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79:寒冷的夜晚記得要蓋張毯子保暖

✦AmaZinG✦ | 2013-11-17 15:27:02 | 巴幣 24 | 人氣 374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79:~寒冷的夜晚記得要蓋張毯子保暖~




  「八坂神奈子,你怎麼來了?我記得你不是需要休息的嗎?」

  涅奧從地上爬了起來,順手混合著雨水抹掉了嘴角和臉上的血漬,驚訝地看著剛剛幫助他脫困的神奈子。

  「如果我沒來的話,你豈不是要死在當場?」神奈子用僅剩的那隻手撥開被雨淋濕的劉海,說道:「況且,我以為我會是那種安穩地坐在安全的地方,等別人打完的性格嗎?好歹我以前也是活躍在戰場上的啊,小鬼!」

  抹掉了臉上的血,涅奧也順便將身上的一些血給順手抹掉,早前在地底一戰之中被打破了衣服,所以現在的他從地底上來的時候,是穿著破爛的褲子,光著上身就趕上來了。

  因為熾冕的形態符卡,他那時候還尚未感覺到寒冷,然而現在解除了形態符卡,夜雨的寒氣透過皮膚逐漸傳到感覺神經中,讓他不禁刺骨地打了一個哆嗦。

  「知道了啦,沒想到你也會不顧情形,就算自己很虛弱也跑來助陣。」

  「這是我的家,她們是我的家人,我不會丟著讓她們去戰鬥的。」在天上凜然地說著,八坂神奈子展現出一種相當威嚴的令人佩服之氣。

  剛剛被擊飛的仿靈體Y.K,撞進了守矢神社的的廢墟中,現在正狼狽地從裡頭走出來,半側身損傷嚴重的樣子對比現在的八坂神奈子,淒慘多了。

  見它咬牙切齒的狠樣,看來真的是被惹毛了。

  「你們兩個都去死啊!」雙手展開了暴雨一般的彈幕,朝著兩人的方向碾壓過來。

  「彈幕嗎…可惡,這樣可不好躲避啊。」涅奧雙手擋在身前,身上微微發光,正在試圖防禦一些會打到自己的彈幕,至於能閃開的自然就是儘量閃開,不過似乎很艱難就是。

  「這便是幻想鄉現在通用的方式,就是彈幕啊。」

  八坂神奈子向後退的同時,除了閃避彈幕以外,閃躲不及的便用同樣的彈幕對消。

  這樣僵持著,涅奧覺得自己的力量逐漸被削弱,而看見神奈子似乎也疲於應付,於是便想到了一個大膽的方法。

  「八坂神奈子,我有個不情之請!請幫我爭取空間和時間,我來準備致命的打擊!」

  「哼,小子居然搶我要說的話……算了,幫你爭取就是。」

  雙方達成共識,涅奧雙手合併一個重斬,將前方的彈幕給清除,然後變換姿勢;站穩腳步,然後雙手的光刃潰散成光點附著回手臂,而身上也有更多的能量流向雙手處。

  見涅奧蓄積準備大招的神奈子,在空中展開了彈幕:「我幫你爭取時間,是說這雨真是下得剛好啊,天竜【雨の源泉】——!!

  閃亮的卡片化成光點消失,同時宣告出符卡的攻擊。

  創造乾的能力,同時也本是身為風神的神奈子,這大風大雨的天氣無疑便是其最能發揮的場景。只見強力的風都改變了方向,帶著雨水一同改變方向,朝著仿靈體Y.K吹去。

  「把雨水吹向我沒用的!」說著的仿靈體,再度加大了攻勢,如瀑暴雨般的能量彈以及光束擴撒而出。

  「誰跟你說是水滴的?是彈幕啊!」

  伴隨神奈子的大喊,那些雨水紛紛發出亮光,同時展現了異樣的性質,居然將碰觸到的彈幕給對消了,這無疑不是普通的雨水了。

  神奈子的符卡將整個攻勢給大量阻截下來,給予了涅奧蓄力完成的時機,只見雙手間發出刺眼的光芒,聚合了大量能量準備爆發。

  雙腳重踏飛上空中,仿靈體見狀,伸手指引御柱飛上空中攻擊涅奧,但是飛刀一般卻像是受到干擾一樣,歪歪斜斜地朝著其他地方飛去;只見神奈子也是伸手牽引的動作,看來是相同的能力進行了干涉的作用。

  「看腳!」

  從天上突然俯衝下來的涅奧,無視一些打在身上的能量彈急速衝下,接著一腳掃中仿靈體Y.K的臉,在其因為被踢到臉而轉頭後退的同時,站穩身子然後雙手合攏。

  「雖然被國士無雙擺了一道,不過這種等級的攻擊我還是做得出的!光刃【雙烈光刃】——零距離發射!!

