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88:再見了,涅奧(完)

✦AmaZinG✦ | 2014-07-07 01:15:06 | 巴幣 24 | 人氣 461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88:~再見了,涅奧~


  漆黑的視線中,綻開了一絲絲的亮光,像是一條白色的縫隙一樣緩緩地張開。

  空白地混亂了好一陣之後,慢慢地取回了一些知覺,開始回想起自己沒有意識之前的記憶、場景、行動。

  「呃…呃……我……」

  雖然已經張開了遮蔽視線了“眼皮”,不過在頭腦還有視覺還是不太清楚的狀況下,頭腦的運作給了他一個優先的動作。

  「我在哪裡啊?」

  便是先問自己身處何方。

  「噢?你醒了啊。」

  一個女聲傳來,接著便有個人影晃入了視線之中,粉與藍二色構成的身影。

  「誰?」

  「你還記得你自己是誰嗎?」那個女聲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倒問了他一個問題。

  不假思索,他回答道:「我?我是尼優•涅奧啊。」

  「還記得自己是誰,看來沒有被打倒魂飛魄散,也沒有死亡後遺症。」

  女性像是確認症狀一樣,但是其中有幾個字眼讓他突然驚醒了一下,瞬間恢復神智。

  死亡後遺症……

  死亡。

  「等一下,你說啥死亡後遺症!?」急忙坐起來,涅奧向著對方大聲問道。

  此時因為聚焦,原本模糊的視覺影像也清晰了起來。在他面前,有一個有著粉色頭髮、身穿藍兼白底的特製和式古裝,右手還抓著一把怪異鐮刀的高大女性蹲著和他說話。

  「哦?你不知道哦,你死了哦。」她輕描淡寫地回答涅奧。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不過帶給涅奧的震驚不亞於以前經歷的變異。

  我死了?

  居然就這樣死了?

  被石頭掉下來砸死了?

  就這樣很簡單地就死掉了?

  雙手不自覺地舉起,抱著自己的頭,涅奧尚不能接受自己這麼簡單就死掉的事實。

  「我……我為什麼會死掉?」

  顫抖的聲音,涅奧問出了相當白癡的問題。

  「啊?那還不明擺著,你被石頭砸死的。」「不要啊啊啊!還真的是這樣死的啊!超丟臉的啊!」

  涅奧歇斯底里地叫著,那名女性只是無奈地看著他,反正這種反應在她的工作生涯中見過不少,也都習慣了。

  「明明是說要保護大家的,結果被石頭……被石頭啊!我還不如回去給仿靈體殺死還比較壯烈一些。」

  看著涅奧繼續自言自語,而粉髪女性似乎是覺得時間到了,於是便站起來。

  然後雙手抓著鐮刀的柄桿,然後對著涅奧的頭,敲了下去。

  「可惡,痛……」被鐮刀反背敲擊頭部的涅奧,捂著頭頂說道:「怎麼啦!?」

  「提醒你停止抱怨吧,還有就是,咱又沒說要帶你走你緊張什麼啊?」

  「誒?不是說我死了嗎?」

  「準確地來說,你現在是靈魂離開了身體,技術上來說是判定死亡啦。」粉髪女性聳了聳肩,然後繼續說道:「如果不是有人先一步來這裡找我的話,你也許醒來的時候就是在我上司那兒了,到時候就真的沒有回轉的餘地了。」

  聽見對方這麼一說,涅奧也不禁流下了冷汗。

  「是……是嗎,那我還真是幸運啊,能逃過確實的死亡。」

  粉髪女性面帶微笑地接嘴道:「是啊,名副其實的“自鬼門關前走一回”啊。」

  「好,既然是這樣,那麼……」涅奧從地上站了起來,然後說:「能冒昧問一下你的名字嗎?」

  「噢,對啊,還沒自我介紹。咱是負責引導亡魂的擺渡人——小野塚小町,也可以叫咱死神哦。」

  「原來是死神啊!」對方的身份不由得讓涅奧嚇了一跳,不過隨即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遇到死神也是很合理的事。

