸欸欸!?這麼快要完結囉?
2014-07-03 18:16:00
✦AmaZinG✦
是啊,有發生一些事啦~
2014-07-03 20:34: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