  雙手爆射出耀眼的巨大光束,雙重疊合起來的大型光刃,直接貫穿了仿靈體,貫穿了整個後方的空間,突破了黑色的夜晚。

  仿靈體連聲音都叫不出來,就消逝在巨大的雙重光束巨刃之中。




  「哈…哈…哈哈……」

  一切都結束了,涅奧緊繃著的身體放鬆了下來,同時倒坐在地面上,然後便仰躺了下去,躺在泥濘的地面上淋著雨。

  神奈子從空中降落到他身邊,然後走到一邊一個倒塌的御柱旁,然後一跳接著盤坐在上頭,也是承受著雨水的洗禮一樣。

  「喂喂,依然還是要坐在御柱上淋雨嗎?神果然很奇怪。」

  「只是習慣,習慣而已……」

  雨依然下著,不過現在就算打在涅奧身上,也只是帶來舒暢的感覺而已,這一起連續的事件終於完結了,他現在終於能放輕鬆,好好休息一下了。

  雖然不知道諏訪子是不是也已經結束了戰鬥,不過從剛剛就沒感覺到戰鬥的能量衝突,估計已經是結束了吧?涅奧一邊想著,一邊笑著看著雨水落下的天空,直到某個黑影突然籠罩了他的視線。

  「你這樣躺著淋雨很好玩嗎?」

  她彎著腰,那對飽滿的雙峰因為地心吸力,正透過微濕的襯衫對著涅奧;雖然如此但是他完全不為所動,只是閉上眼睛平靜地說道:「是射命丸啊……」

  「看你這慘樣子,八成是耗盡力氣了吧,身上不少傷口啊,你怎每次都是這樣啊…來……」難得正常地說著話,文伸出了手。

  雖然是個撇除漂亮外表,骨子裡很惡劣的傢伙,不過卻總是在某些時候適時出現拉自己一把,感覺就像是那個傢伙一樣呢,涅奧心裏面突然想起了某個不男不女的傢伙。

  雖然有點不情願,但他還是乖乖伸出了手。

  文將涅奧拉了起來,無視其身上的血和骯髒會弄到自己的衣服,攙扶著他。而一旁的神奈子瞪大了眼睛,用像是看到異物一樣的眼光看著眼前的場景。

  「神奈子…是神奈子大人嗎!?」「喲!神奈子你居然也跑來了啊?」此時,早苗和諏訪子也一同來到,看見神奈子坐在那兒,都覺得很驚奇。

  「怎了?我不是那種丟下自己人,然後自己舒舒服服躺著的啊。」

  神奈子大聲回嘴道,而此時早苗已經跑了過來,然後一把撲進懷裡大喊:「我贏了!贏了!贏了啊!」

  諏訪子也補充道:「這孩子很賣力哦,真是好孩子呢。」

  沒有多說話,神奈子只是像個母親一樣,輕輕撫摸著早苗。

  而從剛剛就被晾在一旁的涅奧和文,現在才被諏訪子注意到,只見她說:「哦呀?取材屋跑來了,涅奧你怎了還需要別人攙扶啊。啊!?難道你們是……誒嘿嘿。」

  「哎呀,居然被神明大人發現了,這該怎麼辦好……」「少給我自己製造緋聞,沒有用的!」涅奧用了相當大的力氣,才喊出話來阻止新一波的鬧劇出現。

  「切……給我製造歡樂也不行哦,明明好心來支援你,我都淋著雨來幫你了耶。」

  「是,謝謝射命丸姐姐的大恩大德,我永世難忘。」涅奧臭著一張臉,假惺惺地說道。

  「好了,那麼各位大人,請跟著我到其他地方去避雨吧,不然著涼了……」「哈…阿嚏!」涅奧打了一個噴嚏,而文說道:「就會感冒了呢。」

  接著,眾人便跟著文離開了該地,到天狗的聚落中休息,而這次後來被稱為“地底事件”的仿靈體大戰,也就此落幕。

  之後靠著河童以及天狗派出的人手,守矢神社也在重建當中,而涅奧……

  則是因為連續戰鬥的疲累加上大雨中長時間淋雨,得了感冒好一陣子。



~· Chapter:Burning Storm —— END ·~

~· Next Chapter:Bizarre World ·~





後記,

N79,爆炎之風完結!
請不要吐槽那有點銀魂風格的標題,因為我覺得還不錯啊XD

不知道這整個篇章大家覺得如何呢?
感覺結束得有點普通的樣子XD

那麼接下來便是另一個篇章,奇異世界篇了;
至於這篇章會是怎麼樣呢?
讓我們敬請期待!XD



創作回應

雙面之楓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246068
自己去看吧,我真的不想畫成這樣的說
2013-11-17 20:15:30
✦AmaZinG✦
我覺得也沒特別像女的說,中式古裝都嘛這樣
2013-11-17 20:17:39
超級浮屍
靈夢怎了OAO?(被釣到)
2013-11-17 23:46:23
✦AmaZinG✦
啊?
2013-11-17 23:55:56
超級浮屍
站起來那個啊~
2013-11-17 23:59:43
✦AmaZinG✦
啊,只是平衡說擺出幽香式的微笑,那麼我就要找更厲害的來應對了XD
2013-11-18 00:02:13
愛莉華‧緋紅
當你寒冷寂寞時候(?)

你需要的是 映姬的雙...

你知道的(誤)

2013-11-18 02:21:03
✦AmaZinG✦
OAO!
2013-11-18 02:25:28
✦AmaZinG✦
我知道,是雙手!XD
2013-11-18 02:55:53
暫時‧無名
原來尼奧另有新歡阿 我發現映姬帶了兩箱的令牌出門耶(?)
話說我覺得結尾不錯阿(茶
2013-11-19 13:37:16
✦AmaZinG✦
OAO!
2013-11-19 13:49: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