  「然後,這裡是無緣塚,基本上幻想鄉那一帶死掉的都會到這裡集合。」

  聽小町這樣一說,涅奧才發現自己身處在滿是紫色櫻花樹的迷茫地區,死神身後還有一大片灰黑色的海洋。

  「這樣啊……等等!我記得你!」涅奧腦袋靈光一閃,指著小町說道:「你是以前我來過這裡時遇見的,那個話超多超煩的死神!」

  「喂!為啥突然這樣說咱啊。」

  小町顯得很受傷一樣,不滿地瞪著涅奧。

  「你不記得我嗎?」涅奧指著自己的臉問道。

  「每天都有許多生靈來來去去,咱的工作雖然不是很忙碌,但也沒空閒到能夠一個一個去記著吧?我只有很特別的東西才會有印象。」

  「大概一百多年前,我來過這裡探望兩個笨蛋最後一面,順便詢問某個朋友的下落,不記得了嗎?」

  提到往事的時候,涅奧不禁想到了一些東西,神情也黯淡了一些。

  「這樣啊……我想想……啊!你是那個之後我的上司一直有提起的傢伙啊。」

  「原來也是記得的嘛,雖然有點怪怪的,不過現在我應該要怎麼回去啊?」

  涅奧左顧右望,這無緣塚看似並沒有任何明確的出路可以離開,就好像這個地方是無限大一樣。

  「這個你別擔心,那個找你的去和我上司談了,也許等等談完了就會出現……啊!你看,出現了。」

  順著小町的手指方向看過去,之間一道細縫張開,然後裡頭出現的人涅奧再熟悉不過了。

  「紫!」

  「啊啦,這麼想我啊。」

  八雲紫自隙間中步出,還不忘記調戲涅奧一下。

  「雖然很不想說,不過現在看到你太好了。走,回去了。」

  「你要回哪裡去?」

  「回去肉身啊!通常不是要在限定時間內回到肉身還陽,不然過了就永遠不能了嗎?」

  看著涅奧緊張的樣子,紫只是一笑而之,然後才慢慢說道:「你不是已經還陽了嘛。」

  「啥?」

  「你現在當然是回到自己的身體了啊,不然你以為?」

  聽完紫說的,涅奧反倒有些無所適從,過了一會才回神過來。

  「也就是說我現在已經回到身體,是活的?」

  「當然。」

  「可是我記得之前受的傷……」「那些傷雖然重,不過就只是普通的內外傷,對永遠亭來說比感冒還好治療,雖然也是用了幾天。」

  「等等,幾天?我到底“死”了幾天了啊?」

  「嗯,這就讓我從頭說起吧。」

  紫便開始了解說這一切的經過。

  當時紫感覺到大結界受到攻擊,於是立馬趕到博麗神社,卻發現時靈夢所為,這是為了不知道要去哪兒找紫所作出的緊急行為。

  在紫訓斥靈夢之後,便從其口中得知涅奧需要幫助的情形。

  接著兩人共同前往涅奧和仿靈體N戰鬥的場地,但是到了哪兒之後已不見人影,反倒是意外地遇上了魔理沙。

  原來住在魔法森林的魔理沙,在晚上感覺到躁動之後,便自個兒出來巡視了。

  當她來到該處的時候,先是被狼狽的場地震驚,然後才注意到遠方似乎有離開的人影。

  所以當時仿靈體N感覺到的有人靠近,便是魔理沙了。

  在魔理沙指出大致的方向後,三人連同前往搜尋,但是時間已經過了,並沒有追上或是找到涅奧和仿靈體的行蹤。

  但就在她們躊躇的時候,不遠處的山中爆射出耀眼的光芒,接著便是一陣轟隆的震動。

  循著聲音來到該處,只見山的一部分被打穿,然後崩塌掩埋了一個洞口。

  依照直覺的判斷,知道這便是她們的目的地,於是花了一點時間將場地清理乾淨之後,她們找到了涅奧已無生命跡象的身體,便第一時間送到永遠亭去。

  接著紫便在處理完了之後,趕到無緣塚,搶先一步將涅奧的靈魂攔了下來,在等其身體恢復完全之後,才將兩者結合,最後便是去找該處是非曲直廳的閻魔談了。

  「原來是這樣啊,抱歉讓你們擔心了。」聽完之後涅奧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頭說道。

  「以後有事先找人通知我來,不要等到快要出事才來找我,如果我再遲些的話你就真的要歸是非曲直廳管了。」

  「好好,那麼我們要回去了?」

  「還是說你喜歡留在這裡,我也可以讓你留在這裡的哦。」紫魅然一笑道。

  「好了別鬧,我們回去吧。」

  紫拉開了隙間,然後涅奧先踏入其中,自己其後跟上。

  「那麼再見啦!兩位。」

  死神小町臨別之前向二人招手道別。

  然後隙間便關上了。




  博麗神社,在經過之前仿靈體N的戰鬥中被破壞得狼藉一片,不過在這幾天內,經過一些人士以及某賢者的關係幫忙下,已經恢復成和原來的一模一樣了。

  靈夢和魔理沙依然在走廊上坐著喝茶,看著外頭不烈的太陽,以及飄飄的白雪。

  「吶,靈夢啊,這幾天好閑啊。」

  「會嗎?我覺得還挺冷的。」

  魔理沙斜眼瞥了靈夢一眼,然後才吐槽道:「因為靈夢你穿得和平時一樣單薄啊!」

  比對和平時穿著一樣的靈夢,圍毛巾穿厚衣還帶手套的魔理沙當然暖和多了。

  「閉嘴,我窮嘛。」

  「可是我這獨自一人生活的都可以弄件冬裝來穿了,靈夢你也去想想辦法吧。」

  「好啦,等會去打劫一下霖之助就是了。」

  「這才像話嘛。」

  就這樣,兩女討論了接下來要做的犯罪行為,直到某人的出現才停止。

  身穿和平時一樣的涅奧,用斗篷罩著自己保暖,慢慢地步上了神社的階梯。

  「嗯?」而看見了涅奧的魔理沙,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大喊道:「有幽靈啊!」

  「幽靈你的頭!我沒死好嗎?況且你不也是知情的人嗎!?」

  「製造效果嘛,切!不好玩的。」

  被戳破的魔理沙,只好擺出無聊的表情,然後拿起靈夢的零食來啃。

  「那麼今天過來神社是有什麼事呢?該不會是來捐錢的吧?」

  「說的沒錯,我是來捐錢的。」

  涅奧說著,拿出了兩串銅錢,直叫靈夢兩眼放光跳起來。快步搶到涅奧面前,伸手奪走那兩串錢之後,小心翼翼地放入賽錢箱之中。

  「手腳真快,不過這樣我也就把東西給送完啦。」

  聽涅奧所說的有點蹊蹺,靈夢問道:「啊?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我要離開了,回外頭去。」

  「誒!?」被涅奧的回答表示驚訝,靈夢接著說:「好突然啊。」

  「反正我這次會回來,也是紫拜託我的,回來處理仿靈體的東西,現在既然都已經結束,那麼我也差不多要回外面去了,外面才是我的職責啊。」

  「但是好久才回來一次家鄉,不會覺得留戀嗎?」不知道啥時也湊過來的魔理沙說道。

  「留戀?當然會,不過這可是我自己決定的啊,在外頭作為守護的第一道防線。再說了,我還沒解決我的仇敵,然後這裡……也有還沒解決的人啊。」

  涅奧說著說著,眼睛不自覺望向了某個方向。

  「好啦,跟你們說那麼多,總之我大概等等就走了,也許有機會我還會回來的。」

  「等等,你難道不去和其他地方的說聲再見?」靈夢說道。

  「我留了信給她們,這種一個一個去告別的方式不適合我,應該說告別什麼的我不習慣啊,和你們說這些已經是特例了。」

  涅奧向後一退,然後開始升上空中,臨走前他說道:「這次回來我很高興,可以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幫我和她們說聲再見吧,再會咯!」

  然後便轉身飛走了。

  看著涅奧離去的身影,靈夢歎氣道:「這傢伙還真是自說自話,然後就自己跑走了呢。」

  「也許吧,不過也許之後還會出現也說不定?」

  「可能吧,是說他一回來的時候也是先來到這裡,和我們說話……現在要走了,最後一站也是這裡,然後也是和我們說話,真是奇妙啊。」

  思考了一下靈夢說的,然後在自己回憶一下,魔理沙恍然大悟道:「還真的耶。」




  「不去和她們告別嗎?」

  夜晚,在霧之湖畔的附近,整裝待發的涅奧拿著一個行李袋。

  他的身邊除了一個等身大的隙間,還有八雲紫。

  「不了,我還是做不來那種事,當著一堆人的面前和她們說再見,然後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回來,尤其是神社那兩個,人類……我下次回來的話也許都……」

  發現自己的情緒有些波動的涅奧,趕緊打住不再說下去。

  「我了解你的感覺,那這次回來這兒,有什麼感言嗎?」

  「感言啊……認識不少新的朋友,也見到了舊的朋友,總體上來說真是精彩的假期。」

  涅奧說到這兒,嘴角揚起快樂的弧度,他現在反倒有些不捨得離開的感覺了。

  明明只是臨時回來處理東西,卻不斷認識新的人,和她們一起鬧過、對持過、合作過。

  這些都將成為無可代替的記憶,長存於心中。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不要回去啊!留著不好嘛?」

  嬌嫩的聲音出現,涅奧驚訝之餘循聲望去,赫然是紅魔館一眾出現在不遠處。

  而蕾咪首當其衝地指著涅奧說話。

  只見她把頭瞥向一邊,然後語氣高調地說道:「雖然說不是要感謝你啦,不過基於禮儀,你可是幫助過本館度過大危機的恩人,當然還是要來送行一下的。」

  「涅奧哥哥,真的要回去了嗎?」

  芙蘭說著的同時,從姐姐身邊鑽了出來。

  「當然,哥哥我還是有必須要完成的工作啊。」

  「不能留下來嗎?」

  芙蘭說著,感覺語氣很沮喪,而此時蕾咪轉過身對她道:「芙蘭,不可以任性。」

  「好了,蕾咪莉亞你不要這樣喝斥她。」涅奧接著轉而對芙蘭說道:「你要學著自己去找朋友哦,也許我偶爾還會回來的,要乖知道嗎?」

  「嗯嗯。」

  「哦?已經有人來了啊。」

  伴隨著聲音,魔理沙帶著愛麗絲出現了。

  「我說怎麼會突然發現我要離開而來堵我,應該是你吧?」涅奧盯著魔理沙說道。

  「哈哈,這種事情我魔理沙大人最擅長了,不用謝。」

  魔理沙的厚臉皮,讓愛麗絲不自覺地搖頭吐槽道:「魔理沙你難道沒有面子這種東西存在嗎?」

  而此時有更多的人來到了,分別是地靈殿和永遠亭的人。

  地靈殿來的是靈烏路空、火焰貓燐;而永遠亭是因幡帝還有鈴仙。

  看著這個成對的兩組人馬,涅奧說:「你們也來了啊。」

  「本來我們會有更多人來的,但是勇儀酒醉中,而覺大人不想出來,然後我們也找不著戀大人……」空苦惱地說道。

  「沒關係,有出現就好了。」

  「嘛,我們永遠亭就我倆來咯。公主大人不想出門,然後師匠有實驗要做所以也不來了。」

  「還真是感謝這陣子永遠亭提供的協助啊。」

  涅奧已經不在意更多人來出席送行他的這件事了,之後出現的妖怪之山以及守矢神社代表,以及妖夢。幾乎這次他新認識的人都來齊了。

  「射命丸,雖然我回去了,不過給我知道我不在的時候你散播我的謠言或是不實緋聞,你就知道了。」

  涅奧對著某隻烏鴉天狗燦笑說道,同時捏緊了自己的拳頭。

  「當然當然,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呢,啊哈哈哈哈。」文苦笑地自我辯解。

  「涅奧你下次找機會回來,我和似鳥正在研究一種新的方式,可以三機變換合體的機器人哦。」

  「等一下,這東西我覺得我應該知道是什麼……」聽完早苗的敘述之後,涅奧的腦袋中只出現一種名為蓋特的機器人的樣貌。

  「幽幽子大人說她吃飽想賞櫻,所以就叫在下來了。」

  妖夢一臉認真地行禮,涅奧則是笑著說:「沒關係,那個只會吃的傢伙就是這樣我明白的。」

  「涅奧哥!」

  大妖精待著齊魯諾還有露米婭也出現了。

  「你們幾個……」涅奧不自覺地彎下身子,伸手撫摸了齊魯諾還有露米婭的頭,然後說道:「我先走了,以後回來再見吧。」

  「哦哦。」露米婭一臉茫然地看著涅奧。

  「嗯,到時候別忘記來找最強的我來討教啊。」齊魯諾自信地說道。

  而涅奧則是對大妖精說:「她們就託付給你了。」

  「我知道了,涅奧哥。」大妖精回答道。

  「嗯哼哼,現在大家都聚集到這裡來了,那麼涅奧,對於送行的大家,你有什麼想要說的嗎?」

  紫推了推涅奧,環視周圍的一眾少女們,他開口了。

  「各位,感謝這段日子來各位的照顧和幫忙了!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能——謝謝大家了!」

  鞠躬向眾人道謝,涅奧心裡的情緒又波動了起來。

  「這次的經歷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大家如果不嫌棄,那麼哪一天我還會回來的,大家……」涅奧跨入了隙間,最後說道:「之後再會了!!」

  接著便步入了隙間之中,消失了。

  「好了,他走了,大家可以散會咯。」紫關上了隙間,然後對大家說道。

  於是一眾少女,有懷著笑容的、也有偷偷掉淚表示不捨的、也有很平淡表示的,都離開回到自己的所屬去了……




  在城市區中,一棟大樓的頂樓。

  涅奧拿著行李袋站在邊緣,看著滿是光害的城市之光,以及一棟棟人造的水泥高柱。

  「怎麼樣,回來了外頭,心裡如何?」

  紫的聲音自耳邊響起。

  下定了更重的決心,涅奧緊握著雙拳。

  「有更多我需要守護的人,我一定會保護她們免於侵害的,我……會守護幻想鄉!


~· Chapter:Bizarre World ——END ·~


~· 東方涅靈合——完 ·~





最終話來了!

終於迎來了結局~雖然還有些問題和東西~
就留待明天還是後天,我會發在哈啦板那邊的後記來說吧~

創作回應

雙面之楓
恭喜完結,會不會跟筆大一樣,來篇第二季
2014-07-07 09:06:06
✦AmaZinG✦
嗯~可能有也可能不會有
2014-07-07 21:22:14
超級浮屍
變成齊魯諾了耶WWWW 還有再回來跟閻王那邊就是在替第二季撲梗啊!!!(涅奧大坑幫您挖好了XD)
2014-07-07 10:19:58
✦AmaZinG✦
呵呵,應該是重設之後選字變了,不過也同樣的是譯名之一,所以就不管啦XD
2014-07-07 21:23:04
✦AmaZinG✦
就算你現在挖好了我也不會下去的(正色
2014-07-07 21:23:23
雙面之楓
既然小F都挖坑了,我該推你下去還是挖更深(苦惱狀)
2014-07-07 22:54:28
✦AmaZinG✦
挖或推目前都是無效的啊~
2014-07-07 22:58:51
.
本來以為會連載個幾百話,突然就這麼結束真讓人有種小說被腰斬的感覺,下次有機會再寫東方小說的話,建議可朝其他風格方向發展!
2014-07-07 23:08:29
✦AmaZinG✦
說實話,的確是腰斬的感覺……(跪

有機會的話我再試試吧
2014-07-07 23:11:09
橘子色的一匹羊
恭喜完結啊~~~(灑花)

是說在永遠庭走一遭後,不確認一下身上多了點什麼或少了點什麼嘛wwwwww

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解是外面的敵人到底是誰真的很可惜的說/w\
2014-07-10 21:44:46
✦AmaZinG✦
感謝恭喜啊XD
2014-07-10 21:49:00
✦AmaZinG✦
之後有檢查的啦~不然等等少了一塊腎都不知道XD
2014-07-10 21:49:53
✦AmaZinG✦
是啊,以後有機會的補完的時候再說吧~畢竟這“涅靈合”大致上只是說仿靈體的東西~[e24]
2014-07-10 21:50